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会发抖是什么原因,手会发抖是怎么回事

2021-01-08 13:04:02 字数 5143 阅读 7811

1楼:接印枝波亥

别担心手颤抖的原因分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发性四种。

(1)生理性的:有些颤抖在平常并不会发生,只在某些情况(如:压力大、紧张、生气)时才发生,我们俗话说的“气得发抖”就是指这种情况。

其他像某些药物的***,甚至饮用咖啡、茶、可乐等饮料,都属于生理性的颤抖。

(2)心理性的:通常颤抖的型态比较怪异,**以针对其精神疾病为主。

(3)原发性的(良性原发性颤抖症):也就是说我们并无法确切找出引起颤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体质」引起的。又因为罹患此病的病人中约一半的人有颤抖的家族史,因此又称之为遗传性颤抖症或是家族性颤抖症;虽然基因遗传因子占相当重要的角色,但是其确切的遗传方式目前仍不清楚。

病理解剖常找不出原发性颤抖症病人脑中有任何病变的部位,但是目前的假说仍将病变的部位指向可能在脑中的颤动调节器(橄榄体、小脑

以及丘脑)。

(4)病理性的:是指因神经系统的机能障碍而产生的,例如:帕金森氏症,中脑、小脑、基底核的病变,代谢的异常(如低血糖或甲状腺机能亢进)等。

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诱发因素就好。但其它的就需要对因对症**了,具体的**方案需检查清楚才能明确。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用谷维素之类的

不知道你平时注意坐姿

站姿吗?用电脑多吗?不良的姿势

会压脊椎变形

从而压迫到神经

引起局部的麻木

~注意多做舒展的动作

保持规范的姿势~

或者是中医学认为“诸风掉眩,皆属于肝”。风,抽搐,头部和或肢体抽搐;掉,摇也,即肢体、头部振摇之状;眩,目前黑也,指头晕、目眩的症状。肝主筋,开窍于目,其脉上巅顶,病则筋脉失养而振摇不止,或头晕目眩。

“风胜则动”,肢体、头部摇动是外观振摇,头晕、目眩为自觉摇动,皆属“风”象。以上这些临床症状皆责之于肝脏。如临床常见肢体颤抖、抽筋,头晕,帕金森氏病等。

究肝风之作,与肾水不能涵木(肝)有关。治宜滋肾水,涵(养)肝木,则肝风可除。方药:天麻钩藤饮。

天麻12g,钩藤12g,生石决明(先煎)24g,栀子12g,黄芩12g,川牛膝15g,杜仲12g,益母草30g,桑寄生12g,夜交藤20g,朱茯神10g。每日1剂,水煎服。

方解:方中天麻熄风潜阳,止头痛、眩晕,钩藤清热熄风降火,两药并用平肝潜阳;石决明清肝镇肝潜阳;黄芩、栀子清肝泻火;牛膝、杜仲、桑寄生补益肝肾;茯神、夜交藤养血安神;益母草清热活血。全方共奏平肝潜阳,滋补肝肾之功。

手足麻木或震颤者,有阳动化风,风痰上扰之势,加珍珠母20g、生龙骨30g、生牡蛎30g、羚羊角20g、天竹黄12g、海藻18g等镇肝熄风涤痰。

猫为什么全身发抖?怎么办?猫发抖什么原因?

2楼:陌忆丶

猫咪发抖的原因有很多,如陌生的环境会使得猫咪情绪紧张,无法放松而导致全身发

内抖;遇见危险、容强大的敌人,因为害怕猫咪也会发抖。

寒冷的冬天,环境不够保暖也会使得猫咪冻的瑟瑟发抖;此外,中暑、疾病、疼痛(骨折、皮肉割伤)等等,这些原因的影响都会导致猫咪全身发抖。

猫全身发抖处理方法介绍

带猫咪去陌生的环境时,主人应该陪伴在左右,给猫咪加油,鼓励它去认识新的环境。同时还要给猫咪足够的安全感,让它不要害怕、紧张,不要在全身发抖;在寒冷的冬天,更应该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将猫窝更换成温暖的、厚实的睡垫,不要带猫咪去阴冷潮湿的地方,不要让猫咪因为寒冷而瑟瑟发抖。

手会发抖是怎么回事

3楼:冷事百科

有时候手抖是怎么回事?

