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主要宗教是什么,埃及的宗教情况

2021-01-07 17:33:33 字数 5291 阅读 7365

1楼:匿名用户

埃及主要为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

2楼:匿名用户

埃及的主要宗教:伊斯兰教为国教,信徒主要为逊尼派,另外还有**教与其他宗教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阿拉伯语:

3楼:恶魔咒语

埃及各时期主流国教:

法老时期:埃及神话(神祗崇拜,泛灵信仰)

罗马帝国-行省时期:埃及**教会(被阿拉伯穆斯林称为科普特教会)阿拉伯帝国-行省时期:伊斯兰-逊尼派

马木留克-军政时期:伊斯兰-逊尼派

奥斯曼突厥帝国-行省时期:伊斯兰-逊尼派

拿破仑帝国占领时期:宗教自由,主流是伊斯兰-逊尼派埃及苏丹国时期:伊斯兰-逊尼派

英国-保护国时期:伊斯兰-逊尼派

共和国时期:伊斯兰-逊尼派

埃及的宗教情况

4楼:人间不值得

埃及主要宗教:伊斯兰教-逊尼派、**教-科普特教会。

1、逊尼派

逊尼派是伊斯兰教主要教派之一,全称“逊奈与大众派”。人数约占全世界穆斯林的85%以上,与什叶派并称为不同的两大政治、宗教派别。“逊尼”系阿拉伯语的音译,原意为“遵守逊奈者”,亦即“遵循传统者”。

穆斯林大多属逊尼派。该派有四大教法学派:哈乃斐教法学派、马立克、沙斐仪、罕百里学派。

逊尼派的社会基础最初仅限于阿拉伯半岛各部族的穆斯林。后来随着阿拉伯哈里发帝国不断的对外扩张bai,亦包括依附于阿拉伯贵族的其它语族的穆斯林社团,如两河流域的伊拉克人,西亚的波斯人,中亚的突厥人,南亚的印度人,北非的柏柏尔人等,形成一个同一信仰的多民族的群体。

2、科普特教会

科普特教会是**教东派教会之一,属一性论派。科普特一词是7世纪中叶阿拉伯人占领埃及时对埃及居民的称呼,后专指信奉科普特教派的**徒。前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就是科普特教会的信徒。

科普特教最高的神职人员是亚历山大大主教。其他的包括管理各自教区牧师的主教,大主教和主教必须是牧师,他们都是科普特神圣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经常聚会,处理教会教区事务,大主教尽管深受信徒爱戴,但并不享受任何特权,如耶路撒冷、苏丹、西非、法国、英国和美国教区。教区里的具体事务由牧师执行,他们必须已婚,并需从教义问答学校毕业。

5楼:aaa**王

宗教的产生

古埃及宗教是在古埃及特定的生存环境中产生、发展与消亡的。古埃及宗教是古埃及人的思想、道德、观念、信仰的反映,它贯穿在古埃及社会的各个领域,是古埃及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今天观察与了解古埃及社会的一把钥匙。

古埃及宗教是人类原始时期的古老宗教,它的特点是以光怪陆离的动物神、人身兽首神、人形神以及二三百个大大小小的主神和地方神崇拜的偶像。古埃及巍峨的金字塔、神秘的陵墓、绚丽多姿的壁画、长眠的木乃伊……那一件件文物、一所所古迹无不与宗教信仰息息相关。

尼罗河是古埃及人赖以生存的客观条件。古埃及人每天看到太阳从河东升起,于河西“入地”,他们还看到岸上、河里各种动物或相互追逐或嬉戏捉杀,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日出日落,为什么尼罗河泛滥,为什么有这么多动物。他们想像着太阳、月亮、狮子、牛、羊、猫、蛇、鳄鱼……甚至屎壳郎都是神。

那黑色的屎壳郎每天随着太阳的升起,从地下钻出来,在动物的粪便里爬来爬去,滚动着粪便小球,孵化出小屎壳郎。古埃及人便认为它是创造神,是复活与永生的象征,是保护人们免遭**的护身符。他们还遐想:

世界原是混沌一片、天地不分,有一天,一朵莲花托着一轮红日冒出水面,冉冉升起。太阳神“拉”显形了,天地从此分开,大地一片春光。一次,拉神哭泣,滴滴泪水顿时化作一个活人。

人类从此诞生了。

在部落社会里,每个地区和每个部落都有自己生存的小环境。因此,各部落在自己的地区内有着各自崇拜的动植物神,它们奇形怪状、千姿百态。这便是人类最初的图腾崇拜。

随着国家的诞生,南北的统一,古埃及人增强了自我意识,各种动物神逐渐演变为各式人身兽首神和人性化的人形神。宗教开始与政治结合,法老被认为是神的化身,代表神的意志统治国家。宗教成为统治者的工具。

