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你对最后一段话的理解,说说你对文章最后一句话的理解!

2020-12-09 09:47:14 字数 3069 阅读 4976

1楼:匿名用户

作者对所写之物进行了跟踪观察,表现出了“嫩头”随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的变化。第一句先由“藤蔓”引出其顶端的“嫩绿的头”,然后用“停一歇”后嫩头在方向上变化来说明它“无时不回旋向上”。“停一歇”,就是过一会儿。

只间隔如此短暂的时间,嫩头就由“这边”朝向了“那边”,不正说明它时时刻刻都在向上伸展吗?第二句写它在“前一晚”和第二天“早起”所具有的不同形态。作者用“绿豆”作比,形象他说明了“前一晚”嫩头的大小,又通过对“早起”透出的新条,缀着的小叶子,长出的小花蕾及新生的嫩头的细致的描绘,生动地反映了嫩头的生长变化。

第三句中,嫩头一夜之间便出乎意料地爬到了作者用以作标志的“斑驳痕”之上,这空间位置的变化,包含着它多少的努力啊,其旺盛的生长力怎能不使人惊叹!那么,作者为什么着力描写嫩头的生长动势呢?第四句便是答案,“在这小立静观的当儿,即默契了‘生之力’了”。

“默契”,这里是理解的意思。作者由这小小的嫩头,理解了生命力的顽强,并以此歌颂了人类奋发向上的力量

说说你对文章最后一句话的理解!

2楼:清风_维他命

我理解是:爱是不受时间、地点、年龄等限制的,无论是智力的低下,还是身体的残缺,或者是视力的限制,等等,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就会传递,开花结果,让世人感受到爱无处不在! 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3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说爱是不论智力是否缺失,永远会是存在的,不知道前提是什么,我觉得应该是这个意思

4楼:匿名用户

简单!他人给予你温暖,你的心灵温暖,人间处处是真情

结合文章内容,谈谈你对最后一段话的理解

5楼:匿名用户

美德很重要,有好的美德,才有好的未来。

6楼:匿名用户

我弟说了没回去吗?我弟妹夫君子兰陵王妃七岁了没事没事没事儿啊哈喽呀。好吧好吧好吧啦?我弟说了算了算了,嗯

请结合你的生活实际,谈谈对最后一段话的理解。 5

7楼:手游app开发

我的理解是: 欣赏是相互的、欣赏者应有宽大的胸怀,把别人的缺点包容;被欣赏者应有自尊心,上进心,远大的目标。 希望能够帮到你!

8楼:匿名用户

学完《生命 生命》这篇课文,我感受很深.飞蛾求生,瓜苗生长,自己的心跳.这就是生命.

前些天,我听到这样一个消息:在实验中学里,有一位高三的大哥哥,突然患上了白血病,不到两周的时间,他的心脏就停止了跳动.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我们.

眼看高考就要来临,他却要在天堂里进行这次考试.我想,他一定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完,还有很多理想没有实现,比如:他还没有回报父母,还没有实现上大学的梦,就在天堂里安息了.

人们都为他感到遗憾.

听到这个消息,我深有感触: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而生命是有限的,我们要做的事情却有很多很多,所以,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还要爱老师,爱父母.

不让生命白白地浪费,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说说你对片段最后一句话的理解

9楼:落樱天堂

就是无论时间过去多久,那个作家,那次谈话,那个夏天都永远在“我”心中,一如爬山虎常绿。

10楼:匿名用户

问刘表借粮二十万,表亦不与。

读课文童年的发现最后一句话,说说你对这句话的理解。有三种。

11楼:匿名用户

《童年的发现》最后一句话:不过,被轰出教室,站在外面,我倒想出了一条自我安慰的理由,我明白了——世界上重大的发明与发现,有时还面临着受到驱逐和**的风险。

本句话的含义:这句话一语双关。其一,它讲出了科学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某些真实情况,阿基米德、哥白尼等都有过这样的遭遇;其二,是“我”用幽默与自嘲的方式,表达了对此事的看法,意思是说,谁让我有这样重大的发现呢?