4楼:申源源忻珉

手抖主要有两种情况:1.特发性震颤。

这种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头部。主要表现是做精细动作时出现手抖,如写字、持筷子、扣纽扣等。情绪紧张、疲劳时手抖更明显,于精神松弛或休息时减轻或完全消失。

喝酒后症状可减轻。神经系统检查除手抖外无其它异常,目前**这种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采用药物**。服药可以改善症状,停药后又**,所谓“治标不治本”。

特发性震颤进展非常缓慢或不进展,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2.帕金森病。

这是一种发生于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还伴有动作缓慢,肢体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状。如果不**,症状将越来越重。这种病需专科医生帮助诊治

以前我在别的地方回复过一个类似的问题,希望能对楼主有些帮助。不过有点长,可以挑着读点吧

手抖分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动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静止时出现,是一种细小的、快速的、无规律的抖动。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紧张、恐惧、.情绪激动、剧痛及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出现,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随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医学上称“震颤”;是指手不随意的颤动,常为永久性的。主要分为静止性手抖和运动性手抖两种类型。其中静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即安静的状态下出现的手抖。

这种手抖在睡觉时就可消失,手抖速度为4—6次/秒,比较有规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综合征。运动性手抖是只在运动时出现手抖,运动接近目标时抖动加重。如医生给病人做指鼻试验时,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动就越明显。

运动性手抖无规律,抖动幅度大,受情绪影响而增强,常见于脑神经和上肢神经的病变。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你的问题有点象预期焦虑症。这种问题常常制造了一个使病人感觉到恐惧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担心工作有别人在场时手会发抖,结果别人来到你面前时,你的手真的在抖动了。

在预期性焦虑症中,引起心理反应的症状的焦虑会加剧或导致症状的产生。而症状的出现又进一步强化预期性焦虑,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在这个恶性循环中,你被封闭起来而不能自拔。

5楼:晏华芝贲雰

手抖,医学上称为震颤.它仅是一个症状,是指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现为不随意的有节律性的颤动,临床上分为:静止性震颤,运动性震颤,姿势性震颤,回跳性震颤及震动性震颤等.

静止性震颤即肌肉在松弛的情况下出现肢体抖动,睡眠时消失,较有节律.帕金森综合征即属此类.运动性震颤是在静止时不出现,运动时才发作.

表现为无节律,振幅大,常因情绪激动,精神刺激而发作.这是拮抗肌协调障碍的结果.常是小脑病变的反应,如小脑肿瘤,结合臂病变,脑血管硬化等.

姿势性震颤又称意向性震颤.其实此种震颤归属运动性震颤,即指身体处于某一特定姿势(如卧或坐时)或从事某种目的运动或保持某一姿势时才出现,静止时消失.震颤虽然表现为手的抖动,但其病根多在大脑,皆是因某种疾患使大脑涉及运动协调功能的区域受到损害.

临床上的**有帕金森综合征,肝豆状核变性,肝性脑病,小脑,脑干病变,脑动脉硬化,脑缺血,药物中毒,痴呆等.

一般来说,手抖症状多在老年出现.应该及时找神经科医生,内分泌科医生和新陈代谢科医生做适当检查,明确**,正确**.手抖主要有两种情况:

1.特发性震颤.这种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头部.

主要表现是做精细动作时出现手抖,如写字,持筷子,扣纽扣等.情绪紧张,疲劳时手抖更明显,于精神松弛或休息时减轻或完全消失.喝酒后症状可减轻.

神经系统检查除手抖外无其它异常,目前**这种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采用药物**.服药可以改善症状,停药后又**,所谓“治标不治本”.特发性震颤进展非常缓慢或不进展,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

2.帕金森病.这是一种发生于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还伴有动作缓慢,肢体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状.

如果不**,症状将越来越重.这种病需专科医生帮助诊治你好

手抖,医学上称为震颤.它仅是一个症状,是指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现为不随意的有节律性的颤动,临床上分为:静止性震颤,运动性震颤,姿势性震颤,回跳性震颤及震动性震颤等.

静止性震颤即肌肉在松弛的情况下出现肢体抖动,睡眠时消失,较有节律.帕金森综合征即属此类.运动性震颤是在静止时不出现,运动时才发作.

表现为无节律,振幅大,常因情绪激动,精神刺激而发作.这是拮抗肌协调障碍的结果.常是小脑病变的反应,如小脑肿瘤,结合臂病变,脑血管硬化等.

姿势性震颤又称意向性震颤.其实此种震颤归属运动性震颤,即指身体处于某一特定姿势(如卧或坐时)或从事某种目的运动或保持某一姿势时才出现,静止时消失.震颤虽然表现为手的抖动,但其病根多在大脑,皆是因某种疾患使大脑涉及运动协调功能的区域受到损害.

