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猜成语一只鹤鸟啄一石头,看图猜成语图是一只鸟一个人坐在石头上

2021-01-07 06:11:33 字数 3379 阅读 8238

1楼:冰

精卫填海

[拼音]

jīng wèi tián hǎi

[释义]

精卫:古代神话中的鸟名。精卫衔来木石,决心填平大海。旧时比喻仇恨极深,立志报复。后比喻意志坚决,不畏艰难。

[出处]

《山海经·北山经》:“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游于东海,溺而不返,故为精卫,常衔西山之木石,以堙于东海。”

[例句]

他虽然资质不佳,却有精卫填海般的傻劲,所以才考取了大学。

2楼:田虹

回复:成语———《饥不择食》。

看图猜成语图是一只鸟一个人坐在石头上

3楼:茉薰

答案是:小鸟依人。

解释:小鸟依靠着人站着,因此答案为“小鸟依人”。

小鸟依人

[ xiǎo niǎo yī rén ]

成语,指像小鸟那样依傍着人,形容女孩子娇小可爱的样子。

出处:1、《旧唐书·长孙无忌传》,“禇遂良学问稍长,性亦坚正,既写忠诚,甚亲附于朕,譬如飞鸟依人,自加怜爱。”

2、萧乾《栗子》:“一见面不再那么小鸟依人地笑了,第一句话总脱不了:“看报没有?”读书时期嘛,干么过问政治!”

拓展资料:

例 句: 她撒起娇来如小鸟依人,妩媚可爱。

近义词 :楚楚可怜

反义词 :深恶痛绝、 面目可憎

4楼:成败萧何

答案是【小鸟依人】

小鸟依人_金山词霸

【拼 音】:

xiǎo niǎo yī rén

【解 释】:

指像小鸟一样亲近人.多形容少女或小孩的娇柔可爱.依:依偎.

【出 处】:

《旧唐书·长孙无忌传》:“褚遂良学问稍长;性亦坚正;既写忠诚;甚亲附于朕;譬如飞鸟依人;自加怜爱.”

【示 例】:

她撒起娇来如~;妩媚可爱.&^^&小赵一副~的样子;非常可爱.

5楼:丶夏一天

小鸟依人

【解题过程】:一个人坐在石头上,一只小鸟靠在腿上,就是小鸟依人了。

拓展资料:

【读音】:[xiǎo niǎo yī rén]【解释】:形容女孩子娇小可爱的样子。

【用法】:定语、状语

【示例】:

见自己的心爱之人紧靠在李萧然的身旁,小鸟依人,楚楚可爱。

几回梦里半年中,小鸟依人伴我行。感谢上天多美意,送将佳人陪孤灯。不负苍天**意,定当奋力报恩情。感谢上天让你来到我的身边!

6楼:匿名用户

一石二鸟

望采纳,谢谢

看图猜成语,一只鹅和一只鸟

7楼:匿名用户

不可企及。

读音是bù kě qǐ jí,是指对方都有自己想要但是达不到的优点,鸟想像鹅的体型,鹅想想鸟一样能飞。意思是没有希望达到,形容远远赶不上。

解释:企:希望;及:达到。没有希望达到。形容远远赶不上。

出自:唐·柳冕《答衢州郑使君》:“不可企而及之者性也。”

同义词:相形见绌。望尘莫及。

反义词:指日可待。青出于蓝后来居上。

造句:京剧表演艺术大师梅兰芳的造诣,是后人不可企及的。

8楼:鄢画象星汉

答案是【不可企及】

【解释】:企:希望;及:

达到。没有希望达到。形容远远赶不上。

【出自】:唐·柳冕《答衢州郑使君》:“不可企而及之者性也。

”【示例】:他的成绩并非~,我们只要奋发努力,一定能赶上他。【语法】:

偏正式;作谓语;用于人与物。

一个人 两个石头一只鸟打一成语疯狂看图

9楼:嗳小嘻

一石二鸟 一石二鸟是

一个成语,读音是yì shí èr niǎo,本义指用一块石头砸中两只鸟;现用来比喻一个举动达到两个目的。

1、感**彩:中性成语

2、成语用法:主谓式;作宾语、定语;形容一举两得。

3、成语结构:紧缩式成语

4、产生年代:当代成语

5、英语翻译:to kill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

6、日语翻译:一石二鸟(いっせきにちょう)7、正音:石,不能读作“dàn”。

8、辨形:鸟,不能写作“乌”。

9、辨析:“一石二鸟”和“一举两得”有别:“一石二鸟”是比喻,“一举两得”是直陈。“一石二鸟”着重指达到两种目的,“一举两得”着重指得到两种好处。

10楼:雨洛成诗

一石二鸟

【解释】:扔一颗石子打到两只鸟。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两种好处。

【示例】:他的~计划得到大家的认可。

反义词:得不偿失、劳而不获、徒劳无功。

感**彩: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主谓式;作宾语、定语;形容一举两得。

成语结构:紧缩式成语

看图猜成语一只茧箭头一只蝉

11楼:翔正(北京)教育科技****

破茧而出,金蝉脱壳都有可能,主要看蝉后面有没有茧的存在。有个破茧就是前者,没有就是后者

《看图猜成语一只鹤四只鸡答案》看图猜成语一只鹤站在

12楼:杨筱莎

鹤立鸡群

【解释】:象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出自】:晋·戴逵《竹林七贤论》:“嵇绍入洛,或谓王戎曰:

‘昨于稠人中始见嵇绍,昂昂然若野鹤之在鸡群。’”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鹤之在鸡群。

”【示例】:正在谈论,谁知女儿国王忽见林之洋杂在众人中,如~一般。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三十九回

【语法】:主谓式;作宾语、定语、状语;含褒义

13楼:匿名用户

根据谜面意思,

这个成语就是,

鹤立鸡群!

成语玩命猜一只鸟在石头上一只鸟在飞

14楼:剑王牙

一石二鸟 扔一颗石子打到两只鸟。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两样好处。

一个石头两只鸟打一成语的答案

15楼:老马飞哥

应该是:一石二鸟

拼音:yì shí èr niǎo

解释:一块石头投出去;打中两只鸟;比喻一举两得。

16楼:蟑螂花语

一石二鸟,出自路遥的作品《平凡的世界》,本义指用一块石头砸中两只鸟,现用来比喻一个举动达到两个目的.

成语猜猜看图猜两只鸟一块石头是什么成语成语猜猜看

1楼 匿名用户 一石二鸟是一个成语,读音是y sh r ni o,本义指用一块石头砸中两只鸟 现用来比喻一个举动达到两个目的。 看图猜成语图上是两只小鸟一块石头猜五个字的成语 2楼 一生挚爱车 一石二鸟 y sh r ni o 释义 一块石头投出去 打中两只鸟 比喻一举两得。 正音 石 不能读作 d...

看图猜成语一块石头上有两只鸟是什么

1楼 灵光 一石二鸟 y sh r ni o 注释 扔一颗石子打到两只鸟。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两样好处。 近义词 一箭双雕 一举两得 反义词 得不偿失 劳而不获 徒劳无功 用法 主谓式 作宾语 定语 形容一举两得 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一块石头上两只小鸟答案 2楼 彭 一石二鸟 y sh r ni o...

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一块石头上两只小鸟答案

1楼 彭 一石二鸟 y sh r ni o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解释 扔一颗石子打到两只鸟。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两种好处。 示例 他的 计划得到大家的认可。 例 句张敏做了一笔生意,而且还交了一个朋友,真是 。 2楼 匿名用户 成语玩命猜一块石头上两只小鸟答案 一石二鸟。 一个石头两只鸟打一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