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什么,世上什么动物数量最多

2021-01-07 12:58:32 字数 5853 阅读 4397

1楼:司马素枝笃妆

蚂蚁是地球上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生物。据说,把全世界的蚂蚁加在一起,其重量将超过脊椎动物的总重量。

2楼:过悌谈安青

节肢动物门,昆虫纲,再具体一点就是蚂蚁

蚂蚁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地球上所有蚂蚁的重量加起来超过了人类的体重总和。蚂蚁的足迹遍布全球,除了大洋洲、格陵兰岛、冰岛和几个荒凉的热带岛屿没有土生土长的蚂蚁外,全世界到处可见蚂蚁

3楼:别亭千和泰

世界上动物的品种大约有130多万,昆虫约占有其中的四分之三,大概有100万种.

昆虫分布很广,从赤道到南极和北极,从沙漠到海洋,从地下到空中,到可以发现它们的踪迹.

1987年,科学家在南美亚马逊河的丛林中,发现大量的昆虫品种,所以估计昆虫的种类,可能增至3000万种.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4楼:象广英仉雁

昆虫是动物界中最大的一个类群,蚂蚁是地球上最常见的昆虫,数量最多的昆虫种类。

当然就是它了

5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数量

最多的动物不是蚂蚁,它也许是陆地上数量最多的动物吧,但在这个世界上,磷虾是全世界数量最多的动物, 据动物学家统计,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动物大约有150万种。磷虾是全世界数量最多的动物,广泛分布于南北极海区。

6楼:匿名用户

蚂蚁是地球上

数量最多的动物。

地球上所有蚂蚁的重量加起来超过了人类的体重总和。

蚂蚁的足迹遍布全球,除了大洋洲、格陵兰岛、冰岛和几个荒凉的热带岛屿没有土生土长的蚂蚁外,全世界到处可见蚂蚁忙碌的身影。

蚁群很懂得照顾自己的君主。蚁后的寿命长达30年,而雄性工蚁的寿命只有几个星期。

全球有超过12000种不同种类的蚂蚁,身体长度从2毫米到25毫米不等。

蚂蚁具有惊人的力量和速度,它们能背负比自己身体重20倍的食物。

蚂蚁有两个胃,一个用于储存自己的食物,一个用于为蚁群中其他蚂蚁储存食物。

蚂蚁特别爱整洁。一些工蚁专门负责将蚁穴内的生活垃圾送到蚁穴外的一个垃圾站。

另外最近科学家又有了新发现:“蚂蚁可以估算自己的寿命”,并可以利用这种估算,拼着老命去冒更大的险。

世上什么动物数量最多

7楼:匿名用户

就单一物种来说,数量最多的动物是南极磷虾。

单只南极磷虾很小,体长在4厘米左右,体重只有1克,但数量非常庞大。南极磷虾集群生活,在一个磷虾群中,每立方米海水中磷虾数量可超过2万只,最高可达3万只,整群重量达百万吨以上。南极磷虾总量估计在10-50亿吨,总生物量超过已知的任何一种动物。

所以南极磷虾不管是在海洋中,还是在陆地上,都是数量最多的动物。

在陆地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蚂蚁。蚂蚁跟人的数量比是160万:1;地球上所有蚂蚁的总重量=所有人的总重量。

8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不是蚂蚁,它也许是陆地上数量最多的动物吧,但在这个世界上,磷虾是全世界数量最多的动物, 据动物学家统计,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动物大约有150万种

9楼:摔跤吧伙计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磷虾。 据动物学家统计,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动物大约有150万种。 磷虾是全世界数量最多的动物,广泛分布于南北极海区。

10楼:匿名用户

节肢动物门是动物界最大的一门,通称节肢动物,包括人们熟知的虾、蟹、蜘蛛、蚊、蝇、蜈蚣以及已绝灭的三叶虫等。全世界约有120万现存种,占整个现动物种数的80%。节肢动物生活环境极其广泛,无论是海水、淡水、土壤、空中都有它们的踪迹。

有些种类还寄生在其他动物的体内或体外。

11楼:兴志谷尔

世上数量最多的节肢动物门的动物。通称节肢动物,包括人们熟知的虾、蟹、蜘蛛、蚊、蝇、蜈蚣以及已绝灭的三叶虫等。全世界约有120万现存种,占整个现动物种数的80%。

节肢动物生活环境极其广泛,无论是海水、淡水、土壤、空中都有它们的踪迹。

12楼:猪猪将军

种类最多的节肢动物。

节肢动物门是动物界最大的一门,通称节肢动物,包括人们熟知的虾、蟹、蜘蛛、蚊、蝇、蜈蚣以及已绝灭的三叶虫等。全世界约有120万现存种,占整个现动物种数的80%。节肢动物生活环境极其广泛,无论是海水、淡水、土壤、空中都有它们的踪迹。

