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主要信仰什么宗教,新加坡的主要宗教是

2020-12-31 15:57:50 字数 5389 阅读 3159

1楼:泜水布衣

新加坡为多宗教国。新加坡佛教是全国第一大宗教,约占人口的33%,道教占人口的11%,天主教和**教教徒占人口的18%,伊斯兰教占人口的15%,兴都教占人口的5%。

2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的多民族决定了其宗教也多元化。新加坡的宗教建筑各式各样,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回教堂圆顶、哥特式教堂尖顶、带有神秘神像的兴都教寺庙以及中国寺庙,新加坡的主要宗教有回教、佛教、**教、兴都教、锡克教、犹太教以及拜火教。

新加坡的主要宗教是

3楼:ntx留学咨询

楼上网友对于新加坡人的宗教信仰的归类似乎不符合实际。新加坡华人的信回仰相当多元化,有

答佛教,道教,**教,天主教,回教,也有很多是无信仰者。马来人的确是以回教为主。印度人有信仰印度教,回教或**教的。

新加坡的4大种族并不包括巴基斯坦人。 而欧亚裔有信仰**教,天主教,犹太教的

"华人大都信仰佛教或道教;马来人基本信仰伊斯兰教;印度人信仰印度教;巴基斯坦人也大都信伊斯兰教;西方人一般信**教。"

4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的多民族决定了其宗教的多元化。主要宗教有伊斯兰教、佛教、道回教、**教、兴

答都教、锡克教、犹太教以及拜火教。新加坡各族人民的信仰分别为:华人大都信仰佛教或道教;马来人基本信仰伊斯兰教;印度人信仰印度教;巴基斯坦人也大都信伊斯兰教;西方人一般信**教。

5楼:岚潸澌媛

根据我的观察,这边还是**教比较多,但是因为这里的民族太多,所以都有自己的宗教。但是华人方面,**教比较多……

6楼:火星公主希

佛教,道教,**教,天主教,回教,和一些无信仰者吧

7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的主要宗教有伊斯兰教、佛教、道教、**教、兴都教、锡克教、犹太教以及拜火教。

8楼:西浦镇镇长

新加坡是西化的华人国家,以**教,佛教为基础的宗教多元化。

9楼:瑾年绝恋流苏

伊斯兰教、佛教、道教、**教

10楼:匿名用户

佛教吧 当初听孙燕姿的《神奇》,描述的就是佛教

**信仰的宗教是什么

11楼:文子

**佛教的开始:七世纪中叶,吐蕃王国赞普松赞干布娶唐朝文成公主和尼泊尔尺尊公主,传来中国汉传佛教及尼泊尔系佛教。

当时松赞干布在拉萨建立布达拉宫,为二妃立大昭寺和小昭寺,供奉佛像,以便于人民修福礼拜,又遣贵族子弟留学印度。这个时期的**佛教为后来具有**特色的藏传密教打下了重要基础。

**佛教主要是藏传密教五大派:宁玛派即旧教,又称红教,以莲华生为初祖。噶当派为仲敦巴所创,后并入格鲁派。

噶举派俗称白教,为马尔巴所创,富密教色彩,最著名人物是苦行僧米拉日巴尊者。

12楼:马壹恣

**信仰的宗教有雍仲本教、藏传佛教、民间宗教、伊斯兰教和天主教。

**自治区共有藏传佛教寺庙1700多处,住寺僧尼约4.6万人;雍仲本教寺庙约88座,僧侣3000多人,活佛93人,信教群众13万以上;清真寺4座,伊斯兰教信众约3000多人;天主教堂1座,教民700多人。

据《**王统记》《朵堆》等典籍记载,象雄人辛饶·米沃佛祖对过去原始本教进行了许多变革,创建雍仲本教,被称为**最古老的古象雄佛法。

幸饶·弥沃如来佛祖首先创造了象雄文字,并传授了“五明学科”:工巧明(工艺学)、声论学(语言学)、医学、外明学(天文学)和内明学(佛学)。古象雄文明就以“雍仲本教”的传播为主线而发展起来。”

13楼:匿名用户

**的宗教主要由雍仲本教、藏传佛教、民间宗教构成,此外,还有伊斯兰教和天主教。

**自治区共有藏传佛教寺庙1700多处,住寺僧尼约4.6万人;雍仲本教寺庙约88座,僧侣3000多人,活佛93人,信教群众13万以上;清真寺4座,伊斯兰教信众约3000多人;天主教堂1座,教民700多人。

从地理分布看,它们在**不同地区、不同局部的社会影响程度不一,民间宗教的存在甚至被许多人所忽视。

从宗教分类学的角度看,藏传佛教、本教以及伊斯兰教和天主教属于神学宗教,而民间宗教则缺少系统理论、没有专门活动场所及职业宗教者集团。**的伊斯兰教和天主教信众规模相对较小,影响范围仅限于局部地区。

