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是玉种还是只有新疆和田的才叫和田玉

2021-01-06 19:45:33 字数 6108 阅读 7099

1楼:枫林集趣

只是一个玉种,新疆和田的比较出名。在新的国标中,和田玉的定义包括了所有含有透闪石的玉种,因此,青海玉、台湾玉、俄罗斯玉、加拿大玉、韩国玉都摇身一变,成了和田玉。因此,人们感觉和田玉数量繁多,**便宜!

而新疆和田玉的产量只占和田玉市场的不足1%!

2楼:匿名用户

第47回 呆霸王调情遭苦打 冷郎君惧祸走他乡 第48回 滥情人情误思游艺 慕雅女雅集苦吟诗

和田玉是不是只有新疆有?

3楼:疏影横窗

这个要看你说的是哪种和田玉了。

现在和田玉分为狭义上的和田玉和广义上的和田玉。狭义上的和田玉就是产自新疆和田的和田玉,广义的和田玉是国家标准规定的,透闪石成分在98%以上的都是和田玉。

和田玉黄师傅说:按照国际规定的标准,世界上有120多处和田玉产地。现在国内市场上和田玉多来自新疆和田、青海、俄罗斯、韩国。

整体来说,新疆和田的和田玉品质更高,但其他产区的和田玉也各有优势,比如俄罗斯的碧玉产量大,品质好。

4楼:玉虚昆仑

和田玉是指产自新疆境内,昆仑山和阿尔金山一脉,以微晶、隐晶透闪石为主的玉石!

在中国史籍中记载,和田玉自古为皇家独有,产自今新疆!而和田玉起名,也是因为古代于阗国所处地界所出玉质最好,故古人起名“和阗玉”,现代简体字称作“和田玉”!

在新的国标中,和田玉的定义包括了所有含有透闪石的玉种,因此,青海玉、台湾玉、俄罗斯玉、加拿大玉、韩国玉都摇身一变,成了和田玉。因此,人们感觉和田玉数量繁多,**便宜!而新疆和田玉的产量只占和田玉市场的不足1%!

和田玉的特性是:退青返白,在佩戴或盘玩的过程中,和田玉会脱胎换骨的变化,越变越漂亮;和田玉表面的裂隙,在佩戴或盘玩过程中,能自然愈合;和田籽料的皮色,佩戴或盘玩过程中,会越长越艳丽,表面积会增加!

而其他的透闪石玉,则不具备和田玉的这些特性,反而会越来越难看!!

5楼:华信国玉

和田玉根据传统理念,引申出现代两种说法:广义玉料和狭义玉料。

一、广义玉料:玉就是温润有光泽的美石,凡是可以作为工艺美术品的珍贵石料,均可称之为玉石。

二、狭义玉料:分为软玉和硬玉。

1、软玉,通常所指的是国内的一些玉种,包括:和田玉,岫玉,独山玉,蓝田玉等等,其中以和田玉最佳,主要产于新疆和田而得名,历史悠久,质量最佳,2003年被定为“中国国玉”。

2、硬玉,俗称“翡翠”,产自缅甸,经云南输入至中国,盛行于清代,是传统玉石中的后起之秀。

三、性质及命名

1、矿物组成:和田玉的主要矿物为透闪石。

2、化学成分:含水的钙镁硅酸盐,化学式为ca:mgs(oh)z(si4011)2

3、质地:硬度为6~6.5,密度为2.96—3.17

4、命名

广义:我国把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

狭义:产于新疆和田地区的玉料

不同产地特性对照:

