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深的海峡是什么海峡世界上最深的海峡是哪个?

2021-03-08 16:44:05 字数 5158 阅读 4015

1楼:森海和你

德雷克海峡。

德雷克海峡又是世界上最深的海峡,其最大深度为5248米。

德雷克海峡是以发现者16世纪英国私掠船船长弗朗西斯·德雷克的名字命名,德雷克本人最后并没有航经该海峡,而选择行经较平静的麦哲伦海峡。

事实上,德雷克并不是第一个发现的人,早在1525年西班牙藉航海家荷赛西已发现这条航道,并亲自驶船经过这个海峡,就把海峡取名为mardehoces,可惜这个名称没有广为流传。

德雷克海峡位于南美洲最南端和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之间,紧邻智利和阿根廷两国,是大西洋和太平洋在南部相互沟通的重要海峡,也是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的地方。在巴拿马运河开凿之前,德雷克海峡是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海上通道之一。

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它位于南美洲南端与南极洲的南设得兰群岛之间,东西长约300千米,南北宽达970千米。德雷克海峡是世界各地到南极洲的重要通道。

由于受极地旋风的影响,海峡中常常有狂风巨浪,有时浪高可达10-20米。从南极滑落下来的冰山,也常常漂浮在海峡中,这给航行带来了困难。

2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德雷克海峡。

德雷克海峡(drake passage) 位于南美洲南端与南设得兰群岛之间,长300千米,宽900-950千米,平均水深3400米,最深4750米。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其宽度竟达970千米,最窄处也有890千米。

同时,德雷克海峡又是世界上最深的海峡,其最大深度为5248米。如果把两座华山和一座衡山叠放到海峡中去,连山头都不会露出海面。表层水温冬季为0.

5-3.0℃,浮冰可漂浮至南美南端;夏季为3.0-5.

5℃,无浮冰。表层水富含磷酸盐、硝酸盐和硅酸盐,自北向南递增。这里是世界上已知的营养盐丰富,有利于生物生长的海区之一。

3楼:匿名用户

马里亚纳海沟位于11 °20′n,142°11.5′e,即于菲律宾东北、马里亚纳群岛附近的太平洋底, 亚洲大陆和澳大利亚之间,北起硫黄列岛、西南至雅浦岛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岛、日本、小笠原等海沟,南有新不列颠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沟,全长2550千米,为弧形,平均宽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

最深处在斐查兹海渊,为11095米,是地球的最深点。这条海沟的形成据估计已有6000万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沟的一部分。

4楼:滑庸薄志行

德雷克海峡示意图德雷克海峡不仅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也是世界最深的海峡.它的最大深度达到5248米

5楼:沈田谈安顺

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深的海峡,最深处达5

248米.

6楼:生迈尚欣美

德雷克海峡!最深最宽的海峡

在南极洲和南美洲之间

7楼:剧骏拓跋可佳

世界上最深的海峡是俄罗斯远东地区与美国阿拉思加州之间的白令海峡

8楼:裘初资思恩

德雷克海峡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其宽度竟达970公里,最窄处也有890公里.同时,德雷克海峡又是世界上最深的海峡,其最大深度为5248米,如果把两座华山和一座衡山叠放到海峡中去,连山头都不会露出海面.德雷克海峡以其狂涛巨浪闻名于世———由于太平洋、大西洋在这里交汇,加之处于南半球高纬度,因此,风暴成为德雷克海峡的主宰.

海峡内似乎聚集了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所有飓风狂浪,一年365天,风力都在八级以上.即便是万吨巨轮,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也被震颤得像一片树叶.这片终年狂风怒号的海峡,历史上曾让无数船只在此倾覆海底.

于是,德雷克海峡被人称之为“杀人的西风带”、“暴风走廊”、“魔鬼海峡”,是一条名符其实的“死亡走廊”.

世界上最深的海峡是哪个?

