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和苔藓可以养在盆里吗,多肉植物和苔藓可以养在一个盆里吗?

2020-12-08 18:05:34 字数 1426 阅读 3527

1楼:匿名用户

不能。多肉植物盆土要偏干,特别是表面不能太湿,否则容易腐烂。而苔藓则相反,盆土干了就容易死亡,起码生长不良。

苔藓可以和肉肉一起养吗?

2楼:求知

您好,可以,不过苔藓更适合阴暗,潮湿有适当光照的地方,而多肉植物,适合有充足阳光的地方,两者之间的习性差异要靠您去选取一个平衡点,才能使两者共存

3楼:匿名用户

不能在同一个花盆。因为一个喜湿,一个喜干。种在一起不好管理

在多肉植物的盆里放苔藓好不好

4楼:匿名用户

不行。两种植物的生长环境正好相反,多肉植物喜干,苔藓喜湿,种在一起必有一亡。

多肉植物可以和苔藓一起养吗?

5楼:小米饰界

不能。多肉一般不耐湿,喜欢阳光。

而苔藓一般都是喜欢湿润切阴凉的环境。

而且两者适合的温度也不同。所以不能一起种

6楼:匿名用户

不太适合,不过苔藓注意表面潮湿,土里面不要太湿应该可以,最好不要种一起

7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多肉植物都喜干旱。而苔藓植物多喜湿。一起养很难兼顾。

多肉可以养一个盆里吗

8楼:匿名用户

如果花盆很大,当然可以。

不过最好是同科植物,同属就更好了

千万不要把不同科的植物放在一起,

因为个性差异太大了,很难浇水,管理等等

干苔藓可以作为养多肉的介质吗

9楼:小筑花姿舞清风

干苔藓保水力强一般用来栽蝴蝶兰,不会用到多肉。多肉植物疏松通透的介质,以营养土加沙为主。苔藓加入介质后浇水不好控制会烂根,而且**较高,可以在盆面做装饰。

干苔藓弄湿可以养多肉吗

10楼:多肉

干怠藓泡水里一天.然后捞出、种时用水捏一下怠藓.一般多肉做造型时用怠藓.

塑料盆里养多肉有青苔要紧么

11楼:匿名用户

养多肉的塑料盆里有青苔不要紧,但是有青苔说明花土长期湿润,多肉植物很容易因为水分过多而化水或黑腐。需要平时浇水见干见湿,就是等花土快干透了再一次性的浇透。

多肉可以和苔藓种一起吗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它们的习性不一样,不能在一起

多肉植物需要表面上干燥,里面湿润就可以了

而苔藓植物,那是越湿越好,干燥了就不能正常生长了

养多肉植物大盆好还是小盆好,多肉植物种在大盆里好还是小盆里好

1楼 狼涯人 大盆利于多肉根系生长,小盆利于控水。 一般选择比多肉冠幅大一圈的盆即可。 多肉植物种在大盆里好还是小盆里好 2楼 匿名用户 根据不同的植物大小来决定,大棵的要大些的盆,小棵的用小盆。如果小棵的用了大盆,浇水的时候水不容易干透,积水时间太长会引起烂根。 3楼 匿名用户 小一点为好,这样可...

多肉植物能不同品种混在盆养吗,多肉植物能不同品种混在一个盆养吗

1楼 艾康生物 可以的,但是在混养之前,需要弄清楚你想混养的品种的习性以及养护技巧,最好选择生长习性,如需水量 光照量 耐寒耐热程度差不多的多肉进行混养,这样方便混养多肉的养护管理。 2楼 夫子 当然可以混养,只要保证它们有足够的空间和营养就行。 露养多肉植物可以用塑料盆吗 3楼 灰圆圈圈 可以,下...

多肉植物可以用沙土养吗,多肉植物可以用沙子养吗

1楼 匿名用户 纯沙子可以养多肉的,不过要看颗粒的大小,播种不适合太细小的,不过最好加点泥炭和蛭石,毕竟这样养会不错。纯沙颗粒过大的话保水不行啊。 多肉植物可以用沙子养吗 2楼 大学微积分 是可以种植多肉植物的,土 园土 和沙子混合种多肉植物,其实是最好的介质,是还原了多肉植物原生地的土壤环境。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