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买意外伤害保险的赔偿标准是怎样的

2020-11-24 12:08:01 字数 6123 阅读 7933

1楼:abc保险网

您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赔偿标准是结合具体的保险事故受伤程度、所买保险的保障范围和保额而定的。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1、意外伤害死亡、残疾赔偿金:意外身故赔偿金额为险种的最高赔偿限额;而意外伤残的赔偿则要根据伤残程度划,伤残程度分为一至十级,最重为第一级,最轻为第十级,伤残程度第一级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为100%,伤残程度第十级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为10%,每级相差10%。

2、意外医疗:这部分属于损失补偿金额,无论您买多少份,只能获得一次赔偿,且赔偿金额不超过实际花费的医疗费用。比如走路摔跤,被石头磕破了头,所进行的医疗费用2000元,则保险公司进行审核医药费用等,最多赔偿2000元;即便买了2份意外医疗保险,也是最多只赔您2000元。

上有多款针对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您可以前来为您爸妈选购。在此投保不仅便捷,保费也能优惠15%以上。

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赔偿标准是什么

2楼:abc保险网

您好!老年人是意外风险的高发群体,一旦风险发生,将会给您爸妈带来不便,也会造成一定的医疗费用。为此,您需要为您爸妈购买合适的意外伤害保险。

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赔偿标准是什么

意外伤害保险赔偿标准是指保险人对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因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残疾、身故,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的标准。在发生意外伤害或住院后应及时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了解需要准备的单证,以便保险公司快速理赔,需在3日内向保险公司报案。为便于您后期理赔,建议您参考一下理赔常识:

1、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的,因就医**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了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2、受害人因伤致残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费用以及因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的收入损失,包括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护理、继续**实际发生的必要的**费、护理费、后续**费,赔偿义务人也应当予以赔偿。

3、受害人死亡的,赔偿义务人除应当根据抢救**情况赔偿本条第一款规定的相关费用外,还应当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补偿费以及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其他合理费用。

4、受害人或者死者近亲属遭受精神损害,赔偿权利人还有权向人民法院请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的。

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之前要查看详细的意外伤害保险赔偿标准,以免后期理赔麻烦。是提供专业保险和方案的电子商务平台,欢迎您前来选购。向您推荐以下产品:

泰康“老有福”意外骨折保险

老年关爱(不含重疾)计划二加强版

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3楼:平安健康保险

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0元,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保险期限为一年。期满后,视该项保险的实际效果,再调整以后年度财政投入方案。

60周岁以上的东莞户籍或常住老年人,除上述统一由**购买的对象以外,可由个人或子女出资自愿购买。自愿购买的可与村(社区〉或承保企业联系登记,按本人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档次的保险产品。市民政局透露,全省将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根据东莞实际情况,我市将保费由每人每年1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0元,覆盖到全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体。

东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是根据我市实际而设计,每份30元/年,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投保,24小时保障,无地域限制。

凡已投保的老年人由于意外在180天内导致身体残疾的,可按9000元乘以伤残等级对应的赔付比例获得伤残补助;已投保的老年人若因意外而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承保企业认可的医疗机构住院**的,每天可获得90元的住院护理津贴(全年最多补助180天);若180天内因此意外身故的,按9000元扣除已赔付的伤残金,再获得身故保险金。

4楼:保险以人为本

老人年龄多少?老年综合意外有多种,不同产品保费有区别,具体私聊

5楼:曲江神友

保险的**是按照保额确定的,保额1万和10万就肯定有几倍的差距,就像你买一斤米和十斤米一样,**肯定不同了。有些地方**组织老人购买保险,这就可能定一个保障标准,也就形成了所谓的标准保费了,这是组织者和保险公司协商的,在这个**的基础上,你也可以要求加费买高点保障的。

意外伤害保险赔偿标准是怎么判定的

6楼:盛世创富保险

意外险作为购买条件最宽松,且保费最便宜的险种,备受市场的青睐。基本上买保险都会配置上一份意外险,2020,最值得买的意外险**点!

