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中描写老王形象的语句,并说说老王是怎样的

2021-03-16 16:57:08 字数 1734 阅读 2925

1楼:匿名用户

老王的肖像、神态描写:“他面如死灰,两只眼上都结着一层翳,分不清哪一回只瞎,哪一只不

瞎。说得可笑些答,他简直像棺材里倒出来的,就像我想象里的僵尸,骷髅上绷着一层枯黄的干皮,打上一棍就会散成一堆白骨。”“那直僵僵的身体好像不能坐,稍一弯曲就会散成一堆骨头。

”老王的主要品质特点是善良,表现在“愿意给我们带送”冰决,车费减半;送钱先生看病,不要钱,拿了钱还不大放心,担心人家看病钱不够。老王的善良更表现在受了人家的好处,总也不忘,觉得欠了人情,去世前一天还硬撑着拿了香油、鸡蛋上门感谢。老王是一个身份卑微、孤苦无依,生活穷苦,年老体衰,身患重病的不幸者,又是一个非常老实善良、真诚厚道,知恩必报,有情有义的人。

《老王》中人物描写的句子,加赏析

2楼:爱我家菜菜

《老王》中揭示全文主旨的“文眼”的句子:那是一个幸运的人对一个不幸者的愧怍。

理解:一个社会总有幸运者和不幸者,幸运者有责任关爱不幸者,关注他们的命运,帮助改善他们的处境。作者回想起来,当时对老王的关爱还不够,所以感到愧怍。

《老王》中老王是一个怎样的人

3楼:匿名用户

老王是一个善良、知恩图报、仁义、老实厚道的人。并有一颗金子般的美好心灵的人。

4楼:匿名用户

《老王》作者杨绛,文章以“我”与老王的交往为线索,回忆了老王的几个生活片段,刻画了一个穷苦卑微但心地善良、老实厚道的“老王”形象。表达了作者一家对老王那样不幸者的关心、同情和尊重。主要体现在:

1、照顾老王的生意,坐他车;

2 、老王再客气,也付给他应得的报酬;

3、老王送来香油鸡蛋,不能让他白送,也给了钱;

4、关心老王的生计:三轮车改装后,生意不好做,关切询问他是否能维持生活。

5、她的女儿也如她一样善良,送老王大瓶鱼肝油,治好他的夜盲症。

5楼:匿名用户

老王的善良表现在:愿意给作者一家带送冰快,车费减半;送钱给先生看病,不要钱,拿了钱还不大放心,担心人家看病钱不够.老王的善良更表现在;受了人家的好处,总也不忘,总觉得欠了 人情,去世前一天还硬撑着拿了香油,鸡蛋上...

6楼:筱鸢

选自《杨绛散文》(浙江文艺出版社1994年版),略有改动。

文章以"我"与老王的交往为线索,回忆了老王的几个生活片段,刻画了一个穷苦卑微但心地善良、老实厚道的"老王"形象,表达了作者一家对老王那样不幸者的关心、同情和尊重。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社会应该以人道主义精神来关心不幸者。

这篇文章后成为初二语文人教版第九课,初三语文鄂教版第十四课以及初一上册《语文》(语文出版社)第八课。

7楼:匿名用户

社会地位低下但心地善良,忠厚老实、知恩图报,即使是在临终前还强撑着身体给作者家送去香油和鸡蛋以表感谢

《老王》第八自然段中描写老王的外貌的句子、还有夸张,比喻句各一句,,是什么啊? 10

8楼:大帅哥真帅

用外貌描写,暗示了老王的生计越来越艰难,身体已经到了即将崩溃的境地, 也流露出了作者的同情和悲酸。

在《老王》这一课中找出描写老王“善”的,并说说其中运用了什么描写手法,起到?

9楼:麦小粒小

老王这篇课文里老王的善意从很多地方可以看出来,临死之前还要把鸡蛋和香油给作者送到家。

在《老王》这偏文章中杨绛眼中的老王是怎样的人

1楼 林胖子来袭 老王的善良表现在 愿意给作者一家带送冰快 车费减半 送钱给先生看病 不要钱 拿了钱还不大放心 担心人家看病钱不够 老王的善良更表现在 受了人家的好处 总也不忘 总觉得欠了 人情 去世前一天还硬撑着拿了香油 鸡蛋上 选自《杨绛散文》 浙江文艺出版社1994年版 ,略有改动。 文章以 ...

《老王》第八自然段描写老王的外貌有何用意

1楼 岁月不寒 用外貌描写,暗示了老王的生计越来越艰难,身体已经到了即将崩溃的境地, 也流露出了作者的同情和悲酸。 《老王》第八自然段中描写老王的外貌的句子 还有夸张,比喻句各一句,,是什么啊? 10 2楼 大帅哥真帅 用外貌描写,暗示了老王的生计越来越艰难,身体已经到了即将崩溃的境地, 也流露出了...

扩句:王老师教育我(写王老师的态度,语言,我的表情)

1楼 刘晓峰 和蔼的王老师语重心长地说 你作为一班之长,要做好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善于利用课余时间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内务,而不是把大家惰性扩大化,你懂了吗? 听了老师的这一席话,我感到十分愧疚,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默默地悔过。 2楼 匿名用户 和蔼可亲的王老师亲切的教育满脸愁云的我。 3楼 浅浅浅一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