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猕猴桃食用禁忌有哪些

2021-01-08 18:54:57 字数 4990 阅读 6318

1楼:羽思寐幻

猕猴桃的食用禁忌

1、猕猴桃不宜多食

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大便腹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颇高,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

故食用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2、猕猴桃不宜空腹吃

喜爱吃猕猴桃的人,每日吃1—2个既能满足人体需要,其营养成分又能被人体充分吸收;食用时间以饭前饭后1—3个小时较为合适,不宜空腹吃。

3、儿童吃猕猴桃易过敏

英国一次科学调查研究显示,儿童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虚脱。这项研究显示,5岁以下的儿童最容易产生猕猴桃过敏反应。在 300名接受调查者中有 80名儿童,其中 2/3的儿童在第一次吃猕猴桃的时候会有不良反应。

其中有两个 4个月大的婴儿和 1个 1岁大的小宝宝反应过于强烈,不得不入院**。儿童对猕猴桃的不良反应包括口喉瘙痒、舌头膨胀。接受调查者中有 41人,其中40%低于 5岁的儿童在食用猕猴桃后产生了呼吸困难和虚脱的严重症状。

但没有因食用猕猴桃导致的死亡病例报告。

美食养生

2楼:

樱桃樱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

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鼻出血等症及患热病者应忌食或少食。

韭菜韭菜四季常青,可终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吃最好。韭菜是娇嫩鲜美的起阳草,有天然“伟哥”之称。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是富含营养的佳蔬良药。

春季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由于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应吃得太多。

一般来说,胃虚有热、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多吃韭菜。

菠菜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为佳,其根红叶绿,鲜嫩异常,尤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

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葱、姜、蒜

葱、姜、蒜不仅是调味佳品,还有重要的药用价值,不但可增进食欲、助春阳,还具有杀菌防病的功效。春季是葱和蒜在一年中营养最丰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时候,此时食之可预防春季最常见的呼吸道感染。

蜂蜜在春季多风的季节里,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饮品。每天早晚各饮用一杯,既可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冲服即可,不需煎煮。

由于蜂蜜富含可迅速吸收的糖分,是高能量食品,**者不可贪吃。

养生保健美食资讯**全一点

3楼:花儿会谢嘛

祥康百年养生堂,想知道什么养生保健的偏方去了一问就有收获。

4楼:正达q阿娇娘

对于女孩来说爱美之心,人皆有知。

对于大众来说养

生保健,人人求知。

聚能瓷水蓝晶养生杯具有美容、排毒、抑菌、活化、消除脂肪、缓解便秘、提高免疫力、消除体内酸毒等功能,这款杯子是老年人的最佳选择哦,当成礼品送给长辈更显高档。

饮食营养与保健养生

5楼:匿名用户

内容摘要:饮食得当助美丽。食物满足身体的各种营养需求,有适当量的蛋白质供生长发育、身体组织的修复更新、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

要从食物中吃出美丽来,就要注意生活的饮食习惯。饮食的要点就是:合理偏食为健康充电,缺啥补啥;少食肉类食品和动物性脂肪,多吃植物性食物和新鲜蔬菜及水果,注意蛋白质摄取均衡,减少不良的饮食习惯。

还应根据不同的年龄段选择不同的食物。

饮食满足身体的各种营养需求,有足够的热能维持体内外的活动;有适当量的蛋白质供生长发育、身体组织的修复更新、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有充分的无机盐参与构成身体组织和调节生理机能;有丰富的维生素以保证身体的健康,维持身体的正常发育,并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适量的食物纤维,用以维持正常的排泄及预防某些肠道疾病;有充足的水分以维持体内各种生理程序的正常进行。

饮食要遵循食物中热能和各种营养素含量充足,种类齐全,比例适当;饮食中供给的营养素与机体的需要两者之间保持平衡。饮食的结构要合理,既要满足机体的生理需要,又要避免饮食构成的比例失调和某些营养素过量而引起机体不必要的负担与代谢上的紊乱。人体需要42种以上的营养物质,包括各类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各种矿物质、必须微量元素和水。

