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什么特产可以带回家送长辈的

2021-01-07 13:09:32 字数 5061 阅读 1117

1楼:子欣子轩

茉莉花茶,稻香村糕点,天福号酱肉,六必居酱菜

烤鸭就算了,不是刚出炉的不好吃

2楼:高董事长

** **

北京有什么特产是值得带回家去送人的?

3楼:匿名用户

烤鸭和果脯.豆汁抄

冰花酥 · 冰花球

袭 · 北京粽子 · 北京小吃 · 北京特产之王致和臭豆 · 北京特产之茯苓饼 ·

北京特产之北京酥糖 · 北京特产之北京烤鸭 · 北京特产之“六必居” · 北京人的早点煎饼

豆腐 · 北京烙饼 · 北京风味小吃之水晶门 · 北京的鱼菜 · 北京八宝饭 · 白羊头肉

4楼:匿名用户

全聚德烤鸭,老北京布鞋,冰糖葫芦。

北京有啥特产带回去,适合老人的

5楼:李志活

北京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26137酥糖

6楼:匿名用户

北京市北京鸭梨、京bai白梨、白鸡、烧鸭du、油鸡zhi、果脯、北

京蜂王精、dao北京秋梨膏、茯苓夹专饼、北京酥糖、六必属居酱菜、北京织毯、北京雕漆、景泰蓝、北京玉器、内画壶、北京葡萄酒、北京白凤龙、安宫牛黄丸、虎骨酒、京绣、桃补花、涮羊肉、北京酸菜、大磨盘柿、密云金丝小枣、少峰山玫瑰花、门头沟大核桃、翡翠、景泰蓝、古董、字画、皮革、金石印章、玉器、工艺品。

上海有什么特产可以带回家送给亲戚朋友的?

7楼:匿名用户

上海特产有:桂花糖藕、鸽蛋圆子、金瓜、酱包瓜、鸽牌龙虾片、松江四鳃鲈、邵万生南味食品、小绍兴白斩鸡、稻香村鸭肫干、枫泾丁蹄、进京乳腐、豆腐干、水蜜桃、亭林雪瓜、城隍庙五香豆、上海梨膏糖、三黄油鸡、它似蜜、五芳斋糕团。

1、老上海十大风味小吃一:蟹壳黄

蟹壳黄因其形圆色黄似蟹壳而得名。蟹壳黄是用油酥加酵面作坯,先制成扁圆形小饼,外沾一层芝麻,贴在烘炉壁上烘烤而成。此饼味美咸甜适口,皮 酥香脆。

有人写诗赞它“未见饼家先闻香,入口酥皮纷纷下”。

2、老上海十大风味小吃二:小绍兴鸡粥

小绍兴鸡粥店经营的鸡粥是地道的上海风味小吃。该店由一绍兴人创办于1947年,由于创办人和主要操作师傅均系绍兴人,在这儿便形成了一个小小的绍兴人天地,故人们给它取名为“小绍兴鸡粥店”。

3、老上海十大风味小吃三:鸡肉生煎馒头

鸡肉生煎馒头是上海的特色风味小吃。这种小吃是以发酵后的精白面粉作皮,用熟鸡脯肉丁、猪夹心肉末和肉皮冻加香油等多种调料作成馅心。包捏好的馒头尖上还要蘸上葱花和芝麻,表层刷上素油,放入油锅中煎熟。

该品形态饱满,上半部有黄澄澄的芝麻和碧绿的葱花,松软适口。下半部则酥脆可口,馅重汁多,越吃约香。此小吃以上海市王家沙点心店制作的最佳。

4、老上海十大风味小吃四:糟田螺

上海市的糟田螺是著名的特色风味小吃。这种小吃是用个大肥美、肉头厚实的安徽屯溪产的龙眼田螺为原料,进店后先用清水养两天,使其吐净泥沙,然后再放入锅内,加上茴香、桂皮等煮较长时间。最后将烧好的田螺放上陈年香糟,糟制而成。