在多种神学宗教的包围中,民间宗教至今依然在**民间特别是边远地区具有一定的影响。

14楼:被盗了了了

**地方以藏传佛教为主,但是同时也有其他宗教存在不少信徒,在**地区有**教和天主教,是清代到清末传入的,现在也有一定的信徒。**也有很多回教伊斯兰教信徒,拉萨就有几家清真寺。该教传入很早,从印度和尼泊尔等地传入的。

追答: 藏地自产的笨教也一直存在千多年了,至今仍有不少信徒。藏区周边山区还有很多藏人信万物有灵的萨满教。

15楼:吾本渔樵

**宗教主要是藏传佛教,只有部分群众信仰**原始宗教--苯教,也有人信仰天主教。**还有为数不少的伊斯兰教徒,主要为回族。

**是藏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又是藏传佛教的策源地。 佛教从公元7世纪传入吐蕃,历经1350多年,在复杂曲折的历史进程中,形成和发展了独具 特色的藏传佛教。它与汉传佛教、南传佛教并为中国佛教三大支派,在国内外广大地区有相当大的影响。

藏传佛教在兴起过程中,因师承、典籍及教义等诸多不同而使得教派林立,各 教派在发展中均形成可观规模的影响力。

藏传佛教主要有六大派别:格鲁派、宁玛派、萨迦派、噶举派、噶当派、觉朗派。

16楼:

密宗,又称藏传佛教,佛教宗派之一。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宗教信仰是什么?

17楼:李灵桑

马来西亚与其它东南亚国家一样,是一个多宗教并存的国家。马来西亚的国教是伊斯兰教,其它宗教还有佛教、印度教、**教、原始宗教。

新加坡的多民族决定了其宗教也多元化。新加坡的宗教建筑各式各样,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回教堂圆顶、哥特式教堂尖顶、带有神秘神像的兴都教寺庙以及中国寺庙。新加坡的主要宗教有回教、佛教、**教、兴都教、锡克教、犹太教以及拜火教。

佛教与道教

早期的华人移民,如同其他种族的移民一样,带来了他们的宗教信仰与习俗。不同籍贯的华人,各自兴建庙宇,让善男信女参拜。其中有一些庙宇,已成为国家古迹,如天福官、双林寺和凤山寺等。

佛教有“三宝”——佛、法(佛所说的教义)、僧(指继承或宣扬教义的人),以引导信徒奉行他们的礼仪。 在新加坡,绝大多数的佛教徒,是属于大乘(mahayana)学派,其次是小乘(theravada)、金刚乘(vajrayana)和其他学派。不同的学派,经由新加坡佛教总会、新加坡僧伽联合会,和世界佛教联谊会新加坡分会联合主办的宗教、文化、教育与社会福利计划等活动,有更密切的接触与合作。

道教有“三清”-- 一是以玉清元始天尊为最高天神,二是以上清灵宝天尊为最高天神,三是以太清道德天尊为最高天神。道教天师道从创教之初,就以老子的《道德经》为根本经典,将其中“道”和“德”作为基本的信仰。

兴都教前来新加坡的印度人,也把他们的宗教、文化和艺术带来新加坡。他们早期的宗教事迹,是在新加坡不同地区兴建兴都庙,其中大部分是以南印度的风格为主。

兴都庙成为许多印度节日与庆典的焦点。印度人的生活,深受宗教的影响;而他们的生活中的不同阶段,也要进行各种宗教仪式,大部分的印度家庭都设有祭坛或祷告室。

今天,在新加坡约有24间主要的兴都庙,其中在桥南路的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和在实龙岗路的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已被列为国家古迹。

在印度**法令下,于1967年成立的印度**会,专门负责马里安曼、实里尼维沙伯鲁玛、西凡和维拉米玛达拉曼等兴都庙的行政与管理工作。这些兴都庙都属于**会的。**会也主办一些大节日庆祝活动,如大宝森节、蹈火节和九夜祈祷节。

印度族也设有印度人咨询委员会,对有关印度宗教和习俗,以及影响印度族社区的一般福利问题,向**提供意见。

天主教会

在新加坡的天主教教会历史,可以追溯到1819年莱佛士发现新加坡的日子。在1821年,一名过境的传教士通过宣教吸收了12名天主教徒。到了1829年,天主教徒的人数增至200名。

