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结合画鸟的猎人短文内容谈谈你对最后一段话的理解

2021-01-27 11:03:25 字数 5486 阅读 9580

1楼:乐观的伊然

问题1,请你用三个分别形容“我”对化妆及化妆师前后不同认识及感悟.

2.“改变表相最好的方法,不是在表相下功夫,一定要从内在里改革”请你结合例子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

3.“可惜,在表象上用功的人往往不明白这个道理”你认为“在表相上用功的人”指指的是什么?“这个道理”指的是什么?

回答1,刮目相看,致敬,体悟

2,这两种说法实际上是统一的.都淡化了化妆本身的作用,而强调更深层的意义,即一种生活态度和风度

3,最初在我的印象里,化妆再有学问,也只是在皮相上用功,实在不是有智慧的人所应追求的.然而之后当我听化妆师解释了化妆的境界后,我明的含义,也明白了生命的化妆了化妆里的智慧和真谛,我为最初的轻视而羞愧.

请结合你的生活实际,谈谈对最后一段话的理解。 5

2楼:手游app开发

我的理解是: 欣赏是相互的、欣赏者应有宽大的胸怀,把别人的缺点包容;被欣赏者应有自尊心,上进心,远大的目标。 希望能够帮到你!

3楼:匿名用户

学完《生命 生命》这篇课文,我感受很深.飞蛾求生,瓜苗生长,自己的心跳.这就是生命.

前些天,我听到这样一个消息:在实验中学里,有一位高三的大哥哥,突然患上了白血病,不到两周的时间,他的心脏就停止了跳动.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我们.

眼看高考就要来临,他却要在天堂里进行这次考试.我想,他一定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完,还有很多理想没有实现,比如:他还没有回报父母,还没有实现上大学的梦,就在天堂里安息了.

人们都为他感到遗憾.

听到这个消息,我深有感触: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而生命是有限的,我们要做的事情却有很多很多,所以,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还要爱老师,爱父母.

不让生命白白地浪费,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欣赏是种善良 请结合短文和生活实际谈一谈你对最后一段话的理解

4楼:微雨去尘

我的理解是:

欣赏是相互的、欣赏者应有宽大的胸怀,把别人的缺点包容;被欣赏者应有自尊心,上进心,远大的目标。

希望能够帮到你!

有关陌生人的故事谈谈你对短文最后一段话的理解

5楼:我爱游戏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在茫茫人海之中,我接触过许许多多张面孔。这其中不乏俊俏的,丑陋的,和善的,凶恶的……但在这众多的面孔中,有这么张面孔使我至今难忘。

那是发生在上个星期六的事了。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床上叫了起来。我一翻身不禁叫道“糟怎么就九点了,我和同学约好了今天在妇女中心见面。

妈妈你也不早点儿喊我起来。”说完,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草草扒了两口早餐便冲出了家门。

这天的天气特别好,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无心观赏沿途的美景,低着头一个劲儿地向前赶路。走出家门大约两千米左右,我猛然回首一看,只见一个陌生的人跟在我身后,我当时也没在意,只他是过路人,可是走过几条街以后,我发现他依然跟在我的身后,奇怪,这人怎么一直跟在我身后,好在是在大白天,如果是在晚上,我还真不知怎么办好。

我昂着头继续赶我的路。

不知不觉我就来到了一个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当时正好亮起了红灯,我站在斑马线外静心地等候绿灯的“光临”。过了一会儿,那陌生人走到了我的身边,这时我才细心打量他起来。

只见他身穿一套很朴素的休闲服,两只大眼睛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那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光亮得连苍蝇也站不住脚。

绿灯终于“睁开了眼”。我收回了视线正准备迈脚,就在这时,一个小男孩冲上了斑马线,突然,一辆小轿车正转过弯来,眼看就要撞上小男孩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站在我身边的那个年青小伙子立刻飞身冲了上去,将小男孩推了出去,可他自己却被车子撞飞了起来,倾刻间,他倒在了血泊中……人们立刻车子和年青人围了个水泄不通。不一会儿,交通叔叔来了,救护车也来了……

这个舍己救人的年轻人是死是活我至今尚不清楚,但他那感人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

作文二:一个陌生人

今年寒假,爸爸每天傍晚都带我去榉仔洲公园运动。当我走到公园的大门时,忽然看见有个人正艰难地向我走来。我打量了一下他:

是个学生,大眼睛,扁鼻子,宽嘴巴。长得还算可以,不过就是走路时,身体会左右倾科,手也会左右地歪……总而言之,他走路时的动作不像正常人那样放松,那样自然,而是走得很慢,很吃力。爸爸悄悄告诉我,他患有脑偏瘫,不会走路,所以才来练习走路。

原来是个脑偏瘫患者,走得不像个样儿,我觉得他真令人同情。

此后的几天,他照样天天来,他的妈妈搀扶着他走路。有一次,他妈妈让他转弯,可他就是转不过去。他急得脸涨得通红,眼里还闪着亮晶晶的小泪珠儿。看他的样子,怎能不令人同情呢?

