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哪些必去玩的地方?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2020-11-19 19:21:24 字数 6321 阅读 8940

1楼:misszhu摩羯

西安特色美食之biangbiang面(裤带面)

biang biang面是陕西名特小吃,这段弯弯曲曲巧妙幽默的“biang”字组合,概括biang biang面的产地特性,食者感受、制作工艺要领,原料、调料、做面人辛勤操作,秦人性格气质,心底宽长,有棱有角,大苦大乐的爽快精神,引出陕西人为之自豪的饮食文化。

西安特色美食之柿子饼

以临潼特产“火晶柿子”和面作皮,再配以黄桂、玫瑰、桃仁、白糖、冰糖、青红丝等,上等板油搅拌作馅,用木炭火架起整锅烘烤而成,表面呈金黄色,口感绵软香甜,是每年秋冬季节时令佳品。

相传明末李自成起义,在西安建立大顺政权后,立即率义军进攻北京。时值荒年,粮食短缺,农民便把临潼的火晶柿子和面粉烙成饼子,供给义军食用。后来农民为了纪念闯王李自成,每年都烙柿子饼,经多年改进而成为西安的独特风味。

回民街沿街皆有售卖,北广济街百年老店老徐家柿子属上乘。

西安特色美食之牛羊肉泡馍

陕西风味美馔,尤以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馍盛名。肉料汤浓,香醇味美,粘绵韧滑。食后再饮一小碗高汤,更觉余香满口,回味悠长。

是一种高蛋白质、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高能量食物。一年四季皆可食用,冬季最佳。

西安特色美食之臊子面

臊子面是陕西关中地区的风味小吃,品种多达数十种,其中以岐山臊子面享誉最盛。臊子面的特点是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面汤油光红润。而岐山臊子面乡土风味尤为浓厚,它具有薄、筋、光、汪、酸、辣、香等特色,吃口柔韧滑爽。

西安特色美食之葫芦头

葫芦头是陕西省著名风味小吃。葫芦头,**于宋代街市食品中的“煎白肠”据传唐时医药学家孙思邈在长安一家专卖猪大肠的小店里吃“杂碎”,留药葫芦供店家调味。此后“杂碎”一改旧味,香气四溢,每天顾客盈门。

店家感激孙思邈,特将药葫芦高悬门首。“葫芦头”由此得名。

西安特色美食之镜糕

镜糕是与甑糕完全不同的另一种传统小吃食品。说镜糕是小吃,不如说是零食。镜糕很小,材料及制作简单,是把糯米粉装入直径约六厘米大小的笼里蒸制而成,仅几分钟即可蒸熟。

从笼里倒出来的镜糕,厚约三厘米,白白嫩嫩,形状若小圆镜,故名为“镜糕”。

西安特色美食之稠酒

黄桂稠酒选用优质的糯米和小曲为原料,酿造工艺讲究。在整个酿制过程中,从糯米淘洗到拌曲、装坛、压酒等十多道工序,都有明确的规程。成品酒液中配有中药黄桂,状如牛奶,汁稠醇香,绵甜适口,酒精含量在15%左右。

饮用时根椐需要可放在水锅中加热烧开热饮,还可根据口味加入白糖。相传“李白斗酒诗百篇”所饮即为稠酒。

西安特色美食之水晶饼

水晶饼是一种酥皮点心,因其馅晶莹透亮,犹如水晶而得其名。成品皮酥馅足,滋润适口,层次分明,油多不腻,糖重口渗甜,而且具有浓郁的玫瑰和橘饼清香。水晶饼面色金黄,四周雪白,素有“金底银帮鼓鼓腔,红色印章盖**”的赞誉,被称为“秦点之首”。

水晶饼以西安德懋恭生产的最为有名,清末被慈禧太后定为“贡品”,作为陕西的名特食品著称全国。另外,西安各大超市基本都可以卖到。

西安特色美食之荞面饸饹

荞面饸饹已有600—700年的历史,主要原料为新鲜荞麦。“荞面饸饹黑是黑,筋韧爽口能待客”,这是人们对荞面饸饹的赞美。制作时选用新鲜荞麦现磨现做,其特点是条细筋韧,挑起来不断条,清香利口。

冬可热吃,夏可凉吃,有健胃消暑的功效。

西安特色美食之油茶

油茶南人炒米,北人炒面,油茶就是炒面所冲兑,油炒面后加少许调料、花生就兑好了卖,方便奔食即可。若当作早点来吃,则早起时去坊上,回民铺子所卖油茶麻花,是油茶中的上品。西安的居民区早点摊,来碗油茶,泡几根麻花,聊咋咧

西安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特色小吃?

