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猫咪喜欢打架,猫咪为什么爱打架?

2020-12-13 05:05:40 字数 5734 阅读 7281

1楼:波奇网

暹罗猫(详情介绍)

如果家中饲养的猫咪不止一只,或者还有其他宠物话,可能会出现猫咪的打架行为,造成猫咪打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争夺地盘、食物或是主人的宠爱,都可能成为猫咪大打出手的原因,主人应当找到原因,正确纠正猫咪之间的打架行为。

一、是饲养了两只以上的公猫,小时候还问题不大,但到了发情期就会因争夺地盘和雌猫而打斗。猫的地域性和占有欲极强,有时会拼得你死我活,败者虽然永远俯首称臣,但胜者却永不放过,见一次打一次。

二、是玩得太过火,因为猫咪在玩的时候不会控制自己的力量,失控时爪子无意抓痛了对方,因而引起战斗。不过此类打斗不会造成记仇和积怨,打过就算了,下次再玩再打。

三、是在喂食时争食,有的猫咪很护食,常常会为一点心爱的食物去攻击其他猫甚至主人。还有就是有的猫会经常无缘无故地攻击主人的脚踝,这种现象多发生在单独一只猫的家庭中,尤其是3~5个月龄的幼猫。主要原因是猫缺乏玩伴和玩具,长期寂寞孤独和无聊。

在猫看来,它的攻击只是一种嬉戏或体能锻炼,但对人来说却是一种很难忍受的伤害。猫的这种攻击行为,会随着其年龄的增长和平时对其的教育而逐步减少。有些主人虽然对猫攻击脚踝的行为不已为然,甚至感到有趣和亲热。

一定要制止猫的这种行为。要不,猫养成了习惯,见人就咬,会让客人尴尬和提心吊胆的。

猫咪为什么爱打架?

2楼:波奇网

孟加拉猫

亲,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前一刻还在你怀里撒娇卖萌的猫咪,下一个就化身古惑仔与邻居家的猫咪打得上蹿下跳毛发纷飞?你是不是恍惚觉得,猫咪也许患了精神**。

今天,笔者就带大家去挖掘一下猫咪打架的原因。

一、发情吃醋造成

  猫咪发情时因为争风吃醋大打出手。在发情期间很多猫咪特别是公猫的性情都变得比较暴躁,很容易与其他的猫咪发生冲突。

二、争夺食物造成

  与其他猫咪争抢食物时引起的斗殴,而家养的猫咪因为不愁吃喝一般是不会为了食物而大打出手的,有些是认为自已在主人心中地位有所动摇。

三、争夺地盘造成

  猫咪是有很强领域意识的动物,一旦它觉得自己的领地被别人侵占了,它就会为之而战斗,不惜一切的代价。

一切结果皆有因,所谓因果相连。对于自己爱宠的奇怪举止,多相处多观察,一定能找到原因。

猫咪为什么喜欢打架

3楼:波奇网

孟加拉猫

亲,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前一刻还在你怀里撒娇卖萌的猫咪,下一个就化身古惑仔与邻居家的猫咪打得上蹿下跳毛发纷飞?你是不是恍惚觉得,猫咪也许患了精神**。

今天,笔者就带大家去挖掘一下猫咪打架的原因。

一、发情吃醋造成

  猫咪发情时因为争风吃醋大打出手。在发情期间很多猫咪特别是公猫的性情都变得比较暴躁,很容易与其他的猫咪发生冲突。

二、争夺食物造成

  与其他猫咪争抢食物时引起的斗殴,而家养的猫咪因为不愁吃喝一般是不会为了食物而大打出手的,有些是认为自已在主人心中地位有所动摇。

三、争夺地盘造成

  猫咪是有很强领域意识的动物,一旦它觉得自己的领地被别人侵占了,它就会为之而战斗,不惜一切的代价。

一切结果皆有因,所谓因果相连。对于自己爱宠的奇怪举止,多相处多观察,一定能找到原因。

4楼:勾来福北女

动物都喜欢

我家猫猫也是整天被打得遍体鳞伤

对它好点

带它出去散心

给它好吃的

陪它玩抚摸它

他它就好了

我常弄跟绳让它抓着玩

我猫猫从没郁闷过

5楼:丘存南元忠

一般只要公猫喜欢打架的,为了争地盘嘛,我家的公猫就是,为了它可以在打架时不吃亏,我从来不给它剪指甲,而且把它喂的肥肥的,好有力气打架啊。

如果你家的猫打架输了,是会郁闷几天的,好好安慰一下就好了,如果下次再有猫欺负它,要记得帮忙啊,不然猫猫就更伤心了。

6楼:我有大个伊布

猫咪大都拥有较强的领地意识,为了争抢和保护领地,他们不惜大打出手。对于在野外生活的公猫来说,打架还可能是为了争抢配偶,因此野外公猫之间打架会非常常见。对于母猫来说,除了会攻击入侵领地的陌生人外,在不处于发情期时,有公猫前来骚扰,母猫就会做出攻击,这种情况下公猫通常不会还击。

猫咪之间打架通常发生在年龄和身体条件差不多的猫咪身上,成年的猫咪通常不会激烈地攻击一只幼猫,领地意识、发情、争宠都可能成为猫咪之间打架的理由。

7楼:杜柔霍碧白

因为母猫,要不就是因为争地盘

8楼:合骊悟昌黎

现在是繁殖季节吧,所以着属于正常现象.

