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可以用沙土养吗,多肉植物可以用沙子养吗

2020-12-05 08:42:25 字数 4207 阅读 5750

1楼:匿名用户

纯沙子可以养多肉的,不过要看颗粒的大小,播种不适合太细小的,不过最好加点泥炭和蛭石,毕竟这样养会不错。纯沙颗粒过大的话保水不行啊。

多肉植物可以用沙子养吗

2楼:大学微积分

是可以种植多肉植物的,土(园土)和沙子混合种多肉植物,其实是最好的介质,是还原了多肉植物原生地的土壤环境。

用土沙混合种植多肉植物只要通风条件良好,是不会死的,把多肉植物养死,多数是黑腐,而黑腐的主要原因是闷,也就是通风条件差或无通风条件。

3楼:匿名用户

which makes her fe

沙子能种植多肉植物吗

4楼:大学微积分

是可以种植多肉植物的,土(园土)和沙子混合种多肉植物,其实是最好的介质,是还原了多肉植物原生地的土壤环境。

用土沙混合种植多肉植物只要通风条件良好,是不会死的,把多肉植物养死,多数是黑腐,而黑腐的主要原因是闷,也就是通风条件差或无通风条件。

5楼:大野瘦子

能,但全是沙子不好成活。

一般生活在野外的多肉,土壤中沙子的比例最大,然后才是碎石及泥土。经过实地考察发现,野外的多肉有大部分生活在沙子+碎石70% 比例以上的地区。

合理的配土方法为:泥炭土60% + 沙子20% +颗粒20%如果找不到河沙,全部换成颗粒也可以;颗粒可以是珍珠岩、火山岩、蜂窝煤、陶粒、石子等。

6楼:小想的小世界

最好不用沙子种多肉植物。

沙子其实就是小颗粒

的石头而已,每个颗粒内部是完全没有孔隙的。沙子的透气性体现在沙粒之间的空隙上。如果给沙子浇水,水会沿着沙粒之间的空隙迅速下渗,然后从花盆的底孔流出。

真正能留在沙子中的水分,就是依靠水的表面张力附着在沙粒上的水分。

所以说沙子的保水保肥能力是比较差的。越是大颗粒的沙子,由于沙粒间的空隙变大,同样体积的沙子的总表面积就小了,能够保持的水量也就越小。

沙子的颗粒小到一定的程度时,由于水表面张力的缘故,浇水后沙粒之间的细小缝隙可能会填满自由水而变得完全不透气。

可以用这些来替代沙子。

1、泥炭

泥炭是一种通过几千年所构成的天然沼泽地产品(又称为草炭或是泥煤)。

是煤化程度最低的煤,一同也是煤最原始的状况,无菌、无毒、无污染,通气功能好,质轻、持水、保肥、养分丰厚,既是培养基质,又是杰出的土壤调停剂,并含有很高的有机质。(合适拌土、育苗和叶插)

2、椰糠

椰糠是椰子外壳纤维粉末,是加工后的椰子副产品或废弃物。是从椰子外壳纤维加工过程中脱落下的一种纯天然的有机质介质。

3、蛭石

蛭石是一种天然、无毒的矿藏质,归于硅酸盐。具有疏松土壤,透气性好,吸水力强,温度改变小等特色,有利于植物的成长,还可削**料的投入,是非常好的土壤调理剂。

7楼:心酸呐

沙子可以种多肉植物,但是最好不要用沙子种多肉植物。

沙子其实就是小颗粒的石头而已,每个颗粒内部是完全没有孔隙的。沙子的透气性体现在沙粒之间的空隙上。如果给沙子浇水,水会沿着沙粒之间的空隙迅速下渗,然后从花盆的底孔流出。

真正能留在沙子中的水分,就是依靠水的表面张力附着在沙粒上的水分。

所以说沙子的保水保肥能力是比较差的。越是大颗粒的沙子,由于沙粒间的空隙变大,同样体积的沙子的总表面积就小了,能够保持的水量也就越小。沙子的颗粒小到一定的程度时,由于水表面张力的缘故,浇水后沙粒之间的细小缝隙可能会填满自由水而变得完全不透气。

拓展资料

多肉植物用什么土最好

要用透气性好、土质疏松营养均衡无杂质的基质来养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的土要透气透水,松针没用过,想简单便宜的就园土+烧过泡过水的煤渣,要不就泥炭土+蛭石+珍珠岩,要好点的就再放点赤玉土,沼鹿石。其实绝大多数植物都喜欢的土就是:疏松、透水、透气、有营养的土,多肉也不例外,只是更强调疏松、透水(因为水大了很容易烂),对营养的要求,倒不是很高。

把握这种原则应该就差不多。

沙子在养多肉的过程中扮演着比较重要的角色,比如有的花友会在介质用掺入一定比例的沙子,以此来达到介质透水性透气性的需求,也有花友直接用纯沙子来扦插,效果都还是很好的,但是沙子也有自己的缺点。

沙子最大的缺点就是水份挥发的快,如果正常在阳台养护,沙子的水份很容易就挥发了,不够保水,这样就容易导致多肉打蔫,所以用沙子养多肉我们需要灵活使用,比如:

