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什么可以带回来吃的特产,西安特产有哪些可以带的,吃的

2020-11-19 19:22:30 字数 5339 阅读 5182

1楼:小岛知道

西安有什么特产可以送人的?

2楼:匿名用户

泡馍一定要买,不过袋装的没有现做的好吃,不过也不错

3楼:匿名用户

枣 柿子饼 牛羊肉 石字馍

4楼:匿名用户

肉夹馍 肉很多 馍也很多 吃的人口水流的也很多

西安特产有哪些可以带的,吃的

5楼:小岛知道

西安有什么特产可以送人的?

6楼:小胖子不爱洗澡

1,锅盔

锅盔是陕西关中地区城乡居民喜食的传统风味面食小吃。锅盔源于外婆给外孙贺弥月赠送礼品,后发展成为风味方便食品。

2,肉夹馍

肉夹馍是陕西乃至西北大部分地区的著名小吃,起源于战国,当时称“寒肉”。在西安,老樊家几乎成了腊汁肉的代名词。樊记腊汁肉由樊凤祥父子俩创于1925年,已有70多年历史。

于1989年参加商业部“金鼎奖”评选活动,被评为部优产品。

3,腊汁肉

腊汁肉是一种用着锅占制的酱肉,但比一般酱肉酥烂,滋味鲜长。由于选料精细,调料全面,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陈年老汤,因此所制的腊汁肉与众不同,有明显的特色,人们称赞它是:“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法满嘴油。

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

4,甑糕

甑糕是陕西关中地区的汉族传统糕类早点食品。以糯米、红枣为原料,相间叠放,铺三四层。用大、小火蒸熟。色泽鲜艳,红白相间,粘甜味美。以糯米和红枣为原料制成的一种甜糕。

5,石子馍

石子馍外观焦黄鲜亮,中凹边突,活像一个椭圆形的小金盆,咬开后层次分明,外酥内软,咸香可口,经久耐贮。这种馍是用上等白面粉,放入油和盐(糖),有的还加入鲜花椒叶,制成馍坯,烙制而成。具有油酥咸香,营养丰富,易于消化,携带方便,经久耐贮的特点。

7楼:匿名用户

碑石拓片、彩绘泥塑、草编、稠酒、老童家腊羊肉(真空包装)、德

懋恭水晶饼、军军绿豆糕、琼锅糖、酸梅粉、腊羊肉、黄桂稠酒、花生酥、冬青木烙花筷、仿秦兵马俑、仿秦铜车马、仿唐三彩、户县农民画、剪纸、临潼火晶柿子、临潼石榴、柳编、花馍、木版年画、秦椒、秦腔脸谱、青瓷器、三原蓼花糖、大红枣、唐壁画摹本、陶哨、藤编、西凤酒、中华猕猴桃、陕西板栗、商洛核桃、西凤酒、西安稠酒、陕北红枣、刺绣、皮影、秦椒、陕西党参、陕西青茶、天麻、西安蓝田玉。

西安的土特产品种类多,货源广,**适中,购买方便。除本地产品外,外地土特产品也源源不断流入西安,在西安一些较大的农贸市场,大百货商场和副食商场,可以选购到土特产品。

西凤酒西凤酒产于位于关中西部的凤翔县,故称西凤酒。据史书记载,唐代西凤酒就有“甘泉佳酿,清冽醇馥”之美名,当地人常说“东湖柳,柳林酒”。西凤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糖和矿物质,兼有养气血,润肺等药用功能,是人们喜爱的佳品。

稠酒西安稠酒是西安特有的古老名酒,酿造历史悠久,先秦称“醪醴”,北魏称“白醪酒”。唐代时酿造工艺得到发展,稠酒质量不断提高,成为人们喜爱的饮品,相传“李白斗酒诗百篇”所饮即为稠酒。

临潼石榴

石榴相传为西汉张骞出使西域时引进中国的。石榴是水果中的佳品,分酸、甜两种,不论是酸或是甜,临潼石榴均皮红个大,皮薄籽满,色泽鲜艳,味美可口。石榴花火红艳丽,芬芳宜人,被选为西安市花。

临潼火晶柿子   火晶柿子是临潼有名的特产,因果实色红似火、果面光泽如水晶而得名。火晶柿子果实扁圆、个小色红、晶莹光亮、皮薄无核,肉丰蜜甜,吃起来凉甜爽口,甜而不腻,味道极佳,且果皮极易剥离。

陕北大红枣

陕北大红枣主要产于黄河沿岸,它以个大、核小、皮薄、肉厚、味醇、油性大闻名于世。

中华猕猴桃

中华猕猴桃是中国特有的藤本果种。本草纲目记载:因“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猕猴喜食,故有其名”。

中华猕猴桃呈椭圆形,小似核桃,大如鹅卵,皮色褐绿,内瓤翠绿,清香酸甜,营养价值较高,被誉为“水果之王”。

陕西板栗

板栗是一种大众喜食的果品,与李、杏、桃、枣并列为五果。它以味美香甜,个大色润,颗粒饱满,肉质细腻,营养丰富,易剥离,耐贮存而著名。

商州核桃

核桃又名胡桃,世界四大干果之一。核桃营养价值高,富含脂肪、蛋白质、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是加工糖品糕点、高级食品的优质佐料。核桃还具有一定药用功能,常食可降低人体血中胆固醇含量,补肾固精,温肺定喘,补脑健神,尤其对干裂性和角化性的**、早老皱纹、脱发等症疗效更佳。

