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东西拿不住,手总是发抖,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1-03-08 07:57:10 字数 4703 阅读 1885

1楼:早茶月光

这个人实际上就像一个机器人,而身体发出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只有在我们的大脑发出命令之后,才会有相应的动作。手和脚是通过大脑指令来控制他们行动的最重要的命令。有些人做事情时,他们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手,抑制不住手发抖,如果是偶尔手发抖,这可能是过度劳累造成的。

但是,生活中总是控制不住手发抖,一直颤抖,什么东西都拿不稳,那么就是身体出现问题了,不要不在意。甲亢。还有一种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的情况,如果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甲状腺机能亢进症就会出现,手指就不会听你的大脑指挥,经常性的手脚抽动的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手部总是会抽动的话,它可能就是甲亢的问题。焦虑。人们的情绪对自己的行为也有一定的影响。

更常见的是,当人们过于紧张时,他们的手将无法抑制和颤抖,这实际上是一种身体的应激反应。一般来说,当这种情绪消失时,你身体的这些摆动就会消失。

抽风。我们都认为抽风是个玩笑,但不是这样的。如果你在手脚抖动的时候,出现口吐白沫的症状,这就是抽风。

严重的钙缺乏。钙是人体骨骼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尤其是老年人,钙缺乏是很容易发生的。这个时候,当你晚上睡觉时,会容易抽搐手和脚。

如果你发现你也有,就应该及时补充钙了。

2楼:_x_d晚晴

这种情况下考虑是不是精神太紧张了吧。

3楼:给我服务费传奇

甲亢就会出现手抖的现象,是因为甲状腺亢奋。

4楼:最爱云南

有一些是疾病,比如帕金森综合征等。

5楼:可可的伏特加

像这种现象有可能是帕金森症的前兆。

6楼:扣

可能是你当时处于一个害怕的状态,所以才会这样。

7楼:你说过

那有可能是缺钙或者心血管疾病导致的。

8楼:day小北瓜

这种很有可能是自己的甲状腺出了问题。

手拿东西时经常会控制不住的抖,是什么原因?是不是有什么病?

9楼:匿名用户

像这种情况属于神经细胞传导功能障碍,非器质性病变的,一般来说,做一些仪器的检查是检查不出来任何**的,这种情况呢,叫特发性震颤,就是在特定的情况下出现肢体上的抖动,比如说情绪紧张,焦虑,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东西,做一些精细活儿的时候,抖动特别明显

10楼:匿名用户

细说手抖

手抖分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动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静止时出现,是一种细小的、快速的、无规律的抖动。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紧张、恐惧、.情绪激动、剧痛及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出现,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随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医学上称“震颤”;是指手不随意的颤动,常为永久性的。主要分为静止性手抖和运动性手抖两种类型。其中静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即安静的状态下出现的手抖。

这种手抖在睡觉时就可消失,手抖速度为4—6次/秒,比较有规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综合征。运动性手抖是只在运动时出现手抖,运动接近目标时抖动加重。如医生给病人做指鼻试验时,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动就越明显。

运动性手抖无规律,抖动幅度大,受情绪影响而增强,常见于脑神经和上肢神经的病变。

临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见病有:上肢神经疾病与损伤、脑组织疾病和药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见现象。两只手抖个不停,吃饭、写字都受到严重影响,令老人们非常苦恼。医学上将这种抖动称为震颤。

震颤虽然表现为手的抖动,但病根多在大恼,因某种疾病使大恼负责运动协调功能的区域受到损害从而引起震颤。

在临床上,震颤麻痹症、脑动脉硬化、中脑或小脑平病变、肝性脑病、药物中毒、痴呆等,都有可能引起老人手抖。据医学研究发现,食用蚕豆、咖啡,可有效地控制震颤。家人可以适当给老人多吃这两种食物。

11楼:汤圆战神

可能是情绪紧张,激动,平时要注意控制情绪

12楼:小脖一缩随你说

这是肝肾亏虚引起的。

13楼:今朝说瘾

酒精依赖者基本有这种情况/

手突然抖动,拿东西拿不住,造成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14楼:唯一的爱

手突然抖动,拿东西拿不住,造成手抖的原因有甲亢,帕金森病等等。莫名其妙的手颤抖可能是由甲状腺机能亢进症引起的。甲亢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疾病。

当甲状腺功能发生异常的时候,甲状腺的分泌增加,交感神经兴奋,基本代谢速度加快,许多人会发生手颤抖。发现其手颤抖的症状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有关,就需要及时的**。

帕金森病。有莫名的手颤抖时,应该尽快找到原因,因为手颤抖症状和帕金森病的存在有关系。帕金森病是世界上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一般人更容易患上,往往在得病的发展过程中。

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手突然的颤抖,如发现此情况应及时检查,针对特定疾病开展**,控制此病的发展,预防次病带来的的影响。

低血糖。突然的手颤抖时,就一定需要小心低血糖。在低血糖的影响下,许多人会发生手颤抖的症状,甚至头晕、疲劳、眼前发黑。

如果是低血糖所致,必须及时补充能量,来维持体内血糖水平的稳定,以防止明显的手颤抖症状。

药物作用。如果总是有手颤抖的症状,就必须知道是否与药物的作用有关,有些人在服药过程中可能会受到某些药物的影响。在服药过程中,应掌握正确的用药方法,服药后如有不良反应,应及时停药,征求医生意见,选择***较小的药物进行改进,预防药物影响后造成手颤抖。