有些种类还寄生在其他动物的体内或体外。

节肢动物门两侧对称,异律分节,身体以及足分节,可分为头、胸、腹3部,或头部与胸部愈合为头胸部,或胸部与腹部愈合为躯干部,每一体节上有一对附肢。体外覆盖几丁质外骨骼,又称表皮或角质层。附肢的关节可活动。

生长过程中要定期蜕皮。循环系统为开管式。水生种类的呼吸器官为鳃或书鳃,陆生的为气管或书肺或兼有。

神经系统为链状神经系统,有各种感觉器官。多雌雄异体,生殖方式多样,一般卵生。生活环境极广泛。

全世界约有100万余种,可分5亚门:三叶虫亚门trilobitomorpha、螯肢亚门chelicerata、甲壳亚门crustacea、六足亚门hexapoda、多足亚门myriapoda,其中昆虫纲insecta就有100万种,约占动物界总种数80%。

形态特征节肢动物身体两侧对称。由一列体节构成,异律分节,可分为头、胸、腹三部分,或头部与胸部愈合为头胸部,或胸部与腹部愈合为躯干部。例如:

昆虫纲(蝗虫)动物身体分头、胸、腹三部分;甲壳亚门(虾)动物身体分头胸、腹二部分;蛛形纲(蜘蛛)动物身体分头胸部、腹部;多足亚门(蜈蚣)动物身体分头部、躯干部。身体的分部在生理机能上也出现了分工:头部:

感觉和取食中心;胸部:运动和支持中心;腹部:营养和繁殖中心。

13楼:烦恼精馏塔

应该是蚂蚁,蚂蚁占据着地球上1%的生物量和1/3的动物量。

14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南极磷虾

15楼:鼠吱吱喵咪咪

如果是数量,我可以告诉你,昆虫.如果是种类,我可以告诉你,昆虫.如果要细分,我可以告诉你,甲虫种类最多.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不是蚂蚁,它也许是陆地上数量最多的动物吧,但在这个世界上,磷虾是全世界数量最多的动物,蓝鲸这种超大型的动物竟然就是以鳞虾这种微小的动物为主要食料的.它的胃分成四个,第一胃为食道部分膨大而变成的,所以胃口极大,一次可以吞食磷虾200万只,每天要吃掉4000-8000千克,如果腹中的食物少于2000千克,就会有饥饿的感觉.磷虾是全世界数量最多的动物,广泛分布于南北极海区,正是由于如此丰富的食物,而且生活在水里没有支持体重的限制,所以蓝鲸才能发育得这样巨大.

16楼:匿名用户

世上数量最多的生物到底是什么,目前暂时存在争议,但大部分学者认为应该是磷虾或者是蚂蚁。

也有学者认为蚂蚁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 据有关资料表明,地球上所有蚂蚁的重量加起来超过了人类的体重总和。

蚂蚁的足迹遍布全球,除了大洋洲、格陵兰岛、冰岛和几个荒凉的热带岛屿没有土生土长的蚂蚁外,全世界到处可见蚂蚁忙碌的身影。 蚁群很懂得照顾自己的君主。蚁后的寿命长达30年,而雄性工蚁的寿命只有几个星期。

全球有超过12000种不同种类的蚂蚁,身体长度从2毫米到25毫米不等。

蚂蚁具有惊人的力量和速度,它们能背负比自己身体重20倍的食物。

蚂蚁有两个胃,一个用于储存自己的食物,一个用于为蚁群中其他蚂蚁储存食物。

蚂蚁特别爱整洁。一些工蚁专门负责将蚁穴内的生活垃圾送到蚁穴外的一个垃圾站。

另外最近科学家又有了新发现:“蚂蚁可以估算自己的寿命”,并可以利用这种估算,拼着老命去冒更大的险。

17楼:海之声徐汇店

磷虾是全世界数量最多的动物。

18楼:匿名用户

蚂蚁类的,还有你说的是动物哈,别病毒细菌的,那不是动物

19楼:李明星

据《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记载,人类大约与3*10的33次方个其他生物分享地球上的资源,其中海产蠕虫类的数量约占4*10的25次方个之多。因此,海产蠕虫类是世界上最多的动物。(参考别人的)

20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多的动物是兔子,数量为8兆只,在未来兔子有可能会泛滥。

21楼:匿名用户

好问题,我猜是微生物吧

22楼:就指向俏

杂诗(王维)辋川闲居赠裴秀才迪(王维)使至塞上(王维)

这个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23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不是蚂蚁,它也许是陆地上数量最多的动物吧,但在

24楼:84年冬至

蚂蚁是地球上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生物。据说,把全世界的蚂蚁加在一起,其重量将超过脊椎动物的总重量。

