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文明产生了什么宗教比如说古希腊和古次

2020-11-20 05:02:19 字数 394 阅读 7440

1楼:莱茵火夜

古埃及神话体系本质上也算是一个宗教,就像希腊神话体系可以说是希腊的宗教,罗马神话体系(与希腊神话体系同源)可以说是罗马早期的宗教(后期是**教)一样。

古埃及神话的主要神明是:

太阳神——拉神(古埃及神话早期主神,地位相当于希神的雷神宙斯)阿蒙——后期的主神(他的崛起与埃及的一次宗教改革有关)九神柱体系(9个重要的神明,但是相对而言没什么名气)比较有名的神明包括:阿努比斯(亡者的引路人,金字塔里几乎必不可少的),荷鲁斯(王权的守护者,著名的“荷鲁斯之眼”也会出现在金字塔中)

古埃及神话最终走向衰亡,是因为古埃及文明的衰落,先是和古巴比伦两败俱伤,后来又先后被罗马人、大食人、奥斯曼人长期统治,最终走向衰落与灭亡。(古希腊神话的消亡,也是由于文明陨落,这一点和埃及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