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是怎么在两个物体之间拉丝的,为什么蜘蛛能在两个屋檐间拉丝织网,它是跳还是会飞?

2020-12-05 06:57:54 字数 4823 阅读 5979

1楼:家家福一

查阅几部医药专著,重点介绍园网蜘科的大腹园网蛛的蛛体入药,此蛛为我国最常见的蜘蛛,在全国各地均有分布,多栖于尾檐下和树间,张结大型车轮网,多在黄昏时结网,网丝坚韧,富粘性,以兜捕其他小虫为食,也食其他蜘蛛。一般在3、4月至10月间活动,在夏、秋季捕捉,可鲜用或置沸水中烫死后,晒干,或烘干备用。

蜘蛛是怎样结网的?有的时候蜘蛛网是在两个相等高度的两个物体间结网,它的第一根丝是怎么拉过去的啊?

2楼:魔鬼的冲动

结网过程:

蜘蛛会先向空中放出一根长长的“搜索

丝”,任其随微风或气流飘荡。

之后,蜘蛛会放出一根悬垂丝,并在这根丝的中段加上第三根丝成y字状,形成蜘蛛网最初的3根不规则半径.

再加上50多条线形成一张网的雏形。

接下的工作是铺设螺旋线,纺织成网。蜘蛛以网心为起点,织出一根自内向外的螺旋线,当做下一道工序的“脚手架”。需要指出的是,直到“脚手架”搭好,蜘蛛所织出的网还没有黏性,也就是说还粘不住昆虫。

这时,蜘蛛便从外向网心开始铺设有黏性的丝,即捕食螺线,同时把“脚手架”啃吃掉,完成最后一道工序。

3楼:蝴蝶梦·幻玉

很多蜘蛛的肚子的尾部都有一种特殊的构造--纺织器.纺织器能制造一种特殊的黏液,从尾部的六个孔里彭射出来,和空气中的气体一接触就会硬化,成为既有弹性又结实的蛛丝,蛛丝有的有弹性有的没有.

蜘蛛结网时往往先吐出几根细长的丝,靠风力的吹送,将这些长的细丝固定在一点,结成方行或不规则的轮廓,再由中心的一点向外面结辐射状的网,这些线有粘性是捕虫的.蜘蛛的肚子里不断的产生黏液,所以能不断的抽丝,织出很大的蜘蛛网来,蜘蛛网是蜘蛛的猎手场可以用来粘取苍蝇和蚊子.

为什么蜘蛛能在两个屋檐间拉丝织网,它是跳还是会飞?

4楼:匿名用户

爬 就一个字

先在一边粘上蜘蛛丝 再爬到另一边粘上蜘蛛丝

5楼:找爱的狐狸

它是先吐出一小段蛛丝把自己悬挂在空中,然后依靠风力飘到对面的树枝或者墙面上的!动物们非常懂得利用自然中的一切便利条件!

6楼:沧州村里的

在一边吐丝,然后从地上或其他地方爬到对面,然后在把丝拉起来!很辛苦啊~

7楼:雨轩周

它爬过去的,一边吐丝一边爬,就象工人架电缆一样,很了不起

8楼:匿名用户

晃啊晃荡啊荡

就是这样。

钟摆原理。

9楼:匿名用户

好问题啊 我小时候考虑过n次啦可是都没有答案啊,希望有高人能准确回答这个问题!

在这里先谢谢啦 谢谢hgkkk 还谢谢回答问题的人

蜘蛛是怎样拉丝结网的?从房子的一端到另一端?谢谢。

10楼:丫头不如不见

蜘蛛从一棵树上它的立脚点,引出许多根长度足以到达对面的长丝,于是这些丝就顺风飘呀飘,好像几丝透明的带子飘在空中,然后,它时刻用脚去触触蛛丝的固着点。如果有哪一根丝拉不动了,那么这根丝就已经缠在对面的树上,“天索”架成了。像房子的栋梁一样,它在这条定作为蜘蛛网的支撑线上,来来回回再粘几条丝,把它弄成一条粗“缆”。

接着又在这条粗“缆”下方,平行地架设第二条“缆索”。蜘蛛爬来爬去,网就在这两条“缆索”上架起来了。

蛛丝是从纺绩器出来的,通常位于腹部的后部。

能理解吗?