2楼:双鱼崽掣参

几天?给你个西安七日游: 一.

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池、华山(共两天): 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火车站售票口前面)坐914路(最好不要坐,走的是低速,很慢)、915路、游5路,先到到兵马俑,再从兵马俑坐上述公交到秦始皇陵。从秦始皇陵再坐上述公交到华清池。

骊山就不用上了(因为你还要爬华山)。游览完华清后,你在临潼坐长途汽车去华山,汽车从临潼到华山一般不到三个小时。当天晚上爬华山。

我这样安排,你不用跑冤枉路还可以省一天的住宿费。 华山进山门票120元,学生票90元,另有5元保险费。 二.

太白山、法门寺、昭陵、乾陵(共三天): 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坐游2路公交(游2有两趟车,一趟去法门寺,另一趟去太白山。注意不要坐错了)每日一趟8时,你坐去太白山的。

第一天上太白 山,第二天从太白山到法门寺。参观完法门寺,在法门寺坐车到扶风,在扶风县城坐开往礼泉、乾县、永寿、彬县的车,在礼泉县城下车,换开往烟霞、北屯方向的 车,到昭陵博物馆; 参观完昭陵后在昭陵如果有去乾县的车到乾县下车后去乾陵。如果没有去乾县的车,那在礼泉坐车乾县。

参观完乾陵在乾县坐车回西安(从乾陵回西安的游3是下午3点在乾陵发车,如果赶不上游3了,你可以到乾县坐长途车回西安)。 三.陕西省博物馆、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馆、寒窑、曲江遗址公园、大雁塔北广场、小雁塔、西安博物馆碑林、明城墙、钟楼、鼓楼、钟鼓楼广场、回民一条街(共两天)。

1.(第一天)现在省博物馆免费了。推荐先去省博是因为省博现在免费但不免票(带上有效身份证件领票)。

每天参观得人比较多,不早点去,领票排队时间比较长。你可以从乾陵回来后,在城西客运站坐701路公交(下午7点半以前),翠华路下。十字往 东100米左右,路北有一家7天连锁酒 店。

离陕西省博物馆很近。那里的住宿也相对便宜一些。如果是下午7点半以后到城西客运站。

在城西客运站坐12路,南稍门下。在南稍门坐26路,翠华路下。 2.

参观完陕博可以坐公交到大雁塔南广场下进大雁塔。 3.游览完大雁塔,在大雁塔南广场坐公交到大唐芙蓉园下,进大唐芙蓉园。

4.从大唐芙蓉园南门出,坐公交或走到曲江海洋馆。 5.

从曲江海洋世界到曲江遗址公园。 6.从曲江遗址公园到寒窑(王宝钏等薛仁贵居住十八年的地方)。

7.参观完寒窑后,在寒窑路西口坐22路,大雁塔下。到大雁塔北广场看**喷泉(大雁塔北广场**喷泉是亚洲第一大**喷泉。

最好看晚上9点那一场,有**和灯光)。 8.(第二天)在翠华路坐521路、游8(610)路,小雁塔下。

9.在小雁塔坐五龙专线、40路,文昌门下,进文昌门是就是碑林博物馆。 10.

参观碑林博物馆。可以顺着碑林南围墙一直往西走到书院门步行街(书院门步行街都是书法和一些手工制品,一般看看就行了,不要买。如果实在想买的话,只调一些小玩意买,小心被宰哟)到南门,从南门上明城墙。

11.下城墙后,坐公交或走到钟楼。想上钟楼的话,下钟楼地下通道购票上钟楼,游览完钟楼从钟鼓楼广场到鼓楼(建议上了钟楼就不要上鼓楼),游览完鼓楼后可以从鼓楼进回民一条街。