临床上的**有帕金森综合征,肝豆状核变性,肝性脑病,小脑,脑干病变,脑动脉硬化,脑缺血,药物中毒,痴呆等.像电视片中容家老大的手抖发作,从时间,地点,年龄及诱发因素来看,很可能是因为其原有老年性高血压,动脉硬化,又突受精神刺激所致.

一般来说,手抖症状多在老年出现.应该及时找神经科医生,内分泌科医生和新陈代谢科医生做适当检查,明确**,正确**.你好!

引起手发抖的因素较多,其主要原因多数是器质性病变,建议到当地医院作一下检查.别误了**时间.你好手发抖的原因很多,但是根据你的年龄.

以及只是最近才出现的这种情况考虑多是由于睡眠不好,或者是有根据自己最近的身体素质的下降有关

6楼:协佳精神心理科

1.特发性震颤.这种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头部.

主要表现是做精细动作时出现手抖,如写字,情绪紧张,疲劳时手抖更明显,于精神松弛或休息时减轻或完全消失,神经系统检查除手抖外无其它异常。特发性震颤进展非常缓慢或不进展,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2.

帕金森病.这是一种发生于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建议你最好去医院检查清楚对症**。

7楼:137_19220920威

特发性震颤的症状就是震颤,偶有报道伴有语调和轻微步态异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开始,主要影响上肢,也可以影响头、腿、躯干、发声和面部肌肉。表现为姿位性震颤,可同时含有运动性、意向性或静止性震颤成分。

震颤可能在指向目的的运动中加重。震颤的频率为4~8hz。起病时频率为8~12hz,随着病程和年龄的增加,频率逐渐降低,幅度逐渐增加。

病人往往在起初数月感到身体内的振动,以后再兴奋或疲劳时出现短暂的活动时震颤,再后震颤持续存在。可以短时间内自我控制,对活动的影响不明显。在这阶段姿位性震颤是反射性的,迅速出现,仅持续数秒。

随着震颤幅度的增加,常难以控制,甚至影响工作。即使严重的震颤也常有波动,有时再维持姿位时可以暂时消失。震颤幅度、频率在不同动作、维持不同姿势时常会变动。

这时仍可自我抑制震颤,只是更加困难,时间更短。 一般认为特发性震颤是双侧上肢对称起病,也可单侧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响后常向上发展至头。

面。舌、下颌部。累计躯干和双侧下肢者少见,仅在病程的晚期出现,而且程度比上肢轻。

典型症状是手的节律性外展内收样震颤和屈伸样震颤,旋前旋后样震颤十分少见。另一个常影响的部位是颅颈肌肉群,头部、舌或发声肌均可累计,表现为病人手部严重的姿位性震颤和头部震颤,包括垂直的“点头”运动和水平的“摇头”运动。软腭、舌的震颤会导致发声困难。

手抖,腿抖是怎么回事呢,对于手抖腿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手抖腿抖最常见的原因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会引起肢体的抖动,典型的呈n字形发展。也就是首先是某一侧的上肢出现抖动,然后进展为同侧的下肢出现抖动,进一步发展会引起对侧的上肢抖动,然后再出现对侧的下肢抖动,呈n字形发展。另外患者还表现为由齿轮样的肌张力增高,面部的表情逐渐减少,出现面无表情...

拿手机时手自然发抖怎么办,一手拿着手机不过一会手就发抖是怎么回事呢?

1楼 匿名用户 拿其他东西手会抖吗? 猜测1身体有疾病,建议看医 猜测2手机振动,建议看看是否有短信之类 猜测3你惧怕使用手机,想办法解决心理恐惧 猜测4被其他事情或人惊吓到了,建议平复心情后再使用手机 一手拿着手机不过一会手就发抖是怎么回事呢 2楼 河北瀚立伊凯儿 身体原因导致的,主要是身体有点虚...

养的鸽子发抖是怎么回事啊,鸽子翅膀发抖是什么原因?

1楼 ru梦丿醉红颜丶 你近距离观察鸽子的话,它会害怕,所以才会抖。我也养鸽子,这不是什么病,别担心 2楼 四月的小草 营养成分损失严重,喂鸽子喂最好的饲料不同的饲料,还增加了一些能量饲料如 玉米 鸽子翅膀发抖是什么原因? 3楼 匿名用户 有两种情况 第一是猛烈地抖几下 这只是在梳理羽毛而已 第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