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的汁液能喝吗,多肉植物里的水可以喝吗

2021-03-18 10:52:04 字数 3544 阅读 6172

1楼:aaa默默的故事

多肉的原产地环境大多是缺乏水分的,所以导致他们的叶子等器官有储水的功能,

所以很肥大,但是多肉的汁水对人类就不一定是有好处的了,虽然大多的多肉都是无毒,但是小部分的多肉汁水是含有毒素的,如果人碰到不去洗干净可能会导致**出现一些问题。所以如果人碰到后最好是尽快洗干净。

2楼:百度网友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推荐

景天类的普货基本上没什么危险的,台湾也有石莲花汁喝...

但是大戟科和其他部分植物汁液有毒

喝了就是作死...人作死就会死...

多肉植物里的水可以喝吗

3楼:遗失了的一只猫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推荐

景天类的普货基本上没什么危险的,台湾也有石莲花汁喝...

但是大戟科和其他部分植物汁液有毒

喝了就是作死...人作死就会死...

多肉植物的汁液有毒吗

4楼:匿名用户

不同种类不同。

景天科的基本无毒,但大戟科、萝藦科的肉肉有毒

多肉植物的汁液有毒吗 衣服上植物汁液怎么办

5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多肉植物的汁液污渍,需尽快清洗

,汁液长时间的停留,会渗入衣物纤维,增大洗净难度,清洗方法如下:

1、衣服干的时候,用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2、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

(1)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物:每半盆水(约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干净。

*视需要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若2小时后色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添加白色衣物色渍净(每半盆水加1瓶盖),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彩色或其他材质的白色衣物: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注意事项:

1、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6楼:沁园净水机**

分品种的,看是什么品种,比如大戟科的就有剧毒

多肉植物有毒吗

7楼:崔新洁帖莘

大戟科的植物无论是否多肉植物基本都是有一定毒性的,比如多肉的麒麟掌、龙骨、虎刺梅;草本的泽漆等等

。天南星科的植物也含有毒性。其它多肉倒还比较少听说有毒,百合科的芦荟、仙人掌科的植物不是都还可以食用的嘛;其实不去误食和伤害它们,养殖来观赏还是大可不必担心的,它们不会释放有害气体。

8楼:许嘉澍竺复

据资料显示,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专家指出,在植物分类上,有50多个科属,而其中奇峰锦属多肉和部分大戟科多肉汁液含毒。

常见的有毒多肉植物:

麒麟掌:茎叶中的白色汁液会令**出现红肿、瘙痒等过敏症状。

龙骨:**若接触白色汁液可能出现过敏症状,尤其不可以使之接触破溃处和眼睛。

玉树:枝叶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体接触枝叶流出的汁液,会引起**发红、肿胀、疼痛、起泡,倘不慎溅入眼内可致失明。

虎刺梅:虎刺梅顶上开红色的花,很美丽。但若被刺伤,因其液汁里含有毒素,引起刺伤部位红肿。

9楼:艾康生物

大多数多肉植物都是没有毒性的,例如景天科的多肉,不仅没有毒,还不分还可以食用(胧月等)。

但确实也有些多肉植物是有毒的,仅仅限极少数的多肉植物。而且这些多肉植物的毒既不会散发出来,绝不至于像雾霾一样吸无可避;也很难莫名其妙的像地沟油一样混入食物中吃无所知。它们只是很安静的存在于它们的汁液中,等待某一天像神农一样的吃货,和爸妈盯得不够紧的熊孩子。

