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酒酿的糯米怎么蒸不熟,糯米为什么要蒸熟不能煮熟呢 想做酒酿,看到大部分都写的是将米蒸熟,请问一定要蒸熟,煮熟不可以么

2020-11-18 08:32:26 字数 4066 阅读 3406

1楼:祈福潜水兔

糯米泡24小时左右,其实12小时也差不多,把泡米水倒掉重新洗米,放到玻璃或瓷碗,加水比米少一点或刚平就可以,碗口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微波炉高火叮10分钟,停五分钟后再叮5到十分钟,取出后打开保鲜膜,看看米饭熟没,会一不会太干,太干可以加水再叮一下,合适就用干净的餐具把糯米饭扒松,等凉到合适的温度加少许常温饮用水撒酒药拌匀。用保鲜膜把碗包严,放两天就可以了,气温要在30度左右就很快,气温低就要适当延长时间。要点:

什么油、温度之类的废话我就不说了,网上有很多,我主要从糯米饭的含水量来说说,糯米饭太软米饭中间就没什么空气,发酵时很容易变馊,太干不出酒汁,合适的就是平时比较干的那种程度,米粒要熟不能夹生饭干点后期拌酒药可添加少量水

做酒酿的糯米怎么蒸不熟

2楼:訾可欣迮词

做糯米酒,需要先浸泡

糯米,冲洗两遍后用净水浸泡一个小时后再蒸,易熟,一般蒸40分钟即可,蒸时在下面铺上干净的细布,蒸好后连细布取出,再用水冲洗、控水、把米打散,30度左右加小曲,拌匀,装入容器,米中间挖一小窝,封好容器口,两天后就会闻到酒味很香、小窝那里出现酒液。

糯米为什么要蒸熟不能煮熟呢 想做酒酿,看到大部分都写的是将米蒸熟,请问一定要蒸熟,煮熟不可以么

3楼:匿名用户

煮熟你怎么闷啊?蒸熟的糯米放入酒曲,会自己发出水来的。煮熟的话,糯米本身就有水了,不利于酒曲的发酵反应,甚至可以无法发酵,就不会形成酒酿了。

4楼:匿名用户

发酵效果会变差而且煮饭很容易糊锅并且成熟程度不均匀,影响口感和口味,而且水煮过后容易产生杂菌甚至酸败

5楼:幽兰惜幽兰

可以啊,我们家就用电饭锅煮的

制作酒酿的过程中,为什么要将糯米蒸熟? 5

6楼:匿名用户

这与甜酒曲有关,甜酒曲里的菌类在熟糯米饭中更易生长发酵,做米酒就是利用这种菌种在糯米饭中生长增殖的同时,分解糯米所含双糖为人体更易吸收的单糖的方法。

7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把糯米泡24小时,把糯米泡软

必须要熟的才行,熟的糯米里面糖份才多,才容易释放出来。

8楼:柒陌痕

为了让糯米饭拥有韧性以便将其压实,可以在饭中间钻一个孔让糯米酒可以冒出来

9楼:匿名用户

生米中的有机物无法释放出来,不能进行发酵

ps:老师刚讲的。我也不知道对不

糯米饭蒸不熟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糯米饭怎么煮]主料:糯米适量;调料:猪油(板油)适量,酱油适量,葱少许

糯米饭怎么煮步骤

1糯米在前一天晚上就用水泡起来(一定要在头一天泡,不然第二天再怎么蒸都得不到弹牙又软糯的效果)

2第二天一早就把泡好的糯米和粘米以8:2咧比例混合在一起上锅蒸,等到生米蒸成熟饭以后,就要趁热加入酱油和猪油拌匀(要趁热哦,不然糯米饭冷了就坨在一起了,拌不匀)

3吃的时候把事先准备好的蛋皮丝、葱花、油辣椒、凉拌折耳根、花生米等作料包在饭中就可以了

11楼:30秒不

将糯米淘洗干净,浸泡1小时,浸泡时间不要太长,时间太长

12楼:邶玉兰桑甲

是因为蒸的时间不够长,至少要蒸40分钟以上,才能把糯米蒸熟,具体做法如下:

