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舌黄杨盆景叶子都干了怎么救活

2021-03-16 21:23:44 字数 2309 阅读 3997

1楼:遗落长安的繁华

枝条不干copy的话,看看是不是肥大了,换土,浇足水,阴凉处静养。

雀舌黄杨(学名:buxus bodinieri levl.):

灌木,高3-4米;枝圆柱形;小枝四棱形,被短柔毛,后变**。叶薄革质,通常匙形,亦有狭卵形或倒卵形,叶面绿色,光亮,叶背苍灰色。

2楼:天津鱼哥

先看看枝条干了吗?枝条不干的话,看看是不是肥大了,换土,浇足水,阴凉处静养

盆景黄杨怎样养

3楼:荼楼

小叶黄杨喜肥沃的沙质壤土,盆栽用土以肥沃疏松、通气透水性好的沙壤土为佳,亦可用炉渣40%、腐质土或菜园土40%、河沙胡判20%混合配制。

浇水:黄杨喜湿润,盆景需经常浇水,保持盆土湿润,但也不宏困可积水。夏季高温期,要早晚浇水,并喷叶面水。

施肥:在生长期5~8月,施2~3欢腐熟稀薄的饼肥水即可,冬季施1次基肥,用沤熟厩肥或干饼肥屑均可。

修剪:生长期随时剪去徒长枝、重叠枝及影响树形的多余枝条。黄杨萌发较快,一般在发新梢后,将先端1~2节剪去,可防止徒长。黄杨结果后,要及时摘去,以免消耗养分,影响树势生长。

翻盆:一般2~3年进行一次,时间以春季萌发前裤绝改为好。结合翻盆剪去部分老根及过长过密根系,换去1/2旧土,塞以肥沃疏松的培养土,以利根系发育。

黄杨(双子叶植物纲黄杨科植物)

黄杨(学名:buxus sinica(rehder & e. h.

wilson) m. cheng):灌木或小乔木,高1-6米;枝圆柱形,有纵棱,灰白色;小枝四棱形,全面被短柔毛或外方相对两侧面**。

叶革质,阔椭圆形、阔倒卵形、卵状椭圆形或长圆形,叶面光亮,中脉凸出,下半段常有微细毛。

花序腋生,头状,花密集,雄花约10朵,无花梗,外萼片卵状椭圆形,内萼片近圆形,长2.5-3毫米,**,雄蕊连花药长4毫米,不育雌蕊有棒状柄,末端膨大;雌花萼片长3毫米,子房较花柱稍长,**。蒴果近球形。

花期3月,果期5-6月。

多生山谷、溪边、林下,海拔1200-2600米。产中国多省区,有部分属于栽培。

4楼:匿名用户

(一)养护管理

放置场所:黄杨宜置于半荫处,夏季尤须注意庇荫。冬季除严陪碰寒地区,一般可在室外越冬,将盆埋在避风向阳的地方即可,但经霜后叶色往往发红。

浇水:黄杨性喜湿润,盆土宜微偏湿,但也不宜积水。夏季高温时除庇荫外,还需早晚浇水。

施肥:黄杨生长缓慢,对肥料要求不严。一般在春季施肥1~2次,秋季施一次腐熟的饼肥水即可。

修剪:黄杨萌发较快,宜经常进行修剪。一般每次发新梢后,将先端1~2节剪去,防止徒长,以保持树形的美观。黄杨结果后,宜及时摘除,以免消耗养分,影响长势。

翻盆:每隔2~3年进行芦枣谈一次,时间宜在春季发芽前或秋季新梢老熟后。翻盆时宜去除部分旧根,并去掉1b2旧土,换上较大一号盆,以利根系的发育。

病虫害防治:黄杨的病虫害较少,主要有介壳虫,能引起煤污病及落叶现象,务必用岩团人工刷除干净,也可用80%敌敌畏1500倍液喷杀之。平时最好经常在叶面上喷水,冲洗灰尘,使生长良好。

(二)观赏

黄杨枝干灰白光洁,叶小如豆瓣,质厚而光亮,四季翠绿,终年均可观赏。经剪扎成云片式,平薄如削;或点缀山石,更为自然入妙。当春芽初放叶时,满树嫩绿,观赏效果最佳。

元代华幼武咏《黄杨》诗:"咫尺黄杨树,婆娑枝千重。叶深圃翡翠,据古踞虬龙。

老历风霜久,时沾雨露浓。未应逢闰厄,坚质比寒松。"描绘了黄杨的美姿。

5楼:匿名用户

(l)浇水

黄杨喜湿润,盆景需经常浇水,保持盆

土湿润,但也不可积水。夏季高温期,要早晚浇水,并喷叶面水。

(2)施肥

在生长期5~8月,施2~3欢腐熟稀薄的饼肥水即可,冬季施 1次基肥,用沤熟厩肥或干饼肥屑均可。

(3)修剪

生长期随时剪去徒长枝、重叠枝及影响树岩肆悔形的多余枝条。黄杨萌发较快,一般在发新梢后,将先端1~2节剪去,可防雹悄止徒长。黄杨结果后,要及时摘去,以免消耗养分,影响树势生长。

(4)翻盆

一般2~3年进行一次,时间粗正以春季萌发前为好。结合翻盆剪去部分老根及过长过密根系,换去1/2旧上,塞以肥沃疏松的培养土,以利根系发育。

(5)病虫害防治

黄杨主要虫害有介壳虫和黄杨尺螃,介壳虫可用人工刷洗杀之,或用80%敌敌畏1500倍液喷杀;黄杨尺嫂用80%敌百虫可狙性粉剂喷杀,或用40%氧化乐果1000~2000倍喷杀。主要病*有煤污病,会引起落叶现象,防治关键是清除介壳虫,并经常喷叶面水,冲洗灰尘,使之生长良好。

我的榕树盆景叶子黄掉叶子怎么办,榕树盆景叶子变黄掉叶怎么回事?

1楼 榕树叶子发黄的原因很多 1 缺乏肥料,施点肥可以解决 2 植株缺乏水分,定时浇水解决 3 关照太强,放到阴凉地方可以解决 4 虫害,查找是否有虫,及时抓去 5 真菌性病害,可用药剂处理,要看具体情况鉴定后才可断定,一般可用百菌清,多菌灵,甲基托布津之类广谱性杀菌剂 你能做到上诉这些应该可以挽救...

平安树叶子发黄,枝干干枯发黑怎样救活

1楼 匿名用户 平安树叶子出现黄叶,视其发生特点,有以下几种情况 1 水黄。因浇水过勤引起,其特点是老叶无明显变化 幼叶变黄 此应立即控水 2 旱黄。因缺水 干旱引起,其特点是自下而上老叶先黄,若缺水时间稍长,则会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应及时浇水 3 肥黄。因施肥过勤或浓度过高引起 特点是幼叶肥厚,有...

平安树叶子发黄枝干干枯发黑怎样救活

1楼 匿名用户 平安树叶子出现黄叶,视其发生特点,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水黄。因浇水过勤引起,其特点是老叶无明显变化 幼叶变黄 此应立即控水 二是旱黄。因缺水 干旱引起,其特点是自下而上老叶先黄,若缺水时间稍长,则会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应及时浇水 三是肥黄。因施肥过勤或浓度过高引起 特点是幼叶肥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