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人有月经拜托各位了3Q,女人为什么会有经期?拜托各位了 3Q

2021-01-06 20:47:09 字数 5211 阅读 8392

1楼:__嚂

经是女子进入青春期的重要标志之一。 什么叫月经?女子的子宫内膜在雌性激素的作用下不断增厚,然后,由于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发生坏死、脱落、出血。

血液和脱落的内膜一起由**排出,这一现象就叫做月经。上述子宫内膜的变化与卵泡的变化密切相关。下面主要介绍卵泡的变化过程,阐述月经的由来。

卵泡的发育 女子体内的卵巢中有10多万个原始卵泡,但是在女子一生中只有400~500个卵泡发育成熟,其余的卵泡则发育到一定阶段就自行退化了。青春期开始后,在脑垂体分泌的促卵泡成熟激素和促黄体生成激素的作用下,一部分卵泡就先后成熟(一般每次只成熟一个)。卵泡在成熟过程中产生雌性激素。

在雌性激素的作用下,促使子宫内膜增厚。这一时期相当于子宫内膜的增生期。 排卵 发育成熟的卵泡,由于泡内压力的增高和蛋白溶解酶的作用而破裂,其中的卵子即由卵泡排出。

这一过程叫排卵。 黄体形成 卵子排出后,卵泡变成黄体。黄体不仅能分泌雌性激素,还分泌大量孕激素,这两种激素促使子宫内膜继续增厚,内膜中的胭管和腺体都增多。

腺体具有分泌功能。这就是子宫内膜的分泌期。 黄体退化 黄体形成9~10天以后,开始退化萎缩。

同时,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量迅速下降,因而**子宫内膜血液的动脉收缩,供血减少,使已经增厚的内膜缺血、坏死、脱落而发生出血,形成一次月经。这就是月经的由来。 从上述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卵泡死亡的过程,也是导致子宫内膜变迁的过程。

而子宫内膜的变化,完全依赖于卵泡和黄体所产生的激素。

女人为什么会有经期?拜托各位了 3q

2楼:柒尅

月经是指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 而卵巢和子宫是女孩特有的女性***,所以只有女人才有月经

女人为什么要有月经拜托各位了 3q

3楼:互撸娃

女性的子宫内膜在卵巢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每次脱落一次,表现形式就是一次**流血。有规律的月经可以为生育,为将来的怀孕提供一个保障,因为说明了女性的子宫内膜和卵巢的功能是正常的。

女人为什么会来月经?拜托各位了 3q

4楼:cc33398蔷诳

月经是指周期性的子宫出血,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称为月经。&127;女性为什么会有月经?首先必须了解女性的***官结构及其生理功能,才能说明这一问题。

女性的内***官由卵巢、子宫、输卵管构成。卵巢的主要功能是产生卵子和合成卵巢激素,子宫和输卵管则是生育器官,卵巢中含有几十万个卵泡,每个卵泡中含有1个卵子。青春期之前卵泡基本上没有功能。

到了青春期,在脑垂体前叶促性腺激素的作用下,不成熟的卵泡逐渐发育,同时合成雌激素。当卵泡雪育成熟并排卵之后,卵铴壁塌陷,细胞变大、变黄,称为黄体,它不仅合成雌激素同时还产生孕激素。随着卵巢的变化,子宫内膜受其影响也发生相应的周期性变化。

雌激素使子宫内膜增厚,内膜细胞增多、增大,知管变得愈加迂曲,呈螺旋状,称为增殖期子宫内膜。排卵后,由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作用,子宫内膜发生水肿,腺体产生大量粘液及糖原,内膜厚度由1毫米增到6毫米,称为分泌期子宫内膜。如果此时排出的卵子受精了,则受精卵经输卵管运送到子宫内发育,称为妊娠,妊娠组织合成一种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它支持卵巢黄体继续发育;如果卵子没有受精,在排卵后14天左右,黄体萎缩,停止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此时子宫内膜中的血管收缩,内膜坏死而脱落,引起出血,形成月经。

因此,月经周期的长短,取决于卵巢周期的长短,一般为28-30天,但因人而异,也有23-45天,甚至3个月或半年为1个周期。只要有规律,一般都属于正常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不超过100毫升 女孩进入青春期后,由于内分泌的变化,大约在13岁左右,卵巢开始向外排出卵子。

卵子通过输卵管进入子宫。与此同时,子宫内膜变厚、柔软、富有营养。如果卵子没有与精子相遇、受精,子宫内膜就会脱落、出血。

月经就是指这种周期性地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女性排卵通常在下次月经到来之前的14天。 女孩一旦月经来潮,如果有性行为发生就有怀孕的可能性。

