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树盆栽叶子发黄,怎么办啊,栀子树叶子发黄 干枯 怎么解决

2020-12-07 05:41:59 字数 5161 阅读 3961

1楼:匿名用户

栀子花在生长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叶片发黄,其原因多是由于栽培管理失调引起。水分过多过少,阳光过强过弱,肥料过多过少都会引起叶片发黄,但发黄的情况不一样,应仔细观察分析原因,加以纠治。

1、水黄。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自吹干土团后再装回盆中。

2、旱黄。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3、灼黄。强烈阳光直射到一些喜阴的花卉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4、缺光黄。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5、肥黄。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花卉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6、缺肥黄。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检查盆土,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

栀子树叶子发黄 干枯 怎么解决

2楼:

栀子树叶子发黄干枯的可能性及其解决办法:

1、黄化病:发生较为普遍,由多种原因引起,故须采取不同措施进行防治,一般施腐熟的人粪尿或饼肥。

2、缺铁时幼嫩叶片的叶脉间失绿发黄,严重的会使整株叶片都发黄,甚至出现焦叶和枝条枯萎,最后造成植株死亡。对这种情况,可喷洒0.2%—0.5%的硫酸亚铁水溶液进行防治。

3、缺镁引起的黄化病则由老叶开始逐渐向新叶发展,叶脉仍呈绿色,严重时叶片脱落而死。对这种情况,可喷洒0.7%—0.

8%硼镁肥防治。浇水过多、受冻等,也会引起黄叶现象,所以在养护过程中要特别加以注意。

4、缺氮的表现为单纯叶黄,新叶小而脆。缺钾的表现为老叶由绿色变成褐色。缺磷的表现为老叶呈紫红或暗红色。

日常管理:

1、栀子花喜散射光照,不耐荫翳或夏季曝晒,应给予散射光照或半阴环境,光线要十分明亮,不可荫蔽。

2、浇水宜在盆土表层见干时再浇水,不可太勤,如底部有接水盘,一定要在浇水10分钟左右将盘中水全部倒净。

3、栀子喜较高的空气湿度,不耐干燥,特别是新买的栀子,由于多是在南方地区培育的,新的环境空气湿度不及培育环境的湿度,故在适应期有叶片黄落,特别是叶片密集、生长茂盛的脱落明显,应在购买初期多喷水、多洒水增湿,以防不适。

4、栀子对气温的要求不严格,只要不低于10℃即可,一般的自然温度条件下要尽量多通风,但不要大风吹袭,否则会加速叶尖干枯。不仅要按照上述要求去管理,还要将黄叶全部摘除,以免消耗更多的养分,并在一周后逐渐浇灌些薄肥水,以促进其快速恢复。如果能浇灌矾肥水则效果更佳。

(矾肥水即用硫酸亚铁与麻酱渣等有机物混合发酵沤制而成)。

3楼:郎秀英费缎

如果不是冬天太冷的话,就是缺水的原因,要定时浇水,而且要补充光照,这样就可以了。

生长习性

栀子性喜温暖湿润气候,好阳光但又不能经受强烈阳光照射,适宜生长在疏松、栀子树所开的花肥沃、排水良好、轻粘性酸性土壤中,是典型的酸性花卉。盆栽用土以40%园土、15%粗砂、30%厩肥土、15%腐叶土配制为宜。

栀子苗期要注意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勤施腐熟薄肥。浇水以用雨水或经过发酵的淘米水为好。生长期如每隔lo一15天浇1次0.2%硫酸亚铁水或矾肥水(两者可相间使用),可防止土壤转成碱性,同时又可为土壤补充铁元素,防止栀子叶片发黄。

夏季,栀于花要每天早晚向叶面喷一次水,以增切空气湿度,促进叶面光泽。

4楼:

水不能浇太多或者太少,见干见湿,现在的季节一天一次,不用肥料增加泥土,干枯状态适合少见阳光就是说放阴凉处,新叶出来了,再增加光照。如是虫害引起的黄叶的话,前面方法也需要的,不过,应该需要除虫或者除去病菌那可能需要些农药了的。

