鲁滨逊列出好处与坏处这种方法,有什么作用

2021-03-18 13:39:07 字数 955 阅读 3409

1楼:自然心轩

好处就是鲁滨逊可以到全国各个地方旅游,全世界找到自己的心,生存新环境坏处就是非常的艰苦

2楼:乔大化

宝贝三列出好处与坏处,这种方法有什么作用就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利弊关系就是好处大的话我就可以做,如果坏处大的话我就不做了呀。

3楼:迷茫迷涂

鲁宾去练好处与坏处的方法有很大的作用。

鲁滨孙列出的好处与坏处,说明了什么?

4楼:康康楹

可以让他对自己的生活有更直观的认识,从而积极地面对生活,而不是盲目而无目标地生活在荒岛望采纳

5楼:满堂花醉三千

说明他对自己的处境有客观的认识,从而理智的面对困难,并生存下去。

6楼:p2p网贷知识达人

说明了:

1、体现了永不言弃的人性光辉 。

2、对吃人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罪恶的奴隶制度充满了褒扬。

3、对自己的处境有客观的认识,从而理智的面对困难,并生存下去。

鲁滨孙列出的好处与坏处:

坏处:我陷在一个荒岛上,没有重见天日的希望。 我现在被剔出来,与世隔绝,困苦万状。

我与人类隔绝,仿佛一个隐士。 我没有衣服穿。 我没有抵御野人和野兽袭击的防御力和手段。

我没有人可以说话,也没有人来解除我的忧愁。

好处:但我还活着,没有像我同船的同伴一样,被水淹死。 但我也从全体船员中被剔出来,独免一死,上帝既然用神力把我从死亡里救出来,一定也会救我脱离这个境地。

但我并未因为没有粮食,饿死在这个不毛之地。 但我是在一个热带气候里,即使有衣服,也穿不住。 但我所流落的岛上,没有我在非洲看到的那种野兽,假使我在那里覆了舟,我又将怎样?

但上帝却不可思议的把我的船送到海岸附近,是我可以从里面取出许多有用的东西,是我终生用之不尽。

鲁滨逊漂流记星期五的出现有什么作用

1楼 一只叫可乐的狗 星期五的加入就像 救世主 为他走出荒岛融入社会有很好的基础。体现了作者的殖民主义主张和倾向。 星期五出现的具体原因 通过文化渗透进行殖民 鲁滨逊在荒岛上通过自力更生解决了生存问题,在生活安稳之后,他在偶然的情况下,从食人族那里营救回一名野人,并把野人叫做星期五。自此,鲁滨逊开始...

信用卡有哪些好处,那些坏处,信用卡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

1楼 龙的传人 信用卡也称贷记卡,在金融功能上 有先消费,后还款,额度循环使用,可以分期付款,积分换礼等 合规理性用卡,按时还款,可以从信用卡中获得很多幸福感,信用卡,本身就是用未来的钱实现现在的愿望的一种金融工具 而如果用卡不好,逾期导致信用记录异常,的确会影响一个人的人生所以,事事都有两面性,无...

鸡胆吃了有什么作用?请师傅解答,吃鸡胆有什么好处与坏处?

1楼 奶奶梧桐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蛋白质含量百分之14 8,脂肪含量百分之11 6,以及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a,b,d,e等。其蛋白质的性质优良,生理价值很高,人体对它吸收利用率很高。 2楼 年轻的卒 你好鸡胆吃了好处 鸡肉的药用价值很大,民间有 济世良药 的美称。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 补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