9楼:匿名用户

它们不是打架是玩耍,即使是打架那就是在宣示主权

猫咪为什么会打架呢

10楼:波奇网

埃及猫(详情介绍)

每个主人都希望自己的猫咪安分守己,不要有打架的行为,然而事与愿违,猫咪可能会因为家里有新的猫咪加入而大打出手,或是因为在主人面前争宠以至反目成仇,那么,打架就在所难免了,如果主人想要阻止两只猫咪打架,就要知道原因,对症下药。

1. 猫猫发情时因为争风吃醋大打出手。在发情期间很多猫咪特别是公猫的性情都变得比较暴躁,很容易与其它的猫咪发生冲突,当几只猫咪一起争抢伴侣时往往只能通过武力去解决问题了,结果往往都会有猫咪带着伤口离开,躲在一角独自舔伤口。

2.与其它猫咪争抢食物时引起的“斗殴”。这种情况比较多见于一些经常外出的猫咪身上,家养的猫咪因为不愁吃喝一般是不会为了食物而大打出手的。

但如果家里有多只猫咪,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3.与其他宠物争夺地盘。猫猫是有很强领域意识的动物,一旦它觉得自己的领地被别人侵占了,它就会为之而战斗,不惜一切的代价。

例如猫咪不会让客人轻易靠近自己的窝窝,也不会愿意和后来的狗狗分享主人的爱。

4.猫猫打架只是为着玩。这个时候主人要学会分辨猫猫是在玩还是真的在打架,因为猫咪表达爱的方式很奇怪,它们会互相蹭来蹭去表达喜爱,有时会让人觉得它们是在打架

11楼:夏末刷粉

猫咪是可爱的动物,一直很好的相处为什么会打架呢? 一是饲养了两只以上的公猫,小时候还问题不大,但到了发情期就会因争夺地盘和猫咪打架。猫的地域性和占有欲极强,有时会拼得你死我活,败者虽然永远俯首称臣,但胜者却永不放过,见一次打一次。

二是玩得太过火,因为猫咪在玩的时候不会控制自己的力量,失控时爪子无意抓痛了对方,因而引起战斗。不过此类打斗不会造成记仇和积怨,打过就算了,下次再玩再打。 三是在喂食时争食,也会导致猫咪打架有的猫咪很护食,常常会为一点心爱的食物去攻击其它猫甚至主人。

还有就是有的猫会经常无缘无故地攻击主人的脚踝,这种现象多发生在单独一只猫的家庭中,尤其是3-5个月龄的幼猫。主要原因是猫缺乏玩伴和玩具,长期寂寞孤独和无聊。在猫看来,它的攻击只是一种嬉戏或体能锻炼,但对人来说却是一种很难忍受的伤害。

猫的这种攻击行为,会随着其年龄的增长和平时对其的教育而逐步减少。 有些主人虽然对猫攻击脚踝的行为不已为然,甚至感到有趣和亲热。但一定要制止猫的这种行为。

要不,猫养成了习惯,见人就咬,会让客人尴尬和提心吊胆的!

12楼:卷轩诸云泽

动物都有地盘的,特别是野生的,家猫是不是不怎么打,都是野猫主动攻击的.这是野猫在示意地盘

猫咪总是打架该怎么办?

13楼:波奇网

美国短毛猫

现在很多人家里养一只猫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了,正常为了怕猫咪孤单,都会养两只,这样就可以有个伴一起玩耍,但是烦恼也会随之而来,并不是所有的猫咪都会像主人想的那样和睦相处的,如果遇到打架的情况还是挺头疼的。有些主人为了改变这个状态会强迫两只猫关在一个笼子里,让他们用一个猫砂盆或者饭碗,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样也会造成他们更大的压力,更加不能成为朋友了!~

下面教大家一些办法:

步骤一

先让猫咪对食物产生欲望,所以不可以摆着随便它吃,必须定时(固定时段不是固定时间),并且给食的总量减少最少20-30%,这样可以让它对食物产生更高的欲望。剩余不足的20-30%,透过零食给予来补足猫互生好感的练习有关。