新疆:油润细度最高,油度细度好,山料,籽料,山流水,戈壁料

青海:料子多水透,胶质感强,颜色深沉,几无籽料,均山料

俄罗斯:油润度最差,多无杂质,艳丽,少量籽料,多山料

韩国:接近和田料,料子多水透,色泽细腻度均最差,山料

和田玉的品种、分类、颜色

1、羊脂白玉是和田玉的最佳品种,是玉中上品。特点是:白、糯、细、润,有“白如割脂”之誉。

其本身为白色,但透过灯光带温粉色。当下,全世界也只有新疆和田出产,其产量稀少,名贵的和田羊脂白玉市场上难以见到。

2、白玉颜色呈脂白色,可稍泛淡青色、乳黄色,质地细腻滋润,油脂性好,可有少量石花等杂质。最上等的白玉产自新疆的和田。

3、青白玉以白色为基调,介于白色和淡青色、淡绿色间的软玉,属白玉和青玉的过渡品种。青玉、青白玉和白玉在色泽上的区别,主要在于氧化铁(feo)含量不一样,随着青玉—青白玉—白玉依次有规律的逐渐降低。

4、碧玉最显著的特点是呈绿至暗绿色,有的可见黑色斑点,乃含杂质所致。以质地透光、色润如菠菜者为上乘。

5、青玉是软玉中数量最大的组成部分,由淡青到深青,品种很多。

产状分类

1、籽料:籽料是指经过自然的长期风化剥解为大小不等的碎块,崩落在山坡上,再经雨水冲刷流入河中。或在河中天然形成卵石形玉料,外有籽皮。

2、山流水:原生矿石经风化崩落,并由河水搬运到河流中上游的玉石。特点是据原生矿近,块度大,棱角稍有磨圆。

3、山料:没有风化面表皮的,或风化层很薄的,产于山上的原生矿,又称宝盖玉、渣子玉。特点是块度很大,质地稍松散,棱角分明。

4、戈壁料:就是原本的山流水或籽料,由于地质的变迁原来的河流逐步干涸,这些玉料就暴露于外了,风沙使这片地域最终变成了戈壁沙漠。玉料经过大自然风沙的盘摸,形成戈壁料。

三、颜色分类

1、按颜色分类,可分为: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黄玉、墨玉、糖玉等。

2、根据色调的过渡细分为:

青白玉:介于白玉和青玉之间的品种,颜色以白色为基础色,带有灰绿色、青灰色、黄绿色、褐色、灰色等浅中等色调,质地细腻致密,油脂一般,半透明状,可见绺裂。

或带糖色的多少可进一步细分为:糖白玉、糖青玉、糖青白玉、糖黄玉,糖白玉:糖色部分占30——85%。

华信国玉专注玉文化,让更多爱玉者收藏到自己喜欢的玉雕作品,让每件玉雕作品都得以向世人展示最美的一面。

6楼:匿名用户

和田玉主要产地:新疆 青海 俄罗斯 和田玉是一个矿物名,不具产地意义,且青海俄罗斯都有优质和田玉出产,尤其2009年俄罗斯出产一种黑皮白玉,玉质达羊脂玉,品质超出目前新疆所有白玉。

7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叫和田玉,就是因为是和田的玉!而且也就新疆有个和田吧

和田玉和新疆玉有什么区别

8楼:

和田玉是国标的定名,一般证书上是这样命名的,新疆玉不是标准定名,从字面来理解就是新疆产的玉石。如果说一个玉是和田玉,那么这个玉肯定是以透闪石为主的正规软玉(和田玉),但是如果说一个玉是新疆玉,那么要小心,命名比较泛泛,不一定是以透闪石为主的软玉(和田玉)类,有可能是其他新疆产的低档玉石。

9楼:小懒珍

新疆玉只是一个笼统的说法,可以理解为新疆出产的具有一定透明度的玉石总称。通常说是新疆玉的,很可能只是一般的大理岩或其他品种的廉价玉石。

和田玉(广义)包括新疆和田玉、俄罗斯玉(俗称俄料)、青海玉等。

而被广大认可的和田玉(狭义)指新疆和田玉,多指籽料,贵许多,多被其他品种和田玉或新疆出产的其他玉种假冒或误导。

10楼:匿名用户

新疆玉石广义的。其中包括了和田籽料。且末山料,戈壁料于田料等等。

而和田玉就是产自和田玉龙哈什河里的籽料(不是广义和田玉)。当然现在很多俄料青海料斗能冒充和田玉的原因是。和田地矿局执行的标准。

导致的结果。

11楼:烟是

只有和田产玉

但不一定所有的和田玉都产自新疆,因为市面上假货太多

由于过度开采,和田那边已经没什么玉了

12楼:匿名用户

是一样的 只有和田才有玉

新疆玉就是和田玉吗?