1、如果用纯沙养多肉,一定要注意观察水份蒸发情况,记得及时补水(补水可以采用浸盆的方式,如果是像正常浇水那样,沙子会慢慢变的紧实)。

2、如果是用沙子作为混合介质的一种,相对来说就比例比较宽松了,多一点少一点都可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当地气候适当调整,比如北方就可以少一点的沙子,因为天气干燥,不保水,如果是南方地区空气湿度大,就可以适当多一点的沙子,有利于挥发不积水。

另外还有需要注意的是:

1、沙子分河沙和海沙,用沙子养多肉应该用河沙而不能用海沙,因为海沙含有盐分,对多肉植物来说是致命的。

2、沙子在用之前要清洗几遍,把沙子中的泥清洗干净,一般沙子种都有一些泥,如果直接用来养多肉,很可能会和沙子充分混合后,沙子就变板结了,有点类似和泥的意思,不利于多肉生长。

小编总结:多肉植物的栽培土有很多种,沙子是其中一种,但是最好作为混合基质去养殖。因为沙子会沉积底部,使得通风性不好,导致多肉烂根的可能性增加。

8楼:0熊小乖

纯沙子可以养多肉的,不过要看颗粒的大小,播种不适合太细小的。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肉质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多肉植物在中国也很常见,如景天属、伽兰菜属的一些品种一般在农村的屋顶上也会出现,山野中也时有野生的块根种类,只不过中国人不太重视这些植物种类,没有开发成为商品。

多肉植物种类繁多,形态奇特,在园林造景上能够展示出浓郁的异国情调,营造出优美的园林艺术效果。有关其园林应用,北京植物园对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内装饰及应用进行了**,为大众的室内绿化提供适宜的养护管理办法及造景方法。

孤植植物种类体型优美、奇特,一般由高大的柱状和硕大的球体组成,它们用于构成主景框架,给人以雄壮、威武的感觉。如大戟科的帝锦、仙人掌科的牙买加天伦住、仙人掌科的金琥、夹竹桃科的非洲霸王树等均可成为景观的点睛之笔。

9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不建议纯沙子种,里面没什么多肉生长需要的营养素,建议还是要掺点泥炭和蛭石,毕竟这样养会不错。纯沙颗粒过大的话保水不行啊。

10楼:枝干番杏

纯沙子可以养多肉的,不过要看颗粒的大小,播种不适合太细小的,不过最好加点泥炭和蛭石,毕竟这样养会不错。纯沙颗粒过大的话保水不行啊。

11楼:喜欢吃鸭货

不可以的哦 沙子不透气 容易烂根 最好再加上颗粒土

12楼:忆往昔红颜

可以啊,您可以试试养殖石头花,又名生石花、象蹄、元宝等,是世界著名的多年生小型多肉植物。

13楼:草尼么

没什么营养,尽量不要只用沙

14楼:001堂前燕

可以养仙人掌,芦荟之类的沙漠植物

多肉植物用沙土还是营养土好?

15楼:允在那些事儿

营养土里拌些颗粒,粗砂,麦饭石,珍珠岩,绿沸石,鹿沼土等都可以。拌颗粒是为了增加土壤透气度。全沙土也不是不行,沙子不要太细,要不也不好透气。混合着来是比较保险的。

16楼:匿名用户

沙土为主,根部附近拌一点营养土

17楼:匿名用户

只要透水性好即可,光沙子长不好。

多肉类植物可以用沙土(沙子)来当介质养吗

18楼:

纯沙子可以养多肉的,不过要看颗粒的大小,播种不适合太细小的,不过最好加点泥炭和蛭石,毕竟这样养会不错。纯沙颗粒过大的话保水不行啊。

沙土可以养多肉吗 沙子能种植多肉植物吗

19楼:蟑螂花语

可以,沙土透水性透气性好,栽植后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就可以,一星期之后再浇水

多肉植物应该是用沙子养好,还是泥土好

20楼:匿名用户

最好沙土按一定比例混合养,沙子存不住养分,泥土又不够透气

多肉寿可以用叶片繁殖吗,多肉寿可以用叶片繁殖吗 5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还是侧芽更容易。 寿系列主要用分株和扦插繁殖。分株,在生长期间,将老株旁长出的侧芽取下,另外栽种于排水良好的盆土中,换盆的小苗刚开始不要浇太多的水,保持盆土稍有潮湿即可。扦插,以叶插为主,叶插可取生长健壮 充实的叶片,阴干2 3天,待伤口干燥后,扦插于湿润的粗砂或蛭石中,湿...

多肉植物玉扇能否开花,多肉植物玉扇冬天可以露养吗

1楼 一本肉肉女 多肉植物玉扇,为百合科十二卷属中软叶品种,一般情况下,小苗养到一年以上的时候就会开花,和其他十二卷属的多肉植物一样,开花的花剑很长,长度在20公分左右。 2楼 能开,两年以上的植株就能开花了 3楼 匿名用户 能,和其它十二卷的花类似的,不好看。 多肉植物玉扇冬天可以露养吗 4楼 大...

多肉植物可以养在北面阳台么,多肉放在北面阳台养能行吗

1楼 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可以养在北面阳台,但冬天最好能将北面阳台封闭起来或者将多肉植内物转移到南容面阳台。 北面阳台一年中冬半年没有光照,春分后才逐渐有光照并且时间延长。夏至时,光照时间最多,仅只有早晨和傍晚一点时间有,之后逐渐减小。到秋分后就基本没有光照。 由于日照条件不足,适合养耐阴的植物。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