太阳拉神

太阳神拉,它具有多种形状,有时为推着日轮的圣甲虫(即屎壳郎);有时为头顶日轮,左手持五笏,右手拿着“安赫”(生命钥匙)的老鹰或鹰头人身。拉神是天地之神,主管宇宙万物。它每天忙于出巡视察,白天乘船在天上,夜晚在阴曹地府。

从第四王朝始,它成为埃及国神。

阿蒙神阿蒙神,它呈人形,头戴皮王冠,上插两根长羽毛,手持权杖。它最初是空气神,后尊为第一创造神。从第十一王朝始,被称为国神。

在当时的首都底比斯(今卢克索)建立了卡纳克神庙,作为崇拜它的中心。此后,它与拉神合二为一,取名为蒙一拉神。

俄塞里斯传说

有神就有神的故事。神话中流传最广、最动人心弦和最富有人情味的,莫过于俄塞里斯神、伊齐丝女神和荷拉斯神一家三口的故事。(古埃及人的来世观:木乃伊)

古埃及许多神不仅在埃及广为流传,而且还传入希腊等欧洲国家,如奥西里斯神和伊齐丝女神。**教传说中的圣母玛利亚怀抱圣婴耶稣的原型,便是伊齐丝怀抱襁褓中荷拉斯的形象。埃及第三王朝国王左塞尔的宰相、“阶梯金字塔“的设计者伊姆荷太普。

上述情况可以从一个侧面到古埃及文化对欧洲文化和**教的影响。

埃及的主要宗教是什么

6楼:红玫瑰丶

伊斯兰教为国教

,信徒主要为逊尼派,另外还有**教与其他宗教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阿拉伯语:

7楼:戎忍秦丝雨

阿蒙·拉是主神,也是被信仰最多的神

埃及有很多神,赛特,奥赛里斯,伊西斯,何露斯等等

埃及的法老借由太阳神之子(拉神之子,阿蒙之子)从而得到群众的支持,因为埃及人民都信仰诸神,而发老被认为是在人间的何露斯,是唯一能和神对话的人,唯独在十八王朝的埃肯那吞废除信仰阿蒙神,改信阿吞神,但仅此一人,后人仍以阿蒙·拉为主神

埃及的主要宗教是什么埃及主要信奉什么教

8楼:匿名用户

埃及官方宗教是伊斯兰教,有90%的埃及人信奉伊斯兰教,因此伊斯兰教对埃及文化影响非常大。

所以埃及90%的人都是穆斯林

埃及人信仰什么宗教?

9楼:高楼居士

人口6587万(2000),主要为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科普特人约占11.8%,信奉**教;此外还有贝都因人和努比亚人。

10楼:匿名用户

埃及人以**教和伊斯兰教为主

11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view/107033.htm

公元前2686~前2181年,为古王国时期,奴隶制帝国形成。在数学、天文学、建筑、灌溉内工程 、手工业等方面容均有长足发展 ,创造了举世闻名的金字塔文明 。公元前525年被波斯王冈比斯二世征服 ,公元前333年又受马其顿人奴役 。

随后 ,埃及人长期处在希腊和罗马势力范围内 。至2世纪 ,**教传入。395年罗马帝国瓦解 ,埃及人受拜占廷统治 ,随之形成封建制国家。

在此期间,古埃及人吸收并融化了部分外来的征服者,其民族结构发生变化 。640年 ,埃及被阿拉伯人占领,随之开始阿拉伯化。至12世纪,已普遍使用阿拉伯语,皈依伊斯兰教。

12楼:匿名用户

信仰伊斯兰教,但比其他伊斯兰国家要开化一些,还不算太保守。

13楼:匿名用户

太阳神 尼罗河神 还有其他崇拜的很多神

古埃及的宗教信仰是什么样的?

14楼:漫阅科技

古埃及是宗教信仰大国,最早的宗教是拜物教,古埃及人认定自然界所有动、植物中都有一个神,在众多神祇中主要信奉“太阳神”“赖神”“俄赛里斯神”。古埃及人对太阳神的崇拜主要源自古埃及的自然气候,古埃及的天空终年晴朗无云,炽热的阳光终年照射着富饶美丽的尼罗河畔。温暖的太阳给人们带来物产丰收。

因此,古埃及人便把太阳当作自然万物的创造之神,他们认为“太阳神”能够保护国家,能够保证整个古埃及民族永存不灭。

宗教主要体现在埃及的哪些地方?