能构成42种以上营养物质的饮食必须由多种多样的食物**来实现

6楼:匿名用户

1、 初起感冒:葱白(连须)、生姜片5钱、水一碗煎开、加适量红糖乘热一次服下(葱姜不需服下),并马上睡觉,出汗即愈。

2、 多日感冒:白天用法同第一条,另外,要在晚上睡觉前,用大蒜头捣成糊状,敷两足心(涌泉穴,每足心敷黄豆粒大即可),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连用2-3天即愈。

3、 头痛(各种头痛均可):生白萝卜汁,每次滴鼻孔两滴(两鼻孔都滴),一日两次,连用4-5天,可除根。忌吃花椒、胡椒。

4、 头晕(头昏眼花、晕眩):鸭蛋一个、赤豆20粒,搅匀蒸熟,早晨空服,每日一此,连用7天有特效。忌吃酒、辣。

5、 失眠、多梦:睡前用半脸盆热水,加一两醋双脚浸泡20分钟,并生吃葱白1-2根。

6、 干咳(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均可):生黑芝麻3钱(约一调羹),冰糖适量,共捣碎开水冲早晨空服,3天痊愈,少吃鱼类。

7、 有痰咳(包括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儿童气管炎):白萝卜二两,鸭梨二两,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适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连用3天。清热化痰。可与第九条同用。

8、 老气管炎(慢性气管炎):取冬天打霜后丝瓜藤*一两、甘草*一钱,水一碗煎汤一次服下,一日二次,连用半月至20天,可**。忌烟酒、辣物,最好与第九条同用。

9、 长期咳嗽(肺气肿及气管炎等引起咳嗽):明矾一两,研成粉用醋调成糊状,每晚睡前取黄豆大一团敷足心(涌泉穴,两足都敷),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连用7天有特效。

10、 哮喘(儿童哮喘同):干蚯蚓*半斤,炒黄研成粉,用白糖水冲服,一次2钱(约半调羹粉)一日二次,服完即愈。忌吃辣物。

11、 胃痛、吐酸、胃下垂、胃窦炎:大蒜头一次一两连皮烧焦,再加一碗水烧开、加适量白糖空腹食用,一日二次,连用7天可**。

12、 胃、十二脂肠溃疡:鸡蛋壳30个炒焦研成粉,麦面粉半斤炒焦,一起抖匀,早晚饭前用。开水冲服,一次2钱(约半调羹),一日二次,一般一付药可愈,重病需二付。

13、 高血压、高血脂:芹菜籽*一两,用纱布包好,放10斤水煎汤,早、中、晚饮1杯。不怕辣者,可,早中晚食生蒜2头,有降血压、血脂特效。

7楼:身心健康养生

相互结合在重要 另外心灵健康更重要

日常饮食中怎样保健养生?

8楼:漫阅科技

1.巧食五味养脏腑:五味指“甘、酸、苦、辛、咸”,并泛指各种味道。

祖国医学认为“五味稍薄,令人神爽”。因此,在日常饮食中不要过于追求味浓,以味正好却又稍逊为宜。否则,甘多伤脾,酸多伤胃,苦多伤心,辛多伤目,咸多伤筋。

只有食入适量,且与季节相符,如甘宜四季食用,酸宜夏季食用,苦宜秋季食用,辛宜春季食用,咸宜冬季食用,方可保养五脏六腑,保持健康长寿。

2.知冷知热暖心田:古人云:

“热食伤骨,冷食伤脏;热物灼唇,冷物痛齿”。所以吃东西时不因过冷而追求热食,不因过热而追求冷食。食物过热,宜待温后食之,以防伤其血脉,损其牙齿;食物过冷,宜腹暖后食之,以防腹冷造成饮食不消,伤及脾胃。

