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什么动物的脚最多,世界上脚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2021-01-07 12:58:32 字数 5147 阅读 5760

1楼:kiona君

千足虫又称马陆,是一种陆生节肢动物。它体形呈圆筒形或长扁形,分成头和躯干两部分,头上长有一对粗短的触角;躯干由许多体节构成,多的可达几百节。除去第一节无足和第2—4节是每节一对足外,其余每节有两对足,所以足很多。

在北美巴拿马山谷里有一种大马陆,全身有175节,加起来共有690只足,可以说是世界上足最多的节肢动物了。

千足虫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有这么多足的。初生的幼虫只有7 节,蜕皮一次增至11节,有7对足;二次蜕皮后增至15节,有15对足;经过几次**发育后,体节逐渐增多,足也就随之增加。

当然,其他还有许多种类的千足虫。有的身体较小,才2毫米长;和大马陆相比,它们的足少得多。

千足虫行走时左右两侧足同时行动,前后足依次前进,密接成波浪式运动,很有节奏。不过,它虽然足很多,但行动却很迟缓。

千足虫平时喜欢成群活动,一般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如枯枝落叶堆中或瓦砾石块下。专吃落叶、腐殖质;也有少数种类吃植物的幼芽嫩根,是农业上的害虫。

千足虫虽然无毒颚,不会螫人,但它也有防御的**和本领。当它一受触动就会立即蜷缩成一团,静止不动,或顺势滚到别处,等危险过了才慢慢伸来爬走。千足虫体节上有臭腺,能分泌一种有毒臭液,气味难闻,使得家禽和鸟类都不敢啄它。

世界上脚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2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世界上脚最bai多的动物是千足

du虫,又称马

zhi陆,这是一种dao

陆生节肢动物。版千足虫,体

权呈圆筒形或长扁形,分成头和躯干两部分。头上有一对粗短的触角,躯干由许多节体构成,多的可达几百节。第一节无足,第二至四节,每节一对足,其余每节均有两对足。

北美巴拿马山谷里有一种大马陆,全身有175节,共690只足,可称为世界上足最多的动物了。

千足虫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有这么多足的。初生的幼虫只有7节,蜕皮一次增至11节,有7对足;二次蜕皮后增至15节,有15对足;经过几次**发育后,体节逐渐增多,足也就随之增加。

当然,其他还有许多种类的千足虫。有的身体较小,才2毫米长,和大马陆相比,它们的足少得多。

千足虫行走时左右两侧足同时行动,前后足依次前进,成波浪式运动,很有节奏。不过,它虽然足很多,但行动却很迟缓。马陆

世界上最多脚的动物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脚最多的动物是千足虫,又称马陆,这是一种陆生节肢动物。 千足虫,体呈圆筒形或长扁形,分成头和躯干两部分。头上有一对粗短的触角,躯干由许多节体构成,多的可达几百节。

第一节无足。第二至四节,每节一对足。其余每节均有两对足。

北美巴拿马山谷里有一种大马陆,全身有175节,共690只足,可称为世界上足最多的动物了。

世界上脚最多的动物有什么特征?

4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世界上脚最多的动物是千足虫,又称马陆,这是一种陆生节肢动物。千足虫,体呈圆筒形或长扁形,分成头和躯干两部分。头上有一对粗短的触角,躯干由许多节体构成,多的可达几百节。

第一节无足。第二至四节,每节一对足。其余每节均有两对足。

北美巴拿马山谷里有一种大马陆,全身有175节,共690只足,可称为世界上足最多的动物了。

千足虫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有这么多足的。初生的幼虫只有7节,蜕皮一次增至11节,有7对足;二次蜕皮后增至15节,有15对足;经过几次**发育后,体节逐渐增多,足也就随之增加。

当然,其他还有许多种类的千足虫。有的身体较小,才2毫米长;和大马陆相比,它们的足少得多。

千足虫行走时左右两侧足同时行动,前后足依次前进,密接成波浪式运动,很有节奏。不过,它虽然足很多,但行动却很迟缓。

世界上哪个动物的牙齿,最多

5楼:清风煮酒无悔

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你能想象到,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是蜗牛吗?一般的蜗牛,嘴和针尖差不多大小,但它却有超过26000颗牙齿。虽然蜗牛的牙齿非常多,但却不是用来咀嚼的,它们只是用舌头碾碎食物,便于消化。

7楼:匿名用户

是蜗牛。

蜗牛是牙齿最多的动物,但它们的牙齿并不是“立体牙”。尽管拥有数万颗牙齿,但它们无法咀嚼食物。这是因为它们用齿舌——一个带状结构,上面布满牙齿——碾碎食物,以便消化。

