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人寿保险合同的宽限期为多少天

2021-02-26 17:14:49 字数 3956 阅读 5608

1楼:**风云雨

交保费宽限期60天。超过60天,保单的效力暂时中止,两年之内,可以复效。超过两年,不可复效。建议在宽限期内缴费。

保单犹豫期10天。

2楼:匿名用户

什么叫宽限期,一般是有10天的犹豫期。

3楼:匿名用户

60天,希望能帮到你

人寿保险合同的条款有哪些,人寿保险的宽限期

4楼:我爱保险网

人寿保险合同的基本条款有哪些?

(一)自杀条款:如果被保险人在合同生效或复效二年以内自杀,寿险公司不给付保险金,如果自杀发生在二年之后,寿险公司可以给付保险金。

(二)宽限期条款: 对于分期交费的保单,在交纳第二期及以后陆续到期保险费时寿险公司给出一定的宽限期(一般为60天,具体时间请见条款规定),如超过宽限期还没交纳保险费,则保险合同效力中止,如在保单效力中止后发生保险事故,寿险公司不负保险责任。

(三)复效条款: 因投保人过了宽限期仍未按期交纳保险费而致使保险合同效力中止,二年之内,投保人可向寿险公司申请复效,经过寿险公司审核同意后,投保人补交合同效力中止期间的保险费及利息,保单可恢复效力,称为保单复效。

(四)不丧失价值条款: 投保人在交足二年以上保险费后,保单会积存一定的现金价值。这种现金价值不因保单效力的变化而丧失,其投保人若有退保,这部分现金价值应由寿险公司退还给投保人。

(五) 年龄误报条款: 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并且其真实年龄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年龄限制的,寿险公司可以解除合同,但是自合同成立之日起超过二年的除外。 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致使投保人支付的保险费少于应付的保险费的,寿险公司有权更正并要求投保人补交保险费,或者在给付保险金时,按照实付保 险费与应付保险费的比例支付。

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致使投保人实付保险费多于应付保险费的,寿险公司应将多收的保险费退还给投保人。

(六) 受益人条款: 受益人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投保人指定受益人须经被保险人同意。

受益人可以是一人或数人,受益人为数人的,可以指定受益的顺序和受益的份额,未确定 受益份额的,受益人按照相等份额享有受益权。 如果没有指定受益人,或者受益人先于被保险人死亡没有其他受益人的或受益人依法丧失受益权或放弃受益权,没有其他受益人的情况下,被保险人死亡后的保险金 视为被保险人的遗产,由继承人领取。

(七)责任免除条款: 为了防止故意行为,违反道德或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事故,以及危险难以**的事故,寿险公司一般不予承保,称为“除外责任”或“责任免除”。这一条也很重要, 保户应该注意寿险公司不是无所不保的。

由于寿险种类繁多。险种各有特色,因此即使是常用条款也会有所变化,所以,在购买寿险时,一定要详细阅读条款的各项内容。

人寿保险合同的条款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宽限期为60天

在我国,人寿保险合同的宽限期为多少天

5楼:匿名用户

人寿保险合同中,宽限期一般为60天,如果投保人在约定的保费交付时间内没有按时交纳,且在宽限期内仍未交纳,则合同中止。被中止的保险合同可以在合同终止后的2年内申请复效,否则,合同终止,不再有效。

宽限期条款的基本内容在分期缴费的人寿保险中,如果投保人未按时缴纳第二期及以后各期的保险费时(投保人如未缴纳第一期保险费则寿险合同一般不生效),在宽限期(一般为30天或60天)内保险合同仍然有效,如果发生保险事故,保险人仍予负责,但要从保险金中扣除所欠的保险费。

如果宽限期结束后投保人仍然没有缴纳保险费,也无其他约定,则保险合同自宽限期结束的次日起失效。

针对投保人在缴费时期可能出现的现金紧张、一时难以筹集保费的情况,各家保险公司都设定了60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投保人基本上有宽松的时间筹措或向亲朋好友借钱,或调整自身理财计划筹集保费。

在宽限期内,保单依旧有效,即使投保人不幸遭遇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或患病住院,保险公司也会给予相应的赔付金。但如果投保人在宽限期后缴付保费,万一被保险人在宽限期后遭遇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作理赔。

所以,投保人若一时难以筹集保费,一定要善用“宽限期”,最好能在宽限期内想办法缴付保费,以使保单继续生效。一旦保单由于未缴保费而“半途而废”,那投保人的保险利益就将遭受损失。

