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猜成语,前面人,最后一只鸟,看图猜成语,前面一个人,最后一只鸟

2021-01-07 06:39:02 字数 6602 阅读 4956

1楼:小芋头帅哥

是这张图吧。人才济济

2楼:匿名用户

杯水车薪,花好月圆,比翼双飞,

最后一个图是鸟看图猜成语

3楼:最爱心灵手巧

一石二鸟

yì shí èr niǎo

【解释】扔一颗石子打到两只鸟

。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两种好处。

【出处】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三卷第24章:“这是个一石二鸟的好办法。”

【结构】主谓式。

【用法】形容一举两得。一般作宾语、定语。

【正音】石;不能读作“dàn”。

【辨形】鸟;不能写作“乌”。

【近义词】一箭双雕、一举两得

【反义词】得不偿失、劳而不获、徒劳无功

【辨析】~和“一举两得”有别:~是比喻;“一举两得”是直陈;~着重指达到两种目的;“一举两得”着重指得到两种好处。

【例句】张敏做了一笔生意;而且还交了一个朋友;真是~。

4楼:匿名用户

在没有**的情况下 我想的第一个成语是 惊弓之鸟

看图猜成语 第一个人第二个是钱 第三个是圆圈最后是鸟猜四字成语

5楼:巨蟹zal林乐

那是蛋,不是圆圈,还有那是个鸡不是鸟。

人才济济

6楼:哎呀沃去

千真万确

qiānzhēn wàn què

[释义] 真:真实;确:确实。形容情况非常确实。

[语出] 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十九回:“匡超人大惊道:‘那有此事!

我昨日午间才会着他;怎么就拿了?’景兰江道:‘千真万确的事……你若不信;我同你到金亲家去看看款单。

’”[正音] 真;不能读作“zēn”。

[辨形] 真;不能写作“珍”。

[近义] 无可置疑 不容置疑

[反义] 半信半疑 将信将疑

[用法] 用作褒义。多用于强调事情。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结构] 联合式。

[例句] 他不相信亲爱的妈妈会离他而去。可是;这的确是~的事实啊!

一个人一个羊字最后一只鸟成语

7楼:匿名用户

你应该把**弄 上来,这样直观一些。也好解答...

一个人 最后一只鸟是什么成语

8楼:匿名用户

nh 你好

人才济济_成语

bai解释

【拼音】:du

zhirédaon cái jǐ jǐ

【释义】:济济:众多的样子。形容有才版能的人权很多。

【出处】:《书·大禹漠》:“济济有众,咸听朕命。”

【例句】:闺臣见~,十分欢悦。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六十二回谢谢采纳

9楼:安静地离开

惊弓之鸟,鸟尽弓藏。

10楼:任问神回

那是鸡,不是鸟,成语是人才济济

看图猜成语一个人拿着弓射一只鸟

11楼:誰是我的小公举

答案:惊弓之鸟

。惊弓之鸟,拼音jīng gōng zhī niǎo。

“惊弓之鸟”出自于《战国策》。

释义:被弓箭吓怕了的鸟不容易安定。原指以巧制胜,现以“惊弓之鸟”来形容受过惊吓的人碰到一点动静就非常害怕。启示了做人做事要光明磊落,品行端正,方能心安理得,问心无愧。

12楼:剑王牙

惊弓之鸟 被弓箭吓怕了的鸟不容易安定。比喻经过惊吓的人碰到一点动静就非常害怕。

求此案啊啊

一个人,一钱,一个果子,最后是一小鸟,猜四字成语一个

13楼:稚宥莫维

人才离却

解析:钱就是财,然后和才一个音

果子应该是个梨,和离一个音

鸟那个应该是雀,和却一个音

人才离却大意是指人才流失了离开了。

14楼:侨中黄建成

谜底:人才济济。

人才济济

【拼音】: rén cái jǐ jǐ

【解释】: 济济:众多的样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

【出处】: 《书·大禹漠》:“济济有众,咸听朕命。”

【举例造句】: 闺臣见人才济济,十分欢悦。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六十二回

【拼音**】: rcjj

【近义词】:人才辈出

【反义词】: 人才零落

【歇后语】: 木脑壳进灶孔

【灯谜】: 群英堂

【用法】: 作主语、宾语、定语;指人才很多

【英文】: large gathering of men of talents

沙漠里最后一只鸵鸟是什么意思

15楼:匿名用户

“沙漠里最后一只驼鸟"东北话,源自歇后语,就是最后一个笨蛋的意思,深层含义,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因为鸵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只会把头藏起来,把身体其他部位漏在外面,所以大家拿鸵鸟比喻笨蛋。

16楼:guxuecan剑

东北话,源自歇后语:

沙漠里最后一只鸵鸟——嘚了逼鹤(喝)。

最后一只驼鸟就是最后一个笨蛋的意思。深层含义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拓展资料:歇后语是中国劳动人民自古以来在生活实践中创造的一种特殊语言形式,是一种短小、风趣、形象的语句。它由前后两部分组成:

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谜面,后一部分起“后衬”的作用,像谜底,十分自然贴切。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通常说出前半截,“歇”去后半截,就可以领会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称为歇后语。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五千年历史沧桑的沉淀、淬炼、凝聚成绝妙的语言艺术。其中歇后语以其独特的表现力。给人以深思和启迪,千古流传。

反映了华夏民族特有的风俗传统和民族文化,品味生活,明晓哲理,提升智慧。歇后语一般寓意深刻,短短一句凝聚很多智慧。

非洲鸵鸟(学名:struthio camelus)属鸵形目鸵鸟科,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鸟类,成鸟身高可达2 .5米,雄鸵鸟体重可达150千克。

像蛇一样细长的脖颈上支撑着一个很小的头部,上面有一张短而扁平的、由数片角质鞘所组成的三角形的嘴,主要特点是龙骨突不发达,不能飞行,也是世界上现存鸟类中唯一的二趾鸟类,在它双脚的每个大脚趾上都长有长约7厘米的危险趾甲,后肢粗壮有力,适于奔走。

生活于非洲的沙漠草地和稀树草原地带,因其羽、皮及肉等都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有生长快、繁殖力强、易饲养和抗病力强等优点,在许多国家被广泛驯养。

17楼:职业健康

东北话,源自歇後语“沙漠里最後一只鸵鸟——嘚了逼鹤(喝)” 。

其实,这是一句骂人的话,是反语,装仙鹤。

der有两个意思:一个是说一个人或事物很好很强;另一个是说一个人很能装,含贬义。

东北方言集合

东北方言

玻璃盖儿:膝盖

保肯儿地:我敢打保票

b嗤/bb : 唠叨,罗嗦,说废话的意思,贬义词

绷着:抱着,拿住

二:傻的意思

彪:形容很傻的很奔放

成漂亮了:鞍山话,意思是非常美。

操蛋玩楹:骂人话

扯淡:没根据或没有实际意义的话或事

成着:非常,特别的意思.例如:成着好了!

捣扯(声调,降调):收拾,整理。运动 例句:小腿倒驰挺快。

得瑟:贬义,指人不好看**观惹人生气的吊儿郎当的样子。例句:你呆着没事瞎的瑟啥呀?

嘚了逼喝:骂人话。原自歇後语“沙漠里最後一只鸵鸟——嘚了逼鹤(喝)”

捣腾:跟捣扯相似,

当不住:也许,可能.

嗯哪:表肯定的应答语。

烦人巴拉:表示十分惹人讨厌

噶哈(gà há):意思是有什么事,干什么去,视具体语言环境而决定具体所代表的意思。

硌硬:讨厌

钢钢地好、钢钢狠:非常好,非常狠。也有人说光光地好,光光狠.意思一样

蛄蛹:使劲儿挤,慢慢腾腾的走路(这个有本字,来去 上面都不出头)

赶趟:来得急

滚犊子: 滚蛋(骂人)

嘎瘩: 地方。这嘎瘩,那嘎瘩就是这地方那地方。

豁楞:搅和

滑不留丢的:滑,抓不住

後允儿:後来

界壁儿:邻居,指隔着一堵墙的邻居。

卡了:摔倒,栽跟头了。

坷碜、寒碜:害羞、不好意思,丑陋。例句:你长的咋那科碜呢!我才不去呢,嫌寒碜(坷碜)。

唠扯:聊天

唠嗑:谈话,聊天

嘞嘞:唠叨

老蒯:老伴儿,好像只用来形容女性

老鼻子了:形容数量很多

埋汰:脏,形容词。也做动词用,埋汰人,比喻侮辱人。

麻溜:快一点儿。例句:麻溜地,再磨蹭赶不上车了!

卖呆儿:闲着无事看热闹

脑袋缺包:骂人话

沙棱儿:分两种意思,一是和麻溜一样表示快一点儿的语气词。例句:沙棱儿地,就等你了。二是表示爽快、干脆的形容词。例句:他这个人办事老沙棱儿了,根本不用别人追!

撒漠:往四处看

上该里溜达:上街上,到街里闲逛。

秃撸反涨:说话、办事反反复复。

秃露皮:破皮,**破损

无机溜受:百无聊赖

小店儿:小气、吝啬

秀篾:腼腆,拘束

削:打,暴打。例句:你再跟我装,我就削你!

有老主腰子:有主意、固执。

夜个儿:昨天

远点儿删着:离我远点儿,滚蛋

愚座 : 合适,舒服的意思.常指衣服合不合体,鞋子舒不舒服等等

整事儿:装腔作势,故意作出某中行为。例句:你少跟我整事儿,老子不吃这套!

装呐:贬义,你在装模做样

贼 :副词,与很、特别一个意思。如:贼好、贼香,即很好、很香。

糟净:糟蹋,浪费的意思。“你糟净人呀?”也有“埋汰”的意思。

左嗦:用坏办法破坏某事或物或其他

嘎拉哈!说啥呢呀!膊了盖儿卡埋汰了,擈了扑了就好了!