求楼楼采纳

11楼:匿名用户

网是从屁股那里出来的,拉好后,就继续拉

关于蜘蛛吐丝的问题

12楼:一直在看我

蜘蛛需要在两个物体之间凌空架网时,会先放出一根丝在空中飘荡,如果丝的另一端被风刮到另一端并且粘住后,蜘蛛会收紧这根丝作为桥梁,在空中来回吐丝织成完整的网。

因为开始的那根丝是随机粘在物体上的,运气好的话,丝的位置合适,蛛网的位置也好;运气不好的话,就像你碰到的那样,架在交通要道上的蛛网始终会被碰到,蜘蛛的网就一直架不起来。

13楼:匿名用户

蜘蛛从它身体下侧被称为"吐丝器"的器官中吐出丝来的,蜘蛛在编制网的时候它会做几根固定的支架,这些支架并不是它爬到各处自己牵的,而是它放出丝来,丝在空气中随风飘动,粘在某些角落。

14楼:匿名用户

也有不吐丝的蜘蛛。吐丝是为了逮住飞的昆虫。

15楼:匿名用户

蜘蛛吐丝吐不了多远,全是靠风来挂网的!

16楼:碧血飞刀

同意"一直在看我"的意见.

搞到2分,闪人

17楼:匿名用户

而且蜘蛛不是“吐丝”,是拉丝,哈

蜘蛛怎样远距离拉丝

18楼:孙长国刘伟哥

蜘蛛怎么远距离拉丝的了。

19楼:

冲跳斩你是不是也在忘却之遗迹遇到这些问题?我也捆饶了好一阵

双击鼠标方向按攻击键然后迅速按跳 就是冲跳斩 可以冲的比较远 遗迹有很多宝物都需要这样拿 多试几次很简单

蜘蛛怎样吐丝

20楼:紫晶玺

它才不吐丝呢,它的排出来“汁”,在空气中迅速固化成有弹性的丝。它的尾部还有学名叫纺丝器的东东,具体的说是:排出丝来挂在一处,然后边爬走边扯丝,到要固定的点,用尾部的小突起(纺丝器)把丝挂好,再向前走着拉丝。

没看见画中的蜘蛛都是头向下尾尖上有丝,挂在空中悠荡。

21楼:芒果宝贝布丁

蜘蛛需要在两个物体之间凌空架网时,会先放出一根丝在空中飘荡,如果丝的另一端被风刮到另一端并且粘住后,蜘蛛会收紧这根丝作为桥梁,在空中来回吐丝织成完整的网。

因为开始的那根丝是随机粘在物体上的,运气好的话,丝的位置合适,蛛网的位置也好;运气不好的话,就像你碰到的那样,架在交通要道上的蛛网始终会被碰到,蜘蛛的网就一直架不起来。

蜘蛛怎样在两棵树之间织网

22楼:匿名用户

我们常常会看到,在两棵树之间或在墙角之间有蜘蛛织成的网,自然地会对这小小的昆虫产生一种敬意。正如一首谜语赞扬的:“小小诸葛亮,稳坐中军帐,摆开八卦阵,单捉飞来将。

”这里把蜘蛛比作“诸葛亮”也是有些道理的,要不是它“聪明能干”,怎会在两树之间架一张空中罗网呢?要知道它是没有翅膀,不会飞的昆虫呀!