而暖腹当以热食为主,按中医“五行”而言,肾脏属水,因水性常冷,所以应在吃东西之前,先以暖食暖之,后吃冷物。尤其在盛夏季节,因体内伏阴,更宜如此,才能强体健身。

3.用“小嘴”吃饭,用“大嘴”喝水:1吃饭时应对饭菜慢慢品味,细嚼慢咽,利用牙齿的咀嚼功能减轻肠胃等消化器官的工作量,在保护肠胃的同时,又起到固齿的作用。

2少食多餐是饮食保健的重要原则。用“小嘴”吃饭时,每次的量不要大,但食品的种类要丰富,此所谓“少而精”。如果一段时间后肚子感到饿了,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再吃一次。

胃病患者靠“少食多餐”的办法可以对胃进行保健,健康人也会有少食多餐的好处。

3微闭双唇吃饭,是饭桌上的一种礼貌,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一个人的素质和文化修养。用“小嘴”吃饭,既克服了“狼吞虎咽”的不良吃相,又避免发生令人听后十分刺耳的牙齿与食物的摩擦声。

用“大嘴”喝水也有其保健含义:

1水是不含热量的最佳饮料。既比市场上**的果汁饮料、可乐饮料便宜许多,又不会因喝水而引起象喝果汁等饮料时一样的“上火”或“越喝越渴”的感觉。

2用“大嘴”喝水,指的是尽量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对**美容和健美身材起到一定程度的作用。有人称:

“本人不吃饭,就是喝凉水也长肉”,这只是一句戏言。说这话的人其实并没有按其所说的去做,如果其果真这样去做,那么“喝凉水”一定会满足其愿望。

3用“大嘴”喝水,也指应经常喝水。经常喝水可以起到祛火解毒、排除体内污物、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保持**弹性等保健作用。

喝水还泛指饮茶,喝味道鲜美、清淡爽口的菜汤或肉汤。尤其是某些专业人员更应注意大量饮水。如搞激光照相排版的工作人员,由于长年面对计算机屏幕,受其微量辐射,应经常性的多饮茶、多喝水,以使进入身体内部的有害物质尽快排出。

美食保健的方法 秋季怎样美食养生

9楼:命中注定的

秋季气候干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这时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

这个季节带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要数梨和甘蔗了。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饥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

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

甘蔗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劳累过度或饥饿头晕的人,只要吃上两节甘蔗就会使精神重新振作起来。

但是,由于梨、甘蔗性寒,对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适于秋冬季吃的水果还有苹果、香蕉、橘子、山楂等。

猕猴桃怎么吃吃猕猴桃的注意事项,吃猕猴桃有哪些注意事项

1楼 美味新吃法 猕猴桃酸酸甜甜 肉肥汁多,夏天适合用来做冰棒,味道自然清甜,健康无添加,一口一口嗦到停不下来!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力,具有解热,止渴,健胃,通淋之功效,男女老少都爱吃! 2楼 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不要饭后吃,一般是饭前1小时吃,不能与钙片牛奶等含钙高的食物同食,因为猕...

猕猴桃种植条件有哪些,猕猴桃适宜种植的条件

1楼 繁殖方法 一 嫁接 1 播种实生苗 3月中下旬将种子去杂,剔除瘪籽 霉籽后暴晒1天。次日用200ppm的赤霉素液浸种5至8小时,捞出晾干后,进行拌沙贮藏。目的是激活种子,达到出芽一致。 当芽嘴长出后,立即拌沙播种,以保证出苗均匀。播后喷足水分,上覆大约是种子2倍厚的细沙土,耧平。然后在种畦上搭...

饮食须知:吃芒果的禁忌有哪些,饮食注意禁忌的食物的有哪些

1楼 百分百有缘无分 芒果饮食忌讳如下 1 芒果和酒不能同食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2 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 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3 芒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 芒果中含有果酸 氨基酸 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