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看图猜成语池塘几只小鸟梯子,疯狂看图猜成语一个池塘几只小鸟一个梯子

2021-01-07 06:11:32 字数 3172 阅读 5780

1楼:匿名用户

鹤立鸡群

hè lì jī qūn

【解释】象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出处】晋·戴逵《竹林七贤论》:“嵇绍入洛,或谓王戎曰:‘昨于稠人中始见嵇绍,昂昂然若野鹤之在鸡群。’”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鹤之在鸡群。”

【结构】主谓式。

【用法】含褒义。用来表示不平凡的人。一般作宾语、定语、状语。

【正音】鹤;不能读作“háo”。

【辨形】立;不能写作“力”。

【近义词】出类拔萃、超群绝伦

【反义词】相形见绌、滥竽充数

【例句】

(1)把她比方成~也许并不确切;实在说;她是端坐在马上的一尊傲然不可屈的神像。

(2)正在谈论;谁知女儿国王忽见林之洋杂在众人中;如~一般。

疯狂猜成语一个笼子里面有只鸟,外面有个池塘里面有两条鱼

2楼:匿名用户

【池鱼笼鸟】

解释:池里的鱼,笼里的鸟。比喻受束缚而失去自由的人。

出自:晋·潘岳《秋兴赋》:“譬犹池鱼笼鸟,有江湖山薮之思。”

看图猜成语的一三只小鸟一个房子的答案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门可罗雀

mén kě luó què

【解释】罗:张网捕捉。大门之前可以张起网来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出处】《史记·汲郑列传》:“始翟公为廷尉,宾客阗门;及废,六外可设雀罗。”

【结构】主谓式。

【用法】一般用于形容商业服务部门生意不兴隆;顾客很少的冷清的情形;也可形容门庭冷清。一般作谓语、定语、补语。

【正音】雀;不能读作“qiǎo”。

【辨形】罗;不能写作“箩”。

【近义词】门庭冷落、门堪罗雀

【反义词】门庭若市

【例句】爸爸退休后;家里冷清起来;~。

4楼:中脉天年赛远人

门可罗雀,门之前可以张起网来捕麻雀。形容门庭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疯狂猜成语里面的,一把长尺,几只鸟在飞,一个很深的

5楼:百舟渡海

深不可测[ shēn bù kě cè ]生词本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shēn bù kě cè ]

深得无法测量。比喻对事物的情况捉摸不透。

出 处《淮南子·主术训》:“天道玄默;无容无则;大不可极;深不可测。”

例 句陈教授专业知识渊博,~,令学生叹服。

近反义词

近义词高深莫测

反义词真相大白一目了然浅而易见

看图猜成语(疯狂猜成语)梯子两个高字,高高梯子答案

6楼:如梦随行

高高在上 [gāo gāo zà

复i shàng]

[解释] 原指地位高,制现在形容领导者脱离实际,脱离群众。

[出自] 《诗经·周颂·敬之》:“无曰高高在上,陟降厥士,日监在兹。”

7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高高在上

【高高在上解释】:原指地位高,现在形容领导者脱离实际,脱离群众

疯狂看图猜成语一个弓旁边一个黄色的鸟和一个

8楼:匿名用户

话说一半让人猜,究竟是猜成语,还是猜没有说完的话?再说你图在何处?为什么疯狂?

9楼:最爱心灵手巧

惊弓之鸟

jīng gōng zhī niǎo

【解释】被弓箭吓怕了的鸟不容易安定。比喻经过惊吓的人碰到一点动静就非常害怕。

【出处】《战国策·楚策四》;《晋书·王鉴传》:“黩武之众易动,惊弓之鸟难安。”

【结构】偏正式。

【用法】含贬义。多用于人;也用于其他。一般作主语、宾语。

【正音】弓;不能读作“ɡǒnɡ”。

【辨形】鸟;不能写作“乌”。惊;不能写作“警”。

【近义词】伤弓之鸟、漏网之鱼

【反义词】初生牛犊

【辨析】~和“漏网之鱼”结构相同;字面意思也有相近之处。但~指受到惊吓、遇事惊慌或疑神疑鬼的人;“漏网之鱼”则指逃脱的敌人和罪犯。二者一般不能换用。

【例句】那些工头们;个个如~;巴不得赶快飞出车间。

【英译】a badly frightened person

疯狂猜成语里面有两个高下面有一个梯子梯子

10楼:凌空晨风

步步高升

bù抄 bù gāo shēng

[释义] 步步袭:表示距离很短;高升:往上升。

指职位不断上升[语出] 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88回:“并且事成之后,大人步步高升,扶摇直上,还望大人栽培呢!”

[近义]

步步登高

[用法] 偏正式;作谓语;用于祝福

步步登高

bù bù dēng gāo

[释义] 一步一步地向高处登。比喻不断上升。也形容官运亨通;连续得到提升。

[语出] 宋·惟白《续传灯录》:“他只会从空放下;不会步步登高。”

[辨形] 步;不能写作“不”。

[近义]

扶摇直上

一步登天

青云直上

[反义]

一落千丈

[用法] 用于地位步步高升。一般作谓语。

[结构] 偏正式。

[例句]

他中了进士后;~;不久;就当了巡抚。

11楼:拼却醉颜红

高高在上

看图说话高高都站在梯子上还不上么,呵呵

看图猜成语一把梯子一个太阳

12楼:匿名用户

日上三竿

[rì shàng sān gān]

[释义]

太阳升起有三根竹竿那样高。形容太阳升得很高,时间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

疯狂猜成语两个高一个梯子是什么成语

13楼:莘庄精锐语文

高高在上:原指上天或人君处在极高的位置,后泛指身处高位,含有脱离群众、不了解下情之意。

疯狂猜成语一座房子三只小鸟,猜成语房子小鸟答案》看图猜成语一栋房子三只小鸟

1楼 侨中黄建成 门可罗雀 m n k lu qu 解释 罗 张网捕捉。大门之前可以张起网来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出处 《史记 汲郑列传》 始翟公为廷尉,宾客阗门 及废,六外可设雀罗。 结构 主谓式。 用法 一般用于形容商业服务部门生意不兴隆 顾客很少的冷清的情形 也可形容门庭冷清。一般...

看图猜成语一条船和几只鸟,疯狂猜成语一条船三只鸟是什么成语

1楼 u盾 风平浪静 f ng p ng l ng j ng 释义 风已平息 浪已安静。指江河湖海里没风浪 显出一时安闲宁静的景象。也比喻事情平息 恢复沉静。 语出 宋 陆九渊《语录》 因提公昨晚所论事 只是胜心。风平浪静时 都不如此。 辨形 静 不能写作 净 。 近义 平安无事 天下太平 反义 惊...

疯狂猜成语笼子里面有只鸟,外面有个池塘里面有两条鱼

1楼 匿名用户 池鱼笼鸟 解释 池里的鱼,笼里的鸟。比喻受束缚而失去自由的人。 出自 晋 潘岳《秋兴赋》 譬犹池鱼笼鸟,有江湖山薮之思。 一个池塘里面有2条鱼旁边有一个笼子里面有一只鸟的成语 2楼 匿名用户 池鱼笼鸟 ch y l ng ni o 解释 池里的鱼,笼里的鸟。比喻受束缚而失去自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