这种糟田螺呈褐灰色,肉质鲜嫩,汁卤醇厚,入口鲜美,十分受人欢迎。此美食是上海五味斋点心店和鲜得来点心店的著名特色风味小吃。

5、老上海十大风味小吃五:排骨年糕

排骨年糕是上海一种经济实惠、独具风味的小吃,已有50多年历史。上海有两家著名的排骨年糕“小常州”和“鲜得来”。

6、老上海十大风味小吃六:南翔小笼馒头

南翔小笼馒头又叫南翔小笼包,是上海郊区南翔镇的传统名小吃,已有100多年历史。该品素以皮薄、馅多、卤重、味鲜而闻名,是深受国内外顾客欢迎的风味小吃之一。

7、老上海十大风味小吃七:开洋葱油拌面

开洋葱油面是上海市的著名小吃。开洋葱油面制法很讲究,将葱白切成寸段,放温油锅中炸制(用这种方法熬制好的葱油色泽深红带黄、葱香浓郁、闻之即可增食欲)。

8、老上海十大风味小吃八:素菜包

素菜包是上海市春风松月楼素菜馆的特色小吃。该店已有70多年历史,它是融京、苏、扬帮风味于一体的,又有上海本地风味的素菜馆。该店的素什锦、炒冬菇、罗汉斋、口蘑锅巴汤、炒蟹粉、面筋面等菜肴在上海颇负盛名,尤其是该店制作的素菜包更是名闻遐迩,十分受人欢迎。

9、老上海十大风味小吃九:油氽馒头

油氽馒头是上海的百年老店枣沈大成点心店制作的特色风味小吃。该店的油氽馒头博采众家之长:馒头皮的制法取于南翔小笼馒头,用不发酵的精细粉擀成,馅心取法于淮扬细点的汤包,将肉馅加骨头汤打匀,调以葱、姜、蒜等制成的佐料。

10、老上海十大风味小吃十:擂沙圆

擂沙圆是上海乔家栅点心店的风味名点之一,已有70多年的历史。相传在清代末年,上海三牌楼一带有一姓雷的老太太,她为了使汤团便于存放和携带,首创了在煮熟的汤团表面滚白粉的办法,后人为了纪念她,就把这种汤团取名擂沙圆。

8楼:匿名用户

说实话我认为上海由于不是历史名城,也就谈不上有什么好的特产……但上海的商品可以说是全国最齐全的,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商品都有,所以我的建议是只要买到你所在城市比较少见的商品就行了。对了,你可以买星巴克里的“上海杯”,留作纪念挺好的,就是有点小贵……

至于食品类的特产我推荐“糟货”(一种卤制食品,适合下酒或作零食),挺有特色的。

另外五香豆就是蚕豆做的,梨膏糖就是糖饼,都是骗骗外地朋友的,反正我没看到平时还有哪个上海人会吃……大闸蟹和小笼包不便携带啊,不是存心跟楼上的朋友唱反调的,个人看法不同而已,别见怪哦:)

祝你玩得开心!:)

9楼:明年今晚

上海小笼包很出名啊

还有蚕豆,很多很多东西,有特产专卖店的,你可以去看看

10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楼主是要吃的还是工艺品呢?

吃的有:上海水蜜桃,进京乳腐,枫泾丁蹄,上海梨膏糖,凤尾鱼罐头,上海浦东鸡,银鱼,松江鲈鱼,城隍庙梨膏糖,上海崩瓜,猪血扁,城隍庙五香豆,嘉定白蒜,香粳稻,香芋,芦笋,浦东鸡(三黄鸡),上海高桥松饼,金泽状元糕,“五芳斋”糕团,凤尾鱼,叶榭软糕,上海龙虾片,上海全蛋萨其马,崇明酱包瓜。

工艺品有:上海木雕,嘉定竹刻,上海面塑,上海牙雕,上海绒绣,上海丝绸,嘉定黄草编,上海漆器,上海玉雕,上海砚刻,上海集云阁篆刻,上海曹素功墨,上海潜泉印泥,上海绢花。

其他有:崇明水仙花

不过我想楼主要带回去的话都必须是密封的吧……城隍庙有很多小吃和工艺品都很不错,价廉物美,去那里找找看。另外有一些就要到他的特定地点去(例如枫泾丁蹄就要到枫泾)

北京的特产有哪些?能够带回家送人的

11楼:匿名用户

王府井最全了,过去老北京的小吃现在还都有。不过要是实惠的话,还是去超市,果脯、烤鸭、焦圈、驴打滚、核桃(很多外地都没有)、稻香村的糕点。

12楼:≈可儿

烤鸭啦。果脯啦。有很多那种真空包装的食品都可以带走的啊~

去北京带什么特产回来给孩子长辈同事啊,**可以买

13楼:

北京特产的话能买的如全聚德烤鸭,这个到店铺买,比如全聚德前门店.

其他诸如京八件,稻香村,六必居榨菜等直接去市内的超市买就行,王府井买的话不划算,超市除了烤鸭,基本啥都有.

最后说一下,想北京果脯这种东西就别买了,北京本地人都不吃.