9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德雷克海峡位于南美洲南端与南设得兰群岛之间,南北宽970千米,最大水深5248米,是世界上最宽、最深的海峡。德雷克海峡是各大洲通往南极地区的海上和空中交通要道。海峡内经常有狂风巨浪,海面冰山林立,是航运最危险的通道。

10楼:繁亭晚操戌

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它位于南美洲南端

与南极洲的南设得兰群岛之间,东间长约300公里,南北宽达970公里。

德雷克海峡不仅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也是世界最深的海峡。它的最大深度达到5248米。如果把两座华山和一座衡山叠放到德雷克海峡中去,那么连山头也不会露出海面。

世界上最深的海峡是什么海峡?

11楼:匿名用户

麦哲伦海峡是南美洲大陆南端同火地岛等岛屿之间的海峡,由地壳断裂下陷而成,长约563km,宽3.3~32km,海峡内寒冷多雾,并多大风暴,是世界上风浪最猛烈的水域之一.

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它位于南美洲南端与南极洲的南设得兰群岛之间,东间长约300公里,...德雷克海峡示意图德雷克海峡不仅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也是世界最深的海峡。

它的最大深度达到5248米。

12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深的海洋——太平洋

太平洋位于亚洲、南北美洲、大洋洲和南极洲之间,北以白令海峡通过北冰洋,西南以马来群岛、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附近的东经146°经线与印度洋分界,东南以经南美洲南端合恩角的西经68°经线与大西洋相接。太平洋是世界上面积最大、海水最低和岛屿最多的洋。南北最长约15800公里,东西最宽约19500公里,面积17698万平方公里,占整个海洋面积的1/2。

太平洋平均深度超过4000米,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深达11034米,是世界上最低的地方。太平洋也是岛屿众多的大洋,岛屿的总面积为440万平方公里,几乎占全球岛屿总面积的45%,主要的岛屿有日本群岛、加里曼舟岛、新几内亚岛、台湾岛、菲律宾群岛等。太平洋多火山、**,活火山占全球的60%,**占全球的80%。

太平洋中部是台风的发源处,以发源于菲律宾、日本、罗林群岛附近的台风最为强烈,对我国的东南沿海一带有很大的影响。太平洋拥有自己完整的洋流系统,北部为顺时针环流,由北赤道暖流、日本暖流、北太平洋暖流和加利福利亚寒流组成;南部为反时针环流,由南赤道暖流、东澳大利亚暖流和秘鲁寒流组成。此外,在北太平洋还有来自北冰洋的千岛寒流。

太平洋的矿产资源以石油、天然气最为重要。深海盆底处有丰富的锰结核矿层,富含锰、镍、钴、铜等矿物。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那海沟.

马里亚纳海沟位于太平洋的西部,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沟的一部分。它位于亚洲板块和太平洋板块之间,北起硫黄列岛、西南至雅浦岛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岛、日本、小笠原等海沟,南有新不列颠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沟。

全长2550千米,为弧形,平均宽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兹海渊,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点.

13楼:考达衅白夏

宽最深的海峡--德雷克海

峡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它位于南美洲南端与南极洲的南设得兰群岛之间,东间长约300公里,南北宽达970公里。

德雷克海峡示意图德雷克海峡不仅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也是世界最深的海峡。它的最大深度达到5248米。如果把两座华山和一座衡山叠放到德雷克海峡中去,那么连山头也不会露出海面。

德雷克海峡是世界各地到南极洲的重要通道。由于受极地旋风的影响,海峡中常常有狂风巨浪,有时浪高可达一二十米。从南极滑落下来的冰山,也常常漂浮在海峡中,这给航行带来了困难

世界最深的海峡叫什么

14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德雷克海峡。

德雷克海峡位于南美洲南端与南设得兰群岛之间,长300千米,宽900-950千米,平均水深3400米,最深4750米。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其宽度竟达970千米,最窄处也有890千米。

同时,德雷克海峡又是世界上最深的海峡,其最大深度为5248米。如果把两座华山和一座衡山叠放到海峡中去,连山头都不会露出海面。表层水温冬季为0.

5-3.0℃,浮冰可漂浮至南美南端;夏季为3.0-5.

5℃,无浮冰。表层水富含磷酸盐、硝酸盐和硅酸盐,自北向南递增。

15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什么问题?呵呵。最深的海峡是马里亚纳海沟

世界上最深的海峡是?