一生之中,它们的微小牙齿会慢慢磨损钝化,而后被更锋利的新牙取代。蜗牛排泄是在靠近呼吸孔的地方排泄的,叫气孔。它会把粪便排在自己的身上,通过腹足和粘液最终将粪便留在地上。

8楼:悦

巨型犰狳是牙齿最多的陆地哺乳动物,在南美洲的热带雨林深处,巨型犰狳是牙齿最多的陆地哺乳动物,有74颗牙齿。这个数字似乎并不令人印象深刻,但对哺乳动物来说已经很多了。

纽约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哺乳动物部门策展人罗伯特·沃斯说,像鸭嘴兽这样的产卵哺乳动物没有牙齿,而负鼠这样的有袋动物有大约有50只牙齿,而人类只有32只牙齿。在这方面巨型犰狳肯定是一个异类。

这背后有一个有趣的原因。大多数哺乳动物都是“异型”,这意味着它们的牙齿具有多种形状且复杂,能够实现上下颌之间的精确相互作用。这使哺乳动物能够真正地混合食物,增加食物的表面积,使它们能够吸收更多的能量和营养。

沃斯说:“牙齿越少意味着它们可以专注于非常精确的接触食物,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能量消耗。”但是,与其他哺乳动物不同,巨型犰狳是同型的,这意味着它们的牙齿不那么复杂。

9楼:卑微式迷恋

牙齿最多的动物是蜗牛 (数量:26000颗)。

一般的蜗牛,嘴和针尖差不多大小

,但它却有超过26000颗牙齿,蜗牛所有的牙齿都长在舌头上,肉眼基本上看不到,但却十分锋利。虽然蜗牛的牙齿非常多,但却不是用来咀嚼的,它们只能用舌头碾碎食物,便于消化。即使是这样,蜗牛的牙齿也会逐渐磨损和退化,并被新的牙齿取代。

10楼:倒置

蜗牛。作为世界上行动最迟缓的动物之一,蜗牛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罕见。然而,慢吞吞的蜗牛也有鲜为人知的一面——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

虽然它的嘴大小和针尖差不多,但是却有25600颗牙齿!一般地,有鳃蜗牛牙齿少些;而肺螺的齿数很大,它们有170排,每排有160颗。肉食蜗牛的齿舌会变大,可能一排只有7颗,而且形状也变为有倒钩的弯曲形状。

在蜗牛的小触角中间往下一点儿的地方有一个小洞,这就是它的嘴巴,里面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科学家们称之为“齿舌”。当蜗牛找到食物的时候,它会分泌一种唾液,这种唾液有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这种唾液先把食物软化,之后蜗牛会用自己带着牙齿的舌头把食物一点点撕碎了吃。

齿舌的表面就像擦姜末用的锉板一样,有一些角质的小齿整整齐齐地排列着。蜗牛吃东西的时候就用这把“小锉板”把植物的叶子磨碎,再一点点地吃下去。

11楼:不z苟

蜗牛,嘴和针尖差不多大小,但它却有超过26000颗牙齿,蜗牛所有的牙齿都长在舌头上,肉眼基本上看不到,但却十分锋利。虽然蜗牛的牙齿非常多,但却不是用来咀嚼的,它们只能用舌头碾碎食物,便于消化。即使是这样,蜗牛的牙齿也会逐渐磨损和退化,并被新的牙齿取代。

12楼:竹林风

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是蜗牛。在蜗牛的小触角中间往下一点儿的地方有一个小洞,这就是它的嘴巴,里面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虽然它的嘴和针尖差不多,却有25600颗牙齿,科学家们称为“齿舌”。

蜗牛属腹足纲陆生软体动物,种类很多,遍布于全球。据有关资料记载,世界各地有蜗牛4万种。蜗牛取食腐烂植物质,产卵于土中。

在热带岛屿最常见,也见于寒冷地区。树栖种类的蜗牛色泽鲜艳,而地栖的通常单色。非洲的玛瑙螺属体型最大,多超过20厘米。

欧洲的大蜗牛属的几个种常作佳肴,尤其在法国。蜗牛是陆地上最常见的软体动物之一,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

当蜗牛找到食物时,它会分泌一种相当于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唾液将食物的外部软化,然后用带牙齿的舌头将食物一点点撕碎吃掉。因此蜗牛在拥有硬壳作保护的同时,它们的唾液和牙齿是最有力的进攻**。