被轰出教室也就不足为奇了。作者把自己跟世界上有重大发明与发现的人列在一起,这是真正能让自己得到安慰的理由。这句话可以作为作者对童年发现一事的评说吧。

当然,话里不乏愤慨的成分. 另外,整篇课文是以幽默的方式写的。 让人感到焕然一新。

《童年的发现》是费奥多罗夫所写文章,反映儿童求知若渴的特点和惊人的想象力。

全文共有19个自然段,可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第2自然段)主要讲的是“我”在9岁时就发现了有关胚胎发育的规律,这完全是“我”独立思考的结果。

第二部分(第3自然段~第13自然段)主要讲的是“我”的发现的过程。先是由梦中飞行,然后到人究竟是怎么来的,最后到母亲怀胎为什么是9个月。

第三部分(第14自然段~第19自然段)主要讲的是“我”上了六年级,在一次生物课上,老师讲到了人的起源、发育和进化,证实了“我”的发现是正确的,可能是自己太高兴了吧,居然情不自禁笑出声,遭到了老师的惩罚,被老师罚站在外面。虽然被罚站在外,却使“我”明白了一个小道理:世界上重大的发明与发现,有时还面临着受到驱逐和**的风险。

文章开头运用了倒叙悬念法。本文是按事情发展顺序记叙的

12楼:岁月就这么说

这句话一语双关。一个

意思它讲出了科学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真实情况;另一个意思讲出了“我”用幽默与自嘲的方式,表达了对此事的看法,意思是说,世界上的大科学家尚且而如此,“我”因“我”的发现被轰出教室又算得了什么呢?从中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世界上重大的发明与发现有时在于人们不了解不习惯,被看做错误的结论,而被鄙视甚至**,这是存在的现象

13楼:匿名用户

一个意思它讲出了科学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真实情况;另一个意思讲出了“我”用幽默与自嘲的方式,表达了对此事的看法,意思是说,世界上的大科学家尚且而如此,“我”因“我”的发现被轰出教室又算得了什么呢?

14楼:匿名用户

这句话用了自嘲的方式,用科学家们常有的遭遇来形容自己被轰出教室的遭遇

15楼:匿名用户

说的很好。全易通上的跟这个差不多。

16楼:丽水一行

无论发现这个世界上哪个从未有过的重大发现

请结合你的生活实际,谈谈对最后一段话的理解

1楼 手游app开发 我的理解是 欣赏是相互的 欣赏者应有宽大的胸怀 把别人的缺点包容 被欣赏者应有自尊心 上进心 远大的目标。 希望能够帮到你 2楼 匿名用户 学完《生命 生命》这篇课文 我感受很深 飞蛾求生 瓜苗生长 自己的心跳 这就是生命 前些天 我听到这样一个消息 在实验中学里 有一位高三的...

《荷叶.母亲》最后一句话的理解,《荷叶·母亲》理解文章最后一句话,并说说它在全文中有何作用

1楼 紫鸢 《荷叶 母亲》最后一句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简单几笔点明了主旨,深化了中心,抒发了自己对母亲的感激和怀念。 这是一篇借景抒情,托荷叶赞母的散文诗。文章从自家院子里的莲花写起,重点写雨中的莲花,在雨中作者发现荷叶掩盖起莲花,触动...

阅读题《他要感谢那只手》中,谈谈你对最后一段话的理解

1楼 金牛王耀光 我做过这篇文章的阅读理解 对于小道格拉斯而言 老师总是拉着他的 手送他回家 物质需求的他的家庭固然重要 但是 老师的手给予他莫大关照 老师得知画中就是她的手后感到无比惊讶 说明了一个无意的举动 一个正常的照料 对于一个贫困交加 一个需求心灵温暖的人来说 作用便是巨大的 不要丢弃你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