16楼:匿名用户

位于菲律宾东北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的斐查兹海渊,深度约为11公里,是地球的最深点。

17楼:齐尔大君雅

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其宽度竟达970公里,最窄处也有890公里。同时,德雷克海峡又是世界上最深的海峡,其最大深度为5248米,如果把两座华山和一座衡山叠放到海峡中去,连山头都不会露出海面。

世界上最深的海峡是哪?

18楼:匿名用户

德雷克海峡位于南美洲最南端和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之间,紧邻智利和阿根廷两国,在巴拿马运河开凿之前,德雷克海峡是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海上通道之一。

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其宽度竟达970公里,最窄处也有890公里。同时,德雷克海峡又是世界上最深的海峡,其最大深度为5248米,如果把两座华山和一座衡山叠放到海峡中去,连山头都不会露出海面。德雷克海峡以其狂涛巨浪闻名于世———由于太平洋、大西洋在这里交汇,加之处于南半球高纬度,因此,风暴成为德雷克海峡的主宰。

海峡内似乎聚集了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所有飓风狂浪,一年365天,风力都在八级以上。即便是万吨巨轮,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也被震颤得像一片树叶。这片终年狂风怒号的海峡,历史上曾让无数船只在此倾覆海底。

于是,德雷克海峡被人称之为“杀人的西风带”、“暴风走廊”、“魔鬼海峡”,是一条名符其实的“死亡走廊”。

16世纪初,西班牙占领了南美大陆,为了切断其他西方国家与亚洲和美洲的**,他们封锁了航路,严禁一切他国船只的来往,使太平洋变为西班牙的私海。这时,英国人德雷克的贩奴船在西班牙受到攻击,德雷克侥幸逃脱后,为了报复就成了专门抢劫西班牙商船的海盗。1577年,德雷克在躲避西班牙**追捕时,无意间发现了这一海峡。

这一发现,为英国找到了一条不需要经过麦哲伦海峡进入太平洋的新航道。从此,该海峡就以其发现者———英国的弗朗西斯·德雷克命名。

巴拿马运河开通之后,德雷克海峡运输航道的作用日渐式微。然而,随着南极大陆对人类未来的生存与发展的关系越来越重要,世界各国对南极的关注也与日俱增,纷纷赴南极进行科学考察与探险。德雷克海峡,这条从南美洲进入南极洲的最近海路、众多国家赴南极科考的必经之路,也因此被赋予新的战略意义。

可以预见,随着人类对南极大陆科考与开发的深入,德雷克海峡的战略地位必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世界上的重要航线?它们各经过哪些海洋、海峡、运河?急

1楼 韩志麟 苏伊士运河 连接地中海和 红海霍尔木兹海峡 连接波斯湾和印度洋 曼德海峡 连接红海和亚丁湾 麦哲伦海峡 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 直布罗陀海峡 连接地中海和大西洋 巴拿马运河 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 马六甲海峡 连接南海和印度洋 伊斯坦布尔海峡 连接地中海和黑海 苏伊士运河 连接地中海和红海 霍...

世界上拥有岛屿最多的海是什么海,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海是

1楼 科学普及交流 爱琴海爱琴海是地中海东部的一个大海湾 位于地中海东北部 希腊 greece 和土耳其 turkey 之间注意它只是地中海的一小部分 爱琴海海岸线非常曲折 港湾众多 共有大小约2 500个岛屿 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海是 2楼 浮梦 爱琴海爱琴海是地中海东部的一个大海湾,位于地中海东北部...

海峡两岸是什么意思,海峡两岸指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海峡两岸是指一个海峡的左右岸。 在我们国家特指台湾海峡的两边,即大陆和台湾。 海峡两岸指的是什么 2楼 谁来主宰 一岸指大陆, 另一岸指香港 澳门 台湾。 海峡两岸什么意思 3楼 魍魉心月 海峡两岸是指一个海峡的左右岸。 在我们国家特指台湾海峡的两边,即大陆和台湾。 两岸意思是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