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玉缀还是新玉缀,多肉植物玉缀和新玉缀的区别

2021-01-06 19:56:32 字数 3257 阅读 7052

1楼:哞哞

这是新玉缀

叶片不弯曲,叶端圆形。强光下叶片生长致密,会更加美观,曲折向上延伸

请确认一下吧

2楼:姓韦名忠字洪斌

这是玉缀,茎匍匐生长,故常悬挂栽培任其下垂。叶片披针形弯曲如香蕉,叶端尖,长度约2cm,叶色青绿带有透明感,

3楼:

a world culture and art c

4楼:渭嫌饶睾

平平仄仄平,仄仄仄平平。

多肉植物玉缀和新玉缀的区别

5楼:

玉缀 sedum m***anianum 原产墨西哥、洪都拉斯,为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该名字起源于日本,日本考古回学家在挖掘古坟答时,发现一些由玉或玛瑙等宝石制成的玉饰,这些玉饰的造型弯曲如勾,所以便称为“勾玉”,这在日本漫画、**中相当常见。后来多肉植物界引进玉缀时,观察她叶片的形状很像勾玉,而整串的叶片犹如成串的勾玉,所以这植物便命名为玉つづり,つづり日文就是“缀”,缀玉成串的多肉植物便是“玉缀”,很好听且达意的名字。

当然引申意思也可以称为“玉串”或“玉帘”,因此玉缀的别名也有玉帘、玉串、玉珠帘。 新玉缀 sedum burrito(sedum m***anianum var. burrito),也叫新玉帘、新玉串,原产墨西哥,有学者认为是玉缀的变种。

叶片不弯曲,叶端圆形,长度约1.5cm。叶片特征与玉缀差异大,所以多数人认为是不同种。

植株匍匐生长,亦可悬挂培,强光下叶片生长致密,会更加美观。

这个是新玉缀吗?网络上的新玉缀**是全绿色的,这个有白色

6楼:

很漂亮的多肉植物,有点像新玉缀,但是并不完全一样,也许是环境关系色泽有变化了。

7楼:鸡毛不能上天

能发**看看吗?没有**回答只能是乱说了。

新玉缀是什么品种?

8楼:波奇网

抄新玉缀为景天bai

科、景天属多肉植物,又名du新玉串、维州景天,有zhi学者认为新玉缀是玉缀的

dao变种。新玉缀原产于墨西哥,植株匍匐生长,可悬挂栽培,光照适合的环境下,新玉缀的叶片生长紧致,非常美观。

新玉缀新玉缀的叶片不弯曲,叶端圆形,长度约1.5㎝,有点像米粒,一粒粒表面幅度基本无曲折,叶表有一层薄薄的白粉,浇水时要浇在土上,尽量不要浇到它的叶片,白粉容易因为浇水、碰触而脱落。叶片不会张开呈花状,不去扒拉叶子,极易掉落,稍微用力就掉。

叶子会长成长长的一条,叶片包裹着枝条呈现一种螺旋状成长。

中文学名:新玉缀拉丁学名:sedum burrito(sedum m***anianum var.

burrito)

别称:新玉串、维州景天界:植物界科:

景天科属:景天属种:新玉缀分布区域:

原产地墨西哥

新玉缀的形态特征

9楼:爱艺

叶片不弯曲来,叶端圆形,长度约1.5㎝,有自点像米粒,一粒

bai粒表面幅度du基本无曲折,叶表有zhi一层薄薄dao的白粉,浇水时要浇在土上,尽量不要浇到它的叶片,白粉容易因为浇水、碰触而脱落。叶片不会张开呈花状,不去扒拉叶子,极易掉落,稍微用力就掉。叶子会长成长长的一条,叶片包裹着枝条呈现一种螺旋状成长。

多肉新玉缀表面全是小眼 刚扶盆 帮我看看是缺水还是怎么了

10楼:斯考比奥

首先这不是新玉缀,这是旋叶姬星美人,新玉缀大多了,再有就是这也不是小眼,这就是正常的文理,放大了看凑近了看就这样,也不缺水,缺水会长气根的,这种迷你多肉浇多了就变成野草了。

新玉缀和珍珠吊兰 哪个更好看些

11楼:匿名用户

新玉缀更好看

叶片不弯曲,叶端圆形。叶片特征与玉缀差异大,所以多数人认为是不同种。植株匍匐生长,亦可悬挂培,强光下叶片生长致密,会更加美观。

关于多肉新玉缀赞美的诗句有哪些? 105

12楼:林飞蛾

中文名: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6361新玉缀、新玉坠、小玉珠帘、圆叶翡翠景天、玉提子、绿玉珠、新玉串、维州景天

