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中药材叫什么名字,这个中药材叫什么名字?

2021-01-06 11:40:26 字数 1776 阅读 5782

1楼:感性的锅盔

辛夷,木兰科植物玉兰或望春花的干燥花蕾,主要用于风寒头痛、鼻塞流涕。也是香料的一种

2楼:

香附! 功效:疏肝理气,调经止痛。

这个中药材叫什么名字?

3楼:八十五厘雾

像玛卡 川乌跟这个形状也差不多就是颜色不对

这个叫什么中药材

4楼:匿名用户

金樱子,固精缩尿,用于尿频尿急,遗精滑精,我是执业中药师,望采纳哦

5楼:中药本草

鲜品金樱子......

这几种中药材叫什么名字

6楼:匿名用户

图一和二是一种东西,大腹毛,是槟榔的果皮,行气疏滞、宽中除胀,又能利水消肿,行气之功有助水湿排泄,水去湿除,则有利于气机通行,故适用于气滞湿阻所致的胸腹积水胀满或水气外溢的**脚气水肿诸症,多用于肝硬化腹水、肾病水肿,但能耗气,故气虚肿胀者忌用。

里面的槟榔没有抠干净,槟榔是另一种中药,根据采收时间不用,商品规格分大腹皮和大腹毛,有时候槟榔和大腹毛一起使用合成辅皮子。

图三是钩藤,清热平肝;熄风止痉。主小儿惊风;夜啼;热盛动风;子痫;肝阳眩晕;肝火头胀痛。治小儿惊痫瘈疭,大人血压偏高,头晕、目眩,妇人子痫。

请问这是一种叫什么名字的中药材?

7楼:中药本草

重楼:百合科植物云南重楼.或七叶一枝花 的干燥根茎。

【性状】 本品呈结节状扁圆柱形,略弯曲,长5~12cm,直径1.0~4.5cm。

表面黄棕色或灰棕色,外皮脱落处呈白色;密具层状突起的粗环纹,一面结节明显,结节上具椭圆形凹陷茎痕,另一面有疏生的须根或疣状须根痕。顶端具鳞叶和茎的残基。质坚实,断面平坦,白色至浅棕色,粉性或角质。

气微,味微苦、麻。

【性味与归经】 苦,微寒;有小毒。归肝经。

【功能与主治】 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用于疔疮痈肿,咽喉肿痛,蛇虫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

【用法与用量】 3~9g。外用适量,研末调敷。

【贮藏】 置阴凉干燥处,防蛀。

8楼:

香附! 功效:疏肝理气,调经止痛。

各位大神请问这种中药材叫什么名字?

9楼:广邑子

这是南蛇藤。南蛇藤( celastrus orbiculatusthunb.)为卫矛科南蛇藤属植物,落叶藤本。

单叶互生,近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边缘有带圆锯齿。花为小形腋生聚伞花。蒴果球形,橙黄色。

花期5~6月,果期9~10月。植株姿态优美,茎、蔓、叶、果都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是城市垂直绿化的优良树种。以根藤、果、叶入药。

为我国分布最广泛的种之一。

这种中药材叫什么名称?

10楼:中药本草

貌似 巴戟天

bai巴戟du天 [**]:为茜zhi草科植物巴戟天的干燥根。全年均可采挖

dao,洗净,除版去须根,晒权至六七成干,轻轻捶扁,晒干。

【性状】 本品为扁圆柱形,略弯曲,长短不等,直径0.5~2cm。表面灰黄色或暗灰色,具纵纹和横裂纹,有的皮部横向断离露出木部;质韧,断面皮部厚,紫色或淡紫色,易与木部剥离;木部坚硬,黄棕色或黄白色,直径1~5mm。

气微,味甘而微涩。

这个中药材叫什么名字,这个中药材叫什么名字,说是治疗风湿的 100

1楼 中药本草 中药材 龙骨 现在仿冒的很多。 为古代哺乳动物如三趾马 犀类 鹿类 牛类 象类等的骨胳化石或象类门齿的化石,前者习称 龙骨 ,后者习称 五花龙骨 。挖出后除去泥土及杂质。五花龙骨极易破碎,常用毛边纸黏贴。 性状 龙骨 呈骨骼形状或已破碎呈不规则的块状,大小不一,表面白色 灰白色至浅棕...

这个中药材叫什么名字,还有功效,这个中药材叫什么名字,还有功效 10

1楼 匿名用户 枸杞为人们对商品枸杞子 植物宁夏枸杞 中华枸杞等枸杞属下物种的统称。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 枸杞子 ,而且宁夏枸杞是唯一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品种。 宁夏枸杞在中国栽培面积最大。 宁夏枸杞主要分布在中国西北地区,而其它地区常见的为中华枸杞及其变种。 如果...

请问这是什么中药材?叫什么名字,请问这是一种叫什么名字的中药材?

1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菊三七 拉丁学名 gynura japonica 别称 三七草 菊叶三 七 土三 七 血当归 牛头三七 科 菊科 属 菊三七属 2楼 匿名用户 菊三七,中药名。为菊科土三七属植物土三七gynura segetum lour merr ,以根或全草入药。秋冬挖根,除去残茎 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