5楼:匿名用户

你看看别人的回答吧 已经很全了

栀子叶子发黄怎么办

6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栀子花属于喜酸性植物,除了浇水、肥害等因素会导致栀子花黄叶,还有一个黄叶原因是:缺铁性黄叶,在日常浇水时可以添加硫酸亚铁兑水浇灌栀子花,可以有效避免缺铁性黄叶。

7楼:波奇网

造成栀子花(详情介绍)黄叶的原因大多数是由于在栽培的过程中管理不当而引起的,比如水分过多或者是水分不足,阳光太强或者是阳光太弱、肥量的量太充足或是缺少养分而引起的黄叶。我们只有弄清楚造成黄叶的原因才能解决其黄叶的问题,但是我们要怎样才能知道其黄叶是由什么具体的原因而导致的呢?

栀子花(详情介绍)

1、由于水分过多引起的:叶子水黄,嫩叶暗黄并且没有光泽,然而老叶却没多大的变化,新发的枝芽萎缩却不生长。

解决的方法:将花卉放在通风且阴凉的地方,等土壤中的多余水分自动吹干后,再将其放回原地。

2、由于水分不足引起的黄叶:旱黄,主要变相为:叶鞘发枯,老叶先是枯黄最后脱落,而嫩叶的生长受的影响并不大。

解决的方法:既然是由于缺水引起,那当然是给其补足水分咯,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注意有个度。

3、太阳光太强引起的黄叶:灼黄,表现为叶鞘或叶边缘枯萎,向阳的叶片会出现黄斑。

解决方法:将花卉转移到阴处即可。

4、缺少阳光引起的黄叶:缺光黄,由于花卉长时间的处于隐蔽无光之处,导致其不能合成叶绿素,最后是叶子发黄而脱落。

解决的方法:将花卉转移到向阳的地方。

5、营养过盛引起的黄叶:表现为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叶子黄而无光泽。

解决的方法:停止施肥。

6、营养不足引起的黄叶:变现为嫩叶的颜色逐渐变淡,最后为黄色。

解决的方法:给花卉施肥。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栀子花叶子发黄主要有以下情况:

(1)缺铁缺铁的表现,在细嫩叶片的叶脉间失绿发黄,整个叶片逐渐变成黄白至白色。

(2)缺镁缺镁的表现,植株下部老叶的叶脉间首先失绿发黄。

(3)土壤积水通气不良和病虫危害等都会引起栀子花叶子发黄。

9楼:历史通

1、浇水过多导致桅子花叶子发黄(水黄): 子花种植过程浇水过多,那么嫩叶就会暗淡无光,老叶子不受影响,但叶子会呈黄绿色,新叶子不长。

解决办法: 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处待土团干后再装回盆中。缺水时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此时应浇足、浇透水。

2、长期缺水导致桅子花叶子发黄(旱黄): 栀子花喜水性,在南风比较容易生长,但是,北方由于比较干燥,空气湿性不足,因此会造成叶子枯黄。

解决办法: 所以,最好把栀子花放在一个大的托盘里,托盘周围浇满水,同时,注意每天向叶面洒水,使叶片充分湿润。

3、通气不良导致桅子花叶子发黄(灼黄): 栀子花生长的环境,需要通风湿润,光线明快。如果经常不开窗,也会出现叶边发黄迹象。

解决办法: 记得每天打开窗户通风。

4、温度过低导致桅子花叶子发黄:温度过低也会引起叶片黄化。

解决办法: 所以在对栀子花的养殖过程中冬季要注意防冻,早春和初冬晚上也要注意保暖。

5、桅子花施肥过多导致叶子发黄(肥黄):叶脉失绿变黄,而周边却依然绿着。还有就是施肥后叶片突然整体失绿变干变黄,这些都是因肥大肥浓所引起的肥黄。

解决办法: 处理肥黄的方法,目前为止只有2个:大水灌根和脱盆洗根。

6、桅子花施肥缺乏导致叶子发黄(肥黄):肥料不足,肥料不足也会引起植株发黄,比如缺铁,叶片呈淡黄色或白色,叶脉仍是绿色,这时要喷洒0.2%-0.