15楼:牛妈牛宝贝

甲亢会手抖,还有帕金森也会手抖,如果都不是情绪焦虑和却镁也会手抖的。

16楼:明眸皓齿瑞成

血糖低,血压低,可能都会有手抖这样的症状。

17楼:qiao赵

很可能是因为激素异常或者帕金森综合征。

18楼:小叮当答题

这可能是由于甲状腺机能亢进引起的症状。

19楼:匿名用户

除了手抖之外还有其他症状吗,家里还有其他人有手抖的问题吗

手拿东西会不自觉的抖,是身体缺什么所致?

20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帕金森的症状 迄今为止,pd的**仍不清楚。目前的研究倾向于与年龄老化、遗传易感性和环境毒素的接触等综合因素有关。

1)年龄老化:

2)环境因素: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发现,帕金森病的患病率存在地区差异,所以人们怀疑环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的物质,损伤了大脑的神经元。

3)家族遗传性:医学家们在长期的实践中发现帕金森病似乎有家族聚集的倾向,有帕金森病患者的家族其亲属的发病率较正常人群高一些。

4)遗传易感性:尽管帕金森病的发生与老化和环境毒素有关,但是并非所有老年人或暴露与于同一环境的人,甚至同样吸食大量mptp的人都会出现帕金森病。虽然帕金森病患者也有家族集聚现象,但至今也没有在散发的帕金森病患者中找到明确的致病基因,说明帕金森病的**是多因素的。

综上所述,任何单一的因素均不能完满的解释pd的**。多数研究者倾向于帕金森病的**是上述各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即中年以后,对环境毒素易感的个体,在接触到毒素后,因其解毒功能障碍,出现亚临床的黑质损害,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重,多巴胺能神经元渐进性不断死亡变性,最终失代偿出现帕金森病的临床症状。

帕金森综合症往往有明确的**。常见的有以下几类:

(1)中毒:如一氧化碳中毒,在北方煤气中毒较多见。患者多有中毒的急性病史,以后逐渐出现弥漫性脑损害的征象,包括全身强直和轻度的震颤。

(2)感染: 脑炎后可出现本综合症,如甲型脑炎,多在痊愈后有数年潜伏期, 逐渐出现严重而持久的pd综合症。其它脑炎,一般在急性期出现,但多数症状较轻、短暂。

(3)药物:服用抗精神病的药物如酚噻嗪类和丁酰类药物能产生类似帕金森病的症状,停药后可完全消失。

(4)脑动脉硬化:因脑动脉硬化导致脑干和基底节发生多发性腔隙性脑梗塞,影响到黑质多巴胺纹状体通路时可出现本综合症。但该类患者多伴有假性球麻痹、腱反射亢进、病理症阳性,常合并明显痴呆。

21楼:匿名用户

是你拿东西的时候抖,还是手接近你拿的东西的时候开始抖……

手拿东西会不自觉的抖,是身体缺什么所致

22楼:么么大

这个是神经系统疾病,建议今早**

23楼:

手抖分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动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静止时出现,是一种细小的、快速的、无规律的抖动。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紧张、恐惧、.情绪激动、剧痛及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出现,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随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医学上称“震颤”;是指手不随意的颤动,常为永久性的。主要分为静止性手抖和运动性手抖两种类型。其中静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即安静的状态下出现的手抖。

这种手抖在睡觉时就可消失,手抖速度为4—6次/秒,比较有规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综合征。运动性手抖是只在运动时出现手抖,运动接近目标时抖动加重。如医生给病人做指鼻试验时,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动就越明显。

运动性手抖无规律,抖动幅度大,受情绪影响而增强,常见于脑神经和上肢神经的病变。

手拿小东西时,有时候会发抖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特发性震颤。这种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头部。意见建议 主要表现是做精细动作时出现手抖,如写字 持筷子 扣纽扣等。情绪紧张 疲劳时手抖更明显,于精神松弛或休息时减轻或完全消失。神经系统检查除手抖外无其它异常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建议检查是否是甲亢和帕金森综合征 另外如果你经常...

手拿着东西放在桌上抖得厉害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手指头

1楼 我的情况和你很相似,不过时常没在意它,估计不是很大问题。 不要想多了,绝对不是老年痴呆的前兆,更不可能是偏瘫什么的 手为什么会发抖 如果手上拿着东西就会抖的更厉害 甚至会把东西拿掉 2楼 匿名用户 手抖在医学上称为震颤,它 仅是一个症状,是指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现为不随意的有节律性的颤动,这种...

身体为什么会经常发抖,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楼 匿名用户 一 多做跑步 转圈 疾走 游泳等体育活动。这些活动是化解不良情绪的行之有效的措施之一。 二 晒太阳。著名精神病专家缪勒指出,阳光可改善抑郁病人的病情。 三 吃香蕉。德国营养心理学家帕德尔教授发现,香蕉含有一种能帮助人脑产生五羟色氨的物质,它可减少不良激素的分泌,使人安静 快活。 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