女孩第一次月经来潮叫做月经初潮。月经初潮年龄可早至11岁,晚到18岁,平均年龄为13岁左右。月经出血的第一天称为月经的开始,两次月经第一天的间隔时间称为月经周期。

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仍属正常范围。月经期为月经持续流血的天数,一般为3~7天。月经量的多少很难估计,一次月经的出血量约为50毫升左右。

女孩月经初潮时***官并没有完全长成成年女性那样大小,功能也还不完善,所以,月经初潮并不意谓着生理发育完全成熟。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正常、自然的生理现象。经期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如容易疲倦、情绪不稳或忧郁等,这些均属正常现象,不必紧张。

女孩在月经期要注意经期卫生,及时清洗外阴,勤换卫生巾(纸),月经带上的血迹。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剌激和情绪波动。还要注意适当休息,睡眠充足,防止过劳,注意保暖,注意营养,多吃些蔬菜水果,多饮开水,少食辛辣寒凉食物,保证大便通畅。

经期可正常学习、工作和劳动

5楼:匿名用户

月经的出现代表女性生理的渐渐成熟,当卵泡成熟时,内分泌会促使子宫壁充血并增厚,以备受精卵在子宫壁上著床。但当卵子和精子未能结合,内分泌就会减少,促使子宫内膜自动剥落,造成月经。 从第一次月经开始,把每次月经的时间记录下来,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很清楚自己的生理时间了。

经期的第一天到下次经期的前一天称为月经周期,正常周期大部分是28天,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一样,从21天到40天一次都有可能,只要有规律性均属正常。 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较差,生活要有规律。另外,还要注意常换月经垫(卫生棉),不要剧烈运动,但平时的运动不必限制,保持心情愉快等。

市面上有许多厚、薄、长、短形状不相同的卫生棉,可以根据自己来月经的时间和经血的量,选择自己合用的。

6楼:百度用户

女子进入青春期以后,每隔一定的时间子宫就会发生周期性的出血,这就是月经。正常女子从青春期来月经以后,除了怀孕期和哺乳期外,一直有规律的月经周期,直到绝经。 为什么会来月经?

这与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变化有关。子宫内膜分两层,表面的一层叫功能层,月经周期的变化主要在这一层里进行,这一层每个月经周期都要经过一次脱落和再修复;靠近肌肉的一层叫基底层,月经周期中功能层脱落以后,由这一层产生新的功能层。子宫内膜随卵巢排卵而发生周期性的变化。

女孩子出生后,卵巢里就有许多原始卵泡。进入青春期后,一般每个月有一个卵泡发育成熟。成熟的卵泡里的卵子从卵巢排出到腹腔,叫排卵。

排卵的日子大体在下次月经开始前的第14天左右。在排卵以前,卵泡发育的过程中卵巢产生雌激素,子宫内膜受雌激素的影响,逐渐增厚达2毫米左右。这时候子宫内膜的腺体随之增长,动脉加粗变弯,结缔组织增生。

卵泡在破裂排出卵子以后,立即缩小,形成黄体。黄体除了分泌雌激素外,还能分泌孕激素。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继续增厚到5毫米左右。

这时,子宫内膜腺体进一步增长,腺细胞的分泌物增多,动脉更加扩张充血,结缔组织里液体增多。 子宫内膜的这种变化是为卵子受精后植入做准备,如果卵子受精, 受精卵就会在这松软、肥厚、富有血管的子宫内膜上种植(着床)、子宫内膜就会继续生长发育,同时在黄体的作用下,它不脱落,也就没有月经。如果卵子没有受精,黄体就逐渐退化,分泌的雌激素、孕激素急剧减少,子宫内膜突然失去激素的作用,血管就会发生持续收缩,使子宫内膜的功能层缺血,引起组织坏死,随后动脉扩张,使扭曲的细血管急性充血,坏死的子宫内膜功能层就剥落下来,同血液、子宫颈分泌的粘液一起排出,这就是月经。

月经期一般是3-5天,这期间子宫内膜的功能层剥落,造成了宫内膜的伤创面,月经过后 6-14天,子宫内膜的基底层上皮细胞**增生,移向破溃的创面,逐渐修复和形成新的功能层。这时候,卵巢里又有新的卵细胞在生长发育、成熟、排卵、出现黄体、产生性激素,使子宫内膜再次增生、剥落、出血,于是又来一次月经。卵巢每个月排一次,也就形成了每个月来一次月经。

月经是正常的、健康的女性的生理活动,它也代表了女性的健康状况。在月经期间应积极注意月经期间的卫生,以及情绪和生活的调节,使月经保持正常,使青春少女身体健康。 少女月经初潮的年龄应该在什么范围?