而且有不少便宜都认为只要出了意外,意外险都能赔,但实际上并不是的!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意外险的理赔标准:

在保险条款中,意外伤害是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需要同时符合这四个条件,才能满足保险条款所定义的“意外”。除此之外,意外险的保障责任、免责条款才是我们选择意外先时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意外险】怎么买?需要从这些方面去选

1、保险责任怎么看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的意外险都是会限制被保人在国内发生意外才会理赔的。然后就是身故责任:

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必须是在事故发生之日起半年内,因其直接原因导致身故的保险公司才会承担责任的。不同产品对于时间的限制都不大相同。

对伤残的定义所有的意外险都是相同的,都是按照国家《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来评定的。依据伤残的定义分为10级,1级伤残最高,赔付100%保险金,10级伤残是最轻的,赔付10%保额。

2、免责条款怎么看

市场上常见的意外险产品,其免责条款大致有如下几类:

故意行为:故意自伤、故意挑衅、犯罪或拘捕

高风险运动:潜水、跳伞、探险、摔跤等

战争与核污染:战争、武装暴动、核辐射、核污染等

疾病相关:药物过敏、猝死、疾病等。

所以在选择意外险时,要特别注意保险条款中的免责条款,选择适合自己的,比如买旅游意外险之前,要考虑到行程中有无攀岩、跳伞、滑翔等项目,是否在保障范围内。

以上就是我多年买保险的经验,希望能帮到大家。

7楼:梧桐树保险网

有些朋友看完条款以后,彻底绝望了!!条款中每个字都认识,怎么连在一起就不知道啥意思呢?看完之后还是不知道啥能保,啥不能保。比如“合理且必要的花费”。

什么才是“合理且必要”的花费,如果不小心搞错了,不属于“合理且必要”的范畴,保险公司会不会拿着这个当借口不赔?

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这个“合理且必要”究竟怎么理解!

1. 什么是合理且必要的花费?

医疗险保险条款的里“合理且必要的花费”这个词出现的频率比较高,我们可以先来看看条款里怎么说的。

1. 如何理解“合理且必要的花费”? 理解“合理且必要的花费”有几个关键点:

第一,是否是**必须的药品

比如,被保险人本来是因为骨折住院的,并且检查无其他病情,结果还想顺带拿家人的高血压的药物发票一并报销,这就明显属于非**必需项目,该药物不赔。

第二,是否是医生开具的处方药?

报销药物时保险公司只认可处方药。如果是通过熟人介绍等方式认识的“神医”开的药物,保险公司不赔。

是否满足安全足量的原则,不超过适合、恰当的**所需的水平?

这句话也比较好理解,比如**胃炎,医生开了一个疗程3盒药就够了,结果被保险人觉得反正都可以报销,干脆拿个10盒8盒的,万一家里人也需要,可以给他们用,超出部分肯定是不行的。

第四,是否是非试验性的、非研究性的项目?

试验性的项目,很多药物本身就是免费的,而且试验中的药物根本无法评估,缺乏理赔的依据。

第五,是否与当地普遍接受的**标准相当?

同一个地区同一种疾病的**费用理应是差不多的。比如骨折住院,在当地平均医疗费用1万元左右,却拿10万元发票去报销,那肯定存在问题。

其实,可以不用想那么多复杂,一句话就行了:如果你是真正在**,而不是变着法儿想通过保险去赚点钱,那么完全不用担心理赔的问题。真真的你若以诚相待,我必信守承诺!

1. 最后我们来看几个常见的问题

2. 我选择了进口药,是不是就不能报销了?

这主要要看你所购买的医疗险是不是涵盖了进口药报销责任,如果涵盖了进口药报销责任,且被医生认为是合理且必须的**,那就可以报销;不涵盖进口药报销责任,就不能报销。

说到底,生病住院不是去大排档,病人可以随便点菜说,我要这个进口的药,我要这个进口的支架,而是要遵医嘱的。医生会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做出诊断,给出**方案,而一般来讲,只要是遵循医嘱的**花费,医疗险都会认为是“合理且必要”的,进行报销。

1. 我因为咳嗽发烧住院的,可是却查出了肺炎和肺结节,是不是能报销?