13楼:和田玉真人

这是一种欲盖弥彰的说法,可以肯定,不是新疆和田玉。

新疆除了出产和田玉外,还出产玛纳斯碧玉、哈密玉、蛇纹岩玉等玉种。和田除了出产和田玉外,还出产蛇纹岩玉。说新疆玉,这几种,都有可能。

现在很多商家,都把新疆的白色石英岩石,还有玻璃、蛇纹岩玉、青海玉、俄罗斯玉、加拿大玉、韩国玉等,叫做新疆玉。所以,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4楼:想哭想疯想遗忘

不能这么说,应该是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

和田玉是软玉的一种,俗称真玉,传统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和田玉是国内高端具有领创品牌的软玉,新国标泛指硬度在6.0至6.5之间玉石的名称 。

1、和田玉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我国把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也称为软玉、透闪石、透闪石加软玉、透闪石加和田玉。

2、化学成分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化学式为ca:mgs(oh)z(si4011)2。硬度为6~6.

5,密度为2.95—3.17。

和田玉和湖北绿松石、河南南阳玉、辽宁岫岩玉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玉。

15楼:匿名用户

肯定不是啦.新疆还有有彩玉.石英玉.......

16楼:西域杀手

只有新疆和田县产的才叫和田玉

17楼:永联行货手机网

给你举个例子,我是新疆人,当然我也是中国人。

但是我能说所有的中国人都是新疆人吗?

怎么才能分辨和田玉的真假?

18楼:北极星荒岛

1、天然和田玉的颜色主要有白色,青色,墨色,黄色这四个色系,颜色看起来非常大气典雅,因为和田玉的温润感和油脂感,会给人一种厚重的感觉。

2、和田玉是软玉之王,但并不是指真的很软,和田玉的硬度大,用普通的小刀在和田玉上划一下是不会留下痕迹的。

3、将两块和田玉轻轻碰撞一下,会发出清脆悦耳类似于金属的声音,而假和田玉的碰撞声音会闷闷的。

4、用强光手电筒观察和田玉,就可以看见其结构。天然和田玉为棉絮状结构。

19楼:匿名用户

现代经过专家们研究,和田玉与国内外其他玉石比较,主要特点有以下六个方面:

1、光泽

光泽是玉石对光反射的能力。和田玉光泽属油脂光泽。古人称和田玉“温润而泽”,就是它的光泽带有很旨的油脂性,给人以滋润的感觉。

这种光泽很柔和,不强也是不弱,即没有强光的晶灵感,也没有弱光的蜡质感,使人看了舒服,摸着润美。羊指玉就因如羊的脂肪而得名,光泽很好,特别滋润,非常珍贵。

2、比重

比重是玉石单位体积的重量。和田玉的比重经用小比重样测定,为2.66~2.

976。不同品种略有差别,白玉为2.922,青白玉为2.

976,墨玉为2.66。一般白玉比重小于青或青白玉,墨玉因含有较轻的石墨鳞片而比重较小。

3、颜色

各种玉石都以自己特征的自然色彩,引人喜爱,而登上世界珍宝之位。和田玉的颜色与国内外其它地区的软玉相比,色调较多,自成系列。和田玉有白色、青色、黄色、黑色等四种基本色调,还有一些过渡色,如清白色、灰白色等等。

和田玉有世界罕有的白玉,尤以色如截脂的羊脂白玉为和田玉所特有,极为名贵。另外,和田玉有多种皮色。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带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丽。

