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玉米心卷缩是什么病?怎么治疗?谢谢

2021-03-17 10:04:46 字数 2545 阅读 4197

1楼:农医生

玉米是蓟马危害引起, 受害后玉米叶片在边缘上出现断续的银灰色小斑条,严重的会造成叶片干枯。蓟马主要在玉米心叶内危害,同时会释放出黏液,致使心叶不能。 可以用噻虫嗪或者吡虫啉加细胞**素加硫酸锌喷施,间隔5天在喷施一次。

请问老师这水稻是什么病啊!怎么**?

2楼:云种养

老师全是干尖么

bai看着有的好像枯du心了

个人认zhi为是药害可能dao性大,马上换水两次,然内后喷施芸苔素内酯或是容碧护缓解。

哦,那应该是药害,是不是低洼

最好喷一遍杀菌剂预防病害,用甲基托布津+叶面肥。

您这地没封闭除草吗?

这是苗床?

一小块发病,那应该是立枯病

多菌灵行,但药效不好

防治立枯病可用3%甲霜·恶霉灵每平方米苗床15-20毫升兑水5公斤,或30%恶·甲,即瑞苗青水剂,每平方米苗床1-1.5毫升,对水5公斤,茎叶喷雾。使用甲霜·恶霉灵水剂喷雾后要及时洗苗,防止产生烧苗及药害。

还没插秧呢

晚了吧,我们都插完了

用多菌灵和甲基托布津也行

哦,晚稻吧

不太了解您那,再问问南方专家吧!刘丽老师是重庆的,在找专家里找!

不客气,谢谢好评

再让别人看看,咱们离的太远,别耽误您!

请问老师我的白菜是什么病应该怎么**

3楼:农医生

大白菜黑腐病。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甲霜铜,或络氨铜,或松脂酸铜等进行防治效果很好,发病后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

请问老师:玉米苗期卷心是什么病?怎样防治?

4楼:农医生

蓟马危害,bai

或者玉米缺

du钙引起的玉米顶zhi腐病, 玉米缺钙典型症状dao:叶缘有白色斑纹并有锯

专齿属状不规则横向开裂,顶叶卷呈“弓”状,叶片粘连,不能正常伸展。建议你生根产品加含有钙的叶面肥喷雾,心叶卷起的,人工辅助,用剪刀去掉顶部卷起部分,或者用手扒开用三氯异氰尿酸或者噻菌酮配熬合钙或者糖醇钙加吡虫啉或者噻虫嗪喷雾。**7天连续喷施一次。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怎么**,谢谢

5楼:农医生

辣椒是茶黄螨危害,受害叶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黄褐色并有油浸状光泽,叶缘向背面卷曲,形成下扣斗。花蕾和幼果受害则不开花或开畸形花,重者不能坐果(似条斑型病毒病症状)。果实受害,果柄及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丧失光泽,木栓化,受害严重时,落花、落叶、落果、造成大面积减产。

防治茶黄螨为害。选用阿维菌素、哒螨灵、四螨嗪、螺螨酯喷雾防治。

老师请问番这是什么病,怎么**

6楼:农医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无法吸收充足的养分供地上部茎叶生长需要,导致植株生长不良。根部冲施氮磷钾(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缺素。

叶面喷洒硫酸锌加硫酸镁加硫酸亚铁加尿素加磷酸二氢钾加氨基酸复合微肥,每7~10天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减少这种现象的发生。

请教老师玉米得了什么病,怎么**?

7楼:农医生

玉米褐斑病, 该病主要发生在玉米叶片、叶鞘及茎秆上。先在顶部叶片的尖端发生,最初为黄褐色或红褐色小斑点,病斑呈圆形或椭圆形,严重时叶片上全部布满病斑,在叶鞘上和叶脉上出现较大的褐色斑点,发病后期叶片的病斑处呈干枯状。 可以用丙环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环唑,苯醚甲环唑·丙环唑等加磷酸二氢钾加有机硅喷雾,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请问玉米这是得了什么病?怎么**?

8楼:云种养

黄色的是阳光吗?

您说的病害是哪个部位?

您可以描述一下或者拍个滨海部位的**?

疑似玉米穗腐病

主要在果穗和子粒上发病,被害果穗顶部或中部变色,并出现粉红色、蓝绿色、黑灰色或暗褐色、黄褐色霉层,即病原菌的菌丝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

最大可能是玉米顶腐病,由于看的不太清楚

防治方法

1、加快铲趟进度,促进玉米秧苗的提质升级。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加快铲趟进度,排湿提温,消灭杂草,以提高秧苗质量,增强抗病能力。

2、及时追肥。玉米生育进程进入大喇叭口期,要迅速对玉米进行追施氮肥,尤其对发病较重地块更要做好及早追肥工作。同时,要做好叶面喷施微肥和生长调节剂,促苗早发,补充养分,提高抗逆能力。

3、科学合理使用药剂。对发病地块可用广谱杀菌剂进行防治,如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加“蓝色晶典”多元微肥型营养调节剂600倍液(每桶水25克)或“壮汉”液肥500倍液均匀喷雾。

4、对严重发病难以挽救的地块,要及时做好毁种。

您可以参考一下

欢迎评价交流[笑脸]

有问题随时交流

请教各位这是什么病?谢谢,请教各位老师,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谢谢

1楼 农医生 建议用手实际摸摸辣椒背叶白色处那里,看看是粉还是霉层,粉末的是白粉病,霉层的话是霜霉病。个人偏向觉得是霜霉病。 如果是粉末状的话,即白粉病,防治辣椒白粉病。可以用戊唑醇,腈菌唑等或醚菌酯,乙嘧酚,吡唑醚菌酯等,或吡萘 嘧菌酯等药剂喷雾防治。 交替单用或选择两样不同机理的成分混一起喷雾 ...

请问专家玉米是怎么了,怎么防治,请问专家玉米怎么了,怎么处理谢谢

1楼 云种养 稍等一下 双斑萤叶甲为害 1 农业防治 秋耕冬灌 清除田间地边杂草,特别是稗草,减少双斑萤叶甲的越冬寄主植物,降低越冬基数 合理施肥,提高植株的抗逆性 对点片发生的地块于早晚人工捕捉,降低基数 对双斑萤叶甲危害重及防治后的农田及时补水 补肥,促进农作物的营养生长及生殖生长。 2 生物防...

老师们好请问苹果小叶病是怎得的,请问老师们,苹果小叶病怎样防治?谢谢

1楼 农医生 苹果小叶病危害,秋施基肥时,除增施腐熟好的农家肥 多施木美土里复合微生物肥料 重视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施入 适当施入硫酸钾复合肥的同时,亩施硫酸锌1 2斤 斯德考普50 100克。萌芽前喷施2 3 硫酸锌溶液 斯德考普5000倍液 菲范 氨基酸 600倍液,当年就可见效。 请问老师们,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