拉丁名:sedum burrito(sedum m***anianum var. burrito)

类 别:光照充足

高 度:一般般

简 介:常绿肉质矮小灌木,分枝从基部抽出,匍匐或下垂,肉质叶较原种短小,先端钝圆,近圆球形,排列成串珠状,嫩绿色,或浅绿色、粉绿色,可爱、清新、秀美,趣味盎然。

景天科小玉珠帘,是翡翠景天在栽培中产生的圆叶变种。常绿肉质矮小灌木,分枝从基部抽出,匍匐或下垂,肉质叶较原种短小,先端钝圆,近圆球形,排列成串珠状,嫩绿色,或浅绿色、粉绿色,可爱、清新、秀美,趣味盎然。“小玉珠”易脱落,接触到土壤即会生根,长成新的植株。

夏末秋初,顶生伞状花序,开小花6-12朵,紫红色。

小玉珠帘,习性较为强健,喜阳光充足,又耐半阴,生长期可在室外栽培,但在室内散射光条件下也能生长良好。盆栽宜用排水性能好的沙壤土,室外养护,在盛夏,有短暂的休眠,须适当遮阳,冬季在盆土干燥条件下甚为耐寒,如能维持10摄氏度以上温度,则能继续生长,此时,叶子更为珠圆玉润。繁殖方法:

枝插和叶插。

叶片不弯曲,叶端圆形,长度约1.5㎝。叶片特征与玉缀差异大,所以多数人认为是不同种。

植株匍匐生长,亦可悬挂培,强光下叶片生长致密,会更加美观。非常喜欢日照,可全日照。缺少日照会徒长的很厉害,叶片松散容易掉落。

对水分要求不多,过多水分容易腐烂,可作为吊兰养殖,慢慢长成垂吊型。

新玉缀植物肉质叶的组织多为薄壁组织,含多量细胞液、草酸钙和游离的有机酸,多数成员还含有生物碱、醇类、黄酮类、鞣质、糖类、维生素 c、微量元素等化合物。蒸腾作用靠表皮分泌的蜡被和下陷气孔调节。自花传粉或虫媒传粉。

景天属的花平展,多种昆虫能达到蜜腺,景天属、瓦松属等多有2轮雄蕊,对萼雄蕊提前散放花粉,对瓣雄蕊暂闭合,待柱头充分成熟时再开裂。天气晴朗,昆虫群集,花粉在柱头预备受粉前散出;天空阴晦,花粉保留在对瓣雄蕊里等候柱头成熟。景天科植物体肥厚肉质,多培育供观赏。

和田玉是玉种还是只有新疆和田的才叫和田玉

1楼 枫林集趣 只是一个玉种,新疆和田的比较出名。在新的国标中,和田玉的定义包括了所有含有透闪石的玉种,因此,青海玉 台湾玉 俄罗斯玉 加拿大玉 韩国玉都摇身一变,成了和田玉。因此,人们感觉和田玉数量繁多, 便宜! 而新疆和田玉的产量只占和田玉市场的不足1 ! 2楼 匿名用户 第47回 呆霸王调情遭...

这是新疆和田碧玉吗?有证书的,写着和田玉碧玉

1楼 原装老面 此手镯不是和田产地的碧玉,应该属于俄碧玉,属于广义上的和田碧玉,所以证书没问题。此手镯质地属于俄碧玉中的中低端质地的,固价值不高,但愿你没买贵。 有哪位大师帮我看一下这个是什么玉?是有证书的的写的是和田玉碧玉,那么大概值多少钱呢 5 2楼 love陌简荨 1 水鉴别法 将一滴水滴在玉...

这两块是新疆和田羊脂白玉吗,请问新疆作出的羊脂玉鉴定,能说明这块玉是新疆和田羊脂玉吗

1楼 自在啼 这两块,既不是新疆和田玉,更不是新疆和田羊脂羊脂白玉,只能说,是能出证书的和田玉! 这里边的玄机,我解释一下 目前国家鉴定标准 透闪石玉统一归为和田玉,不作产地区分。 这就意味着 新疆和田玉,广义和田玉 青海料,俄料,韩料等 都是能出证书的和田玉,都算真品。 这就是广义和田玉,俄罗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