如果你的家中有上述两个物种,那么你就该警惕以下这些多肉植物。

大戟科大部分多肉植物汁液有毒,如虎刺梅、麒麟掌、龙骨、光棍树等,茎叶中的白色汁液会令**出现红肿、瘙痒等过敏症状。

景天科奇峰锦属的多肉,多数有针刺,容易对人造成伤害,接触后**会出现红肿、瘙痒、过敏等症状,摄入人体后可能损伤心脏。

萝藦科的大多数多肉,汁液有毒,食用后会造**体不适。

龙舌兰科的部分多肉,汁液有毒,**过敏者接触汁液后,会引起灼痛,发痒 ,出红疹,甚至产生水泡。

青锁龙属的玉树,枝叶均含大量的大戟脂素,人体接触其汁液,就会引起**红肿、疼痛、起泡。

乌羽玉,汁液有毒,野生的乌羽玉是一种致幻毒品。

10楼:三刀二水一木

大戟科的大部分多肉植物都是有毒的。

但是有毒指的是植物的汁液有毒,你别去吃,就不会有事...正常摆设肯定是有利无害。

举个例子,譬如说万年青类的植物,可以吸取空气中有害气体的,但是汁液是有毒的。

11楼:富克纳斯包装制品厂

一般是无毒的,少数是有毒的,如:大戟科大部分多肉植物汁液有毒,如虎刺梅、麒麟掌、龙骨、光棍树等,茎叶中的白色汁液会令**出现红肿、瘙痒等过敏症状。

景天科奇峰锦属的多肉,多数有针刺,容易对人造成伤害,接触后**会出现红肿、瘙痒、过敏等症状,摄入人体后可能损伤心脏。

萝藦科的大多数多肉,汁液有毒,食用后会造**体不适。

龙舌兰科的部分多肉,汁液有毒,**过敏者接触汁液后,会引起灼痛,发痒 ,出红疹,甚至产生水泡。

青锁龙属的玉树,枝叶均含大量的大戟脂素,人体接触其汁液,就会引起**红肿、疼痛、起泡。

乌羽玉,汁液有毒,野生的乌羽玉是一种致幻毒品。

12楼:南门天曼僧轶

有的有毒,例如大戟科大戟属的光棍树铜绿麒麟等的汁液比较毒~野生的乌羽玉是一种致幻毒品~

等等~一般的就和野生植物一样可能含的生物碱在人食用后有一定毒害,但不是很毒

没图哦~~

13楼:匿名用户

那些长在屋上老房子瓦片上的多肉植物,多得很!从小听老人说,那是有毒的!过去没人当玩物!

也没人去种!高高的长在老屋房顶瓦片上,自生自灭。现代有的人无聊,才把有毒植物当玩物。

14楼:淘气的书

就像楼上说的一样,再说多肉植物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楼主你可以具体说说是哪种,这样也好帮你分析

如果碰到了多肉植物的汁液怎么办,被多肉植物的汁水弄到眼里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接触植物的汁液后洗手即可 不吃进去,就不会有事,就是有些过于过敏的人,接触了会发红,用碱性肥皂洗手就管用。 2楼 匿名用户 妈呀,你竟然碰到多肉的汁液了,那可是剧毒啊,赶紧的哪碰了把哪削了,不然剧毒攻心就没救了啊!!! 瞎扯水下经验,其实一点事都木有 3楼 匿名用户 洗洗就行咯,别去...

多肉植物的叶子上可以喷水吗,多肉植物是否可以喷水?

1楼 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的叶子上粉尘较多时吉进行叶面喷水,把粉尘冲洗干净有利光合作用同时减少病虫害。但时常向多肉植物的叶子上喷水不好,这样容易引起多肉植物黄叶烂根死亡。 1 向多肉植物时常喷水,叶面过多的水分往盆土中流入,这样容易引起盆土过于潮湿,潮湿的盆土易引起根系腐烂导致多肉植物生长不良,如果严...

多肉植物可以开花吗,多肉植物会开花吗?

1楼 章鱼哥丫丫 1 叶多肉植物 叶多肉植物如黑法师 福娘 筒叶花月等,此类多肉植物主要靠叶部来贮存水分,其叶部高度肉质化,而茎的肉质化程度较低,部分种类的茎带有一定程度的木质化,如芦荟 生石花 长生草 瓦苇等。 共12张 多肉植物 实拍 2 根多肉植物 根多肉植物如京舞妓 胡克酒瓶等,此类多肉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