特别是和田玉子玉皮色很多,有秋梨、芦花、枣红、黑等等颜色。琢玉艺人以各种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枣红皮子黑皮子等等。利用皮色可以制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从石到今,璞玉十分贵重采玉者得之,称为得宝。

4、硬度

硬度是鉴定和田玉的重要标志之一。矿物的硬度是矿物抵搞其它物体侵入的一种力学性质。通常表示硬度有两种方法:

(1)相对硬度,或称摩氏硬度,是一种刻划硬度。(2)绝对硬度,亦叫压入硬度。是根据矿物表面上能够承受的重量来测定。

和田玉的摩氏硬度为约为6.5,不同品种略有区别。一般来说青玉硬度稍大于白玉。

珠宝业中一般把硬度作为划分宝石和玉石的一个重要标志。宝石硬度一般在摩氏7度以上,玉石硬度一般在摩氏4~7度,摩氏4度以下通常称为彩石或雕刻石。硬度大,抛光性好,能使玉器发亮,同时也便于保存。

5、韧性

韧性通常是玉石内在的结合能力,也就是对外界压力或破碎力的抵抗能力。韧性大的特点是不易破碎、耐磨。世界上韧性最大的矿物是黑金刚石,如以黑金刚石为10度,其它宝玉石的韧性相对为:

玉为9(软玉);翡翠、红宝石、蓝宝石为8;金刚石、水晶、海蓝宝石为7~7.5等。如以软玉韧性为1000,其它矿物或岩石的韧性相对为:

硬玉(翡翠)500;蛇纹石250等。软玉韧性很大,这一特点是其它玉石所没有的。和田玉韧性大,可以作细工工艺,琢玉妙手可对和田玉进行精工细琢,而不易损坏。

6、透明度

透明度是玉石允许可见光透过的程度,这主要与玉石对光的吸收强弱有关,矿物学上一般分为透明、半透明、不透明3种。玉石行业中对透明度看提较重要,有专门用语,透蝗度好的叫“水头足”、“地子灵”或“坑灵”;透明度差的叫“没水头”、“地子闷”、“坑闷”。鉴定透蝗度要把玉磨光,在一定厚度下(玉器产品)看透视其它物体情况,分透明体、半透明体、微透明体、非透明体等4个级别。

和田玉属于微透明体,在一般进取度下,能透过光,但看不清透过物像。

这是新疆和田玉吗,这是新疆和田玉吗? 10

1楼 1请继续任性 是和田玉,不过手工磨珠子不代表它的价值有多高,手艺不好的会把珠子磨的七扭八歪,像我这样的强迫症对这种东西很难接受,机械加工做出来的都是有标准的即便有瑕疵也通常是个别现象现象,像这种珠子之类的作品不要太迷信所谓的 手工,如果是雕件自然是由成手 人工雕琢的好 这个是新疆和田玉吗? 2...

这是新疆和田碧玉吗?有证书的,写着和田玉碧玉

1楼 原装老面 此手镯不是和田产地的碧玉,应该属于俄碧玉,属于广义上的和田碧玉,所以证书没问题。此手镯质地属于俄碧玉中的中低端质地的,固价值不高,但愿你没买贵。 有哪位大师帮我看一下这个是什么玉?是有证书的的写的是和田玉碧玉,那么大概值多少钱呢 5 2楼 love陌简荨 1 水鉴别法 将一滴水滴在玉...

新疆和田玉枣的功效是什么,新疆和田玉枣的功效有哪些?

1楼 尝尝想枣园 和田枣是产自新疆和田县的红枣,其枣果个头大,表面光滑,具有美容养颜 增补益气 滋阴补肾 抗衰老的功效。 新疆和田玉枣的功效有哪些? 2楼 尝尝想枣园 和田枣的营养和保健价值极高,其枣果富含蛋白质 脂肪 糖类 纤维素等多种微量元素,不仅是美味果品, 还是滋补良药,具有强筋壮骨 补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