**是西安回民小吃最全的地方。 12.如果时间富裕,可以到钟楼东面东大街200米的骡马市步行街。

西安特色小吃:烤肉、锅贴(分牛羊肉和猪馅)、灌汤包 子、牛羊肉泡馍、牛羊肉小炒泡馍、葫芦头泡馍、腊牛肉夹馍、腊汁肉夹馍(猪肉)、岐山臊子面、扯面、牛肉拉面、泡泡油糕、凉皮(麻酱凉皮、汉中凉皮、秦镇 凉皮、岐山擀面皮、面筋凉皮)、荞面饸饹、蜂蜜凉棕子、黄桂稠酒、千层油酥饼、黄桂柿子饼、甑糕、煎饼、柿面糊塌、贵妃饼、胡麻饼、荠菜春卷、馓子等。

3楼:爆儿███2b狼

到西安可玩的地方很多,钟楼、鼓楼、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广场喷泉、大唐芙蓉园等等太多了。吃得更不少了,像牛羊肉泡馍、麻酱凉皮、猪、牛、羊肉夹馍等等太多了。

记得采纳啊

西安有什么必玩的地方呀!还有特色小吃多的地方!要详细一点哦!谢啦!

4楼:手机用户

西大街的回民街、南大街的粗粮王自助、之后去钟楼、鼓楼、城墙、骡马市、东大街。

秦岭的翠华山、五台山、动物园,**有农家乐住宿、钓鱼、烧烤、野菜....

大唐芙蓉园、海洋世界,够你走一天了。

准备旅游最好买张年卡,省钱,玩的还多。

5楼:匿名用户

话说`传说中的西安

必须去的地方:兵马俑,大雁塔,钟楼,华清池,华山。

必须吃的地方:回民街

6楼:匿名用户

玩的地方:秦兵马俑,华山,钟鼓楼,西安城墙(可以约会),大唐芙蓉园(也可),华清池,大雁塔,翠华山

吃的地方:回民街,粗粮王自助,西安到处是小吃

西安有什么好玩的吗 好吃的吗

7楼:亲爱的哥伦布

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好玩的地方很多,给你推荐一下

西安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地方?

8楼:匿名用户

西安市白天好玩的地方---

名胜古迹: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西安碑林 慈恩寺大雁塔 陕西历史博物馆

水陆庵 西安城墙 关中书院 秦始皇陵 杨虎城将军陵园 阿房宫遗址 蔡文姬墓 大明宫遗址

高冠瀑布 华清池 荐福寺小雁塔 蓝田猿人遗址 临潼博物馆 楼观台 南五台 秦王宫

青龙寺 唐代艺术博物馆 西安半坡遗址 西安事变旧址 西周丰镐遗址 兴庆宫公园 终南山 回民小吃街

书院门古文化街 化羊庙 鼓楼 钟楼 翠华山 关中八景 骊山 草堂寺

大清真寺 广仁寺 宝庆寺塔 三阳寺塔 灞桥 城隍庙 华严寺 秦陵蜡像馆

曲江旅游度假区 扁鹊墓 杜公祠 沣西车马坑 汉长安城遗址 鸿门宴遗址 户县农民画展览馆 嘉午台

鲸鱼沟 莲湖公园 汤峪温泉 仙游寺 香积寺 兴教寺 牛背梁自然保护区 大兴善寺

八仙庵 寒窑 广新院民族村 朱雀森林公园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 白鹿原 泾渭湿地

西安晚上好玩的地方---

旅游景点:大雁塔北广场**喷泉、大唐芙蓉园夜景、西安城墙、曲江池遗址公园(还有:慈恩寺和唐城墙两个遗址公园);

西安k歌迪吧:大多在钟楼的南大街;

酒吧、咖啡:粉巷的德福巷夜 生活一条街。

西安好吃的地方---

一个朋友在西安,号称“吃便西安”,给了我这样一份地图,按图索骥,果然再到西安,每次都能吃到更多更好得更正宗的美食。

泡馍——白家泡馍(西稍门南小巷口)

水盆羊肉——老白家(北广济街内) 老宋家(柏树林十子西南角)

老李家——(方新村路东农行南边)

小炒——西羊市中段的“天下第一碗”

杂羔汤——建设西路旅馆村内

烤肉——里木烤肉(麻家十子西50米)鼓楼里多家都可以

兰家烤肉——(朱雀大街)