少女第一次来月经,叫初潮。月经初潮的年龄,一般发育正常、身体健康的女孩子,发生在13~16岁之间,但也有早到10~12岁、晚到17~18岁才出现。例如,有单位曾于1978-1980年对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13万妇女的 月经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初潮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 的21岁,绝大多数人在12-19岁,平均15岁。

城市女性初潮年龄以15岁为最多,农村妇女以16岁为最多。 1978-1979年的另一调查资料表明,初潮平均年龄最早的是广州和北京,分别为13.3岁和13.

6 岁;最迟的是山东,平均为15.4岁。 初潮年龄受多种因素影响,如遗传、地理条件、营养状况、生活环境、经济水平及个人身体健康程度等。

初潮的早晚,一般认为和遗传有很大关系。如母亲初潮早,女儿也会偏早;母亲初潮晚,女儿也可能偏晚,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另外初潮年龄还与生活环境和营养状况有关。

从上面的统计数字要看出,城市女孩初潮的年龄早于农村女孩。其原因,一方面城市里生活水平较高、营养和健康状况良好,女孩子体格生长较快;另一方面,由于城市中的生活方式使两性间接触增多,且接触性知识的机会较多,通过神经系统对内分泌腺的调节,使和性有关的内分泌系统过早地活动,从而使初潮提前

为什么女人会来月经啊?拜托各位了 3q

7楼:海贼

月经,又称作月经周期(menstrual cycle),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发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雌性人类与其他人科动物之间。其他的哺乳类动物则是经历动情周期。 首先必须了解女性的***官结构及其生理功能,才能说明这一问题。

女性的内***官由卵巢、子宫、输卵管构成。卵巢的主要功能是产生卵子和合成卵巢激素,子宫和输卵管则是生育器官,卵巢中含有几十万个卵泡,每个卵泡中含有1个卵子。青春期之前卵泡基本上没有功能。

到了青春期,在脑垂体前叶促性腺激素的作用下,不成熟的卵泡逐渐发育,同时合成雌激素。当卵泡雪育成熟并排卵之后,卵铴壁塌陷,细胞变大、变黄,称为黄体,它不仅合成雌激素同时还产生孕激素。随着卵巢的变化,子宫内膜受其影响也发生相应的周期性变化。

雌激素使子宫内膜增厚,内膜细胞增多、增大,知管变得愈加迂曲,呈螺旋状,称为增殖期子宫内膜。排卵后,由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作用,子宫内膜发生水肿,腺体产生大量粘液及糖原,内膜厚度由1毫米增到6毫米,称为分泌期子宫内膜。如果此时排出的卵子受精了,则受精卵经输卵管运送到子宫内发育,称为妊娠,妊娠组织合成一种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它支持卵巢黄体继续发育;如果卵子没有受精,在排卵后14天左右,黄体萎缩,停止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此时子宫内膜中的血管收缩,内膜坏死而脱落,引起出血,形成月经。

因此,月经周期的长短,取决于卵巢周期的长短,一般为28-30天,但因人而异,也有23-45天,甚至3个月或半年为1个周期。只要有规律,一般都属于正常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不超过100毫升。

为什么月经来的时候会痛经?拜托各位了3Q

1楼 上是哪饿 您好,痛经是分原发 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的发生与月经期子宫内膜释放的前列腺素有关。前列腺素引起子宫平滑肌收缩,导致下腹痉挛性绞痛。继发性痛经则由不同的盆腔器官器质性病变导致经血排出不畅引起,无论是原发性还是继发性痛经,有的腹痛会出现在经前,但多数在月经来潮后开始,在月经...

为什么男人会背叛女人拜托各位了3Q

1楼 流年 因为女人只会爱上一个男人 而男人会爱上很多个女人 2楼 我爱罗an嬧頎 其实没有问什么,而且也有女人背叛男人 这只是一种选择和索取的事情 也许他并不是个好男人,也许他并没有爱过你,也许他只是单纯的需要身体的安慰,也许 当他背叛你的时候你认为还会为你考虑么? 3楼 wyz是好人 因为男人都...

人真的有灵魂吗?拜托各位了3Q,人有灵魂吗?拜托各位了 3Q

1楼 又被帅醒了踖 灵魂是有的,死后意识脱离肉体即是灵魂。因为意识不会死亡,据说它是一团电波,或者其他的。如果无法找到新的载体,就会因此衰减消失。 这是众多灵魂学中公认的比较确切的说法,有待考究。不过美国科学家曾经做过实验,用计算机连上将死的人的脑部,死后的人会传回来一些东西,但全是一些片段,不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