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里面黑了能吃吗,买的菠萝蜜,拨开,有黑色的斑点是什么东西?可以吃吗?

2021-01-06 05:39:37 字数 5210 阅读 9922

1楼:猪猪将军

一般是因为放久了不新鲜,建议不要吃了。

【菠萝蜜食疗作用】

菠萝蜜性平,味甘、微酸,无毒;

具有止渴解烦,醒酒,益气,悦人颜色;

主治热盛伤津,中气不足,烦热口渴,饮食不香,面色无华,身体倦怠等症。

【菠萝蜜营养分析】

果肉及花可止渴除烦,核仁可补中益气。

【菠萝蜜补充信息】

菠萝蜜不能多食,多食令人胸闷、烦呕。

【菠萝蜜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楼:猴子我去丶

可能冻了,切掉黑的就好

3楼:萌qlove宠

不能了吧,看上去怪恶心的

买的菠萝蜜,拨开,有黑色的斑点是什么东西?可以吃吗?

4楼:炫酷小画家

应该是bai霉点,不要吃du了。

正常果肉是黄色的、脆

zhi嫩多汁、爽滑dao可口、香气版浓郁。

如果出现黑色斑点就

权是波萝蜜坏了,霉烂变质。霉变的水果不能吃,因其含有大量的霉菌,会导致消化道菌群混乱,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 食用发霉的水果会导致霉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导致重大的问题。

发霉的波萝蜜多含有黄曲霉素,这是一种世界公认的头号致癌物质,长期摄入黄曲霉素,会导致多器官癌变。

菠萝蜜应选择外壳完整新鲜,不破皮,单果大,肉厚香味浓。鉴定质量方法是擦皮听声。擦皮时果壳瘤状突起物硬脆易断,无乳汁,声音混浊,为已熟果。

5楼:匿名用户

是天气多变导致雨水渗透到菠萝蜜里面或是天冷果被冻伤,口感没这么好吃还是可以吃的

6楼:听见花的笑声

不要吃了,不放心的就不要吃

7楼:

不可以,这代表已经坏了

菠萝蜜上黑色的斑点是什么?可以吃吗?

8楼:炫酷小画家

应该是霉点,来不要吃了

自。正常果肉是黄色的、脆嫩多汁、爽滑可口、香气浓郁。

如果出现黑色斑点就是波萝蜜坏了,霉烂变质。霉变的水果不能吃,因其含有大量的霉菌,会导致消化道菌群混乱,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 食用发霉的水果会导致霉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导致重大的问题。

发霉的波萝蜜多含有黄曲霉素,这是一种世界公认的头号致癌物质,长期摄入黄曲霉素,会导致多器官癌变。

菠萝蜜应选择外壳完整新鲜,不破皮,单果大,肉厚香味浓。鉴定质量方法是擦皮听声。擦皮时果壳瘤状突起物硬脆易断,无乳汁,声音混浊,为已熟果。

里面长了黑点的菠萝蜜能吃吗

9楼:精彩百晓生

如果是一点一点的就可以吃,如果是一片一片的就不能吃了。

补充:菠萝回蜜(拉丁学名:答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

),是桑科、波罗蜜属的常绿乔木。树高10-20m,树皮黑褐色;叶革椭圆形,螺旋状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实成熟时表皮呈黄褐色,表面有瘤状凸体和粗毛。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肉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种子富含淀粉,可煮食;树液和叶药用,消肿解毒;果肉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菠萝蜜树形整齐,冠大荫浓,果奇特,是优美的庭荫树和行道树;上百年的菠萝蜜树,木质金黄、材质坚硬,可制作家具,也可作黄色染料。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沉淀,不过是苦的,建议剔除再吃

11楼:百帕

吃了能**(腹泻),哈哈哈

菠萝蜜果肉上的黑点是什么?还能吃吗?

