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鱼怎么养不死

2021-03-17 10:04:46 字数 1231 阅读 4937

1楼:蘑菇饭资讯

甲鱼又名团鱼,俗称鳖或王八。由于甲鱼肉质细嫩,滋味肥厚,营养丰富,被视作滋补佳品。但是,死甲鱼不能吃。

因为甲鱼肉含有较多的组氨酸,组氨酸是具有特殊鲜味的重要成分,它分解后可以产生组氨。组氨是一种强烈的直管扩张剂,它可以引起一系列过敏物质的释放,浓度过高时,可以引起人体虚脱,休克等症状。死后的甲鱼肉能自行分解产生组氨,人吃了死甲鱼,就会引起食物中毒。

甲鱼生性喜静,怕干扰,喜干净,怕脏。喜静怕脏即喜欢水质干净、清新。透明度25—35厘米。虽然甲鱼对氧气要求不严,但增氧对改良水质有明显的好处。

采用人工配合饲料,满足鳖鱼的营养要求。稚鳖对蛋白质的需要量为50%,日投饵量为体重的1.5—2%;成鳖适宜蛋白质含量为45%,日投饵量为体重的2—5%,要合理喂饵以便快速成商品鳖。

要强化分级饲养管理,促使鳖鱼快速生长。中华鳖有自相残食习性。人工饲养甲鱼,要特别注意在不同饲养阶段个体之间生长的差异性,养殖中要按其体重大小分级饲养,同一池中鳖的规格要基本一致,以免互相撕咬,弱肉强食。

在疾病防治方面,要注意以下四点:1、定期在饲养中拌以抗生素和磺胺类药物投喂。2、若发现不健康的甲鱼可投洒30—40ppm的甲醛,不影响正常管理。

3、定期用药物全池遍洒。4、有明显证状者,要对症下药,毛霉菌病用孔雀石绿10—15ppm,细菌性疾病用15—20ppm漂白粉,寄生虫病用90%晶体敌百虫10—15ppm,浸洗甲鱼20—30分钟,均可达到**效果。

买到家后的甲鱼如何养活 暂时不想吃,怎样放置甲鱼才不会死去

2楼:红日张彦芳

冰箱储存法:先将甲鱼**好,放入冰箱底部盘内(温度控制在零度),3—4小时将盘回向上答挪一格,直至最上层,待甲鱼的四脚全部缩回用手触摸它也不动弹,便可将它身上的绳索解开,在其身上盖一张黑纸或纸板。这样甲鱼便处于“冬眠”状态,何时需要食用,便将甲鱼拿出,待其完全苏醒后,即可宰杀食用。

鳖,俗称甲鱼、水鱼、团鱼和王八等,卵生爬行动物,水陆两栖生活。

鳖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有清热养阴,平肝熄风,软坚散结的作用,鳖不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而且是一种用途很广的滋补药品。

中国现存主要有中华鳖、山瑞鳖、斑鳖、鼋,其中以中华鳖最为常见,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3楼:匿名用户

不用管它,那玩意死不了,把它放在盆里,盆里放点水就行了,你也可以喂它肉,饭粒之类的,反正我家的就是这么养的,一直活的挺好

为什么养花,养花是为了养鱼的水,为什么烧开过的水养鱼 鱼不活,养花 花死掉?

1楼 水经过高温后,它的多种有害物质及多种有益的矿物植及多种微量元素等等也跟着被高温杀死,连人喝了也不会有任何益处,因为人每天都吃五谷杂粮及其他的水,所以烧开过的水喝了也不会像鱼和花那样外国人称烧开过的水为 死水 所以像这样的是死水养鱼和花当然不会活 为什么烧开过的水养鱼 鱼不活,养花 花死掉? 2...

鱼缸里养淡水鱼为什么会死养的不是野生的鲤鱼

1楼 伸手碰到天 怎么又有个一样的问题?我刚才回过了 两个原因 抑郁水质,食物,环境发生了巨变,无法适应,郁郁而终。野生淡水鱼,生活空间宽广,吃香喝辣,突然被你限制在一个小缸里,吃垃圾食品,看不到一家老小,换位思考一下,一个人天天在外花天酒地,突然某天被关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小房间里,不得抑郁而死吗?由...

养大帆怎么做不死养大帆鱼不死的秘诀

1楼 匿名用户 1 体形分辨法 一般来说,在同一窦鱼之中,雄鱼体形比较大,雌鱼体形比较小而圆。 所以一些喜欢选购小鱼的朋友,很多时会发觉鱼儿养大之后多数都是雄鱼,这是因为在选鱼的时候,多数都会选择比较大条及壮健的去购买,因而往往都不自觉地选购了雄鱼。 成功率 60 2 额头分辨法 公鱼的额头比较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