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要怎么煮才能很快煮烂呢

2021-03-09 09:42:46 字数 2373 阅读 3873

1楼:匿名用户

一、在准备煮花生米的前一天晚上,将花生米用清水浸泡一夜,天热时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内浸泡。把经过浸泡的花生米冲洗干净后,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后打去浮沫,再小火焖煮,锅里的花生米很快就会被煮烂了,用高压锅煮更快。

二、可以做青菜花生粥,具体做法和用料:花生米20克、大米100克、青菜20克、麻油2ml、食盐3克、鸡精3克。

青菜花生粥具体做法:

1、提前一晚冷水泡发花生米。

2、将花生米和大米加水放入高压锅煮熟,煮完是这样的状态。

3、青菜洗净切碎,直接倒入锅里烫一下,加调味料:食盐,鸡精,麻油。

4、就这样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青菜花生粥就做好。

三、烹饪技巧

放菜之后不要盖锅盖。

2楼:匿名用户

快速煮烂花生的方法一:

如果要煮八宝粥,可挑选外皮颜色比较浅的花生仁,放入清水中浸泡大约5-6个小时,再煮就比较容易煮烂了。如果用来煲汤,则先将花生米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再将花生仁略煮一下,之后放入汤里同其他食材一起煲,就能将花生煮软烂。

快速煮烂花生的方法二:

1、将剥掉外壳的花生仁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再清洗干净备用。

2、锅的底部放入八角、花椒、盐,然后放入洗好的花生仁,加入没过花生仁的清水。

3、用大火煮大约20分钟,即可关火。

4、煮好后先不要开锅,让花生在锅里焖一个小时,水煮花生就做好了,这个方法可以让花生仁更加入味。

3楼:匿名用户

首先挑选外皮颜色比较浅的花生仁,放入清水中浸泡大约5-6个小时,再煮就比较容易煮烂了。如果用来煲汤,则先将花生米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再将花生仁略煮一下,之后放入汤里同其他食材一起煲,就能将花生煮软烂。

煮好后先不要开锅,让花生在锅里焖一个小时,水煮花生就做好了,这个方法可以让花生仁更加入味。

快速煮烂花生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高高压锅,众所周知高压锅把水相当紧密地封闭起来,水受热蒸发产生的蒸汽不能扩散到空气中,只能保留在高压锅内,就使高压锅内部的气压高于1个大气压,也使水要在高于100℃时才沸腾,这样高压锅内部就形成高温高压的环境,食物就受到温度高就比容易煮烂。

假如少量小苏打,碱性的小苏打跟花生仁中的酸反应,可以加速花生仁中的物质的变性。

4楼:匿名用户

1.将剥掉外壳的花生仁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再清洗干净备用。

2.锅的底部放入八角、花椒、盐,然后放入洗好的花生仁,加入没过花生仁的清水。

3.用大火煮大约20分钟,即可关火。

4.煮好后先不要开锅,让花生在锅里焖一个小时。

5楼:匿名用户

将花生米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再将花生仁略煮一下,之后放入汤里同其他食材一起煲,就能将花生煮软烂。花生具有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功效。

花生红枣排骨汤

做法材料:花生 红枣 排骨 姜 盐步骤1. 花生、红枣和姜片放入砂锅中煮

2. 排骨洗净,冷水入锅,锅中加一块姜煮开去血沫去腥3. 排骨捞出温水洗净,加入砂锅中

4. 炖1小时,吃前加盐即可。

6楼:巨蟹腐女

在准备煮花生米的前一天晚上,将花生米用清水浸泡一夜,天热时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内浸泡。把经过浸泡的花生米冲洗干净后,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后打去浮沫,再小火焖煮,锅里的花生米很快就会被煮烂了,用高压锅煮更快。

7楼:云南新东方烹饪学校

煮之前先浸泡一晚上

煮的时候可以用高压锅更容易煮烂

8楼:烹饪江苏新东方

用料花生米 适量

八角 两个

香菜 适量

盐 适量

生抽 适量

植物园 适量

煮花生米的做法

花生米洗净

香菜洗净。分成两份,一份切2厘米左右的段!

将花生米、香菜、八角置入砂锅,放凉水没过花生米。

小火慢炖半小时左右

花生捞起来,去掉香菜和八角后,装盘,放麻油、生抽、盐、味精,最后撒上切好的香菜段。

大功告成,是不是很简单呢!

9楼:匿名用户

花生米要怎样煮才能,很快就煮烂,要想很快就放一点山楂,或者放点面起子,她煮得更快

10楼:匿名用户

花生米提前泡上几个小时然后再煮就容易烂了

鸡爪要怎么煮才会烂,怎么煮鸡爪才不破皮?

1楼 匿名用户 把所有基本材料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每开一次锅,加入少量水,多开几次然后用筷子插鸡爪,知道能插透为止就好了。 2楼 匿名用户 用高压锅煮 应该会烂 火候要自己掌握。 怎么煮鸡爪才不破皮? 3楼 支点的家 不能煮太久了。鸡爪会很容易烂的。 煮鸡爪的做法,准备材料 鸡爪 500克 鸡精...

花生米与红枣煮要加料吗,花生米煮红枣补肾吗能吗

1楼 康美 深圳 电子商务 辅料可以加蜂蜜和木耳。做法如下 花生50g 红枣 80g 木耳 50g 红糖 80g 蜂蜜 适量。 做法 1 红枣 花生 木耳洗净,同放砂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至花生熟烂,加入红糖再煲片刻,即可食用。 2 喝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再加入少许蜂蜜,更...

生活常识:鱼要怎么煮才好吃呢?罗非鱼成的

1楼 追寻完美 把鱼洗好,内外都用料酒 少量盐 生抽抹好腌制四十分钟, 热锅,用生姜在锅内擦拭,出味后放入少量油,把腌制好的鱼下锅煎一下,放入水 盐 醋 生蒜 葱段 少量枸杞煮沸,加入一勺柠檬汁或两片鲜柠檬,过十分钟关火即可。 2楼 飞雪精灵 红烧罗非味道不错,强烈推荐。 3楼 匿名用户 小一点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