陕西党参

陕西党参俗称“西党”,以根条肥大,粗实,纹多,味甜而著名。党参是极佳补品,生津液,活内伤,健脾胃,对妇女血崩等病疗效极佳。

绞股蓝   绞股蓝属葫芦科多年生落叶藤本植物,是平利县中高山区的一种特产野草,它含有人参皂甙成份,可分离出50多种绞股蓝皂甙,享有“人参草”之美称。绞股蓝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理作用,能隆血压,抑制癌细胞,抗衰老,解疲劳,促睡眠等功效,常期服用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陕西青茶

陕西绿茶统称“陕青”,栽培历史悠久,茶叶柔嫩,含芒香油多,具有条索匀整,色泽绿润,水色清澈,饮入口中鲜爽香醇,回味甘纯的特点,又因其具有多种医药功效而称为名优佳品。

洋县黑米和香米

洋县生产的黑米,香米和寸米号称餐中“三珍”,是馈赠亲友和招待贵宾的佳品。黑米黑里透紫,核心为白色,大小如普通大米,只是稍扁一些。黑米含蛋白质和脂类高于一般大米,氨基酸含量量更高,有明目活血,滋阴养肾,健脾暖肝,延年益寿的药用功能。

香米呈白色透明状,做米饭浓香四溢,久放不馊。

德懋恭水晶饼

水晶饼是古城西安名特风味食品,因其馅晶莹透亮犹如水晶而得名,其成品小巧玲珑,皮酥馅足,滋润适口,层次分明,油多不腻,尤以其浓郁的玫瑰和橘饼清香使人见即想食。  蓼花糖是三原县传统名贵食品,原名“僚(好)花糖”,已有400多年生产历史。据说,慈禧太后携光绪皇帝来西安时,对地方**奉献给她的僚花糖大加赞赏。

她见糖的形状酷似蓼花,便饶有兴趣的说了出来,后来人们便选用“僚”的谐音,改称为蓼花糖。

秦椒秦椒是辣椒中的佳品,素有“椒中之王”的美称,具有颜色鲜红,辣味浓郁,体形纤长,肉厚油大,表面皱纹均匀等特点。秦椒分为青、干两种,尤以干椒最为有名,制成辣子酱,香醇适口。

陕北红小豆

陕北红小豆又称赤豆,是传统出口商品之一,远销欧、东南亚等地。陕北红小豆色泽红鲜,皮薄粒匀,是制作各种甜食和糕点的理想原料。同时,它还具有药用价值,能解毒排脓,利尿消肿,清热去湿,健脾止泻的功能。

8楼:桥笛斐思菱

西安特产:

腊牛羊肉、搅团凉鱼、龙须酥、琼锅糖、水晶饼、软香酥、石头饼、酸梅粉、葫芦头、狗头枣

西凤酒、蓝田玉、肉夹馍、臊子面、石榴、柿子、油茶、稠酒、醪糟、甑糕、凉皮、

泡馍、板栗、核桃、剪纸、刺绣、碑拓、皮影、仿俑、果脯

9楼:暗之主

德懋功的水晶饼不错,不过每个人的口味不同

回民街有那种包装好的柿子饼,不是油炸的,是那种干的,大概10块钱一盒

其实陕北的大枣就可以了,还有狗头枣都可以,只要在外包装上看上去亮堂,鲜艳、饱满就可以,长的圆的无所谓,不过,好像圆的好吃些

**大概40左右

西凤酒有好几种,基本上大家喝的都是15年、6年、友缘酒,现在好像还有9年的

猕猴桃干很不错,你说的很对,如果带水果的话,真的很不方便,其次,再向你介绍其他的特产,以供选择:

火井柿子,临潼石榴、核桃、猕猴桃、腊牛羊肉、葫芦鸡、稠酒、酸梅粉、油茶、柿子饼、牛羊肉泡馍、龙须酥、石头馍、陕西党参、板栗、陕西清茶、琼锅糖等

可能还有一些,你可以去鼓楼回民一条街去买,那里有好多店卖,还可以去各大超市的陕西特产专柜也有

谢谢采纳

去柬埔寨有什么特产可以带回来

10楼:私人定制旅行专家 - 无二之旅

一.具有热带风情的鲜艳的围巾、桌布、面料以及宽大的裙裤

当你在柬埔寨的大街上行走时,如果你还穿着自己的随身带着的衣服,你就会感觉到自己是多么地格格不入了。这儿的衣织物很多基本上都是纯手工制作的,而且**便宜,非常舒服,来到这儿你一定要带些回去留作纪念。

