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在两棵树之间建网时是怎么弄上去的

2021-03-18 08:21:18 字数 2219 阅读 8093

1楼:百度网友

是借助风的力量

例如一个y字型的树叉,蜘蛛爬到迎风的那一端,吐出丝来,风会把它吹到另一个端,就这样重复几次,横的骨架就形成了,然后再爬到丝中间.吊下一根到地面,之后它就在骨架上绕螺旋型圈,从外到内,最后就成了蛛网如何?

2楼:百度网友

是从地上爬的,我看到过

两颗树之间的蜘蛛网,蜘蛛是怎样完成的?

3楼:手机用户

蜘蛛结网过程: 蜘蛛会先向空中放出一根长长的“搜索丝”,任其随微风或气流飘荡。 之后,蜘蛛会放出一根悬垂丝,并在这根丝的中段加上第三根丝成y字状,形成蜘蛛网最初的3根不规则半径. 再加上50多条线形成一张网的雏形。

接下的工作是铺设螺旋线,纺织成网。蜘蛛以网心为起点,织出一根自内向外的螺旋线,当做下一道工序的“脚手架”。需要指出的是,直到“脚手架”搭好,蜘蛛所织出的网还没有黏性,也就是说还粘不住昆虫。

这时,蜘蛛便从外向网心开始铺设有黏性的丝,即捕食螺线,同时把“脚手架”啃吃掉,完成最后一道工序。

麻烦采纳,谢谢!

蜘蛛怎样在两棵树之间织网

4楼:匿名用户

我们常常会看到,在两棵树之间或在墙角之间有蜘蛛织成的网,自然地会对这小小的昆虫产生一种敬意。正如一首谜语赞扬的:“小小诸葛亮,稳坐中军帐,摆开八卦阵,单捉飞来将。

”这里把蜘蛛比作“诸葛亮”也是有些道理的,要不是它“聪明能干”,怎会在两树之间架一张空中罗网呢?要知道它是没有翅膀,不会飞的昆虫呀!

只要认真观察一下,就会发现蜘蛛织网是很有意思的。蜘蛛首先从它的立脚点引出许多长丝,这些丝的长度足足可以到达对面的物体上。我们知道,蜘蛛肚子的末端,有几对纺织器,蛛丝就是从纺织器的小孔中流出来的。

蜘蛛丝的成分是蛋白质,和蚕丝差不多。刚流出来时,还是一种发粘的水,一接触空气,马上就会凝结变成丝。这些丝就顺风飘呀飘,好象很细很细的带子飘在空中一样。

这时,蜘蛛就会用脚去踩蛛丝,把这些蛛丝固定住。当它发现其中有一根丝拉不动了,就知道这根丝飘着的一端已经被风吹到对面,而且被缠在树枝或其他东西上了。于是蜘蛛就像人盖房架梁一样,在这条作为蜘蛛网的支撑线上,来来回回再粘上几条丝,把它弄成一条粗“缆”,然后就在这两条线缆中间织网。

蜘蛛还会用另外的一种方法架线,就是先把丝固定在某一点,自己吊在丝上,下垂到地面,然后爬到对面的墙角或树枝上,同时肚子末端的纺织器跟着放丝。等爬到目的地以后,它再用脚把丝收起来,收到长短合适时,就把丝固定在新的固着点上,这样线缆就架成了,用这种办法,同样可以织成很好的网。

蜘蛛怎样在两棵树之间结网?

5楼:匿名用户

在风的作用下 难道蜘蛛是无的放矢吗 碰到那算哪? 显然不是的~~~~这世界上很少有偶然的~~

据我观察 我养的蜘蛛 会现在很小的地方做窝 然后撅着屁股 纺丝 开始放得很小 后来在慢慢蜕皮过程中蜘蛛不断的长大 也就对网的要求越来越高 越来越大 经常是最开始我的饲养缸角落纺丝 慢慢的一缸都是丝~~

同理~在南美雨林中 经常有相隔几米的大叔中间有张大网 2米多高 就是这个原因 随着需要量越来越大 蜘蛛会在旧网上面织新网 导致网越织越大~~~

补充说一句ps:蜘蛛没有视力 勉强可以算有视力能看见的话 只能分辨强光与黑暗 别的什么也看不见 他们是靠身体上的体毛 跟步足上毛 来感知外界事物 捕获猎物的 说白了全凭身体感觉~~

6楼:我是幽灵哥哥

蜘蛛从一棵树上它的立脚点,引出许多根长度足以到达对面的长丝,于是这些丝就顺风飘呀飘,好像几丝透明的带子飘在空中,然后,它时刻用脚去触触蛛丝的固着点。如果有哪一根丝拉不动了,那么这根丝就已经缠在对面的树上,“天索”架成了。像房子的栋梁一样,它在这条定作为蜘蛛网的支撑线上,来来回回再粘几条丝,把它弄成一条粗“缆”。

接着又在这条粗“缆”下方,平行地架设第二条“缆索”。蜘蛛爬来爬去,网就在这两条“缆索”上架起来了。

7楼:windy雨儿轻

它先把一根丝黏在一根树枝上,然后爬到另一棵树上黏上……

我一直想知道蜘蛛在两棵树或者两个物体之间织网,第一根丝是怎样从这边连接到那端的?

8楼:

蜘蛛对风向风速很敏感,它会判断好风的方向,慢慢吐丝,丝顺风搭到对面的树枝上,这就是你问的“第一根丝”。

9楼:锴万年

先是蜘蛛吊在一个物体上,由于风的作用吹到另一个物体上,然后就开始织网了。

蜘蛛是怎么在两个物体之间拉丝的,为什么蜘蛛能在两个屋檐间拉丝织网,它是跳还是会飞?

1楼 家家福一 查阅几部医药专著,重点介绍园网蜘科的大腹园网蛛的蛛体入药,此蛛为我国最常见的蜘蛛,在全国各地均有分布,多栖于尾檐下和树间,张结大型车轮网,多在黄昏时结网,网丝坚韧,富粘性,以兜捕其他小虫为食,也食其他蜘蛛。一般在3 4月至10月间活动,在夏 秋季捕捉,可鲜用或置沸水中烫死后,晒干,或...

百度糯米买的电影票怎么退票,在百度糯米上买了电影票,但是没时间去看所以没取票,后来电影演完了,还能退票吗?

1楼 一诺千金丨 申请退款的方法如下 点击 我的订单 ,切换到相应的页面 点击 未使用 ,在未使用的订单列表里找到想要申请退款的订单,点击右边的 申请退款 按钮即可。 在百度糯米上买了电影票,但是没时间去看所以没取票,后来电影演完了,还能退票吗? 2楼 匿名用户 你觉得能退票吗?火车票都过时不候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