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买保险应该注意什么老年人买什么保险比较好

2021-03-05 08:27:55 字数 5029 阅读 8018

1楼:保瓶儿

建议买大额医疗险和意外险

2楼:对对保险网

。配置保险并不容易,有蛮多事项要注意的,详细的知识点我之前都整理在这篇文章里了《买保险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这些关键知识点!》

建议你看看。下面我挑几个注意事项简单讲讲:

1.保费和保额应该如何选择?

配置保险时,保额和保费的多少由你的家庭经济购买力决定。这方面我建议保费定为年收入的10%,保额定为年收入的十倍左右。保费过高会影响家庭日常开支,要避免。

2.买保险时怎样的家庭投保顺序才算合理?

正确为家庭成员配置保险的顺序为:先大人,后子女,后子女。正确为家庭成员配置保险的顺序为:先大人,后子女,后子女。家庭支柱有了保障,才是对子女和老人最佳的保障。

3.只在同一家保险公司买保险好不好?

正确做法是对比不同公司的产品,不要只认某家公司。同一家公司,各个险种都出色的情况很少见,所以买保险有必要货比三家。我这几天整理的一份《2020年十款高性价比重疾险》

,文章里帮你对比了不同公司的出色产品。

3楼:钻诚投资担保****

第一、大家可以买一些

重大疾病保险,保额四五万元左右即可,分为十年或者二十年缴清,年缴保费3000元左右是最好了。

第二、大家也可以给自己的爸爸妈妈选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这个保险是纯消费型,一般的年缴保费为一百五十元左右。

第三、还有一种是万能寿险,这个保险品种也不错,大部分的保险公司定制的保额是两万到四万元,缴费年限比较的自由,年缴保费视个人能力而定,常见范围有两千、四千元不等。

第四、目前的商业健康保险主要包括重大疾病保险、住院费用报销型保险及住院补贴型保险。这三种健康保险保障的有自己不同的特点:

一、重大疾病保险:以疾病发生为给付条件,在一般情况下,只要被保险人被确诊患了合同界定的某种疾病,不管发生多少医疗费用,都可按保险合同上的约定额度获得赔偿。

二、住院费用报销型保险:以发生意外或疾病而导致的住院医疗费用为给付条件,按保险合同约定比例报销。这种保险与社会保险和其他商业保险形成互补,理赔金在被保险人住院结束后给付,需要被保险人提供相应的费用发票。

三、住院补贴型保险:该险种是被保险人因意外或疾病导致住院,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标准给付保险金补贴的收入保障保险,与社会保险和其他商业医疗保险无关,也是在住院结束后给付。例如,有的产品规定,被保险人因疾病住院,从每次住院的第四天起,保险公司将按住院天数每次给付一百元住院日额保险金。

4楼:阿耘信天华

给老人购买保险,不少人在选择时常因为忽视某些细节,而造成不必要的投保损失,没得到应有的保障不说,所投钱财也打了水漂。那么给父母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正确投保应量力而行退休之后老人收入有限,子女给父母买保险的支出不外乎储蓄所得或者是父母的退休金,所以在参考父母健康状况的基础上,还需要适当理性规划下买何种产品。在选择保险时应综合考虑自身经济状况,并非买的多,赔付就一定越多,保险保障对经济补偿是有一定上限要求的。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缴费期限和缴费方式,一般而言重大疾病保险的年交保费应控制在家庭年收入的20%为宜。

我们必须明白,保险是用来抵御风险带来的经济损失的,它仅仅是一种补偿措施。而我们更多地保障应该在于拥有平时良好的理财习惯,然后储备更多的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二、谨慎签字,需仔细阅读条款新规实施以前,代签名代抄录等行为一直被保监会重点打击,中老年人在投保保险时,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先咨询清楚,避免漏看条款。现在实行双录之后,如果在投保过程中,保险公司存在违规行为,可以向相关监管部门投诉,充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健康告知应遵循最大诚信原则中老年人处在各类重大疾病的高发期,购买时应如实告知自己的疾病史,以免后期理赔时引发纠纷。如果有隐瞒病史的情况,保险公司是不会给予赔偿的。正确的做法应是保险公司要求明确告知的问题,自己知道就说,对于定义模糊的问题,咨询清楚再说,没有的就不说。

