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积分是面积,有的积分是负值

2021-03-07 12:03:34 字数 2412 阅读 4070

1楼:是你找到了我

积分的正负取决于被积函数和积分的区间,当用积分求面积时,积分的区间是由大到小以及被积函数为正,故结果才是面积。

积分通常分为定积分和不定积分两种。直观地说,对于一个给定的正实值函数,在一个实数区间上的定积分可以理解为在坐标平面上,由曲线、直线以及轴围成的曲边梯形的面积值(一种确定的实数值)。

如果一个函数的积分存在,并且有限,就说这个函数是可积的。一般来说,被积函数不一定只有一个变量,积分域也可以是不同维度的空间,甚至是没有直观几何意义的抽象空间。如同上面介绍的,对于只有一个变量x的实值函数f,f在闭区间[a,b]上的积分记作

2楼:demon陌

取决于被积函数和积分区间,其结果当然有正有负。当你用定积分求面积时,这个定积分就不是随便写的,而是根据面积这个几何意义列式的,结果自然为正。

举例说明,已知小红年纪及小明比小红小的岁数,求小明年纪这个应用题中,用减法运算求年纪的结果是正的,但是减法本身的结果也可以是负的。

面积积分的重要性,还在于它本质上可以局部地刻画圆内解析函数 在边界z=e 处非切向极限的存在性。确切地说,除了一零测度集外,圆内解析函数 在边界z=e处具有非切向极限的充分必要条件。

3楼:匿名用户

定积分是一种数**算,取决于被积函数和积分区间,其结果当然有正有负。当你用定积分求面积时,这个定积分就不是随便写的,而是根据面积这个几何意义列式的,结果自然为正。

类比一下,已知小红年纪及小明比小红小的岁数,求小明年纪这个应用题中,用减法运算求年纪的结果是正的,但是减法本身的结果也可以是负的。

定积分就是求面积的嘛,为什么还有负的结果啦?谢谢

4楼:夜雨

函数曲线在

dux轴上方与zhix轴之间

的部分求积分dao是正的

函数曲线在x轴下专方与x轴之间的属部分求积分则是负的对被积函数积分时,是对上下方包围面积的代数和;也就是上面正的加上下面负的之和。当被积函数曲线与x轴有交点的时候,x轴下方面积大于x轴上方面积的时候就会得出负数

对函数积分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求面积。好好学吧,微积分的用处很多,以后你会学到线积分、面积分、体积分等多重积分。刚开始学的时候有点难理解,等慢慢了解其真正的几何意义就简单多了。

5楼:心在米兰

在数轴下面就是负的啦 说是面积实际是方便你理解 还是有正负之分的

为什么积分求面积得的负值?

6楼:是你找到了我

积分的正负取决于bai被积函数和积分

du的区间,当用积zhi分求面积时dao

,积分的区间内是由大到小以及容被积函数为正,故结果才是面积。

积分通常分为定积分和不定积分两种。直观地说,对于一个给定的正实值函数,在一个实数区间上的定积分可以理解为在坐标平面上,由曲线、直线以及轴围成的曲边梯形的面积值(一种确定的实数值)。

如果一个函数的积分存在,并且有限,就说这个函数是可积的。一般来说,被积函数不一定只有一个变量,积分域也可以是不同维度的空间,甚至是没有直观几何意义的抽象空间。如同上面介绍的,对于只有一个变量x的实值函数f,f在闭区间[a,b]上的积分记作

7楼:匿名用户

定积分是有正负的,所以,在x上方的面积是正的,x下方的面积是负的,

正和负会加减抵消的,所以,要画出大体区间图像,负的部分要加绝对值。

定积分的几何意义到底是面积 体积 还是面积 体积的代数和? 为什么有的时候有绝对值 有的时候是负的

8楼:匿名用户

应该这么说

(1)当

曲线在x轴上方时,定积分算出来的值,与曲线下方、x轴上方以及积分限之间所围区域的面积恰好相等;这个时候可以说定积分的几何意义就是面积。

(2)而当曲线在x轴下方时,定积分算出来的值与曲线上方,x轴下方以及积分限之间所围区域的面积相差一个符号,因此严格地说定积分的几何意义就是面积并不完全正确,但是它又确实与面积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只是符号的差别,所以一般就说定积分的几何意义是面积。

而当曲线有些部分在x轴上方,有些在下方时,因为面积总是正的,而定积分算出来的值,在x轴上方为正,下方为负,由前面讨论的(1)(2)两点知,定积分算出来的值应该等于曲线在x轴上下两部分面积的代数和。

9楼:匿名用户

对一元函数的定积分就是下围面积,对二元的就是体积。

以上的情况都是对于函数值在坐标轴上方的情况;如果函数值都是负的,那就需要加绝对值;如果函数值有正有负那就分段考虑

10楼:飞速超越

面积,求出的数为负数时才有求绝对值,根据图像分析

11楼:匿名用户

一重积分求的是面积,二重积分求体积。

至于**的问题,与积分域和曲线的形状有关系。

为什么定积分是面积不定积分不是面积

1楼 匿名用户 积分的几何意义 定积分是区域面积 不定积分是原函数 为什么定积分可以求面积 2楼 援手 这个问题问得好,其实我觉得课本中讲定积分时一上来不应该把定积分的记号记为 ,定积分的定义是某类求和式的极限,但不定积分是求函数的原函数,初学者很难看出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我就想了好半天 。姑且先把定...

二重积分不是求体积的吗为什么可以求面积

1楼 爽朗的吴登泽 二重积分物理意义是平面薄片的质量,几何意义是曲顶柱体的体积 二重积分既能算面积又能求体积?那我怎么知道求的是面积还是体积? 与三重积分体积有什么不同? 2楼 洪洪最美丽呢 单从几何意义上来说,二重积分算的是体积 它的特例,当被积函数为1时,计算结果等效为面积。 几何上的解释就是,...

关于定积分面积和二重积分,定积分和二重积分计算面积的区别

1楼 本题求平面图形面积,用定积分即可,如果用二重积分,被积函数f x,y 1也可。 定积分和二重积分计算面积的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定积分只有一个积分变量 被积函数一般是一次的 积分区域只是一个区间 也就是数轴上的一段 而二重积分可以有两个积分变量 被积函数一般为二次 积分区域是平面上的一个有界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