简单说结论,凡是医生诊断出来的,医生认为需要**,那就是必要且合理开支,医疗险就给报销。

比如感冒发烧不退,住院医生担心是肺炎,建议去拍个**,结果发现了肺结节,那么因为肺结节造成的医疗费用,也是可以报销的。

写在最后

“合理且必须”,表面上是维护了保险公司的利益,但实际上是避免了医疗资源被滥用,避免“一次住院,全身**,一人住院,全家带药”的情况出现。

其实,对于“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也并没有大多数人想象中那么苛刻。我们购买医疗险是为了转移大病带来的医疗费用风险,只要能够遵循医嘱配合**,那么一般保险公司都会顺利进行理赔的。

8楼:秀我

1、突发急性病身故、意外身故或残疾、意外烧伤按照条款有关规定执行 ;

2、身故处理费用:按照被保险人身故地丧葬费标准赔偿。因民族、宗教等特殊原因,被保险人身故后确需全尸遣返而发生的遗体储藏费、包机等费用也可包括在内。

3、因意外伤害**发生的费用

(1)**费:指**期间发生的符合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范围规定的**费、诊疗费、注射费、输液费、输氧费。

(2)检查费:指**期阿发生的符合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范围规定的检查、检验、化验(包括试剂费)和摄片费用。

(3)手术费:指**期间发生的符合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范围规定的手术费用,包括手术费、麻醉费、材料费。

(4)药费:指**期间发生的符合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范围内的药品费用。

(5)护理费:指**期间发生的符合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范围规定的等级护理费。

(6)床位费:指**期问发生的符合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范围规定的病床住院床位置。

(7)输血材料费:指**期间发生的附和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范围规定的血液制品费用。包括全血浆、红细胞悬液、单采血小板、浓缩白细胞、浓缩血小板、洗涤红细胞。

(8)院外专家会诊费:指**期间因病情需要,由医疗机构同意并邀请外院专家进行会诊的费用。

(9)其他合且必要的费用。

3、因意外伤害发生的其他相关费用

(1) 交通费:指为抢救生命而发生的救护车辆费用及医院转诊过程中的用车费用。

(2)误工费:指被保险人因突发急性病或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在保险人指定或认可的医疗机构住院**,保险人按照保险单所在的医疗补充保险金额×0.5%/天的标准和被保险人的十级住院天数给付误工费。

(3)近亲属探望交通费、食宿费:指被保险人连续住院三天(不含三天)以上或死亡,其一名随行或一名前往探望的亲友的额外食宿费和交通费。其中食宿费每天不超过人民币200元,交通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随行未成年人或长着的送返费用:指被保险人连续住院3天(不含三天)以上或死亡,其随行未成年的人或长者因无法照料确需送返远距住地而发生的交通费用,具体标准同本条第三项。

(5)旅行社人员和医护人员前往处理的交通、食宿费用:被保险人重伤或身故,2明旅行社人员(境内)或1名旅行社人员(境外)和1名医护人员(境外、视被保险人受伤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前往)的食宿、交通费用,具体标准同本条第三项。

(6)行程延迟需支出的合理且必要的费用:指因发生保险事故导致原有行程被迫延迟而需指出的额外的食宿、交通费用,具体标准同本条第三项。

扩展资料

给付方式

意外伤害保险属于定额给付性保险,当保险责任构成时,保险人按保险合同中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死亡保险金或残疾保险金。

死亡保险金的数额是保险合同中规定的,当被保险人死亡时如数支付。

残疾保险金的数额由保险金额和残疾程度两个因素确定。残疾程度一般以百分率表示,残疾保险金数额的计算公式是:残疾保险金=保险金额×残疾程度百分率。

在意外伤害保险中,保险金额同时也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最高限额,即保险人给付每一被保险人死亡保险金、残疾保险金累计以不超过该被保险人的保险金额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