天主教社群稳健成长并开办了数间学校。早在1832年,天主教会就开办了第一间男校,这间学校后来成为著名的圣约瑟书院。圣约瑟书院建于1852年,由拉萨尔修士主理。

两年后,修女会在维多利亚街开办了一所女子小学——圣婴女校。

1972年12月22日,已故教宗保禄六世颁令新加坡成为另一个主教区,不再隶属以前的马六甲一柔佛主教区。在1977年7月26日签署的协议下,澳门主教把他在新加坡的教会管辖权移交给新加坡主教。这项协议于1981年5月27日获得罗马教廷的批准。

当这道教令于1981年6月26日颁布后,就在7月1日生效,此后在新加坡的天主教教会,就直接由罗马教廷管辖。

新加坡共有30间天主教教堂。天主教教会管理20所小学、17所中学、一所大学先修班和一所初级学院。

新加坡的天主教教会也开办安微尼亚山医院、雅西西慈怀病院、5间老人院和一间儿童收容所。

**教教会

在莱佛士登陆新加坡后4个月,他把一块土地赠送给伦敦宣教会。5个月后,第一位传教士抵达新加坡。在最初的数十年里,一些不同的团体,对新加坡的**教教会的发展作出独特贡献;它们包括西方商人族群、马六甲的海峡华人族群、海外传教士,以及印度与中国的**徒移民。

神学院与圣经学院也随着成立。

新加坡的第一大宗教是什么

18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是从马来西亚脱离出来,同属于东南亚马来群岛,当时脱离独立的时候有签约规定该国的官方色彩不得摆脱马来群岛的特色,所以还保留官方语言是马来语、国歌是马来语歌词、官方宗教是伊斯兰教等等,不过事实上该国人民大部分是从中国南来的移民,所以当然最多人信奉的是佛教,或者更贴切的说是儒、释、道合一的多种信仰吧。就像现今中国南方省份人士信奉的宗教一样。

19楼:释欢颜

新加坡的华人为第一大族群,并且新加坡人的最大宗教信仰也为佛教。但是新加坡国旗确实是伊斯兰教的新月旗帜。

这个问题我也十分好奇,曾经问过新加坡人。他们告诉我他们的国旗与伊斯兰的新月旗还是不一样的:新月旗只有一颗星一个月亮,而新加坡的国旗却是有五颗星一个月亮。

不过我觉得这似乎也有变相讨好旁边两大穆斯林强国马来西亚与印尼之嫌。毕竟新加坡实在是太小了,想要生存有时候也不得不做一些政治投机的事情。还比如说明明华人是主体,它却把马来语定位国语。

其实实际上你到了新加坡之后会发现华语比马来语应用的范围广得多。

新加坡国旗含义:

新加坡国旗由红、白两个平行相等的长方形组成,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以及五颗白色小五角星。

红色代表了平等与友谊,白色象徵著纯洁与美德。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而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新月和五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徵著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新月也代表一个新建立的国家。

当前,印度人主要信仰什么宗教,印度人的宗教信仰主要有哪些教派

1楼 匿名用户 印度教为第一大教据统计,印度人口中,印度教教徒约占82 ,信奉伊斯兰教的穆斯林约占12 。佛教只是属于剩下的6 ,就是这6 也不都是佛教徒,其中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的教派。 2楼 鱿鱼科技 印度人是信奉印度教和佛教的 那么印度人能不能吃肉 3楼 匿名用户 印度教,印度人口中,印约占82 ...

世界各地宗教信仰百科大全,全球主要国家宗教信仰?

1楼 柔非柔刚无刚 佛教汉传佛教 又称大乘佛教,早期被称为部派佛教。共分为天台宗 净土宗 密宗 唯识宗 地论宗 华严宗 法相宗 真言宗 禅宗 曹洞宗 律宗 俱舍宗 成实宗 涅盘宗 毗昙宗 三论宗 三阶教 摄论宗 藏传佛教 宁玛派宁玛派 rnying ma ba 是藏传佛教最古老的一个派别。 宁玛 r...

有宗教信仰的必要吗,是否有宗教信仰对于人来说重要吗?

1楼 匿名用户 人生的支柱啊 精神的寄托啊 宗教无必要性因人而已咯但我们需要信仰,无论你信仰科学 神话还是什么别的,这都是你心灵的支柱 了解不 人生拉 如果啊 2楼 匿名用户 其实没有!不过有个信仰可以轻松的压制心魔!没信仰难很多! 是否有宗教信仰对于人来说重要吗? 3楼 莱茵火夜 不重要。 1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