嘎哈恰 上该里这天泥了巴太,出去噶哈去,卡吐露皮咋整啊?你蹲那甲古啥么啥呢?看你张的埋了巴太的,贼可趁过来咱俩唠扯唠扯,捞捞科

18楼:小五

鸵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只会把头藏起来,把身体其他部位漏在外面,所以大家拿鸵鸟比喻笨蛋。最后一只驼鸟就是最后一个笨蛋的意思。深层含义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拓展资料:

1、鸵鸟时速可达70千米/小时,能跳跃达3.5米。关于鸵鸟的一些介绍:

鸵鸟产于非洲,是现在鸟类中体型最大的鸟。它们生活在沙漠草原地带。群居,日行性。

嗅听觉灵敏,善奔跑,时速可达70千米/小时,能跳跃达3.5米。

2、鸵鸟以植物的颈、叶、果实及昆虫、蠕虫、小型鸟类和爬行动物等为食。说它是鸟,其实它是一种善跑而不会飞,属鸵形目,鸵鸟科,雄性成鸟身高可达2.5米中,不过它的头颈几乎点去了一半。

体重可达155千克。雌性的体型稍小一些。

3、鸵鸟蛋的直径有125毫米那么长,长度达150毫米,重1.35千克。是现在所有的鸟蛋中最大的。

19楼:happygreat南方

源自歇後语“沙漠里最后一只鸵鸟——嘚逼鹤(喝)”,其实这是一句东北方言里骂人的话,是反语,说你人大胆小,只会骗自己,和掩耳盗铃差不多的意思。

嘚有两个意思:1.一个人或事物很好很强;2.说一个人很能装,含贬义。

每当鸵鸟遇到危险不是想到逃跑或者战斗,而是把头深深的埋进土里,不敢面对危险,所以人们就把那些遇到危险只想逃避的人的行为叫做鸵鸟行为,所以大家拿鸵鸟比喻笨蛋,最后一只驼鸟就是最后一个笨蛋的意思。

我的名字叫沙漠山羊 《沙漠中最后一只鸵鸟》就是嘚逼鹤。

20楼:天人飞

其实,这是一句骂人的话,因为鸵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只会把头藏起来,把身体其他部位漏在外面,所以大家拿鸵鸟比喻笨蛋。

21楼:匿名用户

沙漠中最后一只鸵鸟---嘚bi鹤

22楼:微笑的诺坎普

看了一干回答,没有一个对的!这句话起源于哈尔滨周边,是小孩子编的一句没头绪的软性骂人话,什么是软性骂人话,就是以开玩笑或者为了滑稽大家为目的脏话!“der逼鹤”先说der的意思,单个字意是指东北俗语男性***,和南方人说屌是一个意思。

组合起来例如:你der啊(你傻啊、你脑残啊),der逼(虎逼、煞笔、二愣子)。der逼鹤是说像个虎逼一样的鹤,二货青年,像个傻狍子一样的鹤!

鹤这种动物名字本身就比较滑稽,这种滑稽感不是普遍存在的,是在东北小范围存在的。如果东北一定范围内,两个人讨论一个人瘦,当一个人形容那个瘦子长得跟鹤一样,另一个人一定会觉得非常好笑。这种笑点其实在多数人眼里很奇怪很不可思议,但是在东北局部范围内确是正常且普遍的。

看图猜成语人是钱最后是鸟,看图猜成语 第一个人 第二个是钱 最后是鸟

1楼 匿名用户 人才济济!!!!!!!!!!! 2楼 虾姑 如果图上的人和鸟都是死的话,我想该是这个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看图猜成语 第一个人第二个是钱 第三个是圆圈最后是鸟猜四字成语 3楼 巨蟹zal林乐 那是蛋,不是圆圈,还有那是个鸡不是鸟。 人才济济 4楼 哎呀沃去 千真万确 qi nzh n...

看图猜成语一只鹤鸟啄一石头,看图猜成语图是一只鸟一个人坐在石头上

1楼 冰 精卫填海 拼音 j ng w i ti n h i 释义 精卫 古代神话中的鸟名。精卫衔来木石,决心填平大海。旧时比喻仇恨极深,立志报复。后比喻意志坚决,不畏艰难。 出处 《山海经 北山经》 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游于东海,溺而不返,故为精卫,常衔西山之木石,以堙于东海。 例句 他虽然资...

看图猜成语人在桌子面前背后有刺,看图猜成语一个人在桌子面前背后有刺

1楼 任岩松的海角 如芒在背 r m ng z i b i 解释 形容极度不安。 出处 《汉书 霍光传》 宣帝始立,谒见高庙,大将军光从骖乘。上内严惮之,若有芒刺在背。 结构 动宾式成语 用法 动宾式 作谓语 状语 定语 含贬义 近义词 如芒刺背 例句 古华《芙蓉镇》第四章 真是如芒在背,如剑悬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