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饭店里当做茶给客人喝,这是茶吗

2021-03-18 06:13:43 字数 691 阅读 6208

1楼:匿名用户

看样子是淡竹叶茶

淡竹叶,中药名。为禾本科淡竹叶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须根中部膨大为纺锤形肉质块根,黄白色;叶披针形,宽2-75px,叶脉平行,有明显小横脉,叶面**或有刺毛,边缘有短刚毛;圆锥花序顶生,小穗近于无柄,排列稍偏穗轴一侧,整个脱落;颖果椭圆形。

淡竹叶主要生于山坡林下阴湿处,分布于长江以南各省区。淡竹叶有清热除烦、利尿的功效,主要用于**胸中疾热、咳逆上气、**、热毒风、止消渴、压丹石毒、消痰、治热狂烦闷、中风失音不语、痛头风、止惊悸、瘟疫迷闷、杀小虫、除热缓脾等症。

2楼:俏葶葶

竹叶青。嫩芽竹子的那样。

在饭店喝过一种茶,喝起来有糕点的那种香味。请问是什么茶?

3楼:匿名用户

是三匠牌的苦荞茶,据说是新技术,你买的可能是传统的那种

4楼:不温柔

这个形容的不仔细啊,苦荞茶是一粒一粒的种子,大小比米粒小一些,茶汤是黄的,你说的一小段不知道是茶叶吗?苦荞是种子不是茶叶,茶叶是像叶子一样的。给你介绍几种吧:

铁观音,墨绿色,茶汤金黄,是一片叶子,你说的应该不是这个。大红袍,茶汤黄色,叶子灰褐色,糊香型要深一些,接近黑色。再就是绿茶,茶汤微黄,应该也不是。

不过一般饭店都是大麦茶,尤其是韩餐。不明白请追问,望采纳!

奶茶店泡绿茶用什么茶叶,我是开奶茶店的想卖红茶和绿茶 这些茶是用茶叶泡的还是用红茶包煮的

1楼 是霸气的 绿茶是指加工工艺与其他茶不同,一种茶树,可以做绿茶也可以做红茶,就像信阳毛尖和信阳红,都是一种茶叶。 绿茶主要是按地区分类,比较有名的有西湖龙井 洞庭碧螺春 剑叶 马边云雾茶 黄山毛峰 六安瓜片 信阳毛尖等等 奶茶店的茶包是绿茶破碎而成的,一般是茶树的大叶,味道比较浓郁,适合年轻人饮...

女人喝什么茶美容养颜这些花茶都是最佳选择

1楼 医护小超人 玫瑰茶,金银花茶,菊花茶,红枣桂圆茶等,都能美容养颜。 2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洛神花 可解毒 利尿 去浮肿 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科研人员还发现,饮用时加上玫瑰花,95 的人体重下降了1到3公斤。 口感是酸的,泡出来的颜色红红的,十分漂亮,冷热饮用都很好。 甜菊叶 天...

请问这个是什么树是茶树吗,这是什么树?是茶树吗?

1楼 匿名用户 前面两张图是小叶栀子。后面两张图是马尾松。 2楼 匿名用户 前面的树有点像柚子树,后面的应该是雪松啦 这是什么树?是茶树吗? 3楼 在宝岛中南部一带,海拔500米 1000米的一些地方,又陆续发现更多的海南野生苦丁茶树。在白沙境内发现了迄今为止岛内最大,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一株野生苦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