从北京回家给父母家人带点什么礼物好

14楼:匿名用户

北京特产 北京鸭梨、京白梨、白鸡、烧鸭、油鸡、果脯、北京蜂王精、北京秋梨膏、茯苓夹饼、北京酥糖、六必居酱菜、北京织毯、北京雕漆、景泰蓝、北京玉器、内画壶、北京葡萄酒、北京白凤龙、安宫牛黄丸、虎骨酒、京绣、桃补花、涮羊肉、北京酸菜、密云金丝小枣、少峰山玫瑰花、门头沟大核桃、怀柔板栗、北京烤鸭、桂花陈酒、内画壶、大磨盘柿、北京面人、爆肚冯的爆肚、小肠陈的卤煮火烧、天兴居的炒肝、锦馨的豆汁/焦圈、白魁老号的白水羊头、不老泉的冰糖葫芦/蒸饺、全聚德的烤鸭、东来顺的涮羊肉、天福号的酱肉、护国寺小吃、牛街斋月、白魁老号、华天小吃。

15楼:匿名用户

稻香村的糕点 老字号 味道很好 六必居的酱菜礼盒 也有单独瓶装的 二锅头酒

16楼:匿名用户

全包的稻香村点心 全聚德烤鸭 月盛斋牛羊肉要是你父亲喝酒的话可以带精装的二锅头

17楼:匿名用户

我姐夫回家就带的稻香村,经济又好吃

请问过年回家,给父母带点北京的什么特产?

18楼:我爱你

北京bai特产是什么呢?du果脯、茯苓饼zhi

这些北京人都不吃的东dao西就不要带了。

回 北京烤鸭:最出答名了,只是带回去就不容易保留原味了。买一些也可以,让亲人们尝尝。

一定买全聚德的,市面上假的太多,到他的饭店(和平门店、前门店、王府井店去买真空包装的,连他的荷叶饼也是真空包装的,还有他专门的烤鸭酱,回家把鸭子放微波炉里烧烤一下,荷叶饼上锅蒸一下,自己切一些葱丝,沾上烤鸭酱,卷上饼吃。 良乡板栗:不错,超市里就有袋装的、礼盒装的,方便携带和保存。

北京的酱菜:超市里有袋装和瓶装的,种类也很多。以六必居和天源酱园最为著名,本人认为天源的更胜一筹,天源的麻仁金丝棒极了,甜酱甘露也不错。

北京炸酱面:会炸酱吗,会的话多买几代干黄酱回去,给家里人尝尝北京炸酱面。也是六必居和天源酱园最著名,味最正的是北京桂馨斋的,现在被六必居吞了,但是还做自己的干黄酱,商标是六必居的,名字还是桂馨斋,和六必居的酱是两个味,真正的老北京都爱吃他的酱,一般超市里不太容易见得到。

糖葫芦:超市里有小袋装的。 以上东西除了烤鸭,找个大超市都能买到,且**便宜。

去转转看吧。

19楼:天下有我一个妞

北京特产,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烧鸭了,其它的都不怎么记得,还有一个就是面,北京的面也是很出名的。

其实也可以带其它的特产,火麻油礼盒,带回家给爸妈,食用健康。

大学生刚开始在北京工作,回家给家里老人带点什么礼品特产比较好呢。

20楼:我也是年糕

北京的特产,茯苓夹饼、果铺、烤鸭,或者来盒稻香村的糕点。

南京有什么特产啊,想过年带回去给长辈

1楼 cj嘉祥 盐水鸭是南京久负盛名的特产,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盐水鸭的皮白肉嫩,肥而不腻,吃起来鲜嫩味美。想想小编都要流口水了呢! 状元豆是夫子庙特色小吃之一,由于烹制入味,一般色泽呈紫檀色,入口富有弹性,香气浓郁,让人吃起来就停不住嘴。 糕团小点是南京的十大特色小吃之一,南京人吃甜食讲究甜而不...

有哪些特产,可以当作礼物送人的,北京的朋友,北京有哪些特产,可以当作礼物送人的

1楼 琼楼登高人为峰 各地的特长都是不一样的,一般当成礼物送人的特产都是比较实用性的,按照这个实用性原则去挑选,就是一些地方特色,比如吃的,用的,穿的和佩戴一些饰品之类的。 北京的朋友,北京有哪些特产,可以当作礼物送人的 2楼 苹果旺旺小馒头 1 北京果脯 北京果脯,北京市特产,采用宫廷传统秘方,由...

北京有哪些可以带上飞机的特产,请问北京有什么特产?是可以带上飞机作为手信给朋友的!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带上飞机的特产 1 全聚德的烤鸭 必须带的 。 2 稻香春的京八件。 3 御食园的艾窝窝。 4 斋盛月的牛肉。 5 茯苓夹饼。 6 蜜三刀。 7 驴打滚。 8 北京冰糖葫芦。 坐飞机不能带的 1 帐篷钉 如果你带着帐篷,那么帐篷钉会被没收,而为免以上的情况发生,你或者不敢在晚上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