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柑橘叶子只怎么回事,这柑橘叶子怎么了求指教

2021-03-16 21:23:44 字数 1715 阅读 4562

1楼:农医生

柑桔树出现叶片黄化现象,主要是根糸生长衰弱,无法吸収充足的养分**植株生版长发育需要。必须深施重施权有机肥,改良土壤,使土层深厚,土壤疏松,土质肥沃,引根深生,培养发达的根群,增强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养分**地上部生长发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叶茂,叶色浓绿,没有叶片黄化现象。另外,要加强施肥管理,及时根部冲施一次氮磷钾(20~20~20)水溶性肥料,叶面喷洒2~3次硫酸镁、硫酸锌、尿素、磷酸二氢钾、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营养水平,促壮树势。

这柑橘叶子怎么了求指教

2楼:农医生

柑橘-潜叶蛾 危害导致的,防治时期:花期,幼果期,夏梢和秋梢抽发期检查虫情,可以使用:20%丁硫克百威800倍/48%毒死蜱1000倍/5%甲维盐3000倍/30%虫螨腈3000倍喷雾。

另外还有柑橘溃疡病 幼果期和芽长1cm的时候,是预防的关键时期:建议使用安全药剂噻霉铜1000倍/噻唑锌800-1000倍喷施。其他时间则使用氢氧化铜800倍/硫酸铜钙800-1000倍/络氨酮500倍喷雾轮换用药。

7-10天一次!

柑橘树叶子怎么回事?

3楼:匿名用户

柑橘树叶子如果发黄,可能是土壤中碱性过多或者中性,此时应该使用硫酸铁溶液进行浇水,很多种植问题我都是上大丰收农资**进行专家咨询的,各种农药或者农产品采购都是在这里购买也放心

4楼:农医生

图一 考虑柑bai橘柑橘急性炭疽(落叶du型)防治选用

zhi25%笨甲溴dao菌腈复配加70%代森联1000倍 或者内氟硅容唑咪鲜胺复配 溴菌腈咪鲜胺复配

图2 3 考虑柑橘缺钾,缺钾,一般在老叶的叶尖和叶缘先出现黄化,然后黄化区域扩大,叶片出现卷缩和畸形的现象;新梢变细、变小、变短;果实小而且果皮光滑,容易造成落果和裂果现象。矫正:夏秋季果树生长旺盛时期应该适当施用草木灰或硫酸钾。

成年树每株开穴施入硫酸钾0.5-1.0kg;干旱季节应在施入后浇水,或者直接施用冲施肥,重施有机肥;还应该采用根外追肥的方法来增进果树对钾的吸收,可用0.

3%-0.4%的硝酸钾溶液或者其他含钾高的叶面肥进行页面喷雾。

请问柑橘叶子是怎么回事

5楼:农医生

青苔用50%氯溴异复氰尿酸(500倍) ,由制于在作物表bai面缓慢释放次溴酸和次du氯酸,由于酸zhi化作用可以让青苔变dao白,随雨水冲刷后会自动脱落。也可以用80%乙蒜素加甲基硫菌灵。注意 乙蒜素60稀释倍数以免有药害。

在青苔发生严重的果园,可在每年采果后用45%代森铵300倍液清园一次,翌年柑橘萌芽前再用同样药剂清园一次,可全年有效地控制青苔危害。

柑橘叶子是怎么了,

6楼:农医生

柑桔树出现叶片黄化现象,主要是根糸生长衰弱,无法吸収充足的养分(特别是微量元素营养如硼、锌、钼、铁、锰等)**植株生长发育需要。必须深施重施有机肥,改良土壤,使土层深厚,土壤疏松,土质肥沃,引根深生,培养发达的根群,增强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养分**地上部生长发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叶茂,叶色浓绿,没有叶片卷曲现象。另外,要加强施肥管理,在新梢抽生期及时根部冲施一次氮磷钾(20~20~20)水溶性肥料和氨基酸复合微肥水溶肥料,并叶面喷洒2~3次硫酸镁、硫酸锌、硼砂、尿素、磷酸二氢钾、氨基酸复合微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营养水平,促壮树势。

黄瓜叶子黄点怎么了,柑橘叶子有黄点怎么了

1楼 农医生 怀疑靶斑病大斑型或炭疽病。 建议苯醚甲环唑 或者戊唑醇或者溴菌腈或者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咪鲜胺锰盐 细菌性农药 噻唑锌或者春雷霉素或者中生菌素或者链霉素 烯酰吗啉 或者霜霉威盐酸盐或者霜脲锰锌等等 霜霉病产品。 这样霜霉病,细菌性病害,靶斑病,炭疽病,斑点病等等一起防治。 如果是大棚,建...

我家柑橘一直生病,长虫子怎么办,柑橘里面有很多虫子是怎么回事、需要怎样治疗

1楼 闻人起云权霜 如果你确定是虫害咬了根,估计是天牛幼虫,可以用40 乐果30 50倍稀释后灌根杀死虫害,同时注意有没有成年的天牛,及虫卵,也要一并清理掉,不然还会发病。 灌根后,柑橘需要缓养,少量施些复合氮肥,以利于植株恢复。 柑橘里面有很多虫子是怎么回事 需要怎样 2楼 农医生 果实里面吗?如...

臭皮柑怎么泡酒,臭皮柑橘子泡酒的功效

1楼 音你而乐 玻璃罐洗干净,柑子和冰糖各一半,白酒或者米酒满过一点点,密封好放阴凉处,20天左右冰糖完全融化后发酵后就可以喝了,,越久发酵越香,一般不会过期,,个人做法做了好多次了仅供参考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泡酒的话 需谨慎 泡酒前需清洗干净 且需按配方搭配泡。 臭皮柑橘子泡酒的功效 3楼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