5%的硫酸亚铁水进行防治;缺镁,先老叶发黄,接着新叶发黄,叶脉仍呈绿色,这时可喷洒0.7%一0.8%硼镁肥防治。

7、光照不当导致桅子花叶子发黄: 光照过强,叶子朝阳部分出现黄斑,这时只需要将其移到阴处养护就可以恢复,新长出的叶子不会再有黄斑。阳光不足,这时叶片会变黄甚至脱落。

解决办法: 只要放到太阳底下进行补充阳光就可以了。

栀子花水培方法

1、换水:养护过程中我换水没有固定时间,想起来了就换一次,记得去年有一次因为水都臭了才换的水,因水中加有肥料,有时青苔会长得很旺,把根都包住了,这时我会用自来水尽量把根系上的青苔冲去,同时清洗培养器具,换水后有时添加肥料,有时也就用清水。

2、施肥:水培吊兰,富贵竹等植物,完全使用清水可以,这个我都试验过,但对于开花植物栀子来说,不使用肥料我想它肯定不能开出美丽的花,

肥料主要有三种:一是颗粒复合肥,就是市场上最常见的那种颗粒肥,二是复合液肥,三就是如必绿,必开花还有磷酸二氢钾等固体肥,使用浓度:颗粒复合肥像我这样的花瓶一次加个3-5粒左右,液肥及固体肥算下比例,浓度估计都在1:

1000以下,我用肥向来喜欢薄肥。因栀子花养护过程中有时因缺铁会产生黄化病,这瓶栀子去年在入室后也用过一次亚铁,还是那个原则,要非常稀薄才行,否则花儿吃不消。

桅子花养护心得:

1、勤翻土,透气,2年一换盆

2、在栀子花现蕾的初期,要及时给花打两次杀虫药和两次灭菌药,起到预防功效,这样以后的花期,不会受到虫害。

3、栀子花要勤修剪,开过之后就要修剪,然后它会在旁边憋出来新的萌芽,现蕾的时候,本着去弱留强的原则,优胜劣汰,保持盆土养分,供给那些有价值的骨朵,没有价值的骨朵,干瘪的骨朵,弱小的树杈全部砍掉,恩,别不心软,不然栀子长不好的,栀子花的萌芽能力很强悍的,小手不狠,开花不稳的。

4、夏天经常在叶面喷雾和底下洒水,保持湿度,栀子花喜水(喜水怕涝)。

5、土壤一般采用腐殖土加沙土加黄土。

10楼:翰林学库

栀子花在生长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叶片发黄,其原因多是由于栽培管理失调引起。水分过多过少,阳光过强过弱,肥料过多过少都会引起叶片发黄,但发黄的情况不一样,应仔细观察分析原因,加以纠治。

水黄 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自吹干土团后再装回盆中。

旱黄 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灼黄 强烈阳光直射到一些喜阴的花卉(如吊兰、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缺光黄 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黄 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花卉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缺肥黄 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检查盆土,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

李子树叶子发黄怎么办?用什么牌子肥料呢

1楼 叶子发黄很多原因 是否缺水,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要过涝 土壤是否板结太硬,适当松土 肥料是否太足导致烧根,最近是否施肥或者是否喂了没有发酵的肥料 是否有病虫害 找到原因进行纠正 李子树施肥用什么肥料呢?有什么品牌可以推荐吗? 2楼 匿名用户 李子不好吃用什么肥料 3楼 3148134爱你 李子树...

橡皮树叶子发黄怎么办,橡皮树叶子发黄,掉叶子怎么办啊?求具体方法

1楼 百度用户 橡皮树会发生黄叶现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橡皮树叶子发黄,掉叶子怎么办啊?求具体方法 2楼 海浪 有几个可能 1 水多了,盆土长期不干,橡皮树喜水,但不能积水,要湿也要干。 2 盆土太干,水盆缺乏,叶片提前老化发黄。 3 长期放在室内,光照不足。 4 盆土板结 不透气。 橡皮树的栽培与...

非洲菊花叶发黄怎么办,菊花叶子发黄怎么办:叶子发黄的原因分析及处理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浇水多了吧,很多人总是生怕自己的花缺水,所以就经常的拼命浇水,殊不知这恰恰起到了反作用,要知道,植物生长需要靠根部吸取水分来维持其枝叶的生长,但是 根部却需要充足的空气来维持,水分多了自然空气就少,长期水湿就会使其根部处于 窒息 状态,这样花卉植物怎么会长的好呢?一般土长期水湿植株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