12楼:幽草天堂

可能已经不新鲜了,建议你最好不要吃。

1、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专水果属,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肉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

2、种子富含淀粉,可煮食;树液和叶药用,消肿解毒;果肉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菠萝蜜树形整齐,冠大荫浓,果奇特,是优美的庭荫树和行道树;上百年的菠萝蜜树,木质金黄、材质坚硬,可制作家具,也可作黄色染料

13楼:匿名用户

不建议食用有黑点的菠萝蜜。

菠萝蜜正常的果肉是黄色的,口感脆嫩。出现黑点内就是产

容生变质反应了,菠萝蜜腐败变质,会出现黑色的斑点,所以,不建议食用有黑点的菠萝蜜。菠萝蜜有黑点一般是发霉了,食用发霉的水果会导致霉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导致重大的问题。而发霉的波萝蜜多含有黄曲霉素,这是一种世界公认的头号致癌物质,长期摄入黄曲霉素,会导致多器官癌变。

菠萝蜜里面的条状东西能吃吗?

14楼:t桃小宝

可以吃,对人体并没来有自

直接的影响。但不好吃,嚼在嘴里如同嚼蜡般,沙沙的口感,没有正常的甜度。吃的时候连着里面包果核的那层衣一起吃,或者在吃果肉的同时也吃一点与果肉一起生长在里面的那些一丝丝的条状物,就算多吃菠萝蜜也不会出现过敏的情况。

相关如下:

1、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

2、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3、绿色未成熟的果实可作蔬菜食用。成熟时的可食部分每100克含碳水化合物24.9克,以及钙、磷、铁等。

4、菠萝蜜虽然好吃,但在吃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以防出现过敏的现象。

5、在吃菠萝蜜之前,最好是将黄色的果肉放到淡盐水中泡上几分钟,这样不仅能减少过敏的出现,而且还能让菠萝蜜的果肉更加新鲜。

15楼:后元塞慕晴

吃菠萝蜜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吃的时候连着里面包果核的那层衣一起吃,或者在内吃果肉的同容时也吃一点与果肉一起生长在里面的那些一丝丝的条状物,就算多吃菠萝蜜也不会出现过敏的情况。如果不吃这些东西,部分人单吃菠萝蜜会出现过敏现象,所以单吃菠萝蜜时,最好是先用盐水泡浸一会再吃。

菠萝蜜可以分为干浆果(干苞)和多浆果(湿苞)两种。前者果肉厚,汁水少,柔软、甜滑、爽脆;后者果肉湿软,果皮坚硬,汁水多,味道香甜。菠萝蜜除了可以生食外,还可制罐头、晒干及腌渍。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与此同时,菠萝蜜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中记载到“菠萝蜜性甘香……能止渴解烦,醒脾益气”,另外它还有健体益寿的作用,对**也有疗效。值得注意的是,菠萝蜜性热,**不好的人多吃易长疮。

16楼:仇灵敛令飒

您好!菠萝蜜里面的条状东西是能吃的!

菠萝蜜里面的丝能吃吗

17楼:那拉**贵丁

您好,菠萝蜜里面是可以吃的。籽也是个好东西菠萝蜜的籽是个好东西,可以洗净后直接用加了盐的开水煮熟(约煮20分钟左右)旧款可以剥皮吃了,粉粉的很好吃(许多人都不知道,所以往往可以在商贩那里免费取)。

18楼:之付友麦培

菠萝蜜只能食用里面的果肉。菠萝蜜的粘液容易让人过敏,自己动手吃的时候,戴一副一次性手套,比较方便安全食用菠萝蜜。

菠萝蜜的吃法:

将买来的成熟的菠萝蜜,用刀子从中间切开,并将中间的带着粘液的白色去掉,然后不要急着吃,再将上面的粘液去掉。然后再将其中的一个个黄色的果肉分离出来,并将菠萝蜜的核也弄下来。这时可直接吃黄色的果肉,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冷冻一段时间再吃,更能感受到其清甜可人、气味芬芳的美味。

菠萝蜜营养分析:

果肉及花可止渴除烦,核仁可补中益气。菠萝蜜不能多食,多食令人胸闷、烦呕。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菠萝蜜食疗作用:

菠萝蜜性平,味甘、微酸,无毒;

具有止渴解烦,醒酒,益气,悦人颜色;