四、注意产品的犹豫期现如今许多保险公司一年期以上的保单通常有10个自然日犹豫期,犹豫期内如有任何疑问,可向保险公司咨询,选择继续持有或无条件全额退保。给老人买保险是件大事,往往不是我们挑产品,而是产品挑我们。老年人身体特殊,受年龄和健康因素等影响,明确以上四点注意事项,制定一份适合老人的重疾保险产品就没那么难了。

老年人买什么保险比较好

5楼:保瓶儿

建议买大额医疗险和意外险

6楼:深蓝保保险测评

作为子女,都希望父母可以安享晚年。但是随着父母年龄不断增加,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生病住院时有发生。我们既要负担昂贵的医疗费用,又得床前照顾父母,真的是身心俱疲。

这个时候就很需要保险的保障。可是往往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的产品已经很少了。

中老年人买保险就会存在一些限制,主要有以下 4 点:

1、购买年龄限制

保险产品几乎都有购买年龄的限制,比如医疗险 65 岁以后就很难买了。而且 55 岁以上能买到的适合的重疾险,其实也并不多。

2、健康告知严格

老年人身体或多或少都有一点问题,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就是十分常见的,如果有这些疾病,那么买重疾险、医疗险就比较难了。

3、产品保额限制

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保险公司会对年龄大一些的人限制保额,所以无论是重疾险还是防癌险,想买到比较高的保额也不太容易。

4、杠杆已经不高

年龄越大,患病风险越高,保费也就越贵,如果买传统的储蓄型重疾险,总保费可能都与保额相当了,杠杆并不高,根本起不到保险以小博大的作用。

从以上 4 点可以看到,给父母买保险,最先要解决的是能不能买的问题。

其次,由于预算的原因可能很多家庭经济支柱的保险还没配置齐全,所以给老人买保险的钱要花在刀刃上。

首先一定要有医保,医保是最基础的保障,如果父母没有职工医保,可以购买居民医保。

过去深蓝保测评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长沙、重庆的医保政策,很多地方报销情况还是很不错的。

除了人人必备的医保外,其实保险应该是一个组合,不同险种的作用都不同。

简单说一下这样推荐的理由:

意外险:父母年纪大了,手脚反应没那么灵活,摔倒受伤是很常见的,大多数意外险没有健康告知,每年一两百块就能有几十万的保额,非常适合老人。

医疗险/防癌医疗险:百万医疗险每年上百万的报销额度,可以有效应对疾病风险,父母如果因为健康状况或者年龄原因买不了,可以考虑防癌医疗险。

防癌医疗险:可以理解为“医疗险”的简化版。仅报销因癌症住院产生的费用。

健康告知宽松,三高人群均可购买,投保年龄最多80岁左右仍可投保。所以防癌医疗险就是百万医疗险的备选产品。如果买不了百万医疗险,可以考虑防癌医疗险,把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费用保起来。

重疾险/防癌险:主要是为了弥补患大病给家庭带来的经济损失,建议考虑消费型重疾险,性价比高,买不到合适的重疾险,再考虑防癌险。

防癌险:可以理解为“重疾险”的简化版。只保障恶性肿瘤一个病种,健康告知相对轻松,年龄限制也较为宽松,老年人较容易投保。并且保费便宜,适合预算有限的家庭。

寿险:寿险一般给家庭经济支柱配置,如果父母还有不错的收入,承担家庭责任,可以考虑定期寿险,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不买。

理财保险:所谓的养老金不光保障作用低,而且要很长时间增值才能看到收益。基础保障没有做好的前提下,不建议考虑理财类保险。

以上是深蓝君总结的中老年人买保险的策略,掌握正确的思路,其实是保险配置中最重要的一步。在保费方面,不同年龄段,不同的身体状况下,选择的产品不同,保费也是不同的。深蓝君在这里以40-60岁【身体健康】vs【身体欠佳】为例,让大家对于花费有个概念:

1、40-60 岁身体健康,方案:

保费在 3000 元以内,就可以获得以上保障,这个保费属于比较合理的范围。

2、40-60 岁身体欠佳,方案:

从这张图就可以看出,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即使选择了同样的产品,获得同样的保障,保费也是不一样的。

7楼:我爱保险网

你是一个非常好的年轻人,非常孝顺父母,走入工作岗位之后,您首先想到的就是为父母买一份保险。您好的想法非常的好,可是具体做起来,却会遇到很多的问题。打个比方,一位100岁的老人,他想买10万元的寿险,他所必需支出的保费每年大约要5万元,这是根据风险发生的概率严格计算出来的,而且这些保费是消费型的,是不可能拿回来的,如果他非常的健康,103岁他已经支出的保费是15万元,104岁是20万元,这样的保险,您会选择吗?

其实这就是很多保险公司对老年人的保险很少的原因,因为这样的保险对保户来说是非常不利的,让您去卖也不会有人去买了!

想为年迈的父母单投医疗。我们都知道保险公司不是慈善机构,大部分保险公司,医疗险都是不赚钱的,只是当一种服务来做,所以大部分保险公司都有这种规定,不能单独买医疗保险,一定要附加在一份人寿保险里面。

50岁以上的人士购买医疗保险,保费相当昂贵,因为保险公司也会计算出,不出十年便可能要赔偿,所以医疗保额不会超过几万元,真的有大病来了,也于事无补。

所以为你年迈的父母亲投医疗保险,希望转嫁风险给保险公司,你精明,但保险公司也不笨,一般都不爱保。

所以说,当很多人在年龄大了的时候,意识到风险存在的时候,可能就会遇到没有保险可买的尴尬。这也是给了我们年轻人一个教训,买保险请尽早,在您年轻时买,在您健康时买。

那老年人该买什么保险

老年人群体安全防范能力较差,受伤害可能性较大,被众多商业保险公司视为保障对象的"雷池"。目前市场上的老年险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医疗保险;二是意外伤害保险;三是寿险。老年人在选择保险产品以前,首先应该确定更侧重于解决哪方面的问题,是意外风险、生病医药费,还是安度晚年的养老费,然后再作决定。

老年人属于社会的弱势群体,自身患病的可能性比其他群体大,在考虑购买保险时首先需要考虑的应该是医疗保险。

老年人群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高于其他年龄群体,特别是交通事故、意外跌伤、火灾等事故更易造成对老年人的伤害,因此意外伤害保险也应是他们购买保险的重要选择。

老年人买防癌保险好不好,老年人买保险,到底选择防癌险还是医疗险?

1楼 abc保险网 老年人选择防癌险是不太划算的,和重疾险一样,投保老年人防癌险不仅保费高,保障还比较少,并且会有很多的限制,一般投保防癌险的年龄在四十岁左右是最好的。我们建议老年人做好健康保障,可以现在一些基本的医疗保险。关于保险的投保问题,可以看看这里 扩展阅读 保险 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

退伍军人养老保险2019,2019年退伍军人的养老保险要怎么买

1楼 abc保险网 第一,退伍军人的缴纳养老保险政策,和社会其他人员没有区别,按照退伍之后的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在2012年7月之前退伍的,军龄可以视同缴费年限,2012年7月之后退伍的,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第二,退伍军人退伍之后,参加工作签订劳动合同的,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由单位给予参保缴...

老年人意外伤害险,买哪个好,老年人选择什么意外险好?

1楼 abc保险网 您好!老年人由于腿脚不灵便,所以更加容易发生意外风险,因此,子女尽早为老年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险是必要的。 老年人选择什么意外险好? 2楼 学霸说保 南希 老人上了年纪出门是意外风险高发的时节,作为子女给父母买一份意外险,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意外险具有其它保险无法替代的作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