隔了一个学期,暑假我又去公园运动。啊,我又看见了他。他跟以前没两样,只不过走路变快了,比正常人都快。虽然走时的动作很不自然,至少他已经会走了,走得是那样快。

周末,我去公园时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是他,是他!他可以自已爬上楼梯了。此时此刻,他在我心中是那么高大。

同情,现在都灰飞烟灭了,我心是油然而生出一种敬佩之情。我敬佩他敢于和病魔作斗争的坚强意志,敬佩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仿佛看见,他那颗火热的心,放射出灿烂的光芒┄┄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可爱才美丽”。陌生大哥哥,你的意志,你的精神,都令人敬佩。我现在才觉得你是那么的可爱。

作文三:一个陌生人

在我家的附近,有一家普通的理发店,叫作“耒阳理发店”。从我记事起,家人便时常带我来这儿理发。

几年前的一个雨天,我和爸爸去理发。来到店里一看,人真多啊!唉,只能坐在一边先等等了。

一转头,发现一个长相奇特的人就坐在我的身旁。一张?削的脸上,却有着一双极不相称的大眼睛,稀疏的眉毛似有似无,嘴斜着,还不时地留着口水。

他看上去像个十二三岁的男孩,可他真脏啊!我不禁皱起眉头,厌恶地朝另一边挪了挪。这时,他似乎察觉到什么,突然,只见他撑住两张小板凳,身子往前一跃,一瘸一拐地离开了。

原来还是个残疾人。可那张脸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一段时间后,我再一次来到理发店,这是个晴天的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小店里人多,闷热。我走到店外,正午的热浪使人透不过气来。忽然,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庞映入眼帘,这不是那个残疾孩子吗?

只见他匍匐在地上,吃力地给人擦着皮鞋呢!天呐,他连坐直都很困难呀,此时的他满脸是汗却全然不顾,只一个劲地忙碌着。我不禁有些同情起他来。

他很穷吗?显然是的。于是我走过去往他跟前扔了十元钱。

他看见了,还朝我点点头。我为自己能给他一些帮助而感到愉快。

理完头发,我准备回家。正在这时,一位老爷爷手里拿着十元钱,拦住我说:“小朋友,这是刚才那位擦皮鞋的孩子让我还给你的。

”我不禁鄂然:“这------?”老爷爷微笑着继续说:

“他是我的孙子,从小跟着我生活,他有残疾,但很有志气,天晴时他便在小店外干活,他不愿接受施舍,他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养活自己。对了,他还说很感谢你呢!”

接过那十元钱,想起自己曾经对他的厌恶,想到刚才对他并不友好的施舍和怜悯,我感到深深的内疚。这个陌生的人,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也有尊严,虽然生活穷困,但他依然坚强。他的勤奋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正是我学习的榜样吗?

我急忙对老爷爷说“不,是我应该感谢他!”

作文四:这么一个陌生人

在生活中,我遇到很多和我交往过的陌生人,但他们给我的感觉却都是平平淡淡,不过有这么一位很不一般。她给我的印象却是特别的、鲜明的,使我对她的美好印象一直留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去晨炼。出了家门,仰望天空,天好蓝好蓝,在天空上漂浮的白云就像翡翠一样镶嵌在蓝蓝的天空上,太阳公公刚刚露出了脸,它伸了个懒腰,扬起自己红红的脸颊,叫醒了人们。这时,一位穿着朴素的陌生人,她穿着一个深绿色的上衣,外面罩着醒目的橙色马甲,蓝色的裤子已经褪色,看她年龄也不过三十几岁,但一双又黑又脏的手让人看上去显得苍老的许多,只见她手里拿着一把扫帚,乍看起来像个收废品的,走近一看,原来是位马路清洁工人。

我漫不经心的地观察着她扫马路的动作。这时,我发现前面走过来一位身着华丽的女士,突然从她腰间掉下来一个长方形的黑色钱包,但她全然不知,只顾着走向马路对面。马路清洁工一直埋头干着自己的工作。

当她扫到掉钱包的地方时,弯下腰捡了起来。只见她打开钱包,一副惊愕的表情,看样子钱包里应该有不少的钱。清洁工抬起头四处张望,又东问问西问问。

随着她的口形,好象在说:“这是你的钱包吗?……。.

”过路的人都摇了摇头。

强烈的好奇心使我想继续看下去。时间就像沙漏一样,一点一点的在流逝,清洁工拿着钱包在焦急地等待。就在这时,衣着华丽的女士又重新进入我的眼帘,看她疯了似的,一直在走过的路上找来找去。

清洁工好像也看到了她,向她跑过去。我也悄悄地跟了上去,听到了她们的对话。“这是您的钱包吗?