13楼:芝麻汤圆

牙齿最多的动物是蜗牛。

蜗牛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它那厚重的壳,其实除了它身上重重的壳被人们熟知以外,蜗牛还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

蜗牛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科学家们称之为“齿舌”,齿舌的表面有一些角质的小齿整齐的排列着,这些小齿就是蜗牛的牙齿。

跟鲨鱼一样,蜗牛的牙齿分为好几排,据统计,像人类手掌那么大的非洲巨型蜗牛总共拥有牙齿25000多颗,小型蜗牛也拥有6000多颗的牙齿。

然而蜗牛的嘴巴非常小,可想而知,蜗牛的这2万多颗牙齿该会有多小。远不是人类用肉眼所能看见的,只能通过显微镜才得以窥探。不过蜗牛的牙齿虽小,但却十分厉害。

即便把蜗牛扔进一个比它的壳还硬的纸盒当中,它们依然能够咬破纸板爬出来。

另外,齿舌也是鲍鱼、蚌、扇贝这类软体动物特有的器官。几丁质结构上生着多列小齿,形状如同锉刀,软体类动物就利用这些小齿刮取和碾碎食物,甚至能破坏同类动物的贝壳。

14楼:放屁猪的癞皮狗

蜗牛,虽然蜗牛的嘴大小和针尖差不多,但是却有26000多颗牙齿,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在它的舌头上长着无数细小而整齐的角质牙齿,最多的有135排,每排105颗,因此它们的牙齿可以达到1万颗以上,这些牙齿很小很小,肉眼无法看出来。

蜗牛是一种生活在陆地上的腹足类软体动物。它们通常有两对触角,一对较短的维语前方,一对较长的在后方,后面的触角上还长着眼睛。它们生活在潮湿的地区,以草本植物为食,有一些蜗牛还会捕食体形较大的软体动物。

当蜗牛找到食物时,它会分泌一种相当于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唾液将食物的外部软化,然后用带牙齿的舌头将食物一点点撕碎吃掉。因此蜗牛在拥有硬壳作保护的同时,它们的唾液和牙齿是最有力的进攻**。

蜗牛有一个比较脆弱的、低圆锥形的壳, 不同种类的壳有左旋或右旋的,头部有两对 触角,后一对较长的触角顶端有眼,腹面有 扁平宽大的腹足,行动缓慢,足下分泌黏液, 降低摩擦力以帮助行走。

15楼:余念

是蜗牛。

1、蜗牛是一种生活在陆地上的腹足类软体动物。它们通常有两对触角,一对较短的维语前方,一对较长的在后方,后面的触角上还长着眼睛。它们生活在潮湿的地区,以草本植物为食,有一些蜗牛还会捕食体形较大的软体动物。

2、蜗牛不仅有牙齿,还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在它的舌头上长着无数细小而整齐的角质牙齿,最多的有135排,每排105颗,因此它们的牙齿可以达到1万颗以上。

3、当蜗牛找到食物时,它会分泌一种相当于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唾液将食物的外部软化,然后用带牙齿的舌头将食物一点点撕碎吃掉。因此蜗牛在拥有硬壳作保护的同时,它们的唾液和牙齿是最有力的进攻**。

哪种动物世界上最多的动物,世界上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线虫可能是世界上最多的动物,几乎到处都可以发现它们。许多作为寄生虫在动物和植物体内生活,在某些水浅的沙地,这些小蠕虫每立方米中超过100万只。线虫在外貌上相当一致,大多数长度不到3毫米,长长的圆柱状的躯体,每一端都呈圆锥形,很有弹性,有肌肉般的体壁。 世界上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什么,世界上种类最多数量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1楼 孤独暴雨 昆虫纲种类最多 世界昆虫约有100万种,也有人估计为200万种,每年还约陆续发现0 5 1万新种。中国约12 15万种。昆虫种类繁多 约占动物界种数的80 ,比所有别种动物加起来都多。 论数量的话最多的是浮游动物 2楼 乐清黄乐锋 蚂蚁 全世界的人类的体重加起来跟蚂蚁的体重加起来很相...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什么,世上什么动物数量最多

1楼 司马素枝笃妆 蚂蚁是地球上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生物。据说,把全世界的蚂蚁加在一起,其重量将超过脊椎动物的总重量。 2楼 过悌谈安青 节肢动物门,昆虫纲,再具体一点就是蚂蚁 蚂蚁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地球上所有蚂蚁的重量加起来超过了人类的体重总和。蚂蚁的足迹遍布全球,除了大洋洲 格陵兰岛 冰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