肉夹馍——秦豫肉夹馍(东木头市19号,城市之心西隔壁), 樊记肉夹馍(竹笆市)

孜然炒肉夹馍——洒金桥十子东南角

腊牛肉夹馍——李老四夹馍,他家的杂肝汤也不错,强烈推荐

葫芦头——铁蛋葫芦头(柏树林十子西北角)

春发生——南院门

蒸碗——建西街东口向西100米路南

煎饼——顶顶香煎饼屋(龙首村十子向南50米路西),万家灯火(西一路西段)

酱大骨头——骨头庄(吉祥村十子向东100米路北)

麻辣粉——牵人(粉巷)

火锅——竹园 (和平路)(劳动南路高新十字),海底捞(建设路)

蒜蘸面——朱雀路绿蚂蚁对面

刀削面——愣娃鸡汤刀削面(光华路)

羊肉面——建设西路西头路南“陕北老二面庄”,新的老王面,小雁塔门口的羊肉面,建国路的梆梆面,尚勤路的歧山面,长乐路的牛肉拉面,高新路北段“一诺面庄”的秦香面

麻辣鱼——建国路中段路西“安平麻辣鱼”,朱军鱼庄(含光门里)

麻辣烫——七星椒(周家围墙),佰人王(光华路)

牛肉面—— 一分利(鼓楼)

马虎面——西七路

柳巷面——案板街吉庆巷

砂锅——穆萨 (大皮院 )

炒海瓜子——胖嫂(东新街夜市,最近检查12点以后出摊)

米线——玄风桥“红油米线”

**鸡——马厂子有一家

西安优秀清真小吃名录

酸汤水饺——大皮院定家小酥肉对面的小门面

肉丸糊辣汤——香米园丁字路口城墙处

泡馍——西羊市老米家

粉蒸肉——清真西寺大麦市街北口西北角

油酥饼——庙后街派出所西临50米路南

麻酱凉皮——大皮院盛家凉皮 庙后街派出所门口西10米靠马路南边

砂锅——清真西寺西150米的老杨家砂锅

烤肉——老杨家砂锅右临

面条——大麦市街的老杨家优质面馆,清真西寺西150米的玛丽娅鸡丁面

卤汁凉粉——大皮院西丁字路口 五味十字索家

鸡蛋包——大学习巷里清真寺对面 八宝甜稀饭也不错

包子——大学习巷里面的高家包子

小炒——西羊寺里米家泡馍隔壁的陕西第一碗

牛羊肉馅饼——大麦市北口什字东北角的

镜糕——麻家什字口的

锅贴——大麦市里面的

麻辣鸡腿——麦笕街里面的

炒饼——麦笕街里面的

水盆、杂肝——莲湖公园东门正对门,北稍门李老四

丸子烩菜——东新街

黄桂柿子饼——大学习巷的徐家

各类炒货——大学习巷的好再来

怀化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怀化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哪些景点必去?

1楼 616宋小虫 怀化,意为 怀柔归化 ,自古以来有 黔滇门户 全楚咽喉 之美称。 洪江古 堪称我国江南民居古建筑之经典的洪江古 ,像是《清明上河图》的活版本。 位于湖南省西南部雪峰山区 东 西 北与洪江市接壤 南与会同县毗连。洪江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绚丽多彩,遗存十分丰富。洪...

圣托里尼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哪些景点必去

1楼 马蜂窝 1 伊亚镇 推荐理由 岛上最耀眼的明珠,被公认为最佳观赏落日的地方 2 费拉小镇 圣托里尼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圣托里尼旅游必去景点 2楼 八戒旅游科技 伊亚小镇 oia 圣托里尼岛北边岬角的顶端有个名叫伊亚的小镇,它是圣托里尼岛的第二大城镇。和商业味稍浓厚的费拉小镇不同,多数游客来这里的...

荣成好玩的景区有哪些,荣成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哪些景点必去?

1楼 上海舒尔地暖 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 垄断资源极地 天尽头 荣成千里海岸上岬角和岩岸风景资源十分突出,其中成山角 是中国大陆的最东端,是中国大陆伸向海洋的极点,被海内外游人美誉为 东方第一角 和极地 天尽头 ,可与海南三亚的 天涯海角 相媲美,可谓 南有天涯海角,北有天地尽头 。一九八八年,天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