25楼:笑冰颜

人最多了 60多个亿了吧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不是老鼠

26楼:匿名用户

以前有科学家推算过: 地球人类大约60亿,老鼠大约有200亿-300亿,蚂蚁则100000亿以上。这样推算的话,每个形体稍大生物身上都有着数以万计的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之类的。

世界上生物最多的就是微生物 昆虫是地球上物种数量最多、个体数量最大、生活方式最多样、生存策略最奇特的一大类生物。以最保守的估计,世界上的昆虫至少有100万种,可能有500~1000万种,甚至有8000万种。即使以100万种计,昆虫的种类也几乎占了地球上所有生物种类的60%,动物种类的80%,无脊椎动物的90%,节肢动物的95%。

昆虫在生物界是绝对的多数,是压倒一切的优势物种!昆虫学家在南美的亚马逊热带雨林中发现,仅蚂蚁一类,在一棵树上就有50种不同的种类,它们栖息在树的不同部位!单单我们都市人最熟悉的鸣叫类昆虫,在上海地区常见的就不下几十种,包括斗蟋、油葫芦、棺头蟋、纺织娘、金蛉子等。

绝大多数昆虫都有极高的繁殖力,而且生活周期短,一年就能繁殖一代甚至许多代。大多数昆虫都拥有庞大的个体数,有些种类的个体数量之大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一个沙漠飞蝗的单个群体内的蝗虫数可高达250亿个,它们在空中飞过时如云层一般,可以遮天蔽日!

在热带雨林,有一种切叶蚁群体,一个蚁后可以拥有200~300万个工蚁,这些工蚁个体在蚁巢内堆积起来可达4.5~6米厚!由这些蚂蚁的日常生命活动所搬动的土壤可达到18吨之重,它们对土壤肥力的影响远大于蚯蚓。

27楼:dsdds乐园

老鼠是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

物之一,但不是惟一,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白蚁。

世界动物数量排名:

白蚁。白蚁是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如果把全世界的白蚁平均分给每一个人,那么世界上70亿人口,平均每人可以分到50万只白蚁。白蚁繁殖能力惊人,一个2000万数量的白蚁巢被毁,只要还留下蚁王和蚁后,一周时间就可以重新恢复到被毁前的规模。

蟑螂。蟑螂无孔不入,无论是平房还是摩天大楼,无论是高原还是盆地,都有蟑螂的身影。如果在家中发现一只蟑螂,则意味着家里一定有一窝,甚至几窝蟑螂。

蟑螂的历史和恐龙一样长久,但是恐龙已经灭绝,而它们却活了下来,人类赋予它们“小强”的称号,当之无愧。

苍蝇。苍蝇虽然只有一个月的寿命,但是繁殖力惊人。一只雌性苍蝇一次可产卵600颗以上,一对苍蝇结合的后代能达到1.8亿只。

蚊子。蚊子的繁殖力与苍蝇相当,但危害性却比苍蝇大。蚊子自身可携带疟疾,伤寒,霍乱,登革热等数十种病菌,每年因为蚊子叮咬而染病的人数高达70万人。

老鼠。老鼠繁殖力同样惊人,中国民间一直流传着“一公一母,一年三百五”的说法。如果世界上没有动物灭鼠的话,只需要几年时间,老鼠就能占领地球。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动物是什么,世界上种类最多数量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1楼 孤独暴雨 昆虫纲种类最多 世界昆虫约有100万种,也有人估计为200万种,每年还约陆续发现0 5 1万新种。中国约12 15万种。昆虫种类繁多 约占动物界种数的80 ,比所有别种动物加起来都多。 论数量的话最多的是浮游动物 2楼 乐清黄乐锋 蚂蚁 全世界的人类的体重加起来跟蚂蚁的体重加起来很相...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昆虫是什么,世界上哪种昆虫的数量最多

1楼 水筑云 一般认为蚂蚁数量最多。 2楼 小月大饼 不是蚂蚁,应该是弹尾目昆虫 3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 蟑螂 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昆虫是什么? 4楼 匿名用户 有翅蚜虫 比如北方,每年6月爆发一次。整个城市乡村,每平凡米可能在10只以上。这比蚂蚁可多多了,应该是蚂蚁的10倍以上。而且其他季节也很多,没...

哪种动物世界上最多的动物,世界上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线虫可能是世界上最多的动物,几乎到处都可以发现它们。许多作为寄生虫在动物和植物体内生活,在某些水浅的沙地,这些小蠕虫每立方米中超过100万只。线虫在外貌上相当一致,大多数长度不到3毫米,长长的圆柱状的躯体,每一端都呈圆锥形,很有弹性,有肌肉般的体壁。 世界上最多的动物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