只要认真观察一下,就会发现蜘蛛织网是很有意思的。蜘蛛首先从它的立脚点引出许多长丝,这些丝的长度足足可以到达对面的物体上。我们知道,蜘蛛肚子的末端,有几对纺织器,蛛丝就是从纺织器的小孔中流出来的。

蜘蛛丝的成分是蛋白质,和蚕丝差不多。刚流出来时,还是一种发粘的水,一接触空气,马上就会凝结变成丝。这些丝就顺风飘呀飘,好象很细很细的带子飘在空中一样。

这时,蜘蛛就会用脚去踩蛛丝,把这些蛛丝固定住。当它发现其中有一根丝拉不动了,就知道这根丝飘着的一端已经被风吹到对面,而且被缠在树枝或其他东西上了。于是蜘蛛就像人盖房架梁一样,在这条作为蜘蛛网的支撑线上,来来回回再粘上几条丝,把它弄成一条粗“缆”,然后就在这两条线缆中间织网。

蜘蛛还会用另外的一种方法架线,就是先把丝固定在某一点,自己吊在丝上,下垂到地面,然后爬到对面的墙角或树枝上,同时肚子末端的纺织器跟着放丝。等爬到目的地以后,它再用脚把丝收起来,收到长短合适时,就把丝固定在新的固着点上,这样线缆就架成了,用这种办法,同样可以织成很好的网。

蜘蛛怎样在两棵相隔很远的树间架网?

23楼:冰雨梦悠悠

蜘蛛有架设“天索”的本领。

原来蜘蛛腹部末端有三对纺织器。从纺织器的小孔中,分泌出一种液体,碰到空气就会硬化变成丝。蜘蛛丝的成分是蛋白质。

它和蚕丝相似,刚流出来时,还是一种发粘的粘液,当它一接触空气,马上就变硬而成丝了。

蜘蛛就是利用蜘蛛丝进行拉网。蜘蛛在两树间架网时,先从立脚点引出许多长丝,这些长丝在空中飘。蜘蛛又常用脚去触这些丝,如果有一条丝拉不动,就是拉不动的丝被风吹到另一棵树上被缠到树枝上啦,然后它再顺着丝爬到另一头,这样来回拉丝也就拉成了。

另一种办法是,蜘蛛先固定一个点,自己就吊在丝上,下垂到地面,肚子上继续放丝,爬到对面树上,再用脚收丝,然后把丝缠到新固定点,这样来回几次网就架好了。

24楼:匿名用户

当你看到在沟溪两岸的树间,或者两个离得很远的屋角之间,结着一个蜘蛛网的时候,往往会想到一个问题:蜘蛛既不会游泳,也不会飞,它是怎样架设这张“空中罗网’的呢? 蜘蛛肚子末端,有几对“纺织器”。

蜘蛛丝就是从纺织器的小孔中流出来的。 蜘蛛丝的成份是蛋白质,它和蚕丝相象:刚流出来时,还是一种发粘的“胶水”,当它一接触空气,马上就变硬而成为丝了。

正如人们要走到河对面得架桥一样,蜘蛛若要到达无:法到达的对岸时,它就架设“天索”。 架天索是颇有趣的。

蜘蛛从它的立脚点,引出许多根长度足以到达对面的长丝,于是这些蛛丝就顺风飘呀飘的,好象几丝透明的细带子,飘在空中一样。然后,它时刻用脚去触触蛛丝的固着点。 忽然,它发现其中有一根丝拉不动了,原来飞丝飘着的一端已被风吹到对面,而且被缠在树枝或其他东西上了——天索被架成了。

架天索的另一个办法是:蜘蛛先把丝固着一点,自己就吊在丝上,下垂到地面,然后爬到对面的屋角或树枝上,肚子末端也跟着放丝;待到目的地后,再用脚把丝收起来,收到刚刚长短适度时,就把丝固定在新的固着点上,这样,天索也就架成了。 如**子的栋梁要粗些一样,蜘蛛在这条拟定作为蜘蛛网的支撑线上,来来回回再粘上几条丝,把它弄成一条粗“缆”。

接着,又在这条粗缆下方,平行地架设第二条缆索。等两条缆索架好以后,蜘蛛就在这两条粗缆中间织起一张蜘蛛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