15楼:漫阅科技

在古代抄埃及人的生

活中占据着支配地袭位的是宗教

bai,埃及文明中的几乎du每一个zhi领域都带有浓重的dao宗教色彩。它的统治是神权统治,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用于修建大型金字塔陵墓和神庙;它的艺术也是表现宗教象征的手段,文学和哲学中也充满了宗教说教和对神的赞颂。

五弦竖琴 公元前140年第13王朝时代的遗物

古埃及最早的宗教是什么教?

16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古埃及是宗教信仰大国,最早的宗教是拜物教,古埃及人认定自然界所有动、植物中都有一个神,在众多神祗中主要信奉“太阳神”、“赖神”、“俄赛里斯神”。古埃及人对太阳神的崇拜主要源自古埃及的自然气候,古埃及的天空终年晴朗无云,炽热的阳光终年照射着富饶美丽的尼罗河畔。温暖的太阳给人们带来物产丰收。

因此,古埃及人便把太阳当做自然万物的创造之神,他们认为“太阳神”能够保护国家,能够保证整个古埃及民族永存不灭。古埃及人后来将太阳神与人结合,将古埃及国王法老认定为人世间的“太阳神”,即赖神。天上的赖神统治宇宙万物,地上的赖神统治着整个国家,他是公道、诚实、维持普天下道德规范的神,是威严的、神圣不可侵犯的,是至高无上权力的象征。

因此,古埃及舞蹈很少表现赖神,而在雕塑、绘画中赖神的形象较多,这些形象都是面部刻板、严肃,没有任何表情,显示出无所畏惧、镇定沉着的统帅气质。在古埃及,无论是天上的太阳神,还是地上的太阳神都是不舞蹈的,它只是人们尊崇的偶像。太阳神、赖神是不会跳舞的神,但是,崇拜“太阳神”的舞蹈在古埃及却占有重要位置,崇拜太阳神的舞蹈与人们祈祷太阳神保佑整个国家与整个民族的安定幸福、保佑物产丰收的心态有关,是古埃及人宗教意识的表现。

17楼:

在康熙、雍正两朝,曹家祖孙三代四个人总共做了58年的江宁织造。曹家极盛时,曾办过四次接驾的阔差。曹雪芹生长在南京,少年时代经历了一段富贵繁华的贵族生活。

但后来家渐衰败,雍正六年(1728年)因亏空得罪被抄没,曹雪芹一家迁回北京。回京后,他曾在一所皇族学堂“右翼宗学”里当过掌管文墨的杂差,境遇潦倒,生活艰难。晚年移居北京西郊,生活更加穷苦,“满径蓬蒿”,“举家食粥酒常赊”。

《红楼梦》一书是曹雪芹破产倾家之后,在贫困之中创作的。创作年代在乾隆初年到乾隆三十年左右。 [3]

埃及属于什么人种?信仰什么宗教

18楼:匿名用户

埃及是bai

阿拉伯人属于白色人种 ,埃及人(duegyptian)又称zhi“埃及阿拉伯人”。dao北非埃及人口占多数回的民族,同时答也是非洲最大的民族。聚居在埃及尼罗河流域,约有5 472.

3万人(1995),占全国总人口的98%。属欧罗巴人种地中海类型。使用阿拉伯语,以信奉伊斯兰教为主

古埃及宗教崇拜,古埃及的宗教观念 30

1楼 匿名用户 宗教的产生 古埃及宗教是在古埃及特定的生存环境中产生 发展与消亡的。古埃及宗教是古埃及人的思想 道德 观念 信仰的反映,它贯穿在古埃及社会的各个领域,是古埃及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今天观察与了解古埃及社会的一把钥匙。 古埃及宗教是人类原始时期的古老宗教,它的特点是以光怪陆离的动物...

埃及人信奉的宗教是什么,埃及人大多信仰什么宗教

1楼 匿名用户 信奉伊斯兰教 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在他的《历史》一书中记载埃 及 中东的所见所闻 在埃及人的眼里,豚 猪 是一种不洁的畜类,如果一个人走路时偶然触着了一只豚,他立刻要赶到河边,穿着衣服跳到河里去,即使牧豚人是土著的埃及人,也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这说明古埃及人当时禁猪很严格...

古埃及的宗教信仰是什么样的,古埃及人最早信仰的宗教是哪种宗教?

1楼 漫阅科技 古埃及是宗教信仰大国,最早的宗教是拜物教,古埃及人认定自然界所有动 植物中都有一个神,在众多神祇中主要信奉 太阳神 赖神 俄赛里斯神 。古埃及人对太阳神的崇拜主要源自古埃及的自然气候,古埃及的天空终年晴朗无云,炽热的阳光终年照射着富饶美丽的尼罗河畔。温暖的太阳给人们带来物产丰收。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