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玉质

2021-03-17 22:24:58 字数 996 阅读 9257

1楼:匿名用户

以和田玉及玻璃仿制和田玉为例:

一、肉眼观测气泡,如果发现口面小而里面大的小凹坑,像一个鸡蛋壳被平切掉小端一小段,这是气泡仅仅被磨掉了一小部分,更能证明它是玻璃无疑。

二、寻找“贝壳状断口”,这是鉴别玻璃很重要的依据之一。由于玻璃的脆性很大,很容易产生断裂,只要注意细心观察,有时候也能够找到细小的断口。

三、由于有些玻璃仿制品是采用压模工艺制作的,玻璃高温黏稠熔体冷却收缩时,有时会在平面上出现凹陷部分;在不容易被磨制抛光之处呈现出模制痕迹;压模玻璃表面常有麻点及凹坑;注意观察断口面,没有经受过磨擦的精细抛光面,均会呈现出大家熟悉的玻璃光泽。

四、和田玉有一个很大的特性就是“热稳定性”高,或称为“衡温性”好,就是它自身的常温状态比较稳定,外界温度对它的影响很小,所以佩戴它会感到冬天不凉、夏天不热。而玻璃的导热率低,当它接触人的**时,由于它不能及时把人**上的热传递出去而聚集起来,使人感到它有温热之感。在刚刚拿起来的时候,把样品贴在脸上,如果没有丝毫凉感,炎热天气手握样品时表面没有出现凝结成的小汗珠,就有是玻璃的可能。

五、掂重法,玉石的比重大于普通玻璃,把它轻轻地抛起,感受冲击力大小判断它的比重大小,以此辨别出是玻璃或者是玉器。

这是什么玉质?

2楼:匿名用户

从你的**上看,这个是和田玉山料的手串。

和田玉山料

没有风化面表皮的或风化层很薄的玉石荒料,多为从矿山露头或掌子面上开采的原生矿石,又称山玉,碴子玉、古代叫“宝盖玉”,指的是产于很高的新疆地区雪山上的原生玉矿。

3楼:新左右

从颜色上观察像是岫岩玉。带着玩吧,成色还行。

这是什么玉质?

4楼:梁艳

建议您将玉石的**放上来,这样比较好观察。

5楼:坤童宝宝

我咋知道是啥玉质?你又没有给我看过,我又没见过摸过,我咋知道的

这是什么玉质,这叫什么玉质

1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这个是和田玉山料的手串。 和田玉山料 没有风化面表皮的或风化层很薄的玉石荒料,多为从矿山露头或掌子面上开采的原生矿石,又称山玉,碴子玉 古代叫 宝盖玉 ,指的是产于很高的新疆地区雪山上的原生玉矿。 2楼 新左右 从颜色上观察像是岫岩玉。带着玩吧,成色还行。 这是什么玉质...

这叫什么玉质手串,这是什么玉质手串?

1楼 瞬间无敌选关 玛瑙玉髓类的手串,玉髓,又名 石髓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sio2的隐晶质体的统称,它是石英 隐晶质 的变种。它以乳状或钟乳状产出,常呈肾状 钟乳状 葡萄状等,具有蜡质光。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出现在喷出岩的空洞 热液脉 温泉沉积物 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 它的物理性质与石...

这是什么材质的玉石,这是什么材质的玉石? 20

1楼 懒喵仔1号 看图是韩料,假皮,玉质看不清楚,无法判断真假,建议复检。 天然玉石是什么样的 2楼 匿名用户 天然玉石竟然被我扔了。 3楼 陶心斋主 您的这一块石头,是典型的 天然硅化鸡肝石石英石伴生 国内各地均有发现 市场上常见不法商人,拿着这样的,冒充高档的玉石品种, 销售,一定要注意区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