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求极限有哪些方法

2021-03-10 16:40:46 字数 654 阅读 1828

1楼:杨必宇

1、其一,常用的极限延伸,如:lim(x->0)(1+x)^1/x=e,lim(x->0)sinx/x=1。极限论是数学分析的基础,极限问题专是数学分析中的主要问属题之一,中心问题有两个:

一是证明极限存在,极限问题是数学分析中的困难问题之一;二是求极限的值。

2、其二,罗比达法则,如0/0,oo/oo型,或能化成上述两种情况的类型题目。两个问题有密切的关系:若求出了极限的值,自然极限的存在性也被证明。

3、其三,泰勒,这类题目如有sinx,cosx,ln(1+x)等等可以迈克劳林为关于x的多项式。反之,证明了存在性,常常也就为计算极限铺平了道路。本文主要概括了人们常用的求极限值的若干方法,更多的方法,有赖于人们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具体的分析和处理。

4、等价无穷小的转化, (只能在乘除时候使用,但是不是说一定在加减时候不能用 但是前提是必须证明拆分后极限依然存在) e的x次方-1 或者 (1+x)的a次方-1等价于ax 等等 。(x趋近无穷的时候还原成无穷小)。

5、知道xn与xn+1的关系, 已知xn的极限存在的情况下, xn的极限与xn+1的极限时一样的 ,应为极限去掉有限项目极限值不变化。

2楼:橘子来哈哈

代入法, 分母极限不为零时使用.先考察分母的极限,分母极限是不为零的常数时即用此法。

高等数学,函数极限,高等数学函数极限 50

1楼 啊从科来 高等数学里说的函数与极限,这个极限不是只能是正值或零,也可能是负值。在现有正值的极限关系式上加上 ,就为负值。 高等数学函数极限 2楼 匿名用户 5 当x 1时, 右极限 x 1 x 1 1 当x 1时,左极限 1 x x 1 1因为左右极限不相等,所以原极限不存在 2 当x 0时,...

高等数学函数极限,高等数学函数极限题

1楼 叶叶滴滴 分子分母同乘 1 sin 2x 1 高等数学函数极限 2楼 匿名用户 5 当x 1时, 右极限 x 1 x 1 1 当x 1时,左极限 1 x x 1 1因为左右极限不相等,所以原极限不存在 2 当x 0时,右极限 arctan 2当x 0时,左极限 arctan 2因为左右极限不相...

大学高等数学,高等数学,极限

1楼 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 用途1 考试及格,分数高,满足虚荣心 用途2 分数高,找工作时骗人证明自己智商高 用途3 花费大量时间,基本没时间享受人生,青春虚度 用途4 因为化了大量时间,没时间考虑社会,对社会稳定有帮助 用途5 培养死板刻板的教条主义,思想也被公式化,和孔老二的贡献差不多 用途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