二.当地人手工制作的布包、藤编包等织物

款式多种多样,具有典型的热带风情,带回几个给亲朋好友那该是多拉风的事情啊。

三.当地的一种小三角形靠垫

可以带回家当做地毯,不怎么好带回家,不过却具有浓厚的东南亚风情。

四.柬埔寨香料

柬埔寨是个盛产香料的国家,各种各样的香料都有,尤其是这儿的胡椒,特别地香。

五.柬埔寨花茶

基本上所有的东南亚国家都有的花茶,不过赫尔的花茶叶比较粗,不过加了香料,带着独特的柬埔寨气息,**约在2美金一盒。

六.柬埔寨餐具、银器

柬式筷子和银咖啡勺质量非常高,筷子6双的**是2.5美金,咖啡勺则是1美金1把。

七.砂岩石雕

这儿有各种各样的造型,像著名的高棉的微笑以及女王宫的小仙女等。建议大家去暹粒主干道的吴哥士多店的小精品店去买,**约在10美金左右,这儿质量比较高,而且很精致。

八.吴哥t恤

老市场就有很多,**在二美元左右,当然,酒吧街上也有的卖,不过那儿的**稍微贵点,不过比较有艺术感。

九.挂丝巾的木雕板

听着名字就知道是一个很特别的东西,板上有着很精美的雕刻,应该是纺织机上的部件。老市场那儿就有很多,你可以用来挂各种各样的各式的丝巾、款式有乌黑和深红两种,根据大小来卖,**一般在6-10美金之间。

十.皮雕的人像

栩栩如生,见到它的时候,你就会惊叹工匠的高超技艺了。

柬埔寨旅游有什么特产?当然,柬埔寨还有很多很多的特产,上面的这些是最常见的,不妨带些回家给亲朋好友。

11楼:兜转瞬间

手工艺品、民族服装、食品、绘画、雕像、餐具、银器、红宝石

1.手工艺品柬埔寨传统工艺包括丝绸编织、银饰、石雕、木雕、漆器、陶器、瓷器、寺庙壁画、草编和风筝制作,这些工艺是从远古时代发展而成。这些工匠切割和雕刻扁铜条成装饰艺术作品。

锅、碗、盘、装饰剑、手镯和其他纪念品都是从扁平铜制作而来。铜装饰剑在高棉婚礼中非常流行,铜制造的装饰盆和手镯是流行的旅游纪念品。

2.民族服装对民族服装有兴趣的人,可以购买克罗马。克罗马是做腰带及帽子的布,有棉制的也有绢制的。不论颜色或式样都很丰富,可以尽情选购。

3.食品方面,棕糖是柬埔寨的特产。此外,还盛产榴连、山竹、红牡丹、蕃石榴、菠萝蜜、香蕉、柑桔、芒果、菠萝等热带水果。

4.绘画、雕像是具代表性的柬埔寨吴哥窟的相关艺品,也许是国外旅行者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纪念品,在市场中,可以看到描绘吴哥窟的油画,以及仿制的吴哥窟壁上的女神雕像等等。

5.餐具、银器是柬埔寨风格的餐具主要使用棕榈或者椰壳作为材料,巧妙利用木材或者椰壳特殊的天然纹理和质地,无论是木碗还是筷子都非常的简约而不简单。另外,还可以看到在椰壳基础上,碗内侧镶嵌贝壳或者手绘的更有艺术气息的碗,平均**2美金左右。

银器在柬埔寨是属于贵族和权贵们的专用物件,当地手艺人凭借精湛的技艺在银器上雕琢出精美的花纹,如果有喜欢的款式,也非常值得带回家。

6.柬埔寨还盛产红宝石,购买时应特别注意色泽和质地

南京有什么特产是可以过年打包带回老家的啊?吃的

1楼 匿名用户 南京特产 南京小吃列中国四大小吃之首,主要的集中地有夫子庙 狮子桥 甘家大院等,刘长兴面馆是南京著名的面馆,百年老字号韩复兴是南京著名的盐水鸭 板鸭店。 夫子庙的大石坝街和湖南路的狮子桥为著名的美食街,有很多特色小吃,如回味鸭血粉丝 狮王府狮子头 尹氏鸡汁汤包 莲湖糕团店 忘不了 酸...

有哪些特产,可以当作礼物送人的,北京的朋友,北京有哪些特产,可以当作礼物送人的

1楼 琼楼登高人为峰 各地的特长都是不一样的,一般当成礼物送人的特产都是比较实用性的,按照这个实用性原则去挑选,就是一些地方特色,比如吃的,用的,穿的和佩戴一些饰品之类的。 北京的朋友,北京有哪些特产,可以当作礼物送人的 2楼 苹果旺旺小馒头 1 北京果脯 北京果脯,北京市特产,采用宫廷传统秘方,由...

西安有什么特色好吃的食物可以,西安有什么特色好吃的食物可以推荐?

1楼 匿名用户 西安的面皮和肉夹馍是出了名的好吃,西安的酸奶也非常好喝,回民街的羊肉泡馍也是非常好吃的。 2楼 暗受 西安最可以推荐的就是那里的大碗面和肉夹馍,因为这两个食物搭配起来简直是绝配,非常美味又能吃饱。 3楼 康小宁 西安的肉夹馍是非常的好吃,而且很有特色,里面加的东西都是肉质鲜美,味道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