步骤二

先让两只猫避开不见面,在家中需要设定活动范围,两只猫之间必须要有个栅栏阻挡它们的互动、打架等等。您必须依照您家的环境自行设定调整。

步骤三

每餐喂食的方式,是让两只猫彼此看得见对方,但是又不至于引起争斗的距离,在这里放上两只猫的食物,同一个时间放下食物,并且同一个时间把食物和碗都收走,让猫咪在吃东西的时候可以看得到对方,也可以闻得到对方的存在,这样慢慢地做,会让猫咪把对方和食物产生了关联。

步骤四

把两只猫喂食的距离逐渐缩短,每次移动的距离不要太多,五公分就足够了,每移动一次,就需要在那个地点喂食多日,直到您确认两只猫在吃东西的时候一点压力也没有,您才可以再拉近五公分距离。

步骤五

如果移动后猫咪不太愿意吃,或是出现任何不安、躁动、哈气、咆哮、甚至攻击的时候,那代表您操之太急了,请退回到之前没问题的地方再开始训练。

步骤六

一直缩短距离到两只猫可以快碰到一起,并且安心地吃自己的食物。

14楼:手机用户

我家的猫咪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之前大猫和小猫相处的还不错,后面我把两只小猫送去绝育。从医院回来之后,大猫只要看见小猫,就很凶的哈它,有时还追着小猫咬。

当家长的看见它们打架,肯定是要劝阻和呵斥的。可是效果微乎其微,我寻思:是不是小猫从医院回来,身上沾染了大猫不熟悉的气味,大猫以为家里又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呢?

结果证明我是对的,小猫在家休养了几天之后,估计那股陌生的气味消失之后,大猫就再也没凶过小猫。对于你家猫咪这种情况,可以采取以下方式:先把两只猫咪隔离开来,等几天看看情形再让它两相处。

或者给两猫猫洗澡,让彼此从新熟悉对方的气味。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经验。

15楼:匿名用户

猫刚刚见面都是这样,只要是猫就都有这么一个熟悉的过程,它们也是不打不相识,家里有人的时候把它们放在一起,正常哈一哈,拍爪子是很正常的,要是有激烈地打斗就把它们分开,指着两只猫的鼻子说不许打了,再打在说一次。若是口头上无效,就轻轻的打它们两个,慢慢就好了。

16楼:猴95596樟杀

隔离,然后慢慢靠近。比如把其中一个关猫笼里,另一只随便跑。再互相调换。

或者把其中一个放一个房间,另一只不许进入。然后互相调换。等双方熟悉了对方气味,就基本可以接纳对方了。

也可以阻止凶的一方,甚至小有惩罚,告诉他们不能打架。

17楼:匿名用户

我家有9喵,是第一只和第二只的喵夫妻的崽,相处一直很好,都相继做了绝育手术,每只猫咪动手术后的几天都会有小骚乱,并不严重,但其中一只叫"棉花糖"的喵动完手术后的一个月脾气暴躁,老是惹其喵,最终导致打群架,我的办法是:"棉花糖"要惹其喵时马上关笼子,脾气好了放出来,要惹时又关笼子,脾气好又放出来,这样反复,当"棉花糖"要惹时我会说"是不是又要关笼子里","棉花糖"会马上收敛脾气,这样慢慢的又恢复以前的平静了,建议你观察是谁挑起的战争,把挑起者按我的办法试一下,当然不光要严,也要抚慰挑起者,让它知道你很爱,但犯错了也要罚,我的建议你参考一下,祝愿你的两只喵早日恢复到和平相处。

女人打架为什么出手这么狠,女人为什么打架这么狠,为什么会打架

1楼 爵帝倵士 因为他们一般不打架 一打架肯定是因为狠重要事情 所以珍爱生命,远离女生 当个单身狗也挺好的 2楼 宝宝不哭 女人真的是 下起手来比男人都狠,打人的方式也惨不忍睹 3楼 曹小娟医生 女人打架一般都是撕扯 女人打架为什么出手这么 狠 4楼 匿名用户 打架很不好, 如果不想让你妹妹受欺负那...

猫为什么喜欢木天蓼,为什么猫咪喜欢木天蓼?

1楼 匿名用户 木天蓼中含有生物碱 猕猴桃碱 actinidine 木天蓼内酯 阿根廷蚁素 iridomyrmecin 异阿根廷蚁素 isoiridomyrmecin 异二氢假荆芥内酯 isodihydronepetalactone 新假荆芥内酯 neonepetalactone 以及b 苯乙醇 等...

从小爱打架(打一动物),从小爱打架(打一动物)谜底是什么,并解释说明

1楼 匿名用户 鹦鹉原因 婴儿的时候就会用武力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这个答案,应加徐妃格 从小爱打架 打一动物 谜底是什么,并解释说明 3楼 有孚翁 你好,从小爱打架 打一动物 的谜底是鹦鹉,单从鹦鹉字面上就可以知道 鹦 婴儿时期的鸟儿就是 鹉 尚武之鸟。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谢谢 4楼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