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药材名字!它的名字叫什么!谢谢老师们

2020-12-25 18:15:10 字数 2865 阅读 9448

1楼:益汉堂

小花黄堇

corydalis racemosa(thunb.) pers.

紫堇科fumariaceae紫堇属别名:小花黄堇白刺梨果白断肠草断肠草粪桶草

请问谁知道**上的药材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功效?谢谢

2楼:长勺一笑生

这是西洋参,功效:

西洋参(花旗参)是一种补而不燥、男女老少皆宜的高级保健品。西洋参具有补气养血、滋阴补肾、健脾养胃、延缓衰老及养颜等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西洋参具有抗疲劳、抗衰老、抗休克、提高思维、改善记忆及调节内分泌、增强人体免疫力及改善心血管功能等作用。

请问这种药材叫什么名字,听有人说叫“大运”?有知道的朋友,求解!谢谢

3楼:匿名用户

土名“大运”、“大芸”,

其实规范药名应为“肉苁蓉”。属列当科濒危种,别名大芸、寸芸、苁蓉、查干告亚(蒙语)。肉苁蓉是一种寄生在沙漠树木梭梭、红柳根部的寄生植物,对土壤、水分要求不高,是一项较有前景的产业。

分布于内蒙古、宁夏、甘肃和新疆,素有“沙漠人参”之美誉,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也是历代补肾壮阳类处方中使用频度最高的补益药物之一。

懂中草药的帮帮我,请问下面这幅图的药名或者学名叫什么?我们那里叫“黄珠子”。 谢谢!

4楼:**段安敏

中药名叫

栀子,又可以叫黄栀子

栀子的功效:

1、泻火除烦:适于热扰心神。a.外感热病,邪郁上焦,心胸烦闷不眠。b.火毒炽盛,高热烦躁,甚至谵语。

2、凉血解毒:用于血分热毒证。a.血热妄行,**,衄血,尿血。b.咽肿目赤,热毒疮疡,属实热的。

3、清利湿热:适用于肝胆及下焦湿热证。a.肝经湿热郁火,心烦易怒,胁痛口苦。b.湿热黄疸及湿热下注,热淋涩痛。

〖主 治〗 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用于热病心烦、花疸尿赤、血淋涩痛、血热吐衄、目杰肿痛、火毒疮疡、扭伤。

栀子的作用:

1、利胆退黄:

栀子水提液和藏红花素、藏红花酸家兔注射对胆汁分泌有明显的增加作用,对人胆囊有明显的收缩作用。并能明显减少血中和末梢淋巴液中的胆红素。可促进血液中胆红素迅速排泄。

2、促进胰腺分泌:

栀子去羟栀子苷有促进胰腺分泌并有显著的降低胰淀粉酶的作用,并能增加胰胆流量。

3、解热和对微生物的作用

栀子和不同炮制品的醇提液均有解热功效,以生栀子的解热功效较强,熊果酸为栀子降温镇静的有效成分之一。炒炭后熊果酸含量明显降低,故炒栀子的解热作用明显减弱,焦栀子则没有。 栀子水浸液对多种**真菌有抑制作用,对溶血性链球菌有抑制作用。

4、其他

(1)镇静:栀子水煎液有镇静作用,炒焦、炒炭后镇静作用明显加强。

(2)降压:栀子水煎液有持久的降压作用及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作用。

(3)凝血:焦山栀有明显的凝血作用,可明显缩短小鼠的凝血时间。

(4)抑制胃酸:生栀子水煎液对小鼠胃总酸分泌和胃蛋白酶活性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炒焦后对胃抑制作用明显减弱或消除。

(5)泻下:去羟栀子苷、异栀子苷有泻下作用。

(6)加速愈合:栀子提取物制成软膏,可加速软组织愈合。

5楼:中医养生堂

这叫栀子,是清热泻火药,能泻火除烦,清热利湿,解毒消肿,用于热病心烦,躁扰不宁,只要是上火,栀子泡茶喝效果非常好

请问 四川石头上长的这种药材叫什么名字 谢谢

6楼:我家的贝勒爷

这个叫石韦。石韦属中型附生蕨类植物,植株可达30厘米。横走根状茎,鳞专

片披针形,叶远生,干属后革质,上面灰绿色,孢子囊群近椭圆形,初时为星状淡棕色,成熟呈砖红色。附生于低海拔林下树干上,或稍干的岩石上,海拔100~1800米。分布于中国、印度、越南、朝鲜和日本。

石韦,其性味甘、苦,微寒。入肺、膀胱经。有利水通淋、清肺泄热等作用。

能清湿热、利尿通琳、治刀伤、烫伤、脱力虚损。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药材?求药名,谢谢

7楼:十千华诞

中药使君子,使君子又名舀求子、史君子、四君子、是植物使君子的干燥成熟果实,也是中医中比较常用的一款驱虫药。功效

性味甘温。归脾、胃经。

功效:杀虫,消积,健脾。治蛔虫腹痛,小儿疳积,乳食停滞,腹胀,泻痢。

这几种煲汤药材叫什么名字?知道的告诉下,谢谢了 15

8楼:匿名用户

药材很多相似的,这个无法说的准确。

9楼:天真遇上吴邪

1黄芪 2党参34不知

10楼:天王星

茯苓,党参,何首乌,后者是海鲜

11楼:匿名用户

我只认识白色的,,,叫 白术

12楼:没常苏

黄芪,党参,不知道,响螺片

请问一下,谁认识这是什么药材,谢谢!

13楼:周周

这是荔枝草,又名雪见草,是一种清热解毒的中草药。二年生直立草本,高15~90厘米,多分枝。茎方形,被有短柔毛。

14楼:梅山星城

荔枝草,别称雪见草、癞**草、青蛙草、皱皮草,是一年生或二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15~90cm。多分枝。主根肥厚,向下直伸,有多数须根。

清热,解毒,凉血,利尿。用于咽喉肿痛、支气管炎、肾炎水肿、痈肿;外治乳腺炎、痔疮肿痛、出血。入药用选取冬季或是春季嫩草,药效更好。

夏季荔枝草生苔没则药效大打折扣,故选取冬春季没生苔干的嫩草入药。

请问这种小草的名字,是中药材吗,请问这种中药草是什么药材?叫什么名字?谢谢 15

1楼 匿名用户 麦冬 学名 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 f ker gawl 百合科沿阶草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根较粗,中间或近末端常膨大成椭圆形或纺锤形的小块根,茎很短,叶基生成丛,禾叶状,苞片披针形,先端渐尖,种子球形,花期5 8月,果期8 9月。 麦冬原产中国 请问这种...

高手们。请教一下这个是药材吗?叫什么名字?请解答,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目测应该是川续断 多年生草本,高达90厘米,主根1至数条,茎生叶对生, 裂片特长,头状花序圆形,直径达12厘米,总苞片窄条形,子房包于小总苞内。果时苞片刺状喙较短于片部,瘦果顶端外露。多年生草本,高达2米。 主根1条或在根茎上生出数条,圆柱形,黄褐色,稍肉质 茎中空,具6 8条棱,棱...

请问这花叫什么名字,谢谢,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谢谢

1楼 张舜彬 花叶万年青的一种 商品名红爱玉黛粉叶,粉叶万年青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万寿菊 tagetes erecta l 为菊科万寿菊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粗壮,具纵细条棱,分枝向上平展。叶羽状 沿叶缘有少数腺体。头状花序单生 总苞杯状,顶端具齿尖 舌状花黄色或暗橙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