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家的猫咪不喜欢和人亲近

2021-03-10 16:22:03 字数 1078 阅读 5795

1楼:王如嫣大小姐

我也养bai过这样的猫du,虽然也依赖主人,抱它稍长zhi

时间一点便dao要挣开,可能受专过人的虐待属,猫是很会记仇的,那样对人类还是有一点点不安感。这个不用急,信任感还是要慢慢建立的。

首先不要强行抱它,开初先轻扫扫它的颈或下巴,猫一般都很喜欢这个,不会反抗,待它觉得自在了,安全舒服了才尝试去轻轻的抱抱它,它一不情愿就要放开它,要让猫知道,主人不会难为它的,主人会为它着想。

另外就是糖衣炮弹了,有猫最喜欢吃的东西记得喂它哦,比如虾,猫特喜欢的,喂了后再乘机轻轻抱一小下,让猫知道主人也很开心;还有如果是喜欢干净爱洗澡的猫的话,最好亲自给它洗白白,并要及时吹干擦干,猫天性就爱干净,洗完澡会感觉很舒服,很自然就会很感激主人,感情也就不一样啦。

最后一个也是要看猫的心情啦,过分过久亲密有时会被猫视为危险,所以也会走开。两岁的猫还不老,应该是比较活跃的哦,跟它玩玩小玩具之类的,加深下感情。慢慢来吧,你对猫好,猫也会懂的,时间久了,它自然也会来亲近你的。

只是猫天性高傲,不容易像狗那样哈巴呵,如果猫发出呼噜呼噜声或在你的面前打滚就表示它很开心与主人在一起,很享受呵呵!

2楼:匿名用户

猫是猫选bai择主人,不是主人选择du猫,你以zhi后要养猫,就要看那猫的

dao眼神,动版作之类的。

猫有许权多人类没有的特异功能,他能看清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心里想什么,所以他觉得是好人才会亲近你,

我家楼下以前就有几只流浪猫,很多看到我来就逃,或者就是在一旁自己做自己的很冷漠,给他东西吃也不怎么搭理,可是就有一只猫,她第一次看到我还会对我发呆,瞪着我,我马上就知道她是对我有些兴趣了,后来我慢慢接近这只母猫,母猫慢慢信任我,就是我妈不准养,我没带回家。

我上次在楼下喂它牛肉吃,一有人走过来就逃,那些人通常都是看过去混混似的人,你说猫厉害吧,能感觉到那是混混,就保持距离跑掉,她能感觉我是怎么样的人,理解吧。

要养猫不是你选猫,是猫选你,你要观察猫是否对你有兴趣,第一次见面如果会呆呆瞪着你,你就慢慢接近,拿点东西给他吃,如果他没跑,吃完东西后,你就离开,然后他还在看你就说明他对你有兴趣,如果你一接近,他就回避逃掉就是不喜欢你,你家猫咬你,不让你抱,就是他感觉到你的性格,他不喜欢你。

野猫为什么突然变的喜欢与人亲近,猫咪为啥会突然变得疏远主人并爱攻击人

1楼 匿名用户 人为财死 鸟为食亡 猫是为了吃而与人亲近 2楼 上当的我 因为现在公园里的野猫有很多好心人都在喂养它们啊 所以它们见到人也就不害怕了 3楼 匿名用户 你要知道 家猫也是由野猫驯化而来 猫咪为啥会突然变得疏远主人并爱攻击人 4楼 地平线的巫师 猫的记忆非常差,很多主人给猫起名字,但是猫...

为什么猫咪喜欢打架,猫咪为什么爱打架?

1楼 波奇网 暹罗猫 详情介绍 如果家中饲养的猫咪不止一只,或者还有其他宠物话,可能会出现猫咪的打架行为,造成猫咪打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争夺地盘 食物或是主人的宠爱,都可能成为猫咪大打出手的原因,主人应当找到原因,正确纠正猫咪之间的打架行为。 一 是饲养了两只以上的公猫,小时候还问题不大,但到了发情...

为什么我家的猫咪怕人?靠都不敢靠近我,怎么办

1楼 3落 先要问你一下,你养多久了 还有就是养它的时候,特别是小时候有没有对它有动手,或者比较凶的训斥?你的家人对它怎么样? 如果是小猫,那肯定怕人是正常,你养久就好了。 如果是有小时候的那种不好的事情,那就先温和的对它,宠物嘛,需要关爱。 最后就是猫猫的性格问题了,实在不行最好给它个伴。 2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