主治热盛伤津,中气不足,烦热口渴,饮食不香,面色无华,身体倦怠等症。

19楼:广州市唐三镜企业管理****

菠萝蜜丝实际上就是菠萝蜜的幼果,菠萝蜜里面的果实就是由这些丝状物长成的,所以它们是可以吃的,菠萝蜜丝的营养价值也与菠萝蜜果实类似,富含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糖分、淀粉、蛋白质、纤维素、氨基酸、钾钙铁等微量元素等等,菠萝蜜丝吃了同样能够达到,解渴、止烦、益气、醒脾等效果,孕妇也是可以食用菠萝蜜的,不过由于菠萝蜜是热性水果,不可多吃,以免上火。

菠萝蜜果肉起黑点能吃吗

20楼:匿名用户

可能已经不新鲜来了,最好不源要吃。

1、菠萝bai蜜是热带水果,du也是世界zhi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dao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肉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

2、种子富含淀粉,可煮食;树液和叶药用,消肿解毒;果肉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菠萝蜜树形整齐,冠大荫浓,果奇特,是优美的庭荫树和行道树;上百年的菠萝蜜树,木质金黄、材质坚硬,可制作家具,也可作黄色染料。

21楼:温暖摹城

如果是一点一点的就可以吃,如果是一片一片的就不能吃了

22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吃!吃了能**(腹泻),哈哈哈

菠萝蜜夹层变黑,肉没有,能吃吗?

23楼:苦涩咖啡

菠萝蜜一般夹层如果变黑的话,如果没有的话,一般情况下也是可以吃的,但是不是特别新鲜了,建议的话尽快食用,不要再放了。

24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能吃了,变黑的话是它的保质期已经过了,不要吃,吃了对身体有害

25楼:匿名用户

朋友你好,菠萝蜜夹层变黑肉没有,不能吃的。

26楼:赵晓东的

菠萝蜜夹层变黑,肉没有,也不能吃了。

27楼:大爱网球王

成片黑肉没有能吃吗?如果菠萝蜜炸成片可以说明发生了变质不能吃。

28楼:比佛

菠萝蜜夹层变黑,但是肉没有变黑,尝一下味道正宗就行

29楼:风晚天

菠萝蜜家长变黑有肉没有?能吃吗?我认为这个应该是不可以吃的,最好还是不要吃,这样对身体还有一定损伤性,我认为最好不要说。

30楼:胡涛良

菠萝蜜加成变黑的话,应该是最好不要吃,毕竟水果的话,不然吃坏的东西。

31楼:匿名用户

菠萝蜜肉都没有了,还吃什么呢?肯定不能吃了呀。

菠萝蜜果肉发暗了,能吃吗,菠萝蜜果肉有黑点能吃吗

1楼 轩辕龙少 即然果肉发暗了,那就说明不新鲜了,所以尽量别吃了,如果吃了对身体不好,还是扔了吧。 2楼 匿名用户 不能吃了发暗了就说明它坏了,坏了的东西怎么可能吃 3楼 匿名用户 可能已经不新鲜了,最好不要吃。 1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 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

菠萝蜜为什么是臭的菠萝蜜臭了还能吃吗

1楼 就酱挺好 品种不同,菠萝蜜臭了不能吃。 菠萝蜜本身是不臭的,不像榴莲一样,有着独特甚至让人难以接受的气味。成熟的菠萝蜜有着独特的果香,是一种非常甜蜜的味道,绝对不是臭味。剥开后的菠萝蜜的甜蜜气息更加浓郁,所以良好 新鲜成熟的菠萝蜜只有独特的果香,绝非是臭味。 菠萝蜜当中富含了大量的维生素,其中...

菠萝缝隙里有白色的东西,上面还有黑点点。是什么啊?虫卵吗

1楼 匿名用户 一切又何尝不是早有定数呢?只是我们自己不知道所以才会苦苦挣扎求索探寻不甘原来到头来也不过是一场虚空而已。 菠萝切开有白色的点点。有触角顶端褐色。是虫卵吗? 2楼 myain麦麦 果断是!菠萝切开都是一些棕色得圆孔和黄色得肉的,不可能有白色的点点,肯定是进虫了! 3楼 冷鲸侯荣 断菠萝...