6楼:厦门平安保险人

宽限期(一般为30天或60天),具体以保险公司对应险种的合同条款。

宽限期条款是人寿保险的常用条款之一。很多人寿保险合同采用分期缴纳的形式,即投保人除了在保险合同生效时缴纳第一期保险费外,每年在保单生效的对应日也应该缴纳约定数额的保险费。但是由于很多实际原因,不可能每个投保人长期如一地每年都按时缴纳保险费。

如果因为投保人没有按时缴纳保险费而使保险合同失效,就会频繁大量地恢复合同效力,这对保险双方都是费时费力的事情。而宽限期条款则解决了这个问题。

宽限期条款的基本内容在分期缴费的人寿保险中,如果投保人未按时缴纳第二期及以后各期的保险费时(投保人如未缴纳第一期保险费则寿险合同一般不生效),在宽限期(一般为30天或60天)内保险合同仍然有效,如果发生保险事故,保险人仍予负责,但要从保险金中扣除所欠的保险费。如果宽限期结束后投保人仍然没有缴纳保险费,也无其他约定,则保险合同自宽限期结束的次日起失效。

7楼:匿名用户

你好。人寿保险合同的宽限期为60天。超过60天的保单2年内可办理复效,超过2年保单永久失效,只能退保。

8楼:匿名用户

你好!目前太平洋保险公司的人寿保险的宽限期是60天。

9楼:匿名用户

您好! 有60日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保单依然有效。祝:幸福安康!

10楼:匿名用户

你好!基本都是60天的宽限,并非2个月,而且有些因为个别银行关系,如果你最后天缴费,还是会扣不到的,所以如果您有保单,请尽快办理,免得失效影响自己的利益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人寿的保险合同宽限期是60天,过了60天合同就失效60天到2年是中止也可办理继续复效,2年以后还没交钱合同就完全终止。

12楼:匿名用户

你好,人寿保险的宽限期为六十天。

13楼:匿名用户

您好! 保单的宽限期是60天的。二年之内都还可以申诉。 祝您平安幸福。

14楼:匿名用户

中国保险法规定了的,人寿保险合同中都会注明,宽限期为60日

15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是指60天(自然日)。过了60天,保单失效,

16楼:匿名用户

您好!保险合同的宽限期为60天。

17楼:匿名用户

您好! 中国太平人寿是60天

18楼:匿名用户

你好!保险行业有明确的规定60天,自然天数,------休假日都包含在内。

19楼:匿名用户

您好,宽限期为60天

20楼:匿名用户

您好!大约都在60天。

21楼:匿名用户

具体不一样,一般60--90天!像平安的是60天

太平洋是90天

22楼:励之来子晋

宽限期条款是指在分期缴纳保险费的人寿保险合同中,如果投保人到期没有缴费,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将给予投保人60天的宽限期限,投保人只要在宽限期内缴纳了保险费,保险合同继续有效。如果被保险人在宽限期内没来得及缴费就发生了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仍要对此负保险责任,但在给付保险金时应扣除当期应缴纳的保险费。

关于人寿保险合同中的宽限期条款,正确的说法是?

23楼:银子

60天的宽限期,从该交保费的那天算起,不超过60天,续交保费,你的保单就会是正常保单,在这60天内有风险,保险公司要承担保险责任的

24楼:覃

什么宽限条款?缴费的?

几十年前路边捡的两块石头,求帮忙鉴定,是否有收藏价值

1楼 荣耀的冷 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 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 我在农村地里干活捡到一个石头吊坠上面还刻有图案,请高手帮忙鉴定一...

在人寿保险合同中,规定宽限期的直接目的是什么

1楼 农场司务长 规定宽限期的目的是对保单所有人非故意的拖欠保险费提供一些保护,此外也给经济陷入困境的保单所有人提供一个较为宽裕的筹款时间。 2楼 凌小舞 宽限期60天,60天之内你没交保费合同还是生效的。 也就是在约定的60天时间内把你的保费交上就行。 3楼 我爱保险网 你好,宽限期一般是60天,...

中国人寿保险50元的学生意外险能报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那要看你的学生险保单意外保额是多少,然后意外发生后被保险人是在门诊 还是住院 ,结果是医疗还是死亡,不同情况不同的保额。死亡的话直接按意外身故金赔付,如果是医疗金,要扣除免赔额 自费部分费用,还有社保或者第三方保险公司已经赔偿的部分,不是一句话可以解释清楚的。建议你直接拿学生险保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