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只小鸡1只鸟打一成语疯狂看图说话

2020-11-19 16:29:49 字数 2812 阅读 2804

1楼:_____夏未央

它的答案就是:鹤立鸡群

几只小鸡好矮的说~!这只鹤很高大,一只爪子在地上,另一只抬了起来,相信俺们一眼就能看出它的差别,第一眼也能看到鹤的出众~

2楼:想要抓住一切

鹤立鸡群 与众不同 别具一格

看图猜成语一只鹤四只小鸡

3楼:匿名用户

答案为“鹤立鸡群”。一只鹤站在四只小鸡中间就说明了鹤是站在了鸡群中,所以答案为鹤立鸡群。

“鹤立鸡群”原意指野鹤站在普通的鸡中,十分高大。后来引申为仪表或才能在人群里很突出。

“鹤立鸡群”出自晋代戴逵的《竹林七贤论》,原文为:“嵇绍入洛,或谓王戎曰:'昨于稠人中始见嵇绍,昂昂然若野鹤之在鸡群”。

“鹤立鸡群”的近义词有:出类拔萃,出人头地,超群绝伦,无出其右、卓绝群伦,卓尔不群,佼佼不群。

“鹤立鸡群”的反义词有:相形见绌、滥竽充数、碌碌无能。

4楼:匿名用户

【鹤立鸡群】

解释:象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出自:晋·戴逵《竹林七贤论》:“嵇绍入洛,或谓王戎曰:

‘昨于稠人中始见嵇绍,昂昂然若野鹤之在鸡群。’”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鹤之在鸡群。

”示例:正在谈论,谁知女儿国王忽见林之洋杂在众人中,如~一般。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三十九回

语法:主谓式;作宾语、定语、状语;含褒义。

看图猜成语(四只小鸡一只当顶鹤是什么成语)

5楼:匿名用户

鹤立鸡群

拼音: hè lì jī qún 简拼: hljq解释: 象鹤站在鸡群

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出处: 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有人语王戎曰:‘嵇延祖卓卓如野鹤之在鸡群。’”

一只大鸟四只小鸟成语

6楼:冰

鹤立鸡群

[拼音]

hè lì jī qún

[释义]

象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出处]

晋·戴逵《竹林七贤论》:“嵇绍入洛,或谓王戎曰:‘昨于稠人中始见嵇绍,昂昂然若野鹤之在鸡群。’”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鹤之在鸡群。”

[例句]

那幢漂亮的二层小白楼,突兀兀地立在村**,如鹤立鸡群。

龙虎打一成语疯狂看图说话

7楼:果儿可儿

藏龙卧虎 [ cáng lóng wò hǔ ]基本释义

[ cáng lóng wò hǔ ]

指隐藏着未被发现的人才,也指隐藏不露的人才。

详细释义

【解释】:指隐藏着未被发现的人才,也指隐藏不露的人才。

【出自】:北周·庾信《同会河阳公新造山地聊得寓目》诗:“暗石疑藏虎,盘根似卧龙。”

【示例】:在中州地面,四通八达,乃是~之地,英雄荟萃之区,非同小地方可比。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十六章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指有不平常的人出 处北周·庾信《同会河阳公新造山池聊得寓目》诗:“暗石藏疑虎;盘根似卧龙。”

例 句1. 这所大学~,人才济济。

疯狂猜成语四只小鸡中间站着一只鹤答案是什么

8楼:◎糊涂的上帝

鹤立鸡群:

象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褒义出 处

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有人语王戎曰:‘嵇延祖(嵇绍)卓卓如野鹤之在鸡群。’”

9楼:缘尽长白

鹤立鸡群,我也玩过的。

《看图猜成语一只鹤四只鸡答案》看图猜成语一只鹤站在

10楼:杨筱莎

鹤立鸡群

【解释】:象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出自】:晋·戴逵《竹林七贤论》:“嵇绍入洛,或谓王戎曰:

‘昨于稠人中始见嵇绍,昂昂然若野鹤之在鸡群。’”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鹤之在鸡群。

”【示例】:正在谈论,谁知女儿国王忽见林之洋杂在众人中,如~一般。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三十九回

【语法】:主谓式;作宾语、定语、状语;含褒义

11楼:匿名用户

根据谜面意思,

这个成语就是,

鹤立鸡群!

1支鹤加4个小鸡打一成语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成语就是,

鹤立鸡群,

就是这个意思!

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一只丹顶鹤四只小鸡小鸭答案

13楼:◎糊涂的上帝

鹤立鸡群[ hè lì jī qún ]生词本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hè lì jī qún ]

像鹤站在鸡群中一样。 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出 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有人语王戎曰:‘嵇延祖(嵇绍)卓卓如野鹤之在鸡群。’”

14楼:一问时代

神经谜面提示

鹤立鸡群

就是这个成语。

两只鸟打一成语,两只鸟打一成语,是什么?

1楼 ii康康大人 用一块石头砸中两只鸟的成语应该是 一石二鸟 ,读音是y sh r ni o,现用来比喻一个举动达到两个目的。 意思 比喻一个举动达到两个目的。 2楼 欧米伽 谜面描述过于简单,在猜成语游戏中,画面出现两只鸟的答案有不少呢 赫赫有名 处堂燕雀 劳燕分飞 比翼双飞 欢呼雀跃 等等。 ...

五只鸟四只虎打一成语,左边五只小鸟,右边四只老虎在跑,打一成语

1楼 剑王牙 鸟兽散ni o sh u s n 释义 形容成群的人象鸟兽逃散一样纷乱地散去 多形容敌人溃逃 。 2楼 回箫邵宜修 作鸟兽散 解释 聚集着的一群人慌张而狼狈的四散逃开 像丛林中的鸟群或兽群 受到惊吓后那样漫无目的散开了。望采纳 左边五只小鸟,右边四只老虎在跑,打一成语 3楼 易12天 ...

四只乌鸦打一成语,四只黑色乌鸦是什么(疯狂猜成语,成语玩命猜,看图猜

1楼 乐晓文化 乌合之众 谜底 乌合之众 是指像暂时聚合的一群乌鸦,比喻临时杂凑的 毫无组织纪律的一群人,反扣谜面 四只乌鸦 。四只 突出乌鸦的数量,用 一群 可代替。 成语 乌合之众 出自南朝宋时期的历史学家范晔编撰《后汉书 耿弇传》 归发突骑以辚乌合之众,如摧枯折腐耳。 意为像暂时聚合的一群乌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