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肢动物是动物界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类群

2020-11-19 19:17:00 字数 2517 阅读 5772

1楼:君子素荣

对试题分析:昆虫

属于动物界、节肢动物门、昆虫纲,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类群,已知地球上的昆虫在100万种以上,约占整个动物界种的2/3.因此节肢动物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分布最广的动物是正确的。

点评:此题为基础题,较易,解答此题的关键是知道昆虫两对翅会飞,这样可以扩大昆虫的活动和分布范围。

节肢动物是动物界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个类群。 ( )

2楼:仁昊伟柏微

对试题分析:

昆虫属于动物界、

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类群,已知地球上的昆虫在100万种以上,约占整个动物界种的2/3.因此节肢动物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分布最广的动物是正确的。

点评:此题为基础题,较易,解答此题的关键是知道昆虫两对翅会飞,这样可以扩大昆虫的活动和分布范围。

3楼:驹雅逸愚水

土壤、空中都有它们的踪迹。有些种类还寄生在其他动物的体内或体外。节肢动物因其生活环境极其广泛,无论是海水、淡水。

所以它们是动物类群中最大的一门动物分类的单位分别是界、门、纲、目、科、属、种。动物界中节肢动物是动物界最大的一门,通称节肢动物门,包括人们熟知的虾、蜘蛛、蚊、蝇、蜈蚣以及已绝灭的三叶虫等、蟹。全世界约有120万现存种,占整个现生物种数的80%

节肢动物是动物界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个类群.______.(判断对错

4楼:匿名用户

节肢动物中的昆虫属于动物界、节肢动物门、昆虫纲,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个类群.已知地球上的昆虫在100万种以上,约占整个动物界种的2/3.

故答案为:√

节肢动物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个类群.下列节肢动物中,唯一能飞行的动物是(

5楼:小柒

a、赤眼蜂属于昆虫,会飞,a正确;

b、土鳖属于昆虫,会飞,b正确;

c、蝎子是蛛形纲动物,不会飞,c错误;

d、蟹属于节肢动物门、甲壳纲,不会飞,d错误.故选:ab.

节肢动物是动物界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个类群,其中昆虫就属于节肢动物类群,下列常见的节肢

6楼:神水盟

题干中的苍蝇、跳蚤、蜜蜂都属于昆虫纲,身体可分为头、胸、腹三部分,两对翅膀,三对足,身体外有外骨骼等,而蜈蚣有很多对足,没有翅,不属于昆虫,是节肢动物多足纲.

故选:c.

动物界中种类最大、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一个类群是(  )a.软体动物b.节肢动物c.腔肠动物d.环节动

7楼:野鸡是娘们

昆虫纲,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个类群.已知地球上的昆虫在100万种以上,约占整个动物界种的2/3.昆虫属于动物界、节肢动物门.所以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动物类群是节肢动物.

故选:b.

节肢动物为何成为动物界种类最多,分布最广的类群

8楼:脱豆言蓄

对试题分析:昆虫属于动物界、节肢动物门、昆虫纲,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类群,已知地球上的昆虫在100万种以上,约占整个动物界种的2/3.因此节肢动物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分布最广的动物是正确的。

点评:此题为基础题,较易,解答此题的关键是知道昆虫两对翅会飞,这样可以扩大昆虫的活动和分布范围。

9楼:苦作桥琛

土壤、空中都有它们的踪迹。有些种类还寄生在其他动物的体内或体外。节肢动物因其生活环境极其广泛,无论是海水、淡水。所以它们是

动物类群

中最大的一门动物分类的单位分别是界、门、纲、目、科、属、种。动物界中节肢动物是动物界最大的一门,通称

节肢动物门

,包括人们熟知的虾、蜘蛛、蚊、蝇、蜈蚣以及已绝灭的三叶虫等、蟹。全世界约有120万现存种,占整个现生物种数的80%

动物界中分布最广、数量最大、种类最多的类群是(  )a.鸟类b.节肢动物c.鱼类d.软体动

10楼:手机用户

昆虫纲,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个类群.已知地球上的昆虫在100万种以上,约占整个动物界种的2/3.昆虫属于动物界、节肢动物门.所以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动物类群是节肢动物.

故选:b

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个类群是______.其中,会飞的类群是______

11楼:手机用户

节肢动物约有100多万种,是动物界的第一大门.节肢动物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

版,数量最大,分布权最广的一类动物.节肢动物的主要特征是身体分节,体表有坚硬的外骨骼和分节的附肢,头部有眼、触角和口等器官.而节肢动物中唯一会飞的是昆虫.

故答案为:节肢动物;昆虫

为什么说节肢动物是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生物

1楼 匿名用户 试题分析 昆虫属于动物界 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类群,已知地球上的昆虫在100万种以上,约占整个动物界种的2 3 因此节肢动物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分布最广的动物是正确的。点评 此题为基础题,较易,解答此题的关键是知道昆虫两对翅会飞,这样可以扩大...

动物界种类和数量最多的动物类群是最低等的类群是

1楼 葬花 从分析和生物进化树可知 在动物界中,最古老 最低等 最原始 结构最简单的是原生动物,原生动物只有一个细胞构成 最高等的脊椎动物是哺乳类 无脊椎动物中最高等的是节肢动物,节肢动物中的昆虫数量最多,已知地球上的昆虫在100万种以上,约占整个动物界种的2 3 故答案为 昆虫 原生 哺乳 动物界...

在动物界,种类和数量最多的是什么

1楼 0武斌 昆虫属于动物界节肢动物门昆虫纲,是动物界中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分布最广的一个类群。已知地球上的昆虫在100万种以上,约占整个动物界种的2 3。 2楼 匿名用户 数量最多是单细胞动物 例如草履虫。因为它初在整个食物链的最低层,所以肯定是数量最大,因为食物链象金字塔一样,最低一层也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