”清洁工气喘吁吁地说,并把钱包递给那位女士。女士接过钱包打开看了看,这才长出了一口气。连忙对清洁工说:

“真是太谢谢你了,没想到,我这钱丢了,还能再找回来。”清洁工只是淡淡地一笑,又去工作了。

清洁工那种拾金不昧和默默无闻的精神深深**撼了我。虽然她的生活条件坚苦,虽然她的经济收入不多,但她在金钱上却从不屈服,她的精神财富比谁都要富有,这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傍样。

作文五:一个陌生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在公交车站等候公交车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公交车终于停靠在了路边。突然,一位身材瘦小,眼睛凹陷的中年男子,提着很重的东西,踉踉跄跄,边打着哈欠,边上了公交车。当那位中年男子上车时,发现了最后一个空座位,便迅速跑了过去,丝毫没有让给别人的理由。

坐了下来,把重物放在了一旁,迎着被带进来的风,吹着,吹着,不过一会儿功夫,就听见了从那位中年男子发出的呼噜声。不用说,不看就知道那位中年男子睡着了。

看着那位中年男子一上车就马上熟睡,进入梦乡的样子,就知道他非常累,一定很辛苦。

突然一个急刹车,中年男子猛然睁开眼睛,他坐直了,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还打了个哈欠。看来他好像晚上没睡多少时间。只见车上有三位乘客下去了,有三名初中生和一个年纪非常大的老太婆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上车来。

那三名初中生发现车上有三个空座位,便急忙坐上去。

公交车开动了,那位老太婆无奈下,只好站在公交车上。

过了很长时间,一直没人下车,也没有主动给那位年纪大的老太婆让座位的人。车上只有打**声,和一些人谈笑的声音。

突然,那位老太婆好像快支撑不住似的,一手撑在那位中年男子坐着的椅子靠背上。我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刚想去让座,结果到站了,有一个下了车,但也有一个人上了车,他迅速坐上了车上最后一个空位置。老太婆刚松开的手又贴在了中年男子的椅子上。

突然,不知怎么了,那位中年男子双醒了,看见那位老太婆满是汗的脸,就知道那位老太婆需要帮助。可是自己也不想让座,因为自己实在是太累了。可是那位中年男子再看那位老太婆婆时,不知为什么,那位中年男子主动让座,还扶着那位老太婆坐下,自己把重物挪开,站在车上。

那位老太婆问:“今年几岁了?”“四十二了。

”中年男子迅速回答道。“你是什么工作的?”老太婆接着问。

“搞工程的。想到这儿,我就有点后悔。”“为什么呢?

”老太婆打破砂锅问到底。“因为我也有个像您这样的母亲。我小时候,她为了我的学习,每天辛苦工作因而病倒了,而我又不太懂事贪玩,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没有文化没有特长,长大后只有打零工。

我让座,是因为您像我的母亲……”车到站了,中年男子看了看地点,便提起重物,对老太婆说了声再见,一步一步挨下车来。

我看着那位中年男子远去的身影,把他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像丰碑一样永远的立在我的心头。

请结合你的生活实际,谈谈对最后一段话的理解

1楼 手游app开发 我的理解是 欣赏是相互的 欣赏者应有宽大的胸怀 把别人的缺点包容 被欣赏者应有自尊心 上进心 远大的目标。 希望能够帮到你 2楼 匿名用户 学完《生命 生命》这篇课文 我感受很深 飞蛾求生 瓜苗生长 自己的心跳 这就是生命 前些天 我听到这样一个消息 在实验中学里 有一位高三的...

《长征中的炊事班》谈谈你对文章最后一段的理解

1楼 1 把文中划线句改为陈述句。 战士们走烂泥地,脚都泡坏了,不烧点热水烫烫脚是不行的。 2 炊事员们为什么不让给炊事班补充战士?是炊事班不需要人吗? 因为连长知道有很多用那口铜锅的人,为了战士而死亡。 2 为什么看到那口铜锅连长 低下了头 ?战士们 流出了眼泪 更能体会出为什么要烧水。 4 在炊...

阅读题《他要感谢那只手》中,谈谈你对最后一段话的理解

1楼 金牛王耀光 我做过这篇文章的阅读理解 对于小道格拉斯而言 老师总是拉着他的 手送他回家 物质需求的他的家庭固然重要 但是 老师的手给予他莫大关照 老师得知画中就是她的手后感到无比惊讶 说明了一个无意的举动 一个正常的照料 对于一个贫困交加 一个需求心灵温暖的人来说 作用便是巨大的 不要丢弃你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