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船海打一成语,一人骑车打一成语

2021-01-07 06:28:02 字数 2687 阅读 4438

1楼:废柴船长

逆水行舟

成语意思:逆着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不努力就要后退。

2楼:匿名用户

逆流而上

【读音】nì liú ér shàng

【释义】逆:倒。逆水前进。比喻迎着困难而上。

【出处】《诗经·秦风·蒹葭》:“溯洄从之。”毛亨传:

“逆流而上曰溯洄。” 【句例】我生于忧患,自贫穷出发,从零开始,“逆流而上”的种种切身经验,如果能够提供年轻朋友一些建议,或一些启发,更是我乐见的收获了。

3楼:红尘莫散

逆水行舟

是一个汉语成语,读音为nì shuǐ xíng zhōu,意思是逆着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不努力就要后退。出自《莅山西票商欢迎会学说词》。

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一个人在船上划船有海浪海

4楼:yqsy一切隨缘

逆流而上

【读音】nì liú ér shàng

【释义】逆:倒。逆水前进。比喻迎着困难而上。

【出处】《诗经·秦风·蒹葭》:“溯洄

从之。”毛亨传:“逆流而上曰溯洄。” 【句例】我生于忧患,自贫穷出发,从零开始,“逆流而上”的种种切身经验,如果能够提供年轻朋友一些建议,或一些启发,更是我乐见的收获了。

一人骑车打一成语

5楼:nice山东草原狼

四海为家 [ sì hǎi wéi jiā ]【解释】:原指帝王占有全国。后指什么地方都可以当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恋家乡或个人小天地。

【出自】:《汉书·高帝记》:“且夫天子以四海为家。”

【示例】:我们是~的,我们是以一切人民为兄弟姐妹的。

◎孙犁《看护》

出 处《汉书·高帝记》:“且夫天子以四海为家。”

6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四海为家sì hǎi wéi jiā

一个人在船上打一成语

7楼:飞跃精灵

【成语】:乘风破浪

【拼音】:chéng fēng pò làng【意思】:船只乘着风势破浪前进。比喻排除困难,奋勇前进。

【出处】:《宋书·宗悫传》:“悫年少时,炳问其志,悫曰:‘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疯狂猜成语,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一个人在船上大海

8楼:小丫头洛慧

逆水行舟

成语意思:逆着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不努力就要后退。

【出处】鲁迅《且介亭杂文·门外文谈》:“即使目下还有点逆水行舟,也只好拉纤。”

一个人伐着船然后海水很大打什么成语

9楼:q魂斗罗

一叶扁舟

yī yè piān zhōu

【解释】扁舟:小船。像一片树叶那样的小船。形容船小而轻【出处】宋·苏轼《前赤壁赋》:“驾一叶扁舟,举匏樽以相属。”

【结构】偏正式成语

【用法】作宾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尺海大雁打一成语

10楼:加菲喵喵肉嘟嘟

深不可测。

成语拼音:shēn bù kě cè

成语解释:

①深得无法测量。形容很深。

②比喻道理、含义异常深奥。

③比喻人心机极深;难以猜测。

成语出处:西汉 刘安《淮南子 主术训》:“天道玄默,无容无则,大不可极,深不可测。”

成语繁体:深不可测。

常用程度:常用成语。

成语字数:四字成语。

感**彩: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状语;比喻对事物的情况捉摸不透。

成语结构:偏正式成语。

成语年代:古代成语。

成语正音:测,不能读作“chè”。

成语辨形:测,不能写作“策”。

成语辨析:深不可测与“高深莫测”有别:深不可测侧重于形容空间距隔;“高深莫测”侧重于形容学问、神态。

近义词:高深莫测。

反义词:一目了然。

成语例子:隆武帝深不可测地微笑。(华而实《汉衣冠》一)

海里面有一个人,站在船上手举一网,预撒网状.看图猜成语.

11楼:匿名用户

提纲挈领

tí gāng qiè lǐng

【解释】纲:鱼网的总绳;挈:提起。抓住网的总绳,提住衣的领子。比喻抓住要领,简明扼要。

【出处】《韩非子·外储说右下》:“善张网者引其纲,不一一摄万目而后得。”《荀子·劝学》:

“若挈裘领,诎五指而而顿之,顺者不可胜数也。”《宋史·职官志八》:“提纲而众目张,振领而群毛理。

”【结构】联合式。

【用法】用作褒义。多用于抓住主要内容。一般作谓语、状语、补语。

【正音】挈;不能读作“xié”。

【辨形】提;不能写作“题”。

【近义词】纲举目张、一针见血

【反义词】不得要领、言不及义

【辨析】~与“主次分明”区别在于:~指抓住事物的概况或要领;“主次分明”是指事物的重点部分和次要部分都非常清晰。

【例句】

(1)小组会上;组长~地传达了大会报告的内容。

(2)王书记~地概述了全省三至五年内的奋斗目标。

一人划船流汗打一成语,一人骑车打一成语

1楼 小小强 逆水行舟 读音 n shu x ng zh u 解释 逆着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不努力就要后退。 出处 清 梁启超《莅山西票商欢迎会学说词》 夫旧而能守,斯亦已矣 然鄙人以为人之处于世也,如逆水许舟,不进则退。 译 夫是发语词 以前陈旧的东西可以保留下来,这样也算完成可以了 但是在下认为...

一人骑车打一成语,人()()鸟打一成语

1楼 nice山东草原狼 四海为家 s h i w i ji 解释 原指帝王占有全国。后指什么地方都可以当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恋家乡或个人小天地。 出自 《汉书 高帝记》 且夫天子以四海为家。 示例 我们是 的,我们是以一切人民为兄弟姐妹的。 孙犁《看护》 出 处《汉书 高帝记》 且夫天子以...

海上有只船里面坐了人打一成语,海上有只船里面坐了一个人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能想到的成语有 同舟共济,乘风破浪 水涨船高 车船劳顿 2楼 匿名用户 海上有只船里面坐了一个人随波逐流 一只船在海上行驶船里面有仙人掌疯狂猜成语 3楼 超级 这个成语是 乘风破浪 解释 船只乘着风势破浪前进。比喻排除困难,奋勇前进。 出自 《宋书 宗悫传》 悫年少时,炳问其志,悫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