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降温结晶和升温结晶

2021-03-12 08:20:14 字数 1231 阅读 4702

1楼:景田不是百岁山

1、降温结晶:bai先加热溶液,蒸发溶剂du成饱和溶液,zhi此时降低dao热饱和溶液的温度,溶回解度随温度变化答较大的溶质就会呈晶体析出,叫降温结晶。

2、升温结晶就是蒸发结晶:是指将溶液中的溶剂通过升温的方式让溶剂脱离溶质的过程;结晶是溶质聚合变为固体(晶体)的过程。蒸发溶剂,使溶液由不饱和变为饱和,继续蒸发,过剩的溶质就会呈 晶体析出,叫蒸发结晶。

例如:当nacl和 kno3的混合物中nacl多而kno3少时,即可采用此法,先分离出nacl, 再分离出kno3。

2楼:匿名用户

有些东西在直接复蒸干的时候会水解

制、氧化之类的,像feso4,mgcl2这样,所以不能直接蒸干,那么一般采用先蒸发浓缩,提高它的浓度,再降温结晶。升温结晶,这种东西不多吧,ca(oh)2就是这样的蒸发结晶用于蒸干时不会变化的东西,nacl/kcl都可以 升温结晶

如果这个物质的溶解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减小,这种物质我们可以采用升温结晶,不过这种物质很少,所以也很少用。

降温结晶

如果这个物质的溶解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这种物质我们可以采用降温结晶,例如硝酸钾。

蒸发结晶

如果这个物质的溶解度随温度的升高变化不大,这种物质我们可以采用蒸发结晶,例如氯化钠。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最主要的区别是这种物质的溶解度受温度影响而使我们采用不同的方法。

3楼:匿名用户

降温结晶:先加热溶液,蒸发溶剂成饱和溶液,此时降低热饱和溶液的温度,溶解度随温度变化较大的溶质就会呈晶体析出,叫降温结晶

4楼:匿名用户

升温结晶和降温结晶、蒸发结晶不同。适合升温结晶的例如氢氧化钙。

怎样判断一个物质去除杂志的方法是降温结晶还是升温结晶??

5楼:匿名用户

降温结晶:该物质的溶解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升温结晶相反

高中化学结晶法求大神总结每次都不知道要升温结晶还是降温结晶还是重结晶?是加热溶解,趁热过滤还是要蒸

6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关注你结晶的东西的溶解度是怎么变化的,一般的无机物温度低溶解度小,所以是降温。重结晶在有机中常用,如苯甲酸的重结晶。至于后面的三个名称,一般顺序是蒸发浓缩 冷却结晶 趁热过滤,有时候只写过滤也可以。

一般前两个会一起考,所以关注题目的频率吧。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降温结晶和蒸发结晶的区别?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降温结晶适用于溶解度受温度影响较大的,蒸发结晶适用于较稳定的 2楼 匿名用户 一个是将物体变为液体。将液体变固体 3楼 匿名用户 降温只是降低温度使溶解度降低 降温结晶和蒸发结晶怎么区别? 4楼 伏浓齐易蓉 蒸发结晶是改变水的量让物质析出,降温结晶是降低物质溶解度从而析出 5楼 匿名...

MgCl2是什么晶体结构,mgcl2的晶体结构图

1楼 掷载刚易 化学品名称 氯化镁 1 mgcl2 化学品描述 英文名称为magnesiumchloride。 化学式mgcl2,是由74 54 的氯和25 48 的镁组成的,相对分子质量95 21。呈无色六角晶体。密度2 316 2 33克 厘米3。熔点714 。 沸点1412 。通常含有六个分子...

是什么结晶的近义词是什么,“结晶”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小司姬 近义词是 成果 结晶 ji j ng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1 物质从液态或气态形成晶体 2 比喻珍贵的成果 百科释义 在化学里面,热的饱和溶液冷却后,溶质以晶体的形式析出,这一过程叫结晶。 查看百科 英文翻译 crystal 结晶 的近义词是什么? 2楼 陶陶 成果 收场 收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