用料:糯米适量、水适量

1、首先先把糯米洗干净,找一个大点的容器,然后用水泡3-4个小时。

2、下图可以看到,泡好的糯米是比之前膨胀的。

3、这时候准备好食用级的盆子,把糯米和水放进去(水刚好没过糯米就行,因为之前浸泡的时候糯米已经吸饱水了)。

4、热锅烧水,把糯米放进去蒸,蒸40-50分钟就可以了。

5、糯米饭搭配老干妈、红糖或者糖桂花食用,风味更佳。

13楼:答望亭所丙

蒸的时候要盖严、等有糯米的香味了就要往糯米上面洒水、不用洒太多、基本洒两次就可以熟了

14楼:今天又跑调

糯米需要提前浸泡几小时才容易蒸熟的。糯米泡发

的时间其实很随意,从泡发2至4小时到泡发1天不等,那是因为在后期的加工上可以得到弥补。

比如没有怎么泡发的糯米,可以考虑较长时间的蒸制或者靠高压锅的力量,把糯米变软糯,如果泡发的时间比较长比较到位的糯米,可以短时间的蒸制,糯米就会变软糯了,所以可以自行调整;

食材准备:糯米500克、鲜枣适量

1、提前一晚把糯米先泡上

2、枣子也提前清洗干净,泡一会,但是枣子不用泡太久,泡3到4小时就可以了

3、取一只大碗,把泡好的糯米沥干水分,在碗底先放一半糯米,压实点

4、再把枣子也从水中取出,把中间的枣核去掉,把枣子也均匀的铺在刚才底部已经压好糯米的大碗中,用枣子把那层糯米盖上

5、再在铺好的枣子上面把剩下的糯米全盖上,上锅蒸,锅中水开后蒸制约30分钟左右至糯米软糯即可

6、降温后取出大碗,拿个盘子扣在碗上,再倒扣过来,脱模,吃的时候切开就可以了,如果喜欢甜的朋友,沾着糖吃

做酒酿需要蒸糯米,那么糯米怎么蒸?_(:з」∠)_

15楼:咨询霍老师

先凉水泡12个小时,用手去搓米粒能搓碎为止,然后把米捞出来沥干,也不要太干,不滴水即可,再用蒸锅蒸,熟了以后把米放在盆里,等温度降到35度左右再往米里放点水,不要太多,能把每一粒米能分开就行,再往能密封的瓶子或是盆里放都可以,先放一层酒曲,再放一层米,再放一层酒曲,然后再放一层米,在最上层再撒些酒曲,然后就可以封闭起来了,温度不要太冷,保持20-30度左右,2到3天就可以吃了

16楼:匿名用户

把糯米用开水烫一下或者用冷水浸泡半个小时,再用锅蒸熟,冷却后把酒曲用温开水化开,倒入糯米饭拌匀,保鲜膜封好二十四小时酒酿就好了

17楼:匿名用户

将糯米泡24小时。然后捞出放到锅里,象蒸馒头那样,蒸熟,后面就是你的事了。

做酒酿糯米蒸多久

18楼:匿名用户

做糯米酒,需要先浸泡糯米,冲洗两遍后用净水浸泡一个小时后再蒸,易熟,一般蒸40分钟即可,蒸时在下面铺上干净的细布,蒸好后连细布取出,再用水冲洗、控水、把米打散,30度左右加小曲,拌匀,装入容器,米中间挖一小窝,封好容器口,两天后就会闻到酒味很香、小窝那里出现酒液。

19楼:双鱼手放开

是不是已经准备好,就等着蒸了

做甜米酒的糯米怎样蒸

20楼:

主料:糯米500g

辅料:甜酒曲适量、清水适量

1.首先将糯米淘洗一下,在放入适量清水浸泡一晚。

2.第二天早晨,用手捻一下可以捻碎即可。

3.然后放入蒸屉中,大火煮开蒸45分钟。

4.关火后取出晾温。

5.然后倒入适量甜酒曲拌匀。

6.在按压平后在中间留个洞,在放入少量甜酒曲后加入适量凉开水,不要倒满即可。

7.然后盖好盖子放置避光处发酵24小时以上。

8.完成。

21楼:匿名用户

工具/材料

糯米一斤、酒曲3克

0102

0304

0506

操作方法

01糯米洗净,用水浸泡两小时左右,直到用手轻轻一碾就碎。

02把水沥干,放上蒸笼,上汽后蒸15到20分钟,知道糯米饭熟(注意不要太熟,比平时吃的米饭稍硬一些就行了)

03把糯米饭倒出,用冷水冲凉,沥干水,把酒曲碾成粉放在碗里。

04沥干水后,把酒曲和糯米饭混合均匀,放到碗里按实,中间挖个洞。

05封上一层保鲜膜,再盖上盖子,最后盖上被子。

06等待3到4天,开盖

做酒酿时把糯米蒸熟好还是煮熟好

22楼:红色猎人

做酒酿时把糯米蒸熟好还是煮熟好这两种方法做出的酒酿基本没有差别,但蒸糯米需要将糯米提